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達人專欄] 【短篇】當世界被雷書侵占.天霆龍牙篇

作者:不改│2014-07-04 22:01:47│巴幣:70│人氣:1164



  這篇是拉普達大佐身兼捕快(accelblaster)所指定的雷文,這次是自信過頭的中二男主角與慵懶的宅型青梅竹馬。為了表達中二,這篇我寫到有些吐血,不過由於難度太高,所以我決定點到為止。又雷又中二,根本是猛毒!一不小心就會一蹶不振!實在太可怕了!
 
 
————————————
 
 
  夜晚,沾染月光的青草隨著微風輕輕搖擺,奏起單調的旋律。
  我拿著夜視望遠鏡,趴在這堆青草中,觀望遠方四處遊走的可惡敵人。沒想到竟然會在這裡遇見,這絕對是天神的指示,是命運的牽引。
 
  「妳說對吧?愛琳。」
  「……啥?你沒頭沒尾說什麼蠢話?」
  手機話筒裡傳出銅鈴般的清脆女聲,但在語氣上卻帶有點嫌麻煩的感覺。
  「風兒在蠢蠢欲動,聲音在呼喊星空,紅色的月亮散播不降的氣氛,靜謐的夜幕帶來詭譎的氣息……沒錯,今晚就是決戰之日!」
  「……簡單講就是你現在遇到雷書,然後不知道要該怎麼辦對吧?」
  「那不是雷書,是我命運中的宿敵!」
  「隨便啦,反正你自己一個人解決,我要繼續睡午覺了。」
  「愛琳呦,妳身為戰士的榮耀去哪了?那可是我們的宿敵啊!」
  我原本期待愛琳會給我一個滿意的答案,但過了半晌後,卻聽到毫無防備的鼾聲。……這可惡的女人,身為戰士的尊嚴都丟哪了!
 
  沒辦法,現在只能靠我一個人度過眼前的難關。
  雖說看似有點困難,但不用擔心。我身上除了有八百萬眾神加持的神力,還有用深淵巨龍的牙齒所做成的武器《天霆龍牙》。這是一把只要輕輕揮動一下,就可斬裂大地、撕裂大空的創世神器。說到這武器的來源……哼哼,不說出來你們絕對想不到,這把《天霆龍牙》竟然只賣十萬雷幣,當初看到它的時候,我的心情就有如伯樂遇到千里馬一樣,血液因心臟激烈的鼓動急速流竄。彷彿是戀愛,我當下知道了我的人生不能沒有它,它就是我的一切。
 
  「蠢貨,你被騙了,這麼粗糙濫製的武器根本連一百雷幣都不到吧。」
  愛琳嘴上這樣講,但我知道她其實一點都不識貨,這麼棒的東西果然只有受過神力加持的我才能看出來,區區的凡人哪能跟我絕妙的眼光比,哇哈哈……!
 
  我握緊手中的《天霆龍牙》,前端的刃片在月光下映出青色的朦朧光輝,能一口氣飽覽它的美麗和尖銳度。……啊啊,我又再度為了它而心醉。讓我再說一次,這麼棒的武器竟然只要十萬雷幣,簡直物超所值!說不定,我和《天霆龍牙》間有著糾纏幾世的淵源宿命……絕對是這樣!
 
  「接招吧!我的宿敵!」
  我一腳跳離草叢,朝著眼前浮游的書本揮下利刃。藉由體內風屬性的力量,《天霆龍牙》前端圍繞著清晰可見的流動軌跡,肆虐的狂風隨著我的手部動作,筆直噴發而出,襲擊路徑上的敵人。
 
  「什……!」
  不知為何,我的敵人彷彿摸索出我的行動,早一步避開。
  它翻開自己的身體,穢物和文字符號併發而出。以滿天星空為背景,一具又一具骷髏騎士飄浮在空中。他們手中拿著盾牌和長劍,挖空的眼窩中散發出深沉的黑暗,喀吱喀吱的關節聲響隨著激烈的移動越來越清晰。
 
