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2014 - 東京+京都遊記 Part1 東京行

作者:糨糊腦袋│2014-04-04 22:36:36│巴幣:2│人氣:450
    最近在日本增加消費稅前回來,本打算打篇遊記,但個人記性不大好,決定以時間序來打文章,所以不免有些像流水帳,敬請包涵。

第一日 3/18(二)新宿行
    開開心心從台灣殺到日本,本以為日夜溫差大,特地帶許多禦寒衣物到日本,甚至被人多塞了一件紅色羽絨衣,沒想到這竟是錯誤的開始,因為事後證明根本用不著啊!

    總之因為隨行的人有人帶小嬰兒來,所以一到旅社放完行李後,立即來到新宿【Akachan】購買育嬰用品,而我跟老姊則是因為旅社不提供毛巾感到震驚,於是在同棟大樓尋找毛巾的身影。

    於是這天則是在好吃的【天丼】的天婦羅、大創的毛巾跟兩瓶15公升礦泉水中結束,嗯~問我幹嘛神經病背兩瓶這麼重的水回去,除了我不敢生飲自來水外,更重要的是這瓶水居然特價只要98日幣耶!

    以現在小瓶水都要120元日幣的情況下,這當然便宜,但是千里迢迢從新宿搬到住宿點,不免覺得自己真像神經病,附帶一提這天穿穿脫脫那件紅色的羽絨衣。

第二日 3/19(三)深大寺&自由之丘行
    本日安排自由之丘之行,但因為深怕地區過小,所以又硬塞了一個行程,那什麼地方離自由之丘最近呢?最後從網路上決定就是深大寺了,不過深大寺?越聽越覺得耳熟。

    想想日劇鬼太郎之妻的女主角,常因沒錢常與老公深大寺約會呀!那個深大寺莫非就是那個深大寺,結果來到深大寺就發現地區結合觀光,在該地設了許多人物在該地,也有漂亮卻還沒開的櫻花樹在那。

  
(風車)                      (鬼太郎木屐)


(鼠男神像)

    最後想買些什麼東西,在木棉毛巾跟擋土牆布偶中猶豫,最後挑中了有點不上不下的占卜糖果,午餐則是吃了有點昂貴,卻超好吃的蔥蕎麥麵。
(熱蕎麥麵)

    說來有趣,老姊似乎有種招客人的磁場,常常在沒什麼客人的店面吃飯,一下子就有許多客人湧進,反倒是剛剛還客滿的店,少了許多客人。

    下午則來到自由之丘,稍稍搞錯方向後,終於來到比較熱鬧的點,到處都是高檔自然風品牌的衣服、家飾品、瓷器等,雖然看到某些鳥瓷器超~心動的。

    但想想價格跟運回去的麻煩,還是算了,唯一在自由之丘下手的,只有一圈黑貓座墊,以及整修中的某個神社護身符,至於手創館當然就是鳥商品囉!     
  
(鬼太郎的占卜糖果)  (自由之丘的黑貓座墊)   (手創館的鳥便條紙)

    晚餐則是因為走到腿酸,隨便找了家看似詭異陰暗的地下室餐廳【卵と私】,點了個保險的蛋包飯跟蛋包漢堡排,本來以為這種處於繁華商圈裡的咖啡廳簡餐,應該只有普通的等級,沒想到出乎意料的好吃。
  
(晚餐及甜點)

附帶一提這天我有點考慮不要在穿這件紅色羽絨衣了。

第三日 3/20(四)迪士尼行
    ……早上吃著前一天買的麵包,看著天氣風雨交加,我可以把門票退了不要去了嗎?這天看同個旅社的遊客要退房,把整個行李包的密不通風、寸步難行,連同旅社某個賞花夫婦也說風雨太大,取消天空樹的行程,我們一定得今天去迪士尼嗎?
.
(一點都不歡樂的迪士尼)

    ……數小時後,我們來到迪士尼,而且還是海洋迪士尼喔!一入場那威尼斯的背景,有別於陸地版的氣氛,也有許多馬車、渡輪、划舟、電車等交通工具可供你選擇。

    所以說我可以回去了嗎?雖說是30週年,遊行幾乎被取消光光,煙花還得聽天由命,下雨天更讓我體力消耗殆盡,不過還是有跑去遊樂設施玩,最搞笑的莫過於猥褻的胡迪以及做工精美書中旅遊布偶。

(射擊遊戲入口)

    晚上則是在旅社附近挑戰站著吃壽司,店家雖然提供照片菜單,但我更想挑戰今日菜單(限量無照片),跟看著別人的菜跟老闆說「我要跟他一樣」,最後一項比較好達成,還吃到類似螺肉的海苔軍艦。

    至於今日菜單在幾乎都沒有漢字的情況下,根本不知道點了些什麼,因此端來類似像白子的軍艦壽司,真是太~好~吃~啦!加上今天是淑女之夜,我跟老姊吃不過2000多日幣就解決一餐(20盤),完全一掃迪士尼陰霾。

