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末日之始 》(01)

作者:21℃│2014-07-23 13:59:45│巴幣:15│人氣:127
《末日之始 》(01)


  特蘭克大陸位於這世界的中央,豐饒的資源,讓許多人爭相前往,這裡聚集了不同的人種,有人類、精靈、獸人……等等,在特蘭克大陸的中央『特蘭城』,有一個高聳的教堂,宗教的勢力逐漸式微,但人們心中還是想藉由教堂尋找心中的慰藉,而教堂沒有任何神像,只有兩幅畫。

      一幅畫描述著生命的誕生,綠草如茵,烈日高照,名為「初始」。

      一幅畫描述著生命的墮落,樹木枯萎,業火燃升,名為「末日」。

§        §        §

  「艾洛德,起床了。」一名少女搖著男子,男子靠在樹幹的身軀因為受到少女的搖晃而往旁邊倒去。

  但這樣的劇烈撞擊似乎還打不醒男子的美夢,他伸手抓一抓頭,翻個身繼續入眠。

  少女也不是省油的燈,早就料到男子會有這種反應,從腰包中掏出一把針,賊笑的望著男子,男子火紅的頭髮配著綠色草地顯得十分醒目。

  「艾洛德亞蒙,」少女喊出男子的全名,「再不起床,這根針就會毫不留情的往你的臉蛋扎下去囉,不會疼的,但是針沒有眼睛,要是不小心刺到不該刺的地方,就……多、多、包、涵、囉。」

  少女的話尚未說完,艾洛德馬上從草皮上跳起來,雙手摀頰,紅色的瞳孔盯著前方手持著針的少女,顫抖的說:
  
  「莉絲莉絲,妳分明知道我靠臉吃飯,還想做出如此恐怖的事情!」

  莉絲莉絲看見艾洛德已經清醒,把針收入腰包之中,甩一甩頭髮,金色的頭髮在陽光的照耀下更顯亮眼。

  「誰叫你還在睡!」莉絲莉絲為自己的舉動辯駁著︰「況且你臉受傷也沒什麼大不了的呀!你不是會神術嗎?治癒術丟一下就好啦!」

  「治癒術雖然可以恢復,但先前受到的疼痛還是在呀。」艾洛德張大嘴巴,尚未睡醒的模樣徹底惹惱了莉絲莉絲。

  「啊!為什麼我爸要我陪你來特蘭教堂!說什麼末日來襲,身為初始之後的你有必要去了解,但我看你根本沒有那個心呀!」

  「我原本就不想來了,初始創造了萬物,給了他們情感,但他們用什麼心態面對初始?」艾洛德對於莉絲莉絲的言論嗤之以鼻。

  艾洛德確實是初始之後,他對初始創造萬物的舉動感到崇拜,把祂視為心中的指標,冀望未來也能跟初始一樣幫助人們,至從聽到人們對初始的一言一語,他後悔了,他不想幫助自私的人們,末日來臨,也是人們自找的。

  「都過往雲煙了!那些對初始不好的人大部分早就躺進棺材,入土沉眠了,目前生存在這時代的人是無辜的後代呀,你怎麼忍心看末日對他們下手?虧你還是初始之後,憫人之心多少也會有吧?」莉絲莉絲對於艾洛德的偏激想法感到無奈,但這也不是第一次,要矯正艾洛德的想法難如登天。

  「吵死了,要不是你爸收留我,讓我不愁吃穿,否則他要我來教堂,連理都不想理!」

  「那你就快點走啊!都中午了!我想進城吃東西了!每天都吃森林草食,你不膩我都厭煩了。」
  
  「妳這女人!有東西食用就該感謝了,還嫌什麼?」
  
  艾洛德跟莉絲莉絲邊走邊吵進入了特蘭城,兩人的紅髮跟金髮十分引人注目,而他們也不敢大聲喧鬧,快速的走進特蘭教堂。

§        §        §

  艾洛德跟莉絲莉絲走進教堂,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多人,四周空蕩蕩,而在兩幅畫前站著一名老翁,手持權杖,一頭白色長髮長到可以觸碰到地板。