  我轉動著《天霆龍牙》,擊碎迎面而來的骷髏戰士。
  有了知心夥伴,不管你們來幾千個都不足為懼。骷髏戰士朝著我的右肩揮下武器,我直接用狂風吹散他的骨架。下一秒,左右兩邊同時感受到壓迫力,藏不住笑意的我,身體急速後仰,並大幅動移動手臂。剛好在我眼前交錯的兩名骷髏戰士人頭分家。太嫩了,這種小孩子都能預料到的攻擊方式別以為對我有用。
 
  彷彿化身成遊戲中的無雙武將,雜兵只是用來賺經驗值和累積無雙氣表。
  我體內有天神賜予的風之力量,再搭配上這把能夠縱橫沙場的《天霆龍牙》,不論敵人是誰,都將不是我們兩人的對手。我的宿敵呦,你就回到地獄慢慢懺悔吧,反省自己為什麼要以我為對手。痛苦、絕望,然後消失吧!
 
  「納命來!」
  彷彿化身為一座巨大的龍捲風,我將所有靠近的異物全部切碎,直搗黃龍。
  世界的時間宛如定格在我身上一樣,我舉高《天霆龍牙》,自信和驕傲充斥在我的全身,感覺良好。然後,我往前踏了一步——砰!
 
  霎那間,我的視野一片黑暗,劇烈的痛楚自鼻頭上傳入腦海中。
 
  「嗚……痛痛痛痛死了!我的鼻子!」
  我壓著鼻子爬起來,強忍著快要奪眶而出的淚水往後一瞧,一塊被草叢隱藏起來大石頭靜靜沉澱在我腳邊。我似乎沒注意到腳邊而不小心摔了一跤。
 
  愣了幾秒後,前方突然傳來什麼東西撕裂空氣的聲響。
  剛才差一步就能解決掉的書本綻放出更濃厚的黑暗,除了原本的骷髏戰士,骷髏弓箭手和骷髏法師也一同朝著我發動攻擊。
 
  「哼,小意思。」
  即使剛才有點蠢……不,只是讓你多活了幾秒,但這不代表我的優勢被瓦解。別忘了我和你的差距就是巨龍和螞蟻的差別,你想碰到我一根寒毛可說是隕石撞擊地球的機率啊!如此絕望性的力量大小還敢向我提出挑戰,真讓我深感佩服。好,為了犒賞你的勇氣,就讓我使出大絕招送你上路吧!
 
  我撿起倒落在旁的《天霆龍牙》,然後舉高——
 
  「呃?奇怪?」
  不知為何,《天霆龍牙》只剩下一根上緣處有著撕裂痕跡的半節棒子。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詫異的我視線往下一瞄,《天霆龍牙》漂亮的刃片變成一團細微的碎片。根據現況,似乎可以得出一個致命性的結論:《天霆龍牙》……不能用了!
 
  怎麼會?我的夥伴竟然……竟然……先我一步離去……這實在是……
 
  「我被那個可惡的奸商騙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那個渾蛋,難怪他外表一副就是奸商樣,還大力推銷《天霆龍牙》是個活了百年並充滿靈性的武器,它會選擇自己的主人,而剛好就是我……但萬萬沒想到這些都只是騙人的甜言蜜語,他竟然賣給我一個偷工減料的劣級品!什麼靈性武器根本是隨口胡謅的吧!我……我的十萬雷幣啊啊啊啊啊啊!
 
  不對,等等,現在不是懊悔的時候——
 
  「該撤退了!」
  我迅速轉了半圈,提起腳步衝刺。喀吱喀吱的聲響不斷跟隨在我後方。縱使我再厲害,要是沒有上手的武器也無法打倒敵人,所以目前最好的辦法就是戰略性撤退。絕……絕對不是逃跑!別誤會了!厲害如我怎麼可能讓背部面對敵人呢!俗話說得好,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沒錯,這只是一種策略罷了,不代表我的膽小——
 
  「救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愛琳!」
  一看到前方有火光,我不顧自己的形象大聲呼救。我的母親有說過,出外要靠朋友,所以這只是單純向朋友請求幫助,並不是因為我搞砸了而一身狼狽,不要誤會!還有我絕對沒有逃跑!
 
