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陽炎Project人物角色能力詳細分析猜測-NO.0楯山文乃篇(5/11更新)

作者:§泠♦音§│2014-04-27 09:31:55│巴幣:76│人氣:1685
這裡非專業分析人員~以下純屬猜測__

0.1文乃的能力目掛字在日文中有牽掛、掛念的意思。

0.2
    “你。喂~。我说你”

    “听着呢……有什么事吗”

    “这样啊。果然那个孩子,很中意你呢”

    “好像是那样……但是果然还是很不甘心”

    “那个心情我懂的哦。但是我之前也说过的吧”

    “诶?”

    “通过你的‘眼睛’和在外面的人们的‘眼睛’有能够看见的东西。所以肯定没问题的”

    “这么说来也的确是呢。我都快忘了”

    “所以我就说了吧?叫你不要忘记”

    “那个我倒是记得”

    “没错。那我就没什么可说的了”

    “……对了。可以问一件事吗?”

    “嗯。没关系”

    “别人的‘眼睛’要怎样寻找才行呢……”

    “啊啊,那个的话很简单的哦。因为对方的眼睛,一定会是简单易懂过头了的鲜红色”

    “鲜红色啊……我也会变成那样对吧?”

    “当然。很帅呢。是英雄的颜色哦”

    “如果能是那样就好了……”

    “没关系。相信自己吧?”

    “好的。啊,时间差不多了呢”

    “嗯。小心一点。‘她’的事,不可以忘记哦?”_小說第三卷節錄
這是響也在出陽炎世界前和文乃的對話。目隱團的各位在得到眼睛能力(也就是從陽炎世界出來)之後都失憶了,但是響也卻記得日和被撞死的事,還有自己必須去尋找日和~這點非常奇怪,為什麼響也會記得在陽炎世界的事呢?
0.3






從動畫裡文乃對伸太郎的對話可以得知,經過輪回後的大家就如同歸零了一般,甚麼也不會記得。但是文乃的存在就像是陽炎世界的Bug一般,全部的人都會忘記,但是做為旁觀者的文乃卻不會忘記。(這裡遠景無法確認紅瞳是否發動)

但是下一刻的動畫立刻給了文乃的紅瞳一個近景。




無論文乃一直是紅瞳還是剛才紅瞳能力才發動,現在的文乃明顯就是要幫伸太郎找回記憶的趨勢。但是光用說的就一定會想起來嗎?我覺得應該還要有一些外力的支持才能構成結果。
0.4





最後是loss time memory PV裡面的這一幕。由圖可知文乃這時紅瞳能力發動中~曾經看過他人的分析,說給圍巾這個動作是文乃給了伸太郎能力,但是以我的看法來說並不是這樣。



紅伸是被Kuroha誤槍殺的無誤,而紅伸在這之前也遇到了AZAMI。所以我推測在給圍巾這個動作之前紅伸已經得到了能力。
然後通過Azami進入陽炎世界的紅伸才遇到了文乃,文乃給圍巾只是一種形象式的託付,這時文乃已經對紅伸使用了能力,讓紅伸出去陽炎世界拯救大家。
而伸太郎紅瞳只是那種英雄要去完成使命了要帥氣一點的感覺(你啥?說正經的~~是能力發動準備當英雄去了~
廢話說了這麼多終於到了總結的時刻...我推測文乃的目掛能力是使他人記得(就是不會忘記)。想想如果伸太郎出了陽炎世界後甚麼都忘了,拯救大家就不會成立了!!

以上就是我這個文乃姐姐腦殘粉所做的分析,不專業還請見諒(鞠躬)。
----------------------------------------------------------------------------------------------------------------------------
(5/5新增動畫第四話分析及哈啦區部分討論結果)
文乃正和要出陽炎世界的響也說話。
"我一定會回來的"這句話證明響也這時是要出去


原本可以看到文乃是沒有開紅瞳的,但是當她和響也說"一定不可以忘記噢"紅瞳立刻發動了
這一段更加了支持文乃的紅瞳能力可能是使他人不忘記
----------------------------------------------------------------------------------------------------------------------------
(5/11更新動畫第五話分析)


我覺得從這邊看文乃的能力似乎還包含不確定性,是否是因為文乃的能力控制還不夠熟練?(畢竟團長他們也花了很久的時間才學會控制



文乃紅瞳發動,又說了"不要忘記"之類的話!!!因此我又要不要臉的將自己的猜測加一分信心www

(以下哈啦區部分討論結果)

0.1響也的記憶保存與否(是單記得日和還是記得陽炎世界發生的事)?是否需要特定條件才能喚醒?

關於這點我們先從漫畫/小說/PV三個部分看~(動畫待更新)

漫畫:


漫畫明顯看出響也對車禍等等(也就是在陽炎世界發生的事情)是有記憶斷層的,但是他還是有想起日和死前的一幕(雖然之後的事就有了記憶障礙)。

這裡特別給了響也本來要送給日和的吊飾一個特寫,用意不明(推測可能是因為目凝能力的發動需要或是象徵日和),也有可能是其他用途。

總結一下漫畫部分:漫畫的響也並沒有完全想起陽炎裡的事,但他記得日和,也有陽炎世界裡的記憶碎片,而且這裡他沒有強調要去救日和,只有說要去找日和。

小說:

以上是小說第三卷的節錄。這裡響也明顯記得日和,而且他知道日和會死。代表說他是記得陽炎裡面發生的事的

以上是小說第三卷響也和桃的對話節錄,之後響也就和桃去尋找日和了。

總結小說信息:響也記得陽炎世界裡的事,而且是說要去"救"日和,而不是單純的去找。

0.3 PV





PV很明確的表現出悶悶不樂的響也是記得日和的。

然後下面這張圖是最重要的,響也絕對是記得陽炎裡面發生的事的!從官方PV裡明確的顯示出來。

最終總結:
1.響也確實記得陽炎裡發生的事(我們暫且將漫畫當做不斷輪迴裡的歧異點)。
2.漫畫和PV裡面沒辦法確認響也是否遇見過文乃,但是小說裡面明確的知道他遇過文乃,所以一出陽炎世界的響也就知道要去救日和,目前看不出需要特別的條件才能回想起記憶(暫時忽視輪迴裡每次多少會有的分歧)。

今天就先更新到這裡www有時間再繼續。

(官方若有新增設定會再次補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214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KAGEROU DAZE 陽炎眩亂 -in a daze-|目掛|分析|楯山文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m51131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陽炎ProjectCP二... 後一篇:陽炎Project/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