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原素文創活動文】夢境--呼喚君之名 貳部曲

作者:東宮太子│2013-08-26 12:40:26│巴幣:25│人氣:421

=====================================================================

  我應該......已經死了吧,畢竟流了那麼多血......。

  又來到了這個黑暗的空間,我蹲下來環抱雙腳回憶著自己的一生;我本來就是個沒什麼人生規劃的人,對未來也是一片茫然,不會有不捨或留戀。能夠被爸媽生下來並且在充滿愛的環境中長大,可以認識小遙及阿安,這一生大概已經沒有遺憾了吧。

  當我在感嘆自己生命只有十五歲的時候,一道刺眼的光芒從黑暗的盡頭綻開,由光點漸漸擴大成一道光圈,最後黑暗終於破裂開來,進入了另一個空間。

  「奇怪,這裡不就是我之前作的那個夢嗎?」

  適應了光線的照射後緩緩睜開眼睛,發現周圍的枯木和沙鼠、陡峭的山壁及天空上的月亮,都和印象中的一模一樣。

  「好,先保持冷靜,阿健。對方是個身穿鎧甲又手拿細劍的少女,一定得預先想好應對方式與逃跑策略,不然到時候被她劈爛我可......。」

  「你可怎麼樣。」

  「唔哇啊啊啊啊啊!」

  少女的聲音突然從我的背後幽幽地發出,差點沒把我給嚇死。

  「妳......妳妳都聽見啦。」

  「唉,怎麼又是你呀,這裡可不是你想來就能來的地方。附帶一提,在這裡要是發出太大的聲音,小心被夢魘(Nightmare)那群傢伙給盯上。」

  「妳說夢魘?」

  「......他們又來了。」

  咻────!

  少女目光銳利地往左後方的斷崖上空掃去,一個迅速的飛馳蹬地而起,一跳就是七八層樓的高度,不用爬坡直接到達崖頂。若不是重力場強度變弱了,那她便是擁有超凡的腿力和加速度體能。

  深藍色短裙隨慣性加速憑風而起,滾上一圈金邊染著月光的晶亮,托出俏麗的臀部;彈跳力十足的雙腳滯在半空中翩然起舞,白長靴上方的纖細大腿若隱若現。銀色髮絲漫散於夜空下,炯炯有神的雙眼直逼著崖頂的"夢魘",倏地一個輕盈地騰空翻滾,順勢抽出腰間的細劍。

  唰────!

