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The Fault in Our Stars 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作者:吉普賽小公主│2014-07-13 19:50:16│巴幣:18│人氣:843


一直期待已久的電影這3天開始口碑場
就跟朋友去看了


-

故事內容是一位罹患甲狀腺癌末期名叫海瑟的女孩,不過靠著藥物減緩病情,不過因為這藥物會讓肺部積水所以海瑟肺部無法像正常人一樣運作所以得靠隨身攜帶的氧氣筒呼吸。

在一個癌症支持會上認識一位因骨肉瘤而失去一條腿的奧古斯都


個人覺得奧古斯特第一眼就愛上海瑟(電影中沒提到奧古斯特有一位死去的女友)
支持團體結束後奧古斯特邀請海瑟到家裡看電影,海瑟才知道奧古斯特的家庭熱愛勵志格言


雖然兩人相處的時間越來越長海瑟卻因病情而無法接受奧古斯特的這份感情

直到因為兩人想知道一本小說<<莊嚴痛苦>>故事的後續才向基金會(他們稱呼精靈)許願去阿姆斯特丹找作者

可能有些人覺得電影中這一段找作者的劇情很沒有意義,不過因為這段海瑟才接受奧古斯特的感情,並且也是海瑟知道奧古斯特的病情已經向全身蔓延的一部分。

之後的高潮點就是奧古斯特請好友還有海瑟幫自己在生前辦一場簡單的喪禮,因為他覺得喪禮應該是幫死人辦的而不是幫生前人辦的。

之後海瑟念自己的悼詞這邊害我大淚崩

「我不能說出我們的感情故事,所以我要來談數學。
我不是科學家,不過我知道0到1之間有無限多的數字有0.1 0.2 0.12 以及其他無限多的數字。在0與2或著0與一百萬之間存在更大的無限。有些無限比其它的無限更大-我們曾經喜歡的作者這麼告訴我們的。
我常常憎恨自己未定的歲月太少,希望能得到更多時間。
而且更多要的是,我希望奧古斯特能擁有比他得到的更多時間。
但是,奧古斯特我無法告訴你,我有多麼感謝我們共同擁有的小小無限。
在你有限的日子裡給予我永恆,非常感謝你。」
就是這段害我大淚崩


之後過了8天奧古斯特就去世了,在喪禮後得知奧古斯特曾寫給莊園痛苦作者希望他能看看自己寫給海瑟悼詞需不需要修改。

「你不能選擇在這世界上是否受到傷害,不過你可以選擇誰傷害你。我喜歡我的選擇,我希望妳也喜歡妳的選擇。海瑟葛雷絲OK?」

(okay是海瑟跟奧古斯特口中的永遠)

電影中海瑟躺在草原上讀著這封信回應奧古斯特的"OK"作結束



個人覺得這部分的END完全超越小說所寫的END 

雖然很想拿同類型的"愛正好"作比較不過想想還是算了
滿推薦這一部的

電影故事中有帶到海瑟口中可悲的盪鞦韆
不過後面不見了

這部分電影中沒有交代就平白無故不見了 (可能被剪)
其實盪鞦韆是海瑟根奧古斯特決定賣給比自己更需要的人家家裡。

「星星即使在數億光年之外爆炸
光芒扔會留在地球的夜空中。
儘管在不完美的命運中相遇,
留下的痕跡並非傷痛,
而是美好的缺憾。」


CIA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5109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e Fault in Our Stars|生命中的美好缺憾

留言共 6 篇留言

湯圓
小妹我本來要去看ㄉ
可是在下午四點半就不想等ㄌ

07-13 19:52

吉普賽小公主
纜小妹07-14 14:47
雪風精
這是假lorde歌裡ㄉ那ㄍㄇ

07-13 19:55

晚餐吃什麼
http://youtu.be/AOPMlIIg_38

07-13 20:13


愛窩 牽住窩ㄉ手

07-14 11:48

吉普賽小公主
窩會幫ㄋ拔管07-14 14:46
燁泱
ㄋ說讓ㄋ第一哭ㄉ是真愛ㄋ?

07-14 11:50

吉普賽小公主
示愛正好==07-14 14:46
拔辣車手
少在那邊裝

07-14 19: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fgh9875369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Not Now... 後一篇:模擬市民4 試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