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SC】日常-信

作者:西班白袍咖啡香│2014-03-11 13:19:35│巴幣:74│人氣:514

        洗完澡,妲米歐擦拭著吹至半乾的髮絲來到客廳,整個人朝角落那個圓球狀的懶人椅躺了進去。

        晰姐今天較晚啊......?

        才這麼想,玄關處傳來開門的聲音,妲米歐一骨碌地從球椅中躍起,蹦到門口迎接。
晰左臂夾了一個跟她嬌小的身材不太相襯的大紙箱,妲米歐趕忙接過,那箱子(對她來說)並不太重,稍微搖晃還聽得到紙製品滑動的沙沙聲。

        晰轉了轉手臂放鬆肌肉,換上室內拖鞋跟妲米歐來到客廳坐在地毯上。妲米歐戳戳紙箱,好像裡頭裝的是什麼珍禽異獸。

        「晰姐,這是什麼啊?」

        「這個月的工作的文件......」晰拆開隨意封上的紙蓋,頓了下後又說,「......還有一些信。」

        「信?」妲米歐納悶地看著晰把一些資料夾拿出,那箱子裡還有約三分之二的空間是信封和明信片。
        妲米歐進入演藝圈也數月有餘,多少有收過一些粉絲來信,可這次晰的模樣看起來悶悶不樂的。

        「晰姐妳這表情......該不會這堆全都是罵我的信吧?真是~又不是沒被罵過......」妲米歐忍不住笑了,邊說邊伸手到箱子裡拿起一封信拆開,卻只是一般的粉絲鼓勵信。

        「......那個,晰姐,愚人節還沒到喔?」

        「這我當然知道。」晰苦笑了下,「那些是前陣子出國沒時間整理的、再加上最近這幾天累積的才會這麼多。特別是最近這幾天。

        「嗯?什麼意......」妲米歐話音未了,晰從隨身包包中拿出幾個拆過的信封放在妲米歐面前的小矮桌上。

        「這些是今天收到的。」


        一般粉絲信的寄收件人會親筆手寫,公司行號或廣告邀約為了節省書寫時間才使用打字列印再貼到信封的方式,而這類信件通常會先由晰拆閱後才交給妲米歐。


        小矮桌上的那些信封,署名和內文都是用電腦打字以避免洩漏筆跡、信件內還塞了符咒、紙人、破鏡子等疑似施咒的物品。

        害怕靈異現象的妲米歐看到這些陰氣森森的東西後明顯瑟縮了下,晰湊近想摟摟她卻被輕輕推開。深呼吸幾次後,妲米歐鼓起勇氣打開信紙來閱讀。


        “......請妳有點自覺,妳不過是最近才紅起來的小模,唱唱歌拍拍電影就自以為很有人氣、就肖想去勾搭男星?實在是太令人作嘔!

        “講話沒內涵、膚淺的女人!以為長的漂亮就了不起嗎?給妳一點教訓、照照鏡子清醒點吧!


        “......以為在節目上告白人家就得聽妳的嗎?還真會利用節目炒作喔~......


        “......妳不配!以後也別找其他明星再合作了,妳那種隨隨便便的態度會拖垮別人的!......妳如果還有點腦袋跟良知的話就快點放棄他吧!

        那幾封信裡看來看去大都脫不了說她粗魯、沒氣質、自以為是之類,但那個最重要的名字......

        雖然信中沒有明白指出,但字裡行間暗示的名字。


        抓握信紙的雙手顫抖著。
        明明有自信能面對針對她的各種辛辣批評與謾罵,但只要牽扯到他,她就冷靜不了,各種思緒排山倒海而來。

        而且不只他。
        這些信封都是拆過的。那些詛咒物品還放在桌上,剛才讀信時晰細緻的面容還是因為再次看見這些東西而皺起,妲米歐差不多能想像晰自己拆信時的情況,心中湧起對她的歉疚。