  「終於來了呀……」老翁沉穩的嗓音在莊重的教堂中更顯威嚴。

  「雷主教,久日不見,近來可好?」艾洛德對老翁打聲招呼,沒有與莉絲莉絲講話時的不耐,反而對他有一種敬畏。

  雷主教回過頭,額頭上的皺紋不知道可以夾死幾隻蚊子,手中的權杖指著艾洛德,權杖上的球狀物開始轉動,仿佛在雷主教的預料之內,他笑了說:

  「艾洛德,你越來越有當年初始的英姿了。」

  雷主教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看過初始末日模樣的人,教堂內的兩幅畫也是出自雷主教之手,當然艾洛德也認識他,從小和他便有數面之緣,當時艾洛德對於雷主教的氣勢十分憧憬,是在初始之後第二位崇拜的人物。

  臨亂不懼、處理事物有條理,皆是雷主教帶給外人的感受。

  「雷主教,你說末日來襲,是什麼意思?」莉絲莉絲問著雷主教,當初父親是說收到雷主教的信要初始之後趕緊來至教堂。

  「你是除靈師——薩德的女兒嗎?」看見莉絲莉絲點頭承認,雷主教笑道:「哈哈哈,不愧是薩德,生的女兒也如此標緻,你們兩個是情侶嗎?」

  「誰和他是情侶!」

  「誰和她是情侶!」

  艾洛德跟莉絲莉絲異口同聲得駁斥雷主教的猜測,雷主教乾笑著,要他們倆到後方房間,艾洛德看見雷主教動作如此從容,並不覺得事情有薩德說的如此嚴重。



  來到後方房間,艾洛德跟莉絲莉絲隨處找個椅子便坐下了,雷主教在櫃子中東翻西找,總算挖出了一個黑色盒子,拍一拍上方的灰塵,將它遞給艾洛德,後者則是滿頭問號,不知道雷主教拿出這盒子的意義為何。

  「裡面是初始退隱前交給我的,要退隱了,祂還是放心不下人們,怕末日會趁祂不在的時候毀滅世界,裡面放的是一顆水晶球,只要末日有邪惡念頭,水晶球就會發出警示。

  莫約在一個禮拜前,水晶球開始出現反應,大概是末日開始有動作了,所以我才請薩德帶你過來,沒想到來的人除了你還有薩德之女,這是我料想不到的。」

  「哼,末日有舉動正合我意,可以藉祂之手毀去這自私的世界。」艾洛德說著。
  
  「末日在初始退隱時,早就離去,這麼說起來大概是末日之後繼承了末日,艾洛德,你身為初始之後,忍心看初始創造的世界毀於一旦嗎?」雷主教眼神犀利盯著艾洛德,聽到這些話,艾洛德低下頭,不敢正視。

  「雷主教罷了吧,艾洛德聽不懂的,來的路上講過很多次了。」莉絲莉絲要雷主教不要白費功夫,浪費唇舌再勸艾洛德。

  「我只是認為我為什麼要花時間阻止末日,當初人們是怎麼樣對待初始,雷主教不會不知道吧?為什麼我要幫助那些自私的人們?為什麼我要幫助他們?為什麼?」艾洛德滿腹不甘願,大家都要他阻止末日,但他們都忘記初始受到的對待。

  艾洛德無法忍受,他不覺得那些人值得自己去救他們。
  
  「艾洛德,我知道你替初始出口氣,但初始為什麼在退隱前交給我水晶球呢?你有想過嗎?」雷主教問著,艾洛德搖搖頭,他不知道初始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初始還是愛著他們,初始不想看他們受到末日的迫害,身為初始之後,你難道不了解初始的心情嗎?」雷主教反問著。

  「就算我知道初始的心情又如何?」艾洛德從椅子上站起身子,對雷主教說道:

  「初始是初始,我是我,雖然身為初始之後,了解初始的心情,但我的做法跟初始是不一樣的。雷主教說的末日來襲一事,我不用考慮是否幫忙,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我的答案。」