  伴隨斬擊揮下的瞬間,黑色凶暴的夢魘在霎時被砍為兩半,連哀號聲都沒有即潰散得灰飛煙滅。劍法之俐落爽快,說是與劍身合而為一也不為過。

  少女消滅敵人後站立於斷崖上以手臂拭去額頭上的汗珠,此刻一陣清風迎面吹過把她的長髮吹得向後飄散,使她整個人在剽悍中帶有微微性感。

  「好美......。」

  一連串一氣喝成的佼捷身手讓我不禁脫口說出這句話,當然是用她聽不見的音量。

  「你也趕快上來吧,用跳的。」

  「咦咦咦咦咦咦咦!不可能啦。」

  開什麼玩笑,就算我是幽靈也不可能像妳一樣能飛天遁地呀!沒聽過人死為大嗎,應該是妳下來怎麼會是我上去咧。

  「看樣子你還是沒搞清楚狀況,我說過你是在作夢吧,在夢的世界裡不管是蹬地飛躍還是飄浮半空,對現在的你來說都只是小菜一碟。」

  少女照舊用不帶感情的語氣向我解釋道,不耐煩的態度卻全寫在臉上,弄得我好像笨蛋一樣。拜託,要是真有適應力這麼好的人那他肯定是不受世俗雜念所影響的佛法高僧了。

  「既然這樣那我就試試看......等等等一下,妳說我在作夢,我不是已經死了嗎?」

  的確,我記得自己在從圖書館回家的路上被汽車給撞死了,死人是不會作夢的吧。

  「死了?不可能。」

  「哪不可能,還是被車給撞死的......。」

  歪著頭一副不可置信的少女由崖上"飄"下來回到地面,將劍收回鞘裡並抓住我的右手臂,來回打量了好幾次像是在找什麼東西似地。

  「你看這裡。」

  「什麼什麼。」

  她找到我右臂背上的一點指著叫我看,那是一個像針扎的小圓點,點上有段血液甚至反覆回流於我的手臂裡外,既沒滴出來也沒完全流進去。

  「這是什麼啊?」

  「你的血液,那個小圓點則是你點滴針刺進去的傷口,血液來回流動表示血管通暢不阻塞。所以你現在大概處於昏迷的吊點滴狀態,不會危及生命安全。」

  「那我醒得來嗎?」

  「我不知道,我又不是醫生。」

  放下我的右手,少女背對我望向遠方的月亮,像在思考什麼事情而沉默了一段時間。

  「我說,那個......。」

  「來戰鬥吧。」

  「咦!」

  她剛剛說到戰鬥了對吧,該不會是要我像妳一樣拿著細劍砍殺著那個叫什麼來著的......,夢魘。對,我可不是這方面的......。

  「沒錯,拿起你的武器,想在這個世界生存的唯一方法就是保持自我,面對企圖吞噬你的夢魘必須無情地砍殺;假如你不慎被夢魘所消滅,在現實中的你也有可能會死亡。」

  「妳說......死亡。」

  「正確無誤。夢世界(Dream World)乃現實中人們夢境的深層總合,超脫現實肉體與淺層意識的束縛,一般人即便是昏迷都難以進入此地,因為這裡是所有夢的起源。」

  「夢的起源?」

  「嗯,無論開心的夢、傷心的夢、孤寂的夢、生氣的夢、害怕的夢還是奇幻的夢,一切夢境的誕生和消亡,都會在夢世界裡發生。」

  「也就是說這裡是夢的搖籃喽。」

  「可以這麼說。」

  或許這就是佛洛伊德所說的潛意識,照她的說法來看,所有人的潛意識都是連接在一起的,而夢世界正是因此而被創造出來的。

  「那我有個疑問,妳究竟是什麼人?為什麼會一直待在這裡不斷和夢魘戰鬥呢。難道妳也是人類嗎?」

  「我並不是,我是夢世界的第七代守夢人愛麗絲(Alice),負責維護夢世界的平衡及安定;夢魘,是人類內心潛在恐懼與憤怒的具象化存在,必須以預言者之劍(Prophet's Sword)將其淨化以維持和平。」

  「妳的名字原來叫做愛麗絲啊,好美的名字。」

  但這位自稱是守夢人的愛麗絲小姐卻搖搖頭。

  「守夢人是我的職稱,然歷代守夢人都叫做愛麗絲,而我只是她們的第七個罷了。」

  「所以妳沒有屬於自己的名字!」

  愛麗絲點頭表示正確,可是她之後又補充道:

  「如果你怕混淆的話為別區分可以稱呼我為七號或七世都行。」

  「不了,我還是叫妳愛麗絲吧,反正之前的守夢人我大概也沒機會遇見她們了,況且我實在不太喜歡別人用代號來稱呼他人的名字,又不是替代品還是數字,每個人都應該有正式的稱呼才對。」

  「是嗎......正式的稱呼......。」

  愛麗絲雙手環抱胸前皺起眉頭進入了苦思模式,她好像不太明白我說的意思。

  「哎呀......算了算了,反正我講的並不是件什麼難以理解的事情,那種事等到將來再想也行,來日方長嘛,哈哈。」

  她該說是涉世未深還是不知變通呢,戰鬥時的英姿與現在這副痛苦沉思的樣子根本有著兩極的反差。

  「也對,要多一個人和我一起生活了呢......,真麻煩。」

  嘴上說著麻煩食指卻不斷捲著頭髮表示興奮,即使再遲鈍的我也不至於沒發現到她的臉全紅了;這會不會就是阿安所說的傲嬌呢。不過,話說回來......