        沉默了一會兒,妲米歐抬頭望向晰。

        「......晰姐,妳在哪拆的信?」

        「經紀人的辦公室......我嚇了一跳還弄倒椅子呢~」晰故意用著輕鬆的語氣,「所以應該滿多人知道妳收到這個的......」

        「咦欸,這樣嗎?」妲米歐勉強地撐起笑,「那他......」

        明白妲米歐指的是誰,晰淺淺一笑。
        「秦云先生那邊似乎沒事的樣子,瑞臣先生說他並沒有收到類似的信函。」

        「那就好~」妲米歐整個人往桌面一趴,大大地舒了口氣。
        「都這種時候了,還擔心別人勝過自己呀?」輕敲妲米歐頭頂,晰再次拿起信紙看了看。

        「其實我們覺得這很像是秦云先生的狂熱粉絲對妳吃飛醋呢~ 」

        「你......們?」
        「嗯啊?我和瑞臣先生。因為我覺得這些信在影射秦云先生,所以有拿去給他看。」晰聳聳肩,「畢竟這玩意兒也能解釋成他們實在太喜歡秦云先生了才看不慣妳在人家身邊轉來轉去嘛。」

        「別亂講啦!云哥的粉絲不會這樣做的吧?」


        「激進派的粉絲會做出什麼可是很難說的。」晰挾著信紙的手指將紙片甩啊甩,「何況秦云先生又不是什麼不起眼的小咖藝人,接近他身邊的人當然也會備受矚目。上次和斯里先生一起吃個飯就被弄到回不了家了呢。」

        「唔......我......」妲米歐下巴靠在自己交疊的雙臂上,「如果只有我被這樣說的話也就算了,我不想云哥也受到牽連。」

        「不用擔心,那邊有瑞臣先生在。」晰笑著拍拍妲米歐的背,「我們還是來拆拆其他信吧?要是錯過可愛粉絲的鼓勵信就太不值得了呢!」

        「嗯!」妲米歐重新揚起笑,跟著晰一起拆信。

        先苦後甘的感覺就是這麼回事吧?
        看著溫暖鼓勵話語的信,妲米歐的心情平靜了些。
        當然還是有批評,但把批評化作下次表現得更好的動力是藝人的必備技能,她心裡沒像剛才那麼痛苦。


        又一個用打字隱藏筆跡的信封。隔著信封摸到一些突起,看來似乎有裝東西。

        郵戳上的日期比剛才那幾封早,估計內文用詞的警告意味也會稍微淡薄些吧。

        妲米歐這回有了心理準備,決定看看後當沒事。

        「嗚啊!」妲米歐像被燙到一樣甩開手上的信封,晰趕緊把一臉驚恐的妲米歐抱入懷,同時也瞥向桌上那個信封和因為甩開的力道而散落出來的內容物。


        「好了好了,別怕。」晰嫌惡的揮手把信從桌面掃進垃圾桶,然後又抱緊還不停發抖的妲米歐溫言安撫,「這次只是差勁的惡作劇,沒事的,忘掉它吧。」


        「可、可是那、是人......」

        「那只是雞骨頭加紅墨水!」晰斬釘截鐵地說,雙臂也更收緊了些,「根本沒必要對廚餘感到害怕!」

        她雖然這麼說,但其實那並非雞骨也非人骨,是仿製的假人手骨,還弄上了殘血等等做的相當逼真。晰自己看到時也不由得冒冷汗。

        「嗚嗚......」妲米歐硬忍著不哭出聲,眼淚卻掉不停,「......那算什麼嘛!那種惡作劇......」

        「......要報警嗎?」

        「不要。」妲米歐抬起還掛著淚痕的小臉,「就裝做沒這回事,報警什麼的只會讓寄這東西的傢伙知道我有多困擾!只會讓他稱心如意!」

        「但這樣解決不了問題、也抓不到犯人喔?」晰輕輕拭去妲米歐的眼淚說,「看這情形,之後大概也還會收到,沒關係嗎?」


        「......沒關係。反正可以當做練膽。」妲米歐拍拍臉頰,「寄東西花錢的又不是我,看完扔掉也就算了。不管怎樣,我可不想輸給這些東西。」

        「這樣嗎?」晰苦笑著輕撫妲米歐的背,「原來我家藝人是這麼被虐狂的啊?還真意外呢~」

        「誰是被虐狂啦!」妲米歐笑出聲,用袖子把淚水抹去,很快地調適好心情,再繼續拆閱其他信。整理完後挑出需要回覆的粉絲信分好類,兩人也準備就寢。



        隔天,妲米歐像個沒事人一樣的去公司。
        大廳還挺靜的,但來自遠方的各種視線刺得她渾身不自在。

        ......信上說的是有幾分符合啦,但這樣疏遠我是為什麼呢?我又沒怎樣,也不是那麼經不起打擊的女人啊?



