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輕小說】仿似羅輯──01

作者:Jojorin(990)│2014-03-28 11:45:11│巴幣:36│人氣:314
01

  「……這是什麼奇怪的標語啊。」

  我抬起頭,盯著教室外掛著班級牌的位置看。班級牌上還另外黏著另一個牌子,它似乎是這個社團的招牌。

  黑底白字的牌子上面,三個大大的字體寫著:無名地。

  下面另一行較小但同樣是白色的字寫著:請想到自然。

  ……這裡真的是超自然研究社的社辦嗎?該不會是生物社還是攝影社什麼的吧?我狐疑地盯著那塊牌子想。

  從觸霉頭的色彩配置來看是很像;但從標語來看,卻完全相反。不如說,根本是和「超自然」一詞作對嘛!

  我下意識地低頭,想看看地圖或導覽,但當然沒有這種東西,我是空手而來的,最後只好回頭盯著樓梯間的號碼看。

  是四樓。和我腦中的記憶:「敬業樓四樓從右邊數來第二間教室」絲絲入扣。

  當然囉,前提是我沒有記錯啦。我的記憶力大概就是平常人程度,沒有「一定不會錯!」的肯定,也沒有「絕對弄錯了!」的確信。

  我試著從教室內的情景判斷社團的種類,但窗簾是拉上的,擋住了夕陽和觀測者的目光,從外頭看不出什麼來。

  「所以還是得進去看看才知道嗎……」喃喃自語是我的習慣,很多人都說這不好,但我總是改不過來。

  ……無論如何,一直站在這兒也不是辦法。雖然現在是放學時間,不太會被什麼人看到,但凡事總有例外。

  我又一次抬頭。

  嗯──從光澤來看,那塊牌子似乎是壓克力的製品。有別於其他貼張紙了事的社團,這讓我對這個社團產生一種高級和周全的印象。

  這應該是個好兆頭吧。

  我又在走廊上踱了幾步,才終於說服自己進去社團裡看看。於是,我伸出手去,轉動門把──

  啊……忘了敲門。

  拉開門的瞬間我才發現這件事,但要更正自己的冒失已經太遲了。

  「不好意思……」我趕忙補上一句,希望我那貧乏的社交能力能起到一些作用。

  「嗯?」

  社團裡只有一個人在,是個穿著我們學校校服的女孩子。她很自然地偏著頭,望著我,神情透出一絲疑惑。

  「啊……有人在啊,太好了,要是沒有的話可就傷腦筋了。」我試著開玩笑,可惜對方並不捧場,沒有什麼反應。我只得逕自走進教室。

  一陣涼意撲面而來。唷,真不是蓋的,這裡居然開著冷氣呀。

  雖然這不是什麼特權的象徵,我對這個社團的印象又好了幾分。

  這所高中的每間教室幾乎都有冷氣,但由於使用冷氣得要自費(用儲值過的專門卡片啟動,俗稱冷氣卡),出於節約,平時還是只能吹吹電風扇而已。

  唉呀,我覺得是時候該認真考慮入社的事情了。就算這社團是發呆社或靜坐讀書社,而不是超自研,也沒關係啦,有這麼好的條件還嫌棄就太奢侈了。總之冷氣萬歲!

  我出於禮貌隨手把門帶上後,暫時把社辦環境放在一邊,静静打量著眼前的少女。

  唔喔──來啦!(日語調)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來了,但我還是在心裡吶喊著。

  老實說,這個女孩子長得真的還滿漂亮的,而且看起來很成熟,五官和身體曲線都是。讓人想稱她為美人,而不是美少女。

  個子也很高挑,甚至比一百七十公分的我還高。如果把身上的校服換成西裝的話,我一定會把她誤認為新來的年輕老師吧。

  我接著注意到,女孩蓄著一頭亮麗的髮,長度直達肩腰。那頭長髮沒有燙更沒有染,也沒用絲帶紮著或掛上飾品,保留著最自然的烏黑。像她散發出來的氣質一樣,有種凜然懾人的美。這讓我幾乎看呆了。

  嘖嘖,升上二年級後,第一個決定參觀的社團裡就有這麼可人的社員,莫非在我體內沉睡了十七年的桃花運就要覺醒了嗎?

  哈哈,哈哈哈,真,真好!

