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若吹雪

作者:素月樓│2014-07-17 08:41:08│巴幣:4│人氣:157
最近在圖書館借閱了高橋留美子老師的《相聚一刻》,最關注的角色,是男主角五代裕作擔任實習老師期間,愛上他的女高中生八神吹雪。
 
不過我查了資料,發現《相聚一刻》是相當早期的漫畫,連載期間是1980~1987年。
 
看到這個年份,讓我相當敏感,不禁聯想到:是否在金田一【異人館村殺人事件】故事裡,六星龍一與時田若葉的師生戀,隱約有參考這部作品?
 
異人館村是1993年連載,如果說當時負責編劇的金成陽三郎老師,對於八神吹雪暗戀老師的情節有感而發,所以寫進金田一劇情裡,或許是有可能的…
 
當然兩者的情形差異非常大,我就簡短比較一下:
 
【五代裕作&八神吹雪】→這對組合比較單純,就是吹雪對年輕的五代老師有憧憬,但五代一直愛著一刻館的管理員─音無響子,吹雪的心意註定得不到回應!
 
【六星龍一&時田若葉】→這對就比較複雜了,一開始家長會長建議校長將若葉退學時,理由是認為小田切老師(異人館村一開始,六星還是叫這個名字)個性懦弱,一定是若葉主動的。
 
但後來根據阿一的推理,真相應該是六星為了替母親復仇,先殺死正牌小田切進前往不動高中,進而想利用若葉問出六角村的一切,以便計劃能順利進行。
 
但最後六星卻真的愛上若葉,而若葉因為深愛老師,在他要殺自己時,不做任何反抗而死於六星之手…
 
我很清楚兩部作品的風格完全不同,兩對組合在書中的地位也不同:六星與若葉只登場一次就雙雙殉情(我認為即使風祭淳也沒開槍,六星在完成復仇後,也會自殺追隨若葉而去),五代是男主角、吹雪則是重要的女配角,只是他們的故事都讓我經常回味,有著非常深的感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54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相聚一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妖刀毒蜂的悲劇... 後一篇:吹雪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