第四日 3/21(五)淺草&秋葉原行
    淺草之前旅行時,其實已經去過,這次只是單純補補道具街行程,跟晃晃寺廟、買買護身符等,沒想到遇到淺草寺在辦活動,遇到小舞妓巡街,可惜沒拍到照片,後來發現他們根本在為小朋友的歌舞伎做宣傳。

    這是場宣揚日本歌舞伎所做得小朋友版舞台劇,但演不到15鐘就讓我們等超過半小時,狂風也差點將布幕吹起,讓後頭搬移道具的工作人員差點曝光,不過這比較接近野台戲的舞台,也不好苛求,於是我跟老姊默默跑去其它區看猴子表演跟參觀其它神社。


(小朋友版的歌舞伎)

    中午本來是想吃網友介紹的【大黑家】吃飯,結果看到一大堆台灣旅客等著排隊,我跟老姊一致決定不想繼續等待,轉而走向連鎖壽司店【元祖壽司】吃飯,雖然種類、味道不如昨天的站著吃壽司,但已經比台灣壽司豐富且好吃多了。

    晚上則是在秋葉原重點採買,畢竟上次瘋狂買模型、布偶、相關ACG周邊等,好像花了不少錢,決定購買目前最喜歡動漫的周邊即可,我的話想買鬼灯相關周邊,老姊似乎想買阿楞行動電源,其它人則是沖巨人的進擊周邊。

    結果這天不知是克制過度,還是怎樣?買的東西異常的少,鬼灯周邊通通給我採預約制是哪招?害我在那邊開始玩起抽抽樂跟抓娃娃機了,抓娃娃機還不小心吃了我的錢!!     
    
(P4的Kumama)(四葉妹妹)(阿楞行動電源)

    晚餐因為懶得挑戰新餐廳,轉而吃吃台灣也曾經開過的【薩利亞】,保險的漢堡排也是讓人意猶未盡的說。

第五日 3/22(六)天空樹&東京車站&中野行
    由於隔天要轉移陣地,評估那天不宜做遠距離購買土產,跟當天晚上要把不會用到的衣物、土產打包,所以必須在今日將親戚朋友的委託的東西一次買齊,於是做了天空樹+火車站之行。

    但是那天不小心睡太晚,到達目的地已經快中午,決定隨便買個便當找座位吃,沒想到所謂的座位還真是一級戰區,完全沒有座位下,只好做在外面花圃邊緣吃飯。


(中午的便當)

    戰利品雖然有一些,但依然不是很多,而宮崎駿專賣店果然沒有高單價王蟲銀飾,懶懶熊沒有像Cosplay母雞那麼有趣的商品,加上跟天空樹結合的ACG商品一點都不想買, 我們就當作純逛街囉!
   
  
(票夾)(龍貓毛巾)

(懶懶熊小車)

    下午的火車站之行有種不想幹的感覺,光是把東京Banana從天空樹運到火車站就已經夠累人的,而且一堆土產跟天空樹重複,更糟的是不小心迷了路走到東京車站一樓,這才發現一樓通道不互通,得走出去外面在進去才行。

    晚上則是回到中野商店街逛逛,這才發現這條商店街的盡頭的【NAKANO BROADWAY】大廈根本就是ACG大樓,許多在秋葉原看到的東西這邊都有,還有比較舊型、二手的商品也充斥整棟大樓,老姊也買到了教畫人體動作的書。

    此時有種早知就早點來逛這條商店街,何苦跑到秋葉原呢!但想想還有明天,明天早上早點出來逛不就結了的想法,這天以打包那該死的紅色羽絨外套,跟把這些土產想辦法塞進行李箱裡做結。

第六日 3/23(日)轉移陣地京都
    我太天真了,早上商店街根本不會這麼早開門,加上我想早早把行李放下,逛中野的BROADWAY大樓幾乎是不可能,所以草草買個蕨餅當作早餐出發,到了東京火車站後,因為已經逛過,所以讓其它人先逛逛,順便請他們幫忙買火車便當。

    但他們說有條街便當超多,因此特地前往人擠人的便當店,正猶豫要豐富的海鮮丼還是肉多多的飛驒牛便當做抉擇時,黑熊便當熊熊躍入眼前,吃完後只能證明太萌的食物往往中看不中吃。
   
  
(KUMAMON便當及使用範例)

    那麼除了東京車站跟火車便當外有逛些什麼呢?沒有!一切都沒有!因為我們抵達京都車站時已經很晚了,就連晚餐也是找經營比較晚的連鎖餐廳吃飯,是說老姊的魚看起來好好吃喔!可惜當晚不是點這個套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974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遊記|東京|新宿|深大寺|自由之丘|迪士尼|淺草|秋葉原|天空樹|中野

留言共 1 篇留言

謝洛克
胡迪已經被惡搞得正版也版精神污染了嗎? ^___^
日本行好快樂呀~

04-04 22:42

糨糊腦袋
其實是那時看同人誌影響,搞得我看胡迪感覺都很猥褻[e12]04-22 22: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zoeyen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3 — 記錄的地平... 後一篇:2014 - 東京+京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saoyimeow
meowmeow meowmeowmeow, meow meow!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