  我感到自己的臉部陷入幸福的痙攣中,窗戶反射出我嘴角上揚的弧度。

  於是,我懷著期待的心情,露出自認完美的笑容向少女問道:

  「那個,請問,妳是超自然研究社的嗎……?」

  一秒後我回過神來。不對,我在幹嘛啊!應該要問「請問這裡是超自然研究社嗎?」才對吧!

  這下可好,如果這裡是別的社團的社辦,就糗大了,這勢必會使我玫瑰色的社團生活開端蒙上一層糟糕的陰影。

  不過我還來不及幹譙自己拙劣的口齒,就發現情況有些不對勁。

  那個女孩子……她剛才不是還對我的造訪一副微感疑惑、純真可愛的樣子嗎?為、為何,現在她的五官會像拉滿的弓弦一樣緊繃,甚至讓我從她身上感到一股逼人的殺氣?

  我心中油然而生不詳的預感,悄悄退後了幾步。

  但我還沒能及時逃離案發現場,不詳的預感就應驗了。

  「你……

  你開什麼玩笑!誰會是這種社團的社員啊!」

  那個女生的眼中忽然噴出一道熾烈的光芒,衝著我怒吼道,還往前踏上了一大步。

  她有和外貌相稱的優美聲音。但我卻難以為此心醉,因為優美聲音的前提是正常說話的音量……

  「唔────!」

  我一邊摀著被那巨大的聲響震得發麻、發痛的耳朵(人類居然可以不靠任何器材做到這種事!貨真價實的超自然!),一邊後退,但很快就撞上了牆。

  怎麼了?

  這種爆炸式的反應是怎麼回事?

  我在開關身後這扇門的時候,按到什麼奇妙的開關,或是踩到什麼人情的地雷了嗎?

  不給我繼續思考的時間,也不給我任何辯解的機會,少女就迅速踏上幾步,來到了我的面前。「倒是你,給我過來!你是超自然研究社的社員吧?」

  「怎,怎麼過去啊,妳不是都走過來了嗎……嗚呃!」「少給我胡扯!」

  我槽還只吐到一半,她便氣勢凌人地一把拉住我的領口,用力一扯,把我的臉向她拉近,動作激烈得像是要給我一個頭槌一樣。幾粒扣子頓時和我的制服分了家,發出淒涼的落地聲。

  幾乎是同時間,我也因為呼吸困難,發出一聲悲鳴。我的慘叫和在地上打轉、「喀啦」作響的扣子遙相輝映,簡直比從課本上讀到的歷史還要精彩。

  這是我第一次和一位活生生的異性,在這麼近的距離下四目相對。很近,真的很近,近到即使被旁人誤會我們在接吻也不奇怪。她緊抿的嘴唇、黑褐色的雙眸,甚至是雙眸裡的光芒,都離我近的像要貼在我臉上一樣……

  但在連氣都喘不過來的情況下,我可沒有那種保持平常心欣賞美女的大條神經。

  「嗚,嗚……喂!先放開我……!這樣子……不能呼吸啊……啊,啊……快,快要死了……!」

  「居然參加這種亂七八糟的社團,你是怎麼想的!」

  少女絲毫沒注意到自己即將犯下殺人的罪行、揹上名為人生污點的前科紀錄。

  她只是一個勁兒的用越來越慷慨激昂的嘹亮聲音,對著我不停喊叫。

  不知是不是為了助長講話的聲勢,她還用那雙揪著領子的手,將我整個人搖來晃去。拜託,妳以為妳是在調泡沫紅茶喔!

  「我現在就要好好端正你的品性!給我聽清楚了!青春不要留白,但也不能亂來,起碼要留下正確的色彩啊!」

  這我知道,但是妳這樣勒著我好像更過分吧。我的腦中一片空白,什麼色彩都沒有了……

  「而所謂的超自然就是黑色!黑色,懂嗎!絕對不可能從中獲得任何對你有益的東西的!如果明白這點的話,就快趁現在退社!亡羊補牢,猶未晚矣!」

  ……我已經沒辦法吐槽了。就算只是在心裡也做不到。

  在劇烈的搖晃下,窒息的痛苦中又混入了難受的暈眩。這感覺比國中畢業旅行時坐的金礦山還讓人……讓人想把胃裡的東西吐出來!

  不,不行,要是嘔吐物卡在氣管就真的玩完了!

  我一邊竭力抑制生理上的衝動,一邊胡亂揮動雙手,想把少女推開,卻徒勞無功。

  她不只個子比我高,連手勁也比我大,我的反抗就像想把壓在身上的壯漢推開的嬌弱少女那樣可笑。

  等一下,我在想什麼啊,壯漢跟少女什麼的,豈不變成強暴了嗎……

  不不,也許真的就是這樣。

  這是所謂的精神強暴嗎?