  沙沙。
 
  前方有個身影立了起來,有著一頭如夜色低垂般的長髮的愛琳愣了一下。
  坐在睡袋的她先是看著天空發呆,最後才將視線轉向我。我能明顯感受到她目光傳來的不悅,她的起床氣今天依然十分嚇人。
 
  後方有可怕的敵人,前方有憤怒的愛琳,我就像背腹受敵的士兵一樣,動搖的心情化成大量冷汗從額頭滑落。怎……怎麼辦!等等一定會被修理!而且會被修理得很慘!我最怕痛了!但偏偏愛琳又擅長讓我痛!乾脆直接停下……不對,後面那群骷髏絕對不會只讓我痛,還會讓我看到新世界啊!
 
  「唉……」當我聽到細微的嘆息聲時,愛琳從我的眼前消失——
  隨著一陣風呼嘯而過,我感受到頭頂傳來壓力。穿著可愛圓圈花紋睡衣的愛琳壓著我的頭,從上方處躍過。
 
  「腳力強化、手力強化、硬度強化、視力強化、空間感強化、屬性能力強化。」
  愛琳是我的夥伴,種類是「青梅竹馬」——她在過去也和我一樣是「冒險者」,但因為一場意外身體被分成兩截,最後瀕危之際被改造成「機械人」,成為一種同時擁有天賜力量和夥伴力量的特殊人類。
 
  轟轟轟轟轟轟轟!
 
  我回頭望向遠處,滿天塵沙奏起高亢的爆炸聲,骷髏們就像是遇到戰車壓境,變成有如沙子般的細粉。愛琳將自己的身體力量增益到極限,魔來殺魔、神來殺神正好可以形容她現在可怕的自爆性攻擊方式。
 
  將土屬性的力量運用至極限,讓身體上覆蓋著一件堅硬無比的鎧甲,並搭配橫衝直撞的火車攻擊,用自己的身體當作武器撞碎眼前的敵人。與強調技巧攻擊的我不一樣,愛琳的手段象徵著不分敵我的毀滅。
 
  「我撕。」
  十秒後,愛琳將手中的書本撕成碎片,隨著風向往上方飛散。
  呼,終於解決了,真不愧是我看中的夥伴。雖然和我差了不少,但愛琳的實力比起一堆中看不中用的夥伴可說是非常優秀。果然,選對人也是因為我這身的神力……哇哈哈,我實在是太棒了!
 
  「你在傻笑什麼?」
  「愛琳呦,妳表現得很好,繼續堅守這份榮耀,好好努——痛痛痛!」
  「……我現在非常生氣。」
  「咿!對……對不起!」
  「睡眠不足可是美容的大敵,你說你要怎麼賠我?」
  「呃,那個……我印象中妳今天一整天都在睡吧……」
  「翅膀長硬了嗎?竟敢這樣和我說話?我折。」
  「吚呀啊啊啊啊啊!會斷掉!真的會斷掉!硬硬的東西要斷掉了!」
  「沒關係,斷了不關我的事。」
  「因為斷的是我的手啊!」
  「這種手平常只會用來●●,還是折斷的好。」
  「●●是什麼?什麼是●●?快告訴我,●●是指什麼!」
 
  轟隆!
 
  忽然間,我的背後突然響起打雷一般的巨大聲音。
  停止折手的愛琳和被嚇到的我,兩人不約而同轉過頭去——
 
  原本應該飛散的書頁碎片,彷彿被什麼東西吸引,一片片接合復原。
  不知何時,那本書的旁邊多了好多散發黑暗氣息的飾品。書籤、抱枕、資料夾、原子筆等等,放眼望去,至少有上百個。這本書該不會是……
 
  「特裝版雷書。」
  貼近在身旁的愛琳冷靜道出答案。所謂的「特裝版雷書」比起一般書本的力量還要高上不少,用遊戲用語來說就是中級BOSS。
 
  呵呵……沒想到這時候竟然會遇到這種超級狠角色,我太興奮了。
  只要能夠收服它,我就能變成世界最強。哼,正好可以彌補失去《天霆龍牙》所造成的影響。屈服在本大爺的神力之下吧!
 