  「過去這些日子都只有妳一個人嗎,沒和其他戰友或前代守夢人一起度過麼?」

  說到這裡,愛麗絲的臉恢復平靜。

  「我待在夢世界的時間如果用人類的計年法來算大約也有三百多年之久,雖然在夢世界裡時間概念這種東西是不存在的,但正因為不受時間所約制,孤獨才會顯得更加深切......」

  沒有時間所存在的空間獨立自成一個世界,依靠歷代守夢人的平衡調節使其不致崩壞,卻也同時失去了人性和歡笑。

  「這樣的死寂世界,真的值得妳去守護嗎?」

  「......這是任務,我們守夢人被創造出來的意義便是守護夢世界,為接承前代守夢人而被灌輸所有必備知識和記憶,因此我與上一代的守夢人並沒有見過面。」

  「那我是妳第一個遇見的人類嗎?」

  「曾經有個孩子......流離到夢世界裡迷路了,我跟他度過了一段時間。」

  愛麗絲的表情漸漸由平靜轉為憂傷,我好像把話題扯到負面的地方去了。

  「那那那那個......對了,我的名字叫做尹東健,大家都叫我阿健。哎呀真是,怎麼到現在才自我介紹呢,好尷尬。」

  「阿......健。好吧,那我先帶你回我的棲身處,儘管不會感覺飢餓但休息依舊是必要的,往後我們兩個就輪班守衛吧,一起戰鬥也比較有利。」

  「要戰鬥我是不排斥啦,不過正如妳所見,我沒有武器。」

  想也知道哪有可能有,難道有人一作夢就會夢見自己全副武裝的在夢境裡戰鬥嗎,即使有但那機率實在低的可怕,而且對我來說那種太過刺激的夢往往只會將我嚇出一身冷汗。

  「對喔,等我一下。」

  只見愛麗絲逕自走到一座小山底下,拔出細劍輕輕一揮,接著一道光線以斜長狀分割了小山成上下兩部分,沒多久上頭的山頂開始滑落,最後竟整塊頂部掉落地面,想當然爾是摔得稀巴爛;周遭的白狼和夢魘見到此景都嚇得四處逃竄,我說妳這是在幹麻啊。

  她選了幾個土塊遞到我面前,是要我做什麼,吃嗎?

  「在這個世界從無機物到有機土塊都是製成萬物的絕佳媒材,加上本人對夢境的想像及渴望,就可做出破壞力強大的武器。」

  「原來是這樣,那要怎麼做呢。」

  「拿著它,想像自己內心所渴求的夢境,融入其中然後享受它,武器自然就會成形。」

  我撿起其中最小的土塊,閉上眼睛仔細冥思。當我想到自己在現實裡有家人和朋友相伴,昏迷中在夢裡也有可以相助的依靠,實在是件非常幸運的事。

  ────我想在夢的世界裡變強,絕對不能辜負愛麗絲。

  土塊立刻發出紫色的光芒,捧住土塊的掌心頓時感到一股熾熱,直到紫光消失為止我才睜開眼睛。

  落在我掌上的是一把沙漠之鷹和一把傑里科941,兩把手槍。



  「沒想到子彈和彈匣還得自己來做,難道這種槍的子彈都不是可以無限制連發的嗎。」

  「你想得太美了,槍枝本身再怎麼說都是有形體的東西,子彈跟彈匣當然也一樣;再說要是你練習時描得夠準少浪廢些子彈,就沒必要特地抽出休息時間來做了。」

  「又不能怪我,畢竟在來到夢世界以前我頂多只握過BB槍而已啊。」

  地點在愛麗絲的棲身處,是個以空山洞為主體的基地。來到夢世界已將近三個星期,這是愛麗絲告訴我的,她說自己可以感應到現實的時間與這裡的連結,要不然在手錶錯亂狂轉、只有黑夜而無白晝的世界裡,根本不可能掌握時間流動的存在。