  新形式的校園霸凌?

  在我胡思亂想的同時,少女仍激動不已地對我連連說教,像是在我耳邊播放一首瘋狂的重金屬搖滾樂一樣。但現在她的聲音感覺離我很遠,我什麼也聽不清楚了,這或許是唯一值得慶幸的事。

  ……慶幸個頭啦!我到底做了什麼?我只是來參觀社團的,連要不要入社都還沒有決定,為什麼會碰上這種倒楣事啊!

  運氣是來了沒錯,但不是桃花運,而是噩運啊!

  神啊,求求你饒了我吧!

  就在我對這「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窘境感到絕望時──

  「……哦呀,這是。」


  就像是我的祈禱生效了一樣。

  一個似乎很是愉快的聲音響起了。

  我的眼角瞥見一個男學生,走進了教室。我只知道這件事而已。在這當兒,就算我真有心要把來人瞧個清楚,憑我那望出來一片模糊的眼睛也辦不到……

  那位少女沒有因為這樣放開我,但她的注意力多少被分散了,手不再抓得那麼緊。我趕緊抓住這個機會猛吸一口氣,整個人往旁一倒!

  果然,「嘶啦」一聲,我成功掙脫了那雙魔掌,重重撞在旁邊的牆壁上,雖然很痛,我卻歡悅地笑了出來……

  咦?

  等等,為什麼會有這種「嘶啦」的聲音?

  人撞在牆壁上的聲音,應該不是這樣的吧?

  對了,原來我還沒落地……

  在我眼中的一切彷彿都慢了下來。我的視角奇怪地晃動、傾斜著,我瞥見少女的神色從發怒轉為驚愕,她手中抓著曾經是我制服衣領的兩片布條。

  終於,重重的「叩」的一聲響起,一陣疼痛和暈眩在我的後腦杓炸裂開來,然後我就什麼也不知道了。



  好吧,雖然不知道要對誰說……而且事後記憶還產生了一些障礙,但就姑且這樣替今天的事情作結吧。

  雖然情境十分特異,但這是千真萬確的事實。

  
──這就是我和超自研社長,還有視超自研為眼中釘的學生會長初次相遇的情況。

  同時,這也是我和這個奇怪、卻註定要與我日後高中生活息息相關的地方
──超自然研究社,所打的第一次交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89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向羅輯致敬|校園日常|超自然

留言共 9 篇留言

潮鮑精
我的克諾許王會撕裂你

03-28 13:16

Jojorin(990)
阿爽已經被那隻屌打兩次惹03-28 15:31
戲言跟班的弟子
突然想起幾年前我的同學在後走廊時滑倒,當時正巧有個人想去拉住他,可惜他拉住的不是滑倒的人的手而是他胸前的口袋,類似『啪沏』似的聲音後,那個人摔倒了,而站著的那人手中握著他的口袋。
這故事告訴我們,制服還真是脆弱阿~(扯太遠了=w=

03-28 14:58

Jojorin(990)
XD 青春充滿了趣事03-28 15:35
任孤行
先下手為強
後下手為慢
錯失先機也!

03-28 16:31

Jojorin(990)
兵貴神速!03-28 22:00
Joy
邏輯的羅是故意打錯的嗎@W@?
←老實說超級在意這個

03-28 17:47

Jojorin(990)
羅輯其實是一個人物的名字……XD03-28 22:01
別動肝火
要吃飯嗎明天

03-28 23:47

Jojorin(990)
可啊 晚上吃?感覺中午會爬不起來03-29 01:05
貝果
要睡覺嗎今天

03-29 00:10

Jojorin(990)
03-29 01:06
Jojorin(990)
03-29 01:07
蹦啾妹魯喜咳咳咳咳
聖光會護佑我

04-01 12:08

Jojorin(990)
嘿 橋厚啊04-01 15:39
區長~藍毛笨蛋大法好
沒有妹子一登場就傷人啦!(輕小說罷了你在意什麼!?

04-04 20:49

Jojorin(990)
某種層面上來說是個天然呆XD04-04 21:18

挺有意思的,令人期待喔。

04-13 14:57

Jojorin(990)
謝謝支持(´・ω・`)04-15 22: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entering77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仿似羅輯──序... 後一篇:【小說】痛覺前置──《參...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