  「我是不會幫忙的。」

  艾洛德說完,離開了房間,留下滿臉錯愕的莉絲莉絲,雷主教看著艾洛德離開的身影,搖頭嘆息,拿起桌上的茶杯,裝了一杯水給莉絲莉絲,莉絲莉絲有點害怕的看著雷主教。

  在莉絲莉絲眼中,雷主教跟爸爸一樣具有威嚴性,若一個人與雷主教待在同一個空間,會壓力大到無法呼吸,而莉絲莉絲正處於這種情況之中。
  
  「不用如此拘謹,放輕鬆點,就像陪著一個老爺爺聊天吧。」雷主教笑著說。
  
  「嗯……」莉絲莉絲用盡力氣,努力從喉中擠出一個單音節,拿起桌上的茶水,想藉此降低自己的緊張恐懼。

  「薩德,他過得還好嗎?」

  沒料到雷主教會問起父親的狀況,莉絲莉絲愣了一會,發現自己的還尚未回答問題,馬上答道:「很好。」

  「那麼多年沒見了,沒想到他也生了女兒了,還長這麼大了,唉,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莉絲莉絲看見雷主教一個人低聲呢喃也不敢打擾,也不敢自己悄悄的離開房間,只能狂喝茶。

  「艾洛德,一直都是這樣嗎?仇視人們。」
  
  「對呀,習慣後也就沒什麼了,畢竟他一直把初始當成偶像崇拜,大家若是看見自己的偶像被人欺負、批判,也會不快吧?只是艾洛德的反應太過偏激了。」莉絲莉絲替艾洛德辯解著。

  「這樣不可行呀,這是初始託付給我的任務,沒有完成實在無顏去見祂呀。」

  「那請初始出來解決吧,既然初始如此掛心人們,為什麼不親自出來呢?」莉絲莉絲對於初始的舉動感到納悶。

  「不可能的,這是初始跟末日之間的約定。」

  「約定?」

  雷主教啜了一口茶,開始對莉絲莉絲說明那天所發生的事情。

§        §        §

  那一天正是初始要退隱的時後,末日跟雷主教在場,雷主教要初始不要捨棄世間。

  「雷,你也知道,人對我的閒言閒語,既然我讓他們如此討厭,不如我就隱匿在這世界好了。」

  「但是世界還是需要祢的光輝與祝福呀!」雷主教想讓初始留下,沒想到末日把雷主教扯到後頭。
  
  「祢不在正好,我可以重新毀滅這個世界,再重創另外一個世界。」末日笑道。

  「末日,祢怎麼可以趁人之危?」雷主教對於末日的話感到憤怒。

  「當然不會是由我出手,而是由我之後,當然我也不想知道祢接不接受這個挑戰,如果你想拯救人們,就必須倚靠初始之後的力量,祢絕不能插手。」末日說完便消失了。

  「初始!」雷主教看著初始,只看見初始遞給他一個水晶球。

  「我知道末日的個性,雷,這水晶球可以察覺末日的意念,當末日想毀滅世界時,它會告訴你,屆時在將你的神術傳授給艾洛德。」

  「可是艾洛德一定不肯幫助人們。」

  「我相信艾洛德,身為初始之後,他不會如此輕易的把世界交給末日。」

  初始笑望著雷主教,對於艾洛德,祂給予百分百的認同,雷主教看初始表情如此堅定,答應了初始,幫助艾洛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234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關燁
我要插頭香,等等有插畫這個太酷了QAQ

07-23 14:01

21℃
居然是插頭香來著((拍打
07-23 14:02
起司酒
wwwwwwww
wwwwwwww

07-23 19:49

21℃
What's happen?!!!((驚訝
07-23 19:54
汐荷
這是三香(欸
表示有插畫好開心W
小熾的文我也一段時間沒追了(開始翻

07-24 01:49

21℃
謝謝汐荷回覆((鞠躬

不過舊文汐荷應該都翻過了吧ˊOWOˋ07-24 09:12
汐荷
在我上次翻之前的舊文都看過無誤XD
可是有段時間沒追有新的(O
話說為什麼要鞠躬XDD
明明這裡是瘋瘋的人<<<<這個人瘋瘋的

07-24 13:06

21℃
最近都在弄這中篇,所以都沒有短篇新作XDDD

鞠躬代表一種感謝回覆之意OWO07-24 13:08
汐荷
那我就翻中篇無誤啊XD
等著追進度唷唷唷//

07-24 13:11

21℃
謝謝((滾地板((#07-24 13:12
起司酒
覺der害羞

07-24 18:04

21℃
不要害羞ˊ///艸///ˋ
07-24 18:0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oy2030442k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末日之始 》(00)... 後一篇:【製圖】每日之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