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TRPG雜談《幻想回歸》〈一〉

作者:JP6│月姬/Fate 系列│2014-05-08 09:48:48│巴幣:0│人氣:137
───彼端、傳來了腳步聲。

想要活下去的心與現實矛盾,即便如此,你依然相信你會活下去嗎?

───彼端、傳來了問話聲。

如果絕望中真的存有希望的話,你能夠抓住嗎?

談話聲,迴盪在幻境與腳步聲之中。
宛如夢中的足音未遠,身影卻已不復見……
《幻想回歸》

這是夢白日跑團史上,我相當中意的一個劇本。

在這劇本之前,已經跑過銀歌三部曲外加一次聖杯戰爭。我是個原創能力很弱的人,而這份劇本正好是我被雷打到,突然構築一個還說得過去的世界觀後產生的,各種意義上都值得紀念。






當初寫序文的靈感來自於喰霊零片尾曲:

舞台在架空都市「銀歌」,由一起商店街的殺人事件作為開端,PC們被捲入不明原因的時空回溯……

回溯──也就是LOOP,我一直很喜歡這類型的故事,時間可以成為主角方的武器,卻也可能成為最大的牽制。於是就嘗試在TRPG內開一個LOOP劇本。不過不是讓PC們成為LOOP或是慘劇的主因,而是作為被牽連的旁觀者,看他們是否能幫助關鍵人物逃離悲慘的命運。

這是一個實驗性質相當高的劇本,我幾乎不去規制PC的行動,除了幾個劇情上的點之外,PC在劇本內可說是隨心所欲。我讓其中一名PC擔任主角的位置,而這個位置非得是什麼能力都沒有的普通人才行。其他PC則是開放高等級起始。只要PC之間能同心協力,這個劇本可說是毫無難度。

對,能同心協力的話。

以下介紹一下參與的PC人物設定:

秋堂 冬篆/PC:水無月修

十七歲,就讀銀歌高中的男高中生。
沒有任何異能,純粹的普通人。在劇本中擔任「主角」的關鍵位置。



弓月 優、弓月 夜/PC:弓月侑希

在千夜月姬這十級就等同於英靈的規則下,以高達九等創角的人造人姊妹,外貌八歲。
擅使槍械,人物設定上沒有其他更深入的描寫。
事後來看,我想陣營可以歸類在混亂邪惡



虛淵 靈藏/PC:武皇

以七等創角的二十歲男性,邪惡組織魔頭

由於有拿取人造人這個技能,跟上面的姊妹一樣,也能同時操控兩個角色。
擅使人偶,能召喚數量眾多的龍牙兵。



倉田 炎火/PC:惡魔聖域

以七等創角的二十二歲男性,反共獨立同盟領導者

要細述反共獨立同盟實在太困難,這裡就不做介紹。
簡單介紹這位角色的話,那就是在漫長跑團史中受過認證的傳說人物



中野 荒造/PC:水月流轉

以八等創角的五十歲男性,黑社會炸彈專家
在故事前期戲份不多,但在中後期有許多亮眼的演出。



菲古納‧賀奇蒙斯/PC:優樹

以五等創角的十二歲女性,超能力者。沒什麼戲份也不怎麼重要,基本上當作NPC也無所謂。



上面便是參與這LOOP團的白老鼠PC們。

他們到底要如何用愛勇氣與友情突破慘劇的輪迴呢(棒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334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RPG|千夜月姬|幻想回歸|月姬/Fate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951753ab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AOAS]刀劍神域A... 後一篇:TRPG雜談《幻想回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gerjian喜歡像素風格的人
歡迎參觀line貼圖小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