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神奇寶貝節慶特別篇-藤藤蛇與仙子精靈的新年

作者:龍柳蒼玄│2014-01-13 22:18:17│巴幣:6│人氣:260
僅以本故事做為甲午馬年賀歲文,在此祝大家 萬馬奔騰 馬到成功 新年快樂

本文已受智慧財產權法保障,本文僅發表於本站與痞克邦部落格,未經同意切勿任意轉載至其他網站.經發現者將予以提告,絕不接受和解,切勿以身試法!!
-----------------------------------------
藤藤蛇小草和仙子精靈尼菲亞相認之後,從此過著快樂的日子。
 
漸漸的,新年的腳步越來越近,城裡的神奇寶貝們都在如火如茶的準備著新年的物品。
「萊格。」藤藤蛇小草喊了正在客廳的水水獺萊格
萊格轉頭看了小草
「新年快要到了,所以…我想買個禮物送給奶奶和媽媽。」
順道一提,小草所說的「媽媽」,正是在前面故事中與小草認親的仙子精靈-尼菲亞。
「好啊!」萊格順口就答應了,萊格接著又說「因為我也是有這個想法呢!」
「不過這件事情不能讓奶奶他們知道…」小草偷偷的說
「為什麼?」萊格疑惑的問
「因為我想給她們一個驚喜…」
「偷偷摸摸嘛?這主意不錯唷!」
於是,萊格和小草正規畫著要送甚麼禮物給斧龍奶奶和尼菲亞。他們討論了許久,總算決定好禮物,小草他們要送聞名神奇寶貝世界的美味手工餅乾-櫻花兒的櫻花餅,於是便出發前往城裡採買。
但很不巧,當他們來到城裡的餅乾店時,老闆卻告訴他們已經售完了,正當不知該怎麼辦時,店老闆於是答應幫他們問問其他分店存貨。
過了幾分鐘後店老闆走了出來,店老闆向來格他們表示在南方的卡洛斯地區總店還有存貨。
卡洛斯地區又是哪邊呢?
卡洛斯地區位於洛奇亞王國南方,神奇寶貝世界南半球,就算從洛奇亞王國搭乘飛機至少也要超過一天時間…
但為了買到這傳說中的美味櫻花餅,小草和萊格決定前往卡洛斯地方。
隔天早上萊格和小草一大早就出門了,因為小草他們所居住的城鎮沒有機場,所以他們便搭上高鐵,經過半小時車程來到了隔壁的普普拉城。
萊格他們走出高鐵站,正準備要前往機場時,萊格的手機響了…是斧龍奶奶打來的
奶奶正覺得疑惑說為什麼一大早沒看到萊格他們,萊格向斧龍奶奶隨便掰一個理由之後,當然答應讓他們自行前往。
 
幾個小時後,小草他們搭上了飛機。
「各位旅客您好,歡迎搭乘奧多馬雷航空……本班機將飛往卡洛斯地區的帕卡里加斯機場,飛行時間預計三十一小時…」飛機上的機長廣播著,此時小草突然露出不安的表情
旁邊的萊格看了小草說:「怎麼了?!」
「我…我第一次搭這種東西…有點害怕…」小草發抖的說
「原來是這麼回事啊…」同時,萊格將左手抓著小草的右手說:「不用怕,我會在旁邊陪妳的。」
 
經過了三十一個小時的飛行,小草他們總算來到了卡洛斯地區的「帕卡里加斯城」。
由於帕卡里加斯城所在的卡洛斯地區位於南半球,因此氣候與洛奇亞王國剛好相反,所以目前這裡是炎熱的夏天!
「好熱喔!」小草看著天上的太陽說
「不會耶!我覺得還好!」萊格不以為意的說著
「因為你是水系神奇寶貝當然不怕熱啊!可是我們草系神奇寶貝就…」小草話還沒說完,就被萊格的水槍絕招攻擊
「萊格!你幹嘛!」小草生氣的喊著萊格
「如何?有涼一點了嗎?」萊格看著小草說
小草這時才發現,被萊格的水槍噴濕整身之後,確實有覺得比較涼一點了。
「如果有涼一點的話我們就先走吧!趕快先買櫻花餅在說…」萊格說著
 
