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記憶組]約定‧上

作者:茶葉梗│2014-04-13 01:14:48│巴幣:26│人氣:466

繼續上一篇後面的兒時故事
  
------------------


  自從雪因肯來了之後,就時常看到兩人在一起玩。
  
  伊奴德變的常笑且活潑許多,除了鮮紅眼特別外,就跟普通愛玩的小孩一樣。 
  雪因肯依然沉著少話,搭話不難,也不會拒絕別人的要求,雖令人感到難以接近,但還不致於被討厭,反而因為那頭漂亮的天藍色頭髮,而受到別人喜愛。
  
  伊奴德也喜歡對方的頭髮,但卻也更加不安,這裡畢竟是孤兒院,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有小孩子被好心人領養。以前就有一對夫妻喜歡雪因肯的外貌文靜又漂亮,有意想要領養,不過卻被雪因肯的毒舌嚇到,改領養另一個內向文靜的女孩子。
  
  雖然伊奴德感到有些鬆口氣,但他很明白這只是暫時性,萬一下一個領養人不在乎呢?
  一想到這,不安的情緒就會湧遍全身。
  「怎麼了?」看突然抓緊自己左手的人,雪因肯困惑的開口。
  伊奴德搖搖頭,依然抓著對方的手不放。
  「不…沒事……」
  
  可惡!他恨死自己的無能為力了。
  
  
  
  「伊奴德,過來一下。」
  院長阿姨站在門口朝他招手,身後站著一對年輕夫妻,這讓他心裡湧上些許的不安。
  他轉頭看了看雪因肯,對方卻只是埋頭看書沒有理他。有些不太願意的放開手,走去。
  
  「你叫伊奴德嗎?」年輕女子蹲了下來,伸手就撫起伊奴德的臉「哇,真的是紅眼睛耶!」
  「不要碰我!」伊奴德啪的一聲打掉女子的手。
  「伊奴德!不可以這樣!」
  「沒關係沒關係,是小靜動手太快了。」在女子身後站著的男子笑著阻止院長阿姨,彎腰看向躲在院長阿姨旁邊的人「對不起,小靜老是動手比動腦快,所以嚇到你了。小靜也道歉。」
  「對不起啦!我只是看到你太高興了。」女子雙手合十道歉,臉上依然開心的笑容。
  「高興?」
  伊奴德困惑了,他還沒見過有人一見到他就開心成這樣…一般來說都不會這樣。
  女子低下頭,從眼睛裡拿出一個黑色的隱形眼鏡後再抬頭,原本黑色的瞳孔上變成了紅色。

  跟他一樣鮮艷的紅色。
  
  伊奴德訝異了。
  「小靜一出生眼睛就是紅色的,原因不明。」男子開口,院長阿姨看向他。
  「是感染或其他原因嗎?」
  「不知道,醫院做了檢查沒有任何異樣,視力也跟正常人一樣。不過這樣的眼睛,還是不被其他人接受,所以小靜只好帶黑色的隱形眼鏡掩飾。」
  「這樣啊……那你生活很辛苦吧?」
  院長阿姨看向女子,對方笑了幾聲,握著男子的手搖頭。
  「幸好我遇到他,所以那些都不重要了。」女子些微害羞的笑著,然後看向伊奴德「當我從薇小姐聽到你的事後,就覺得這一定是緣分指引我來這裡找你。」
  「咦?」聽到這話,伊奴德這才回神,看著女子朝他伸手。
  「你願不願意讓我們成為你的新父母呢?」
  
  啪!
  