        「唷!小妲米!」
        非常有朝氣的招呼、還有那個暱稱,妲米歐很快就認出來人。
        「瑞臣大哥!」她回頭燦笑著揮手,那名將烏黑長髮隨意紮成馬尾的戴眼鏡男人也揮了揮手。

        「妳今天還挺精神的嘛?」微微偏頭打量眼前的女孩後笑道。
        「我每天都這樣的啊~」努力讓自己的語氣和平常無異,瑞臣理解地笑了笑,輕拍妲米歐的頭頂。

        「那就好。」

        就算自家藝人被惡意信函影射,瑞臣對她的態度還是跟平常一樣。這份體貼讓妲米歐淚腺一緩,但想起提醒自己的話,她馬上收回情緒。
        正要問瑞臣有什麼事,他已將手上的東西拎到自己面前:「這是要給妳的喔!」

        「咦欸?」妲米歐驚訝的接過那個印有大賣場標誌的塑膠袋就要打開往裡頭看,「這什麼......?」

        「喔!別在這邊拆。」瑞臣笑著捏住袋口,「這個......我不太常做甜點,阿云的廚藝妳也知道......」說著扶額重重嘆氣,妲米歐忍不住笑了。

        「但是這是我們兩個的一點心意,就當......哎,女兒節的點心好啦!」

        「女、女兒節!?」那根本也過好幾天了吧?妲米歐汗顏,瑞臣卻慎重的搖頭,然後又是一臉怪笑指著塑膠袋。
        「總之別在這兒拆,除非妳想把妳云勾勾親手做的點心拱手分給路人郎~」