當他們來到櫻花兒的餅乾店時,店門口卻掛著「今日完售」的牌子。
不過小草還是決定近去碰運氣,於是他們便走進店裡。
 
店裡只有一隻櫻花兒,櫻花兒雖然背對著門口,但他查覺有客人到來,於是便說:「不好意思唷!今天的櫻花餅已經賣完了,明天請早…」
「難道就沒有剩下的嘛?」小草問
櫻花兒轉過身來,對著小草他們說:「烤焦的你們要嘛?!如果要買櫻花餅,明天請早吧!」
說完,櫻花兒便往後方走了進去,小草他們只好先離開。
接著,小草他們來到住宿的旅館。
「萊格…」小草喊了在一旁的萊格
萊格也轉頭看著小草,小草接著說:「既然都來到這裡了,那我們乾脆多玩個幾天再回去吧…」
「可是奶奶那邊…」萊格有所顧慮,不過看著小草表露出哀求的眼神,仔細想想離過年也還有好幾天,所以也只好答應了。
 
隔天小草他們先來到了餅乾店買他們的餅乾
「請問這餅乾可以放多久?」小草問著
「三天!」
「三…三天?!」小草驚訝大喊,因為餅乾只能放三天,而他們玩一玩再搭回去也超過三天
「那有甚麼好辦法嗎?因為我們並沒有要馬上回去…」萊格問著
櫻花兒想了想後說:「不然這樣好了!」
接著,櫻花兒從抽屜查出一張白紙說:「資料和數量寫一寫,還有取貨日期,這樣到時候就可以吃到新鮮餅乾了!」
於是萊格就將資料填完之後,他們就離開了餅乾店。
 
「接下來咧?」萊格突然開口問著
「嗯?」小草回頭疑惑的看著萊格
此時萊格又加強語氣的說:「我是說,接下來要去哪裡?!」
「這個嗎…」小草想了想,說著:「那不然先去闇神鳥神殿參觀好了!」
闇神鳥是守護卡洛斯地區,傳說中的神奇寶貝,而闇神鳥神殿在卡洛地區是相當著名的觀光景點。
 
他們來到了闇神鳥神殿,當他們參觀完準備要離去時,小草發現在某個黑暗的走廊盡頭有一團發光的物體,基於好奇心的驅使下便前往查看,萊格耐不住小草的好奇心,也跟著前往。
又長又陰暗的走道,吹來陣陣的涼風,小草害怕的縮在萊格身後。
「妳喔!既然怕的話幹嘛還堅持要進來啊!」萊格用無奈的語氣說著
「就是好奇嘛…」小草膽怯的說
當他們來到走廊盡頭,發現有一個房間門是開著的,於是他們便從門縫往內一窺究竟,發現了一個驚人的事情!
有一隻體型格外龐大的神奇寶貝在房間內,而且不曉得正在做甚麼事!
小草嚇得喊出聲來,那隻神奇寶貝回頭大喊:「誰?是誰在那裏?!快出來!」
 
於是萊格和小草說明來意後,那隻神奇寶貝也就不以為意了。
之所以小草會嚇到,是因為這隻神奇寶貝正是卡洛斯地區傳說中的守護神,闇神鳥「伊貝爾達魯(イベルタル)」,神奇寶貝們都簡稱他為「伊貝爾」。(不是伊X貝爾唷!!!)
「對了!」伊貝爾對著萊格他們說:「關於我的存在,希望你們能夠保密…」
「為什麼?」萊格與小草疑惑的問
「其實是…」
其實是因為,在卡洛斯大陸上除了伊貝爾以外,還有另外兩隻守護神,名字為「捷魯尼亞斯(ゼルネアス)」以及「吉卡魯提(ジガルデ)」,三隻守護神分別守護著卡洛斯地區的神奇寶貝們,而神奇寶貝們有需求都會找尋守護神的協助。
但三隻守護神看著卡洛斯地區的情況漸漸敗壞,貪婪、自大、狂妄的情況漸漸增加,甚至許多神奇寶貝漸漸的認為守護神為他們做事是應該的,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三隻守護神們便決定暫時消失一段時間,希望卡洛斯地區的神奇寶貝們能恢復以前的樣子。
「看看我這個闇神鳥神殿,這幾百年之間會來的就只有像你們一樣觀光的神奇寶貝們,居住在這地方的神奇寶貝根本連踏進來一步都不肯了…」伊貝爾感嘆的說著,接著又說「抱歉跟你們抱怨這麼多…」伊貝爾以致歉的口吻說著
「不,沒有關系…」萊格說著
「話說,你們過幾天就要回去了吧?!」伊貝爾開口問著
「是啊!我們要留在這裡玩個幾天就要回去了,因為我們只是順便來這買櫻花餅而已。」小草說
「這樣的話…到時候我順路送你們一程如何?」伊貝爾說
「真的…可以嗎?」萊格疑惑的問
「當然可以,一方面也謝謝你們聽我說這麼多事情,也算報答你們,況且我正好也想到你們國家逛逛呢…」伊貝爾說著
(天音:你出現在那邊應該會引起騷動吧…)
「那等你們要回去的時候再來神殿找我!」說完,伊貝爾開了後門讓小草他們走出神殿。
正當萊格要踏出神殿時,伊貝爾說了:「到時候你們就從這個密門按電鈴就好了!」
萊格回頭向伊貝爾道謝後,就繼續往前走。
 