  「我們上,愛琳……咦?」
  我轉頭呼喚愛琳,然而卻不見她的身影。
  感到慌亂和不解的我左看右看,最後發現到早已收拾好睡袋的愛琳已經跑到這條路的盡頭之處。沒……沒想到她竟然逃跑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嘖,可惡......沒辦法,現在只能靠我來——
 
  「嘎嗚——————————————————————!」
  震耳欲聾的吼叫聲震懾大空,引發激烈的震盪,周圍的大樹因為承受不住衝擊波而斷成兩截。我吞了一口口水,往後踏了一步,然後……
 
  「等等我呀,愛琳!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啦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當世界被雷書侵占.天霆龍牙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998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2 篇留言

千年の孤独月
頭香

07-04 22:03

不改
手腳真快[e25]07-04 22:13
Link《零與流星》
gj

07-04 22:03

不改
這篇應該不會太雷吧(誤07-04 22:14
千年の孤独月
話說那個圈圈,我下意識地把它反白,我以為那有字 [e28]

07-04 22:04

不改
那是特殊符號,至於圓圈該填什麼字就任君想像[e29]07-04 22:14
朋友少
求下一篇有色色的劇情[e5]

07-04 22:16

不改
下一篇......看委託人給的設定......色色的話會非常的......可怕[e28]07-04 22:28
Caritzoc
看到硬度強化那邊

突然想到

他是喬巴嗎WW

07-04 22:43

不改
被發現了(大誤07-04 22:49
一出生就單推藍沢エマ
中二阿....
稀奇的
無感想

07-04 22:53

不改
這是補字的三行嗎[e25]07-04 23:02
銀嵐
色色的畫會很可怕,該不會是XDDDDDDDDDDDD

07-04 23:04

不改
我才不想寫基情四射的故事[e28]07-04 23:07
BoKen
我怎麼覺得這種嘲點滿載的短篇越來越讚了...
是我的雷書M屬性被開了嗎[e21]

07-04 23:07

不改
恭喜覺醒,加入我們的世界[e1]07-05 01:26

●●

07-04 23:16

不改
●●07-05 01:26
護衛
超中二的[e28][e17][e9]

07-04 23:20

不改
這大概是極限了吧,在二下去我會吃不消[e28]07-05 01:26
神隱
不改可以以此為題材出書

07-04 23:49

不改
這麼雷,我不相信台灣有出版社會喜歡[e25]07-05 01:27
神隱
反其道而行

07-05 01:47

不改
感覺會很難成功XD07-05 01:50
紺碧の詩
濃濃的中二味:3
(是說我第一次看到大大寫的小說OAO

07-05 11:06

不改
中二真難寫的說[e28]07-05 15:33
雨滴
不改大你好像越寫越雷了..[e23]

07-05 14:28

不改
錯覺,絕對是錯覺[e1]07-05 15:35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看到天霆龍牙篇還以為是別的大大的 沒想到是自己的 感謝大大!!愛琳好萌!><

07-05 16:57

不改
可惜她最後落跑了XD07-05 17:29
神遊子
嗯...夠雷,真不愧是雷文。

07-05 21:03

不改
不要誇獎......不對,我好像也不怎麼感到愉悅就是了[e28]07-05 21:32
閃亂荷包蛋
地方的不改急需妹蘿
雖然早就壞掉了(亂入

07-05 21:46

不改
只要腦中有妹蘿,我永遠不滅[e1]07-05 21:59
御雷天響
中二的令人不能直視……話說這青梅竹馬會不會太強了一點!?

07-06 07:02

不改
肉彈戰車不會呀[e25]07-06 13:15
灣狼
老實說看到現在,世界觀跟設定都雷,但文筆不雷啊!

07-06 11:01

不改
要是文筆也雷的的話,真的會爆炸[e28]07-06 13:22
仰望幼女的胖次
這個世界觀愈看愈有趣阿,果然看雷書會上癮的。

07-09 01:05

不改
中毒了[e28]07-09 01:25
烤菇
縱使我在厲害 → 再

11-28 18:37

不改
以後要叫你挑錯神手了XD11-29 02:11
烤菇
有時在檢查自己打的字時會有盲點

檢查好幾次都檢查不出來( >д<;)

11-29 20:34

不改
看到錯字,腦袋自動轉成正確的字(O11-30 23: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姪女和世界哪個... 後一篇:【短心得】幸福Happ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