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SilverCarnival】★與妳相守到天明

作者:香檳金平糖│2013-12-23 01:00:05│巴幣:14│人氣:272
12月份歌藝工作。



合作模式 with 荻(黎季)



【與妳相守到天明】 情歌
  內容在述說一位城市男子向心儀的鄉村女子的告白,他願意為了對方拋開繁華喧囂的都市的種種紙醉金迷,只求與她每夜相守到天明。












  自幼身長在繁華城市的男子,在一次的旅遊之下與住在鄉村的少女相遇,便無法自拔的愛上對方──這次要用聲音詮釋出這樣的故事。

  不發一語的看著坐在對面位置,因緊張而雙手顫抖的黎季,隼平也不好意思開口搭話。他知道黎季是個相當熱衷於工作的人,只要將事情交到她手上,必定能處理得相當完美,倘若此時出聲而打擾到對方的話那可真不是說句對不住就能解決。

  視線移回手上的詞譜,負責男性聲音部分的自己,要如何表達出城市人的感覺?不禁陷入深思。活潑的聲線不太適合用於情歌,滄桑的聲調和這首歌的辭意也不太相符──想了想還是決定用自己最原本的聲音去呈現。

  直到這個合唱進行被迫暫停,製作人對於隼平和黎季的表現似乎不甚滿意,即使再努力唱著,試著揣摩歌曲故事中男女主角的心情,卻怎麼樣也無法達到標準──隼平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畢竟他從未有過一場轟轟烈烈的愛史。

  就算曾經有過什麼心儀的對象,最終總是以暗戀不敢告白的情況下終結……這十七歲的少年對於何為情愛還是相當迷網。

  ──如果以願意為了誰而拋棄一切,只為對方而活?那樣的感覺與男主角的心境似乎有些符合?試著用這樣的心態再次上陣錄製。

  他想起許久不見的青梅竹馬,堅強的能夠隻身一人勇往直前,溫柔的能夠回頭攙扶弱小的自己,要說讓自己能不顧一切的為誰而活,想必──……。

  隔著玻璃窗看著在錄音室內奮戰的黎季,黎季的神情相當專注,隼平一邊看著手邊的詞稿,開始想著之後的合唱該怎麼與黎季一同展現。

  ……這次的合作似乎可以有個相當愉快的結果呢。






對不起這次完全不知道自己在打什麼。
一開始也不是以這個通告為主題去作畫所以看起來很奇怪就......well(聳肩
感謝小荻邀約合作,各種辛苦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8382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花荻
對不起QQQ太久沒開巴哈了沒看到發文通知QQQQQ

12-28 20:12

香檳金平糖
沒關係XD
12-28 21:20

辛苦啦XD


12-28 23:35

香檳金平糖
謝謝[e12]12-29 02: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ellyii20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ilverCarn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孑孓:阿嬤么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3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