  至於這段時間來我的射擊......幾乎沒有太大的進步。

  從剛才開始不斷磨劍的愛麗絲此刻突然眼神一驚,這個徵兆就代表......。

  「又來了嗎?」

  「嗯,而且是大型的。」

  拿起細劍的愛麗絲謹慎地走出山洞,我則一手拿著沙漠之鷹跟在她後頭。

  「這次的夢魘是忿怒的化身嗎......。」

  「噓──要是出聲的話會被他發現,等等再告訴你。」

  將細劍的尖端輕輕置於石壁,伴隨步行磨擦而發出沙沙聲,一貫以強襲致勝的愛麗絲很少會有這樣小心翼翼的舉動,可見這次的夢魘破壞力非同小可。

  「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狂暴的吼叫、全身一片漆黑、眼睛發著強烈灼刺的紅光、龐大魁梧的身軀、粗壯的四肢與尖利的爪牙,毫無疑問,那是一隻高約五米的黑色巨熊。

  光是直視便讓我害怕得直打哆嗦。

  「聽著,計劃如下:我們採用聲東擊西法,你先......等等,為什麼你手上的沙漠之鷹晃個不停。」

  「我我......我才沒沒有......在害害害......害怕咧,呵呵。」

  「那好,我們繼續。由於你的槍法射擊還不夠熟練,靶子不動在那裡給你打都打不中更別說是會奔跑爬樹的巨熊;沙漠之鷹的優點是射擊力道強勁,相對後座力也較強,子彈射出後的爆破聲響一定夠大聲。這只彈匣尺吋是點四一共有八發,熊是很怕聲音大的動物,你就躲在石壁後方對空鳴完八槍,切記千萬別曝露你的位置。」

  「妳的意思是"反正我也射不準所以直接用來當噪音發射"就對了。但不曝露位置之後要怎麼做。」

  「我等下會溜到反方向的山丘後躲起來,當熊正被不知何方的噪音恐慌而亂了步調時,我就採突擊方式進行攻擊,清楚了嗎。」

  「大致上清楚了,不過對方可是夢魘啊,會和一般的熊中同樣的計嗎?」

  愛麗絲一面躲在石壁後觀察夢魘的動靜一面向我說明道:

  「夢魘是人類潛意識下的負面想法形象化,這點我說過吧。夢魘的大小與外型決定著生成者本身內心負面能量的類別及強度;熊是容易害怕的動物,這樣解說有回答你剛才的問題嗎。」

  「......所以那不是忿怒(Anger)而是恐懼(Fear)啊。」

  「理解力挺好的嘛,和聰明人講話就是不一樣。」

  「哪裡哪裡。」

  「既然話都聽明白了,那麼作戰開始!」

  沙────!

  像風一般迅捷閃去,她的速度令我快到眼睛都還來不及反應就到了山丘腳下,所謂要欺騙敵人必先騙過自己人,這句話果然不假。

  「那好,我也要加緊努力了。」

  把手槍的子彈填裝完畢後,我盡可能壓低身體,將槍口指向天空。經過多次射擊訓練約略適應了沙漠之鷹的後座力,我的任務就只是射完這八發子彈,之後的就交給愛麗絲了。

  伸吸一口氣做好心理準備,我把食指放在板機並扣下。

  砰──!砰──!砰──!

