創作內容

3 GP

創世紀──宇宙之初

作者:MorpheusC. 墨比│2014-07-31 23:50:44│巴幣:6│人氣:230

宇宙之初
  比遙遠、遙遠的古代還要更早之前,天無上下,地無高低,無風亦無雨之時,一切都是包裹在無明的黑暗之中。那裡什麼都沒有,只有名為「奧爾勞格」(Orlog)──萬物之主宰的力量存在著。它是不可見的,亦不知從何處而來,然而卻確實的存在著。自始而終,它蘊藏著一種永恆爭鬥的氣息,因而誕生了霜與火,兩種永遠拮抗不止的生命。



  然後,在宇宙鴻荒之初,在廣漠的空間之中,出現有一座極其巨大的無底深淵。這座深淵喚作「基奴迦」(Ginunaga)鴻溝,這個名號的意思指的是「巨大的裂口」。在這座鴻溝遙遠北方的盡頭,有瀰漫淡淡的霧和風的世界。從這裡的冰寒與灰霧之中,有噴湧而出的泉水,吼吼有聲地不斷湧現。那裡是「霧之國」──「尼福爾海姆」(Niflheim),在那當中有一座叫作「赫瓦格密爾」(Hvergelmir)的泉水,所有的水從這裡湧出,又回到這裡。

  赫瓦格密爾泉是在奧爾勞格的微光中誕生的一座不竭之泉,它的意思是「沸騰的大鍋」。從這裡有十二條河流流向南方,一旦離開泉水的源頭遠些,河水就凍結起來,赫瓦格密爾泉水的劇毒凝結成亙古不化的冰,靜止不動。冰層相疊,看起來就好像重疊的冰山一般,覆蓋在那無底的深淵邊上,又坍落深淵之中,發出雷鳴般的巨響。這十二條河流合稱作「埃利伐加爾」(Elivagar),意思是「冰之波」。而其中最大的一條川流被稱作「維穆爾」(Vimur)

  這十二條大川在世界開始之前就已經存在,除了「維穆爾」之外,另外十一條河流依序稱作「斯沃」、「岡斯拉」、「芙姆」、「范勃索」、「史利德」、「赫利德」、「西爾格」、「伊爾格」、「維德」、「列皮提爾」和「吉兒」。

  從這霧的世界往南方過去,與「尼福爾海姆」遙遙相對的是極熱的世界,兇狠的炎光閃爍,乃是「荒蕪之家」、「真火之國」──「穆斯貝爾海姆」(Muspelheim)。四處飛散的火焰,乘著熱風吹向了永劫的冰層,融化了那些層層堆疊的冰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346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北歐神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h1242124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Midgard Saga... 後一篇:創世紀──太初巨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npiano大家
https://youtu.be/sFCKmbFLx3g 小p的新開箱影片:戀上換裝娃娃 喜多川海夢 泳裝Ver. 1/7比例模型 歡迎來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