        「噗,才不分呢!」妲米歐淘氣地嘟嘴,把袋子給緊緊抱在胸前。

        「......妳不會放棄演藝之路的吧?」頓了下,瑞臣開口問道,鏡片後的琥珀色雙眼平靜得看不出情緒,但神情之認真讓妲米歐不禁正了正身子,只差沒抬手行軍禮。

        「我不會放棄。」妲米歐說的真摯,隨即又俏皮一笑,「當然也不會放棄喜歡云哥。」

        「噗、哈哈哈,好~我會轉告。」瑞臣伸手在妲米歐頭上亂揉一把,然後又拍拍她的背,「這個月的通告也要加油啊!」

        「嗯!我會的!」



        想了想,妲米歐還是決定打通電話給秦云。
        收到那麼棒的禮物,不道個謝就說不過去了嘛。深呼吸幾次讓自己的內心平靜下來,然後拿起手機按了號碼。

        電話沒多久就被接起,雖然明知秦云看不到,但妲米歐還是挺直了背脊坐好。

        「喂?云哥?我是妲米~」

        「嗯?啊,是你呀、怎麼了呢?」

        閒話家常的語氣?妲米歐的思緒頓了下,原本想好的幾句話要說出口竟也變得困難。

        「嗯那個......就是...你們做的餅乾,好ㄘ...阿我是說、好吃......」妲米歐深吸口氣讓自己鎮定,「很好吃。」

        「你喜歡就好了,希望你可以打起精神來呢,現在還好吧?」

        嗯?自己好不好她其實不太確定。但能夠講電話那應該還算過得去?
        不知怎麼的,那一如既往的溫和嗓音,此時聽了覺得好奢侈。

        「嗯、很、很好啊…...吃了餅乾後好多了就忍不住全吃光了呢~」

        「太好了,還擔心不合你口味呢。」

        瑞臣說和秦云一起做來送她的是幸運籤餅。

        餅乾本身的材料相當容易取得,做法又簡單,一般主要目的都是看餅乾拆開後內藏的預言籤詩。

        不同的是,這盒籤餅裡包的是一句句溫暖的鼓勵話語。

        低調的大賣場塑膠袋、普通的白色紙盒、單純不特意調味的甜餅乾,卻是兩人的用心。

        唉,糟了,又想哭了。妲米歐蜷起身子縮進沙發,聲音維持著開朗。

        「放心啦~人家很不挑食的哩~雖然有看到幾個焦焦的啦。」

        在烤出來顏色正常的餅乾中,那幾個焦的就顯眼到彷彿是被螢光筆劃起來的的課文,剛看到還以為是混了別的口味在裡頭。

        「呃、嗯…...那大概是我勉強做的比較成功的幾個,抱歉、我真的不是很會做……那應該有點難吃。」

        電話那端聽得出秦云在苦笑。沒想到那幾個焦的不是「不小心失敗」、竟然是「勉強成功」的啊?
        妲米歐忍不住大笑,雖然她無意嘲笑一個男人的廚藝不佳。

        「啊哈哈…...這樣的云哥好可愛......」
        秦云平日的成熟沉穩和烤焦餅乾的笨拙形成強烈對比而顯得可愛又討喜──但她不好意思說白,只好以可愛二字帶過。
        「焦焦脆脆的也不錯啦~」

        「嗯,看到裡頭的紙條了嗎?希望你可以不被這些流言蜚語給打敗,放心、我和瑞臣也會保護你的安全,所以你要加油喔。」


        「──!」

        耳畔傳來的溫柔關懷敲碎了她一直想展現的堅強。
        比純文字紙條更具破壞力。


        「......嗚嗯。」
        拿著手機的手指捏得死緊,她拼命忍住大哭的衝動,可一聲極為壓抑的低泣仍被電波傳了出去,她發出懊惱的喃喃。
        「.........說好不哭不撒嬌的........」


        「……沒關係的喔,你很努力了,我知道。」

        正如同讓旅人脫除外衣的並非凜冽北風而是溫暖的太陽,秦云的話語卸除了妲米歐加諸在自己身心的重擔。她雖然不至於失控喊叫,但一放鬆後眼淚便掉個不停。


        「過些時候再請你喝杯咖啡,瑞臣也說麵可以讓你吃到飽喔?」

        聽見秦云開口,妲米歐將剛才不讓眼淚沾濕稍微拿遠的手機貼回耳邊。天外飛來的一句話讓妲米歐破涕為笑。

        喝咖啡跟吃到飽?!!

        「噗、哈哈,好啊!太棒了~」
        真的好喜歡你啦!

        不知從哪鑽出的害羞少女心讓她沒敢把這句喜歡說出口,只是再次道謝。
        「......真的謝謝你們,謝謝你們費心做這些。」

        「不用客氣,這只是點小心意。能讓你打起精神才是最重要的。」

        「對我來說是很棒的心意呢!妲米的感謝與感動無以言喻~」

        「那就好了,知道你沒事就好。」

        帶著笑意的聲音,好像剛才她都沒失態一樣,恰到好處的糊塗。而且......
        他的聲音變得好輕鬆啊......
        我能夠當做是他也鬆了口氣嗎?

        既然這樣,更不該讓他擔心才是啊!


        「嗯......我可以的。有你們在我就不會被打倒的。」
        深呼吸後慢慢的說,電話那端也是同樣緩聲回應。

        「我想過幾天風波應該就會比較平息了,到時再好好的聊吧?你一定也折騰夠受了,早點休息?」

        「嗯,希望如此。」妲米歐輕輕嘆口氣,「那麼晚安囉?云哥跟瑞臣大哥也早點睡哦?」

        「嗯,我們會的、晚安囉,願你有個好夢。」

        哇~聽起來是笑著說晚安跟願好夢耶~

        「嘿嘿,晚ㄤ~」

        雖然開心,不過拋飛吻這種三八事,還是等以後再說吧。裝可愛已經是她目前的極限了。

        掛了電話,妲米歐往沙發上一躺,然後長長舒了口氣。

        望著小桌上那盒吃光的籤餅,還有一字排開的紙條,喜悅同時混雜著收到信的恐懼與連累他人的歉疚,視線又模糊了起來。烏龍奶柔柔的喵聲和影子靠近,妲米歐眨眨眼讓淚水掉落後伸手抱起貓咪。





