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 2

作者:希兮│2014-04-27 13:29:21│巴幣:6│人氣:228
作品簡介:2014角川輕小說大獎銅賞續集
  
  一條神祕的「毒項鍊」
  即將引發「破滅」危機!?
  
  由學生會主辦、戀學園的年度盛事「體育大會」即將在近期舉行,
  
  學生會長羅絲卻在此時找上了「成就戀愛社」進行委託!?
  「請你們找出凶手!還有,我想請小依當我的男朋友♥」
  
  原來羅絲因為神祕的戀愛道具「毒項鍊」而陷入了「中毒」窘境,
  好感度每天都會在固定的時間定額減損。
  
  一行人雖然立刻對此展開調查,然而凶手的行跡相當隱密。
  與此同時,羅絲中毒的狀態愈發劇烈,甚至可能影響體育大會的舉辦。 
  眼看活動迫在眉睫,身為成就戀愛社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模範(?)社長,李賢依要如何達成這次的委託?
  
作者介紹:「小鹿」
  
  小鹿,偶蹄目反芻亞目鹿科,曾在許久之前被「五峰」飼養,用鹿角作為代價換了一本書叫作「空白補償」。現居於壽山動物園所在的縣市,主食是動畫、漫畫、遊戲以及輕小說,興趣是在良好的天氣時奔馳於家中和床上,未來的夢想是長成大鹿、擁有更多人的好感度以及繼續寫作出書。
  
希兮推薦的原因:
  
  當收到小鹿的訊息時,才驚覺什麼叫做「時光飛逝」,沒想到已經又要過了一年,也開心小鹿能夠順利地出了第二集。
  
  在台灣這個環境下,出一本書的確是相當的不容易了,尤其是現在又有對岸的強敵環視(我可沒說因為「服貿」開放印刷業來台,所以很多出版業勢必會受到衝擊的言論喔...啊...不小心離題了,請無視吧.....)
  
  這陣子希兮也因為本業開始忙碌了,所以書評也中斷了好一陣子,很多喜好寫作的同好們,一定有本業的關係無法專心也寫作的窘境,但是這是台灣作者很無奈的地方,麵包與夢想該如何衡量?(又開始碎碎念與感傷了.....)
  
  然後今年希兮書評復出之作,便是「當戀愛成為交易的時候 2」,在這先恭喜「小鹿小姐」(大誤!)順利出書。
  
  緊張的打開書本,內頁看到小鹿精心設計的簽名,瞬間有種「萌(?)」的感受,真的太有藝術氣息了,聽說他最近也有簽書會,不過貌似過了!(大驚!)
  
  
  由於事隔將近一年,腦中的人物實在是已經淡忘了許多,這也是希兮第一次嘗試隔了一陣子才看了續集,感覺特別的不一樣,所以在看到「成就戀愛社」的成員時,還是需要在腦中回想一下這位角色的相關「屬性」.....
  
  如果輕小說能夠像漫畫一樣,在每一集的開頭,先把相關人員的圖像跟屬性重新介紹一遍,或許對於喚起讀者的記憶,是非常有幫助的......
  
  不過如果真的忘記了也沒關係,並不會真的影響整本書的劇情推進與閱讀。

  
  第二集本著第一集的特色,還是以校園搞笑劇中參雜了「懸疑推理」的元素,不過第二集的架構上明顯的嚴謹多了,所有「戀學園」的相關道具與設定也重新解釋一番,而主角「李賢依」和周圍的社員們的過去也交代了不少。
  
  多了幾位萌角色,例如:學生會長螺絲?羅絲?(貌似成為本書的女主角?)
  
  (謎之聲:那第一集跟男主愛得死去活來的「賴一璃」呢?她去哪了?天啊,我不依,我不依......)
  
  而「成就戀愛社」,儼然成為一個推理偵探社,目的在接受委託人的請求。
  
  所以故事的開端,便是羅絲去成就戀愛社請求社長的協助開始。
  
  羅絲有天得到了一個「毒項鍊」,會讓羅絲的好感度像「中毒」一樣的不斷地減少,因此請李賢依代為調查......「兇手」到底是誰?而兇手的犯案動機到底為何呢?
  
  不過可能這本輕小說應該是定位在「男性向」的讀者群,因此這集中主角,明顯的有「後宮圍繞」的景象與情節,雖不多但也略窺一二,雖然互動逗趣,但是與第一集的深刻的感情戲相比,只能說「娛樂性」與「輕鬆性」提高不少。
  
  在閱讀時,順暢不容易有打結的感覺,可是最後的驚喜性卻少了一些,可能一開始希兮就直覺「李組長眉頭一皺,案情絕對不單純」,也許是因為大概知道「小鹿」想要玩什麼把戲?
  
  .......所以.......希兮很快的就猜到「兇手」是誰!?(哪呢?有這麼好猜嗎?去看看就知道了噢!)
  
  各位讀者們,是否跟希兮一樣,可以去當「柯南」了呢?(哎啊,還說的真的臉不紅氣不喘,我打的都害羞起來了......自己揍飛自己...啊................)
  
  不過,至於犯案動機的部分,倒是真的有「意料之外」的單純,故事千迴百轉後有意料之外的發展(這部分希兮就真的沒猜出來了,囧...)

  犯案動機不但呼應了「兇手」本身的個性,而這也是輕小說類的推理小說與一般推理小說裡,犯案動機永遠得不一樣的地方,也許犯下重大惡行的青少年,他們的動機也許只是單純的一個念頭或是一件事罷了。
  
  不過在書後,小鹿依然下了一個伏筆(這伏筆有讓人「驚」了一下,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個字」......),貌似為了第三集做準備,跟第一集好像沒後續的寫法而言,又讓人期待了一下,也許下一集又是個精彩的「對決」?
  
  附註一提,這集的插圖雖然比較少,但是品質卻很不錯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1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問默
寫華文小說心得一定要贊助[e22]

04-27 15:38

希兮
[e3]05-05 20:26
蒼時
這只是推理類??還是有戀愛成份壓?

04-27 19:27

希兮
回應在下面喲@@“
04-27 19:44
希兮
有戀愛成分的推理類,第一集對於內心感情的戲碼描寫的比較深刻,第二集的感情戲中,就比較屬於男主角圍繞在幾個女性之間的後宮戲碼,整體故事走向是某個事件發生,然後找尋兇手,在深入了解兇手為和犯案的動機與手法為主。

04-27 1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elliesh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戰鬥吧,麵包人!... 後一篇:【心得】字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