  子彈的聲響即使再亮也只是短而急促,所以我一次連發了三槍,密集的射擊具有擴大音量的效果,但相對所要承受的後座力也無法均次分攤。

  「咕嗚嗚嗚──。」

  黑熊由喉部發出深沉的低吟,不再狂吼,看樣子戰術奏效了,但這還不足以令牠驚慌。藏身在山丘後方的愛麗絲目光不曾從黑熊的身上移開,一直在等待機會發動奇襲;而這個機會則必須靠我來創造。

  不過啊......。

  「黑熊居然那麼大一隻,牠就算移動我的射擊目標也依舊很明顯,槍法再爛大概隨便都能射中一發吧。」

  子彈還有五發,以數量而言還算充足,不然就賭一把看看。

  我把槍口對準黑熊,描向牠的胸口想只用一槍解決掉牠。

  「嘎啊啊啊啊!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黑熊開始暴走,破壞眼前的所有東西。石塊、枯木、地面甚至峭壁,到處都是熊的掌印和爪痕,我聽愛麗絲講過,要是讓夢魘過於破壞夢世界裡的物質,是會摧毀掉部分人類的淺層記憶,儘管情況稱不上危機但也不能就這麼放著牠不管。

  砰──!砰──!

  這回我朝了牠的胸口連開兩槍,子彈正中心臟的位置,黑熊便這樣隨著槍響而倒地......並沒有。子彈二發確實打進心臟,可是黑熊竟然一點反應都沒有。

  「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啊咧!怎麼會這樣?」

  「你是白痴嗎,我不是叫你只要對空鳴槍就好;牠的要害在頭部,得以利器刺穿牠的太陽穴才有效呀。」

  「啥啊啊啊!」

  愛麗絲從山丘後方竄出,一邊持劍加速奔跑直逼黑熊,一邊扯開喉嚨與我解釋道,語氣帶有極度的忿怒。拜託,這種事情妳怎麼不早說!

  她以靈敏佼捷的身手與黑熊拉近距離,細劍在她的手中飛舞揮斬,每道斬擊都狠狠地招呼在黑熊的身上,卻因為遲遲沒有砍中頭部而無法處於優勢。

  我在一旁企圖縮短距離好讓黑熊的腦袋進入我的彈道射程內。這回情勢已經完全逆轉,我們由原來的攻方變成守方,計劃採取突擊的人由愛麗絲變成我,戰況陷入了膠著。

  沙沙沙沙────!

  「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即使愛麗絲的攻擊相當迅速有力,卻不能趕上黑熊傷口的超快速再生,時間一旦久了會對愛麗絲不利的。

  倏地,黑熊的一個右掌企圖往她的臉上打過去,這一擊若是中了肯定不是三五天就可以復原的,於是愛麗絲用細劍斬落牠的右掌;不料此時左掌卻以幾近同步的速度接在右掌之後進行攻擊,讓還未來得及將劍刃回歸本位的她就這樣被黑熊給狠狠地吃上一記左勾拳。