  
  
  看著門口的互動,雪因肯從容的將書本闔上,打開通往院子的落地窗。
  
  「那個孩子是剛剛跟伊奴德一起看書的…」男子無意瞄到走向院子的藍髮小孩。
  「啊,他叫雪因肯,幾個月前進來的孩子。」
  「他和伊奴德的感情很好嗎?」女子也跟著站起身看。
  「伊奴德很常跟他在一起玩耍做事,也是因為雪因肯的關係,伊奴德才會變的跟普通小孩一樣活潑。」
  「這樣啊……那拆散他們不就很難過?」女子看向男子問,後者搔搔頭。
  「一開始會的,不過他們還只是小孩子,時間久了應該就會忘了,別擔心。」
  「是沒錯,可是……」
  
  
  
  看抱著膝蓋蹲在某棵樹根旁的人,雪因肯沒有開口,只是靜靜的坐在對方旁邊。
  「……自從這世出生後,我就一直很憎恨這世界小孩子的身分……什麼都做不到……」
  「你想要重新來過嗎?」伊奴德愣了下,他看向坐在旁邊的雪因肯。
  
  「重新來過?你是指…結束生命?」
  雪因肯點頭。
  「但是,下一世還會不會跟這個世界一樣和平,而且我也不知道還能不能保留記憶。這樣你還是決定要結束生命的話,我也會跟你一起。」
  
  「……不要。」伊奴德伸手抱住對方「好不容易找到你,我不要再看到你……可是我……」
  「別擔心,只要我們都沒死,就一定會再見面。」
  「真的?」聽到對方的問話,雪因肯無奈的笑了聲。
  「你應該多了解這個世界。」他邊說邊輕拍對方的背「然後慶幸,我們在這個世界相遇。」
  
  
  
  在送走伊奴德後,院長阿姨來到依然繼續看書的人旁坐下。
  「你很喜歡看書嗎?雪因肯。」
  「嗯。」簡短的一個點頭就結束這對話。
  當了許多孩子的保母這麼多年,安撫傷心難過的小孩經驗可說是非常拿手。
  但是雪因肯還是頭一個讓他捉摸不定的小孩,總覺得雪因肯應該只是為了逃避哀傷就跑去看書,卻又覺得對方不像這麼一回事。
  她有些苦惱,不知道該怎麼安慰這個孩子。
  
  「雪因肯,這幾天要不要跟院長阿姨一起睡?」
  「不用了,謝謝。」
  「不用跟我客氣……」
  雪因肯把視線從書本移到對方身上「我沒事,院長阿姨。不過有件事,我想請您幫忙。」
  「咦?」她有些愣住,這孩子很少會主動找人幫忙「可以阿,你儘管說,只要是我能幫忙的事情,院長阿姨都一定會幫你。」
  
  
  
  被領養的伊奴德來到新的家庭,才知道兩人因為從事演藝工作,別說正常上下班,連個休息時間都沒有,他們希望家裡有個小孩,可以當作他們回家陪伴家人的藉口,但是他的新媽媽無法懷孕,所以才會和新爸爸商量去領養小孩,正好遇到他。
  雖然平常只有管家陪伴,但一旦兩人都回到家,就又會變得吵鬧不已。
  伊奴德漸漸適應這樣的生活,變得開朗起來。
  
  比起近千年的時空,不過分開幾年而已。
  總有一天他一定要回去找雪因肯,很快就能見面了。
  
  
  
  長得越大,外貌就越受人矚目,更何況家庭富裕,在高中時,他就被校外的不良份子盯上。
  
  看著突然闖進來的人空手對付幾個持刀男子的攻擊,即使被劃傷也不畏懼的氣勢就已經大大嚇到對方,更別說還想制伏闖進來的人,紛紛都被打掛在地。
  
  「伊奴德!喂,還有意識吧?」熟悉的臉出現在自己眼前,伊奴德完全愣了。
  「雪因肯?為什麼你會……唔!痛……」摀著自己的腹部,身體傳來刺痛,大概傷到骨頭了。
  
  雪因肯看了看,撈起對方的手放到自己脖子上,輕鬆就將人橫抱起來,走出巷子。
  「雪因肯,你的力氣好大……」
  「我說過,我也做了改變。」
  看著那張跟印象中差沒多少甚至還有些嚴肅的臉,伊奴德低頭靠著對方。
  「可是我卻什麼也沒變……」他緊皺著眉心,因為身上的傷口虛弱許多「我也想為你做些什麼啊……」
  看著逐漸陷入昏迷的人,雪因肯笑著。
  「很快了。再等我一段時間……」
  