        當晚,晰和跟來看看狀況的帕里歐進了家門,卻看到沙發前的地毯上坐著一個將長髮綁成高馬尾的男子。

        「啊,晰姐姐跟姐夫~你們回來啦?」人型化的烏龍奶燦笑著向兩人打招呼,帕里歐愣了下後笑笑。

        「......你該慶幸你是貓。」

        「欸?什麼意思?」

        「沒事。」帕里歐冷冷回答,然後蹲下抱起窩在烏龍奶懷裡睡覺的自家妹妹,直接往她的臥房走去。

        「......晰姐姐,姐夫怎麼了啊?」縮縮頸子,烏龍奶怯怯的問。

        「乖,別問。」晰笑著伸指抵唇說道,烏龍奶露出一臉無辜樣乖乖噤聲。

        「對了,這是......?」

        「啊。」看晰的目光落在桌上那些紙條跟餅乾空盒,烏龍奶微微垂肩。
        「馬麻說那是把拔跟也ㄧㄝ、呃瑞大哥做的幸運籤餅,可是馬麻不知道是不是拿到壞籤、吃的時候笑得好悶的說。」

        「笑得很悶......?」晰拿起一張紙條讀著,隨即露出了解的微笑,烏龍奶見狀又湊過來拉拉她的袖子。

        「上面寫了什麼呢?」

        啊,貓看不懂文字嘛......
        「放心,是很好的好籤喔。」 晰摸摸烏龍奶的頭頂安撫他,「我猜妲米米只是一下子想到很多事,才不曉得該怎麼辦吧。」
        「呣......總之,不是壞事就好了......」烏龍奶身形一縮,又變回貓咪的模樣然後跑去妲米歐的臥房。

        晰收整桌面上的紙條找了包包裡的一個文件夾裝好,除了剛拿起的第一張以外她再沒去看內容。
        既然是特別做給她的,那麼這就不是自己該涉及的隱私。不過──

        ──我和瑞臣會保護你的安全。

        沒想到他們那麼疼我們家妲米米呢~


        今天雖然也有收到疑似同樣來源的不明信件,但瑞臣表示那些東西對二十幾歲的花樣少女來說太刺激,就代替晰幫著拆了信。

        這次是針對妲米歐與拉貝爾新婚生活通告的開車橋段的抗議信,(當然還有不滿製作單位請的岳父母是那兩人的意見)。總之不是什麼有意義的內容,隨信附贈的詛咒物品被瑞臣以『要給阿云震撼教育』為由帶走,事實上那到底會不會到秦云手中就不得而知了。


        往沙發一靠,晰伸了伸懶腰。
        能做的努力都做了,接下來就交給時間吧。


=======以下雜談=======

嗯,其實一個人是不可能做到被全世界的人都喜愛的。
但是如果還有被人喜愛著,就得好好努力吧?就算不為了別人也要為了自己呢~XD

在跟黑亮對云妲講電話的段落的時候,看到那句「會保護你」真的敲感動的!(妲米上身#
然後下一句的「沒關係你很努力了我知道」
接著是「喝咖啡跟吃麵吃到飽」

附身在我身上的妲米整個情緒像坐雲霄飛車啊......又哭又笑的XD

果然光靠我自己的想像腦補是補不出這樣的段子的XDDD  至少情感不會這麼投入(#
感謝黑亮的對串www


題外話,烏龍阿炭還真是被舅舅帕里歐排斥得很徹底啊......(艸)
幸好他有可愛的沫沫了,妲米妳快有媳婦啦XDDDDD

以上、這裡是正在為情人節閃光文準備的咖啡(###

感謝大家看到這裡 ^ w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24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5 篇留言

綾采姬〞
無法被全部的人喜歡,所以要珍惜喜歡自己的人。[e16]
我真的不是來表白的喔(越描越黑[e5]

03-11 14:05

西班白袍咖啡香
沒錯的唷www

阿我也不是來放閃的((####03-11 14:10
白樺木
QAQ~~~((才不會說哭的稀里嘩啦的啦(#))妲米米加油喔喔喔!!!(撲

03-11 14:10

西班白袍咖啡香
>Q< (被撲)
阿白白白白白白白白白QAQQQQ ((我確定裡面混幾個曰也不會被發現的(#03-11 14:21
伊祁青歲
本來前面看得很心疼,結果後面被閃到一點也不心疼了是怎麼回事……(死