當晚,小草他們回到了旅館。
「我覺得伊貝爾令人同情…」小草說
「怎麼了?妳關心伊貝爾嘛?」萊格邊整理東西邊說
「是啊!神奇寶貝們不應該心存在著這種理所當然的心態來看待守護神…」
「算了吧!說這些也沒用,這裡的居民也也聽不進去。與其想那些到不如早點休息吧!明天還要早起呢!」說完,萊格便跑到床上睡覺去了。
 
隔天,小草和萊格又到了市中心的市場繞了一圈,買了一些卡洛斯地區的紀念品,
轉眼間,到了要回去的當天,剛好也是除夕當天。小草和萊格一早先到餅乾店拿完餅乾後,便跑到闇神鳥神殿去找伊貝魯。
「我等你們很久囉!馬上出發吧!」伊貝爾說著
而萊格和小草,就乘著伊貝魯飛回洛奇亞王國的途中。
經過十二小時的飛行,總算來到洛奇亞王國的首都-那瑪夏城。
「原來這裡就是洛奇亞王國啊!」伊貝爾環顧四週一邊說著
「是啊!這裡是我們王國的首都,從這邊搭高鐵就能回到我們的城鎮了。」萊格說
「好吧!那我就在這裡跟你們別囉!」伊貝爾說著
「咦?你要走了?」小草驚訝的問
「是啊!我想多探索一下這個國家呢!有機會我會去你們那邊找你們的!」伊貝爾向萊格他們道別後,就轉身離去
在萊格他們與伊貝爾道別後,他們也搭上了高鐵回到北國之城。
 
經過五小時高鐵的車程,總算回到北國之城,然後再轉搭公車,回到了別墅。
當晚,斧龍奶奶和尼菲亞被萊格請去店裡,說有東西要給她們。
然後,小草從櫃檯後方走了出來,手上拿了兩個袋子,分別交給斧龍奶奶和尼菲亞。
「媽媽,奶奶,新年快樂!」小草說著
「這是我和小草一起準備的新年禮物唷!」萊格在旁邊說到
斧龍奶奶和尼菲亞將袋子打開一看,裡面放的是神奇寶貝世界知名的櫻花餅。
「小草、萊格,這個是…」奶奶問了
「我們原本是想在城裡買啦!可是剛好都缺貨…所以只好跑到卡洛斯的總店去買…」萊格說
「兩個傻孩子,你們怎麼可以獨自跑去那麼遠的地方呢…」尼菲亞說
「算了吧!尼菲亞,孩子們精心準備禮物,就別再責備他們了。」斧龍奶奶出面緩頰
「謝謝你們,媽媽很高興…」尼菲亞將萊格和小草緊緊抱著
就在此時,新年的鐘聲響起,洛奇亞王國正迎接著新年的到來。
 
 
本篇 完
 
火亞 拉魯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872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神奇寶貝系列|神奇寶貝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latias773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奇寶貝系列-十二生肖勇... 後一篇:神奇寶貝系列-十二生肖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