  那是他們分開後第一次見面,短暫又夢幻。
  要不是當伊奴德醒來時,看到自己躺在醫院,又從醫護人員口中知道送他過來的人,是一位藍色短髮的男孩子,他真的會以為那只是夢而已。


  
  「伊奴德,你長得很帥耶!」一位女子坐在病床邊笑著邊看對方削水果「又帥氣、又高、又會削水果,真的是難得一見的好男人喔!」
  「…我可是病人耶。」
  「可是你削水果的技巧最棒了阿!」
  一連串肉麻的稱讚,讓伊奴德起了一身的雞皮疙瘩。
  「夠了,媽,我幫你削成兔子形狀總可以了吧!」
  
  「果然還是兒子你最好了。」女子開心的笑,然後隨手就搶過一塊剛削好的兔子蘋果咬「說起程浩那個笨蛋,都不削蘋果給我吃了。」
  「所以就跑過來了?」伊奴德非常無奈的說「剛剛爸爸打給我說,他帶了一箱蘋果回家,你卻因為他不削水果給你吃就賭氣跑過來。」
  「……程浩那個笨蛋。」女子聽了,臉上有些不好意思的紅暈冒出。
  
  「其實我也是有事要跟你說才跑來的。」
  「什麼事?」
  「你也快畢業了,有想到畢業後要做什麼嗎?」
  「咦?嗯……總之先上大學吧!其他的在慢慢考慮。」伊奴德咬著蘋果思考邊說。
  「這樣的話,那要不要考慮這個?」她將蘋果全部塞入嘴裡,然後從隨身包包裡拿出一張紙放到伊奴德手中。
  
  【明星徵選活動】
  
  「這個的話,就算你上大學也可以半工半讀,分配的工作大概就是跑龍套的了。」女子邊說邊再拿起一塊蘋果吃「不過就算是跑龍套的,也可以得到一些經驗,而且要是出色的話,也可能被選中擔任影片主角或是出唱片。」
  「嗯……聽起來是不錯……」他思考了好一會兒「算了,我也只有長得高這點可能可以勝任,歌曲什麼的根本……」
  「可以練阿,這工作本來就是要慢慢磨練自己的嘛!」
  「可是……」
  光看他倆雙親忙成那樣,怎麼還有時間去找雪因肯?
  
  「非常建議你可以考慮看看。」女子神秘笑著,伸出食指指在他眉心「或許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喔!」
  「……什麼意想不到的事?」伊奴德困惑的拿下她的手問。
  每當他母親這麼說,就一定會發生什麼事,但是好是壞就料不中了。

  「總之你努力看看吧!上了的話我或是程浩可以先暫時代理你的經紀人,所以別擔心。」她扔下這句話就離開病房。
  伊奴德邊看活動傳單邊拿了一塊蘋果。
  其實當明星也不錯,雖然辛苦了點,但是可以在鏡頭上展現自己,讓大家都看到他,說不定雪因肯和院長阿姨也會看到他的樣子。
  嗯,那就去試試看吧。
  
  
  
  伊奴德的傷過了一個月才好,但這期間雪因肯卻一直都沒有來看他。
  明天就要出院了,他有些難過。
  要不然明天去孤兒院看看好了……
  
  叩隆……
  病房的門雖然盡量做得毫無噪音,但在這夜深人靜的夜裡,平穩的氣氛有任何小雜訊都會特別的顯耳。
  伊奴德有些困惑,這麼晚了到底還有誰會跑進來?走錯病房的嗎?
  