03-11 14:11

西班白袍咖啡香
呃嗯、盪到谷底之後應該就要爬坡上升了嘛ˊWˋ(#03-11 14:23
筱亞
確實要讓所有人喜歡是不可能的
但只要有人喜歡就是努力的動力!!
妲米要加油!![e12]

03-11 14:13

西班白袍咖啡香
而且自己也要喜歡著自己啊\>Q</
妲米會好好加油的wwww03-11 14:23
貓兒
希芙:(Q_Q)姊姊沒事嗎

03-11 14:19

西班白袍咖啡香
妲:嗯...應該xd?我會好好完成通告的^^03-11 14:24
茶葉梗
妲米歐加油!!身為粉絲我會跟你站在同一陣線>D<//
阿炭也加油啊XDDDDD感覺要他不是貓就會被揍了XD""
然後結婚啊啊啊啊(不要來亂啊((被打

03-11 14:31

西班白袍咖啡香
梗梗~~~伊雪什麼時候結婚~~~(###

是啊,如果阿炭不是貓的話真的會被揍、喔不應該會先把妲米抱走再(喂#03-11 15:03
檸果hatasu
QWQ!!!
人家會永遠支持妲米米姊姊的///
云哥說的話實在是太讓人感動
而且有被閃到(戴墨鏡
妲米米姊姊加油~不要哭(摸(?

03-11 14:43

西班白袍咖啡香
嗚嗚嗚不管是小椿還是阿暙(?)我都喜翻喔喔喔喔>Q<

這幾天根本閃到我腰都直不起來啊...(躺((欸#
妲米米很快就會復活的、應該XDD03-11 15:05
5sa/夏夏
妲米辛苦啦!!![e19]

03-11 15:04

西班白袍咖啡香
振作起來向前衝啊WWW \>口</03-11 15:05
鳴神秋月@實況主
(小櫻表示遇過類似的事所以可以找她談((?)最近有空應該會交代一下櫻以前的事,有空的話

03-11 15:12

西班白袍咖啡香
喔喔WWW((蹭((欸
有空的話WWWWW

最喜歡看人家的過去了((問題發言#03-11 16:59
約瑟夫布萊森
不用想這麼多了!,快點結婚吧!(喂

03-11 15:30

西班白袍咖啡香
前天已經有一對結婚惹WWW03-11 17:00
喵芭渴死姬
噗!!!!拉貝貝剛好撞到火車口啦!!!!XDDDDDDDDDD
妲米不哭,全叔叔幫你揍臭小鬼了wwwwwwwww

拉貝貝:退不擠嘛......http://emos.plurk.com/3d1bfda471c323c4abdbafa9eff3d8e8_w48_h48.gif

03-11 16:43

西班白袍咖啡香
妲米說不用勞煩全叔叔她自己來(捲袖((喂#

妲:.....你還是維持原樣就好(打頭(#03-11 17:02
沁ㄍ⎝(•ㅂ•)⎠
我很喜歡妲米哦!
不要理那些討厭的信,有云哥保護妳

03-11 16:45

西班白袍咖啡香
那句話真的糾甘心啊WWWWWWW03-11 17:04
玨穎雷悠
好惡劣 這種的就是這整回去!(喂

03-11 18:59

西班白袍咖啡香
噗www不知道怎麼整回去ˊ艸ˋ(#03-11 19:13
嶽貓
貓咪!!!!

03-11 20:21

西班白袍咖啡香
喵喵喵!!!03-11 20:26
荷薰風
啊啊,妲米歐經過手指信件事件之後應該會越來越堅強吧?(喂!
收到那種充滿惡意的東西真是令人無語,要嘛就光明正大當面講,隱藏自己只寄這種破爛有什麼意義嗎?
只會顯得這個人很汙穢而已

03-11 21:59

西班白袍咖啡香
我想她應該會先麻痺才能開始堅強、畢竟她本來就怕這些靈異鬼怪的東西的(嘆)
我覺得那些信真的就只是想造成他人困擾吧XD 躲在安全的地方偷笑~
精神攻擊之類的XDDD(##03-11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spanish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C】我們新婚中(上)... 後一篇:[達人專欄] 【四格】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