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東道一方》2.日出東方

作者:腐蛋│2013-12-14 17:15:01│巴幣:10│人氣:211
  歷時二十分鐘,公車經過三個站,劉雨馨的目的地已抵達,博愛站。
 
「欸,妹妹啊……」稍年邁的公車司機搔了搔頂上的帽子,正思索是否應該嘮叨時便脫口而出:「妳一個女孩子常常自己這樣翹課也不好。」
「唔……隨便啦,反正……」劉雨馨欲言又止,一股懶意萌生,知道公車司機是為了自己好,卻不想補充說明什麼。
 
「好了啦,我要下車了,伯伯再見!」劉雨馨吐吐舌,隨手抽出了口袋的悠遊卡。
 
「再見。」司機伯伯點點頭。
 
 
 
  下公車後,劉雨馨轉進小巷子,抬頭望了上方的9號球招牌,隨即走進店家內。
 
 
  空氣漫著香菸味以及老舊皮製沙發的些許霉味,天花板角落的音響播放的是重低音相間的流行音樂,這是撞球間,劉雨馨最喜歡的地方。
  劉雨馨及肩的頭髮,裸露出的雙耳套著純銀素面耳環,雖然一副太妹模樣,但身上的高中水手服反而修飾了劉雨馨的戾氣。
 
 
  門口上的風鈴隨著開門擺動響起。
「噢!」進門右側的櫃台店員陳勝龍向劉雨馨打了聲招呼。
「嗨!阿龍!」劉雨馨往店內望兩眼,隨即問:「阿姨呢?」
「老太婆跟方叔應該是又出門了,早上是我開店的。」陳勝龍聳聳肩。
 
  劉雨馨正想往內走時,陳勝龍招手喚住了劉雨馨:「阿馨,幫我叫23、24的那兩個客人,他們時間到了。」
「可以阿,給我一杯紅茶我就去。」劉雨馨訕笑。
「快去啦!等等給你。」陳勝龍攆手叱著。
 
 
  店面是由蔡秀月婦人與丈夫張東方經營,名為「日出東方」。
 
  這間撞球店雖掛著9號球招牌,但由於近年來打撞球的客人數目明顯下降,所以店內也附設了網路咖啡廳以賺取利潤。
 
  這一代雖位於台北市轄區,卻屬偏狹地帶,從民國七、八十年就已經是出名的紅燈區,老舊房舍並未因政府政策改建,附近隨處可見老舊商圈、廢棄旅社等,處處是治安死角。
 
  撞球店、網咖,自然不是太單純的地方,但在蔡秀月、張東方兩夫婦的管理下反而成了相對安全的區域。
 
 
「你們電腦的時間到囉。」劉雨馨直視著兩位背對自己的客人。
  等了一會兒,這兩客人只沉浸在電玩的世界,自顧自地遊玩叫罵。
 
  劉雨馨吁了一口氣。一個掌力直直拍在23、24號桌子中間。
  兩個客人原本厭惡地盯著桌上那突如其來的手掌,轉身看見劉雨馨後像是見了鬼似地,表情轉為和善。
 
  兩個客人倒也不是真的怕劉雨馨,只是劉雨馨在這附近也算混出了點名堂,而且有「日出東方」的兩老以及整間店的大家族照看著,當然不會跟劉雨馨一番口角。
 
「電腦時間到囉。」劉雨馨不等兩人開口,沒好氣地盯著兩人。
「小太妹怎今天火氣這麼大阿。」兩個客人是常客,笑瞇瞇地看著劉雨馨。
 
  被客人這們一說,劉雨馨回想起在節涼公車站被同班同學認出來的事情。
「我剛才翻牆差點又被教官抓到啊,而且搭公車的時候還遇到目睹我翹課的同校學生,而且還遇到了一個……」劉雨馨歪著嘴暗嘖兩聲,不想再多跟他們廢話:「好啦,不聊了。你們時間到了,以後玩電腦要加時間的話記得要先跟阿龍說,不然多算你們兩倍!」
 
  把客人稍稍處理過後,劉雨馨走回櫃檯,從陳勝龍手中摸走一杯剛沖好的泡沫紅茶。
 
 
「你今天怎又翹課啦!」
 
  劉雨馨白了陳勝龍一眼。
「你該不會希望我去上課吧?」劉雨馨揚起一抹笑容:「是不是討厭看到我?」
 
  怎會不想看到劉雨馨,陳勝龍暗自忖著。劉雨馨雖然是個太妹,卻很好相處,也難得擁有走在路上隨便都能引人注目的精緻五官,只可惜平時叛逆的個性總會讓旁人望之卻步。
 
「常常在上課時間到處亂跑,方叔會罵的。」陳勝龍點了菸,別過頭抽呼了一口:「而且方叔還好商量,老太婆生起氣來夭壽可怕。」
 
「才不怕她呢!」劉雨馨噘了嘴。
  劉雨馨的手機突然響起。來電的是江詠詠,劉雨馨的班長也是好朋友。
 
「喂……」劉雨馨有點心虛地接起電話。
 
「喂,雨馨!妳該不會忘了吧?妳答應過今天要留下來幫我們畫教室布置海報耶!」江詠詠溫柔的聲音難得出現責備的語氣。
 
  劉雨馨心口呆了半晌,自己的確答應過……
 
「對不起對不起,我現在回去!」
 
「你真的翹課囉?」江詠詠隨即知道自己不該繼續針對劉雨馨,改口笑著說:「呵呵好啦,你記得出現就好,掛囉,掰。」
 
「掰掰。」
 
「唉唷!好麻煩!可是答應詠詠了,不能爽約她。」劉雨馨苦著臉,連紅茶都沒來得及喝完,馬上拎著書包衝出「日出東方」。
 
 
  劉雨馨又搭公車回到了節涼站。
 
  她下車之際停滯了腳步,因為那名穿著帽T的神秘男生還坐在站牌那。
 
 
  穿著帽T的年輕男子依然看著劉雨馨,右手微微舉起,貌似要叫喚站在面前的劉雨馨,卻又收起手,欲言又止。
 
  公車駛離,為兩人詭異的邂逅增添了一些聲響。
  劉雨馨實在不知道如何解讀這男子的表情與肢體,又感覺不出任何不友善,有一種陰沉的氣息。
 
  難不成自己大白天撞鬼了?想到這,劉雨馨的寒毛直豎,聽說要相信自己的身體直覺,現在這種雞皮疙瘩的感覺絕對不是無中生有,還是三十六計走為上策!霎時劉雨馨竟然感覺學校是個不錯的地方……至少學校沒有這個奇怪的男子。
 
 
  劉雨馨轉身正想跑走時,倏忽,右手被緊緊抓著。抓劉雨馨的人,正是帽T年輕男子,帽子的陰影罩著男子,像是蒙上一層面紗般。
  這兩年打著小太妹的名號鬼混的劉雨馨,此時竟然心中萌生許久不見的恐懼感......
「你!你!你想幹嘛?」劉雨馨皺著眉頭,抿著唇狠狠瞪著男子。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74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四月
怎麼好像.. 這日出東方的梗.. 很合我意呢!(>_<)

06-09 19:57

腐蛋
旭喜歡東方不敗嗎?![e24]06-09 20:41
四月
你是指... 學葵花字典... 寶典的那個?(._.) 我是很喜歡你形容的那間 日出東方!

06-09 22:16

腐蛋
這種撞球間跟網咖經營的是以前的風格唷!06-09 22: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ks2172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東道一方》1.翹課少女... 後一篇:《東道一方》3.暗巷中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