  「誰?」
  啪的一聲打開床頭櫃的燈,闖入者猛然停下腳步,而他也愣看闖入者。
  一身輕便裝外套了上一件帶帽風衣,身後還背著一只旅行背包,天藍色的短髮有些雜亂。
  
  「……雪因肯?」
  「啊…嗯。我還以為你睡了。」
  對方似乎也很驚訝他的反應,不過很快就回神過來,卸下身上的旅行背包,坐到椅子上開口。
  「平常是這樣…倒是你,怎麼這個時間出現?」
  「我有點忙,趁現在還有點時間,所以順道過來。你看起來似乎好很多了。」
  「也太晚了吧?我明天就可以出院了。」
  「是嗎?那就好。」
  看對方低下頭,伊奴德也接不上話,雖然有很多話要說,但現在一時間也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
  這麼多年沒見,雪因肯雖然還是有點娃娃臉,但顯然比兒時還要俊美多了,就跟女孩子一樣漂亮。
  
  「傳單?」
  看到放在床頭上的傳單,雪因肯困惑的開口,伊奴德這才被拉回住意力。
  「咦?啊,這個是我媽硬塞到我手上的。」
  「喔……那麼,你要成為明星嗎?」
  「不一定能當成啦,不過試試看也不錯。而且看我爸媽的樣子,雖然辛苦但是看到成果,就會有種成就,似乎也不錯。」
  「是嗎……」
  
  看雪因肯依然盯著單子,伊奴德無意看到一旁的旅行背包,伊奴德有些困惑。
  「你去旅行嗎?還是剛回來?」
  「……我要出國了。」
  「咦?」伊奴德驚訝看著雪因肯將傳單放回櫃子上。
  「我得到美國留學交換生的資格,得搭早上的飛機去美國。我是趁出發前的空檔繞過來的。」
  「…那……什麼時候回來?」
  「我不知道,得看課程而定。」
  
  伊奴德低下頭,雙手緊抓被單。
  怎麼…好不容易見面,卻又要分開?雖說這個世界的交通和通訊都很方便,但這也太折磨人了吧?
  
  「你留下記憶為了找我,果然還是因為要報仇吧?」
  「怎麼突然這樣說?」
  「我知道我上世對你做盡屈辱的殘忍事,但我對你是真的……如果你找我是為了要報仇,那你乾脆捅我一刀還比較好!」
  「在這個世界隨便動手會被抓走。」
  「所以你才用這種方法讓我痛苦嗎?」
  伊奴德有些激動看著依然冷淡的雪因肯。
  「我被領養的時候也一樣,一句要我留下的話都沒有,現在更是主動說要離開!我以為你留下記憶為了找我,是因為跟我有同樣的心情……我已經越來越不懂你在想什麼了……」
  他的語氣越說越虛弱,這世不論他怎麼做,都沒有任何能力可以挽留眼前這個人,他恨透這世了!


.....つつ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4061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SC|日常|BL

留言共 6 篇留言

玨穎雷悠
先搶頭香˙3˙

04-13 01:15

茶葉梗
辛苦了~早些休息吧~ˊvˋ04-13 01:21
玨穎雷悠
茶葉也辛苦囉~~
話說真的越來越好奇他們前世的故事w

04-13 01:22

茶葉梗
謝謝~ˊvˋ
前世虐虐的,現在還不是放他們前世故事的好時機ˊvˋ04-13 01:29
白樺木
尬許這是個虐虐的節奏(#

04-13 01:26

茶葉梗
尬許是什麼意思??(困惑
一點點虐啦~請期待下集>DO//04-13 01:30
白樺木
gosh 意指 (表示驚奇等)啊;糟了 的意思
((的空耳版本(#

04-13 01:39

茶葉梗
喔喔!!原來如此
空耳版好有笑點wwwwwwwwwwww04-13 09:14
喵芭渴死姬
嗚喔喔喔~~超好奇他們這一世之前的事啊!!!!
伊奴德秀秀喔~我幫你懲罰一下雪因喵呴~(快速舔完雪閃人(###

04-13 02:37

茶葉梗
下一篇就會交代完了~ˊvˋ
我覺得妳會被懲罰阿XDDDD04-13 09:15
西班白袍咖啡香
噢嗚嗚嗚嗚嗚嗚ˊ艸ˋ((說話#
(坐等下篇wwwww

04-13 12:24

茶葉梗
乖乖~(擦臉給糖果XD04-13 12: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jijk2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