  「哇啊啊啊啊啊!」

  「愛麗絲!」

  可惡,是假動作。難不成夢魘裡連熊的心機都這麼重嗎。

  愛麗絲被黑熊給用力擊摔在地上,由於是在夢世界所以不會昏倒,但身體卻已經無法動彈。情勢演變為一對一,我只剩下三發子彈,勝算渺茫的可怕。

  我該退縮嗎,不能丟下愛麗絲不管,可是要是我在這裡死了,或許就永遠無法再回到現實世界;必須想個方法既保護愛麗絲又能保全自己的權宜之計才行。

  那就是要贏。

  ......當然贏的方法也不是沒有,要壓對寶並再賭一把,才有打敗牠的可能。

  「好吧,那我就跟你賭了。呀啊啊啊啊啊!」

  在夢世界裡我可以對肉體做出超凡的瞬時加速,想必夢魘亦是如此。

  這是場比上速度的高速戰鬥,沒有輸的餘地,想撤退更是不可能,不論實質上和心理上都不可能。

  我用奔跑拉近距離,沙漠之鷹緊握在手上,黑熊哪怕只是一個飛撲都能把我給壓制住,到時候就全玩完了。

  黑熊開始動作,牠高舉雙臂準備出擊。

  「呀啊啊啊啊啊!」

  目測牠的攻擊範圍並巧妙閃避,我站在安全的地方嘗試找出空檔好再度接近牠,越近越好。

  「你......你在幹什麼啊,笨蛋。還不快逃......。」

  受了重傷的愛麗絲趴在地上,不顧自己的傷勢一心要我逃命。妳才是笨蛋咧,先管處理好妳自己的問題再說吧。

  「我不會退縮的,是我的錯,違反了妳的命令真的很抱歉,我得負起責任。」

  「別傻了,你根本不是牠的對......。」

  「我知道,但我們是夥伴吧,丟下妳是絕對不可能的,妳只要乖乖待在那裡看著就好。」

  我蹬地跳起,由於力道拿捏還在練習當中所以跳得不是很穩,也超過了預定的高度。

  「唔哦哦哦哦哦哦!」

  「笨蛋,太用力了,這麼激烈的動作會傷到你的腦部神經耶。」

  該死,太高了,這樣沒辦法描準啦。

  砰──!

  我在被風壓和重力的干擾下混亂開了一槍,子彈落在黑熊腳掌前方的地面上,一點用都沒有。

  「先滯空啊,滯空!」

  重傷的愛麗絲大喊著。但是滯空我在練習時才成功過一次而已啊,還需有足夠的緩衝空間讓我活動,不然我會被自己的反作用力給狠狠地摔在地上呀。

  可是現在已經別無選擇,子彈僅剩下兩發,而滯空是離牠最接近的距離,要是失敗就再也沒機會了。

  況且不只要停在半空中,還要停在牠的頭頂上。

  我將全身的力量聚集於腳底,想像自己站立在一個平台上,意志力夠強便可達成滯空。

  「別心急,沉住氣,別摔在夢魘身上,你可能會被牠身上的瘴氣給碳化成灰。」

  「嗄!妳怎麼現在才講。」

  本來想說就算射不中太陽穴起碼也能壓在牠身上讓牠暫時失去意識,但現在這種情況根本讓我束手無策啊。

  歷經一番掙扎後我成功滯空在黑熊頭頂上方約一兩公尺左右,牠不斷伸長指爪想把我從空中扒下來,此時我找出破綻並在牠左眼開了一槍。

  「嘎啊啊啊啊啊啊!」

  黑熊發出狂暴的慘叫,鮮血一直從左眼流出,但這只是暫時讓牠瞎一邊眼睛罷了,依夢魘的超快速再生來看牠大概沒多久又會恢復正常。

  「那現在該怎麼辦?」

  「等......等我一下......。」

  愛麗絲勉強的站起她那單薄脆弱的身體,手裡握持的劍始終不願放下,頑抗的意志力不肯認輸。儘管傷勢嚴重卻從未放棄拯救夢世界──守護大家的夢,這難道只是因為這是她的任務這個理由嗎?

  我在她的眼神裡看到了其他的答案,一個她必須戰鬥的理由。

  「妳還好吧,都傷得那麼重了。」

  「安靜,你只要乖乖待在那裡看著就好。」

  唰──唰──!

  雙手持劍,愛麗絲用靈活的使劍技巧砍斷了黑熊的雙腳後方的肌健,直中站立要害的黑熊在反應不及的情況下轟然倒地,我則在牠倒地後以最後一顆子彈描準了牠的太陽穴。

  砰──!

  黑熊立即恢復成一般夢魘的純黑型態且化為灰燼飄散而去,強敵打倒了,卻沒能讓久經沙場的愛麗絲就此放心。

  「奇怪......。」

  「怎麼了嗎?愛麗絲。」

  「沒有,沒什麼。我們回去休息吧,下次可別再不按牌理出牌的私自行動喽。」

  「遵命,愛麗絲大人。」

  「還有,請務必記住一點......」

  原本走在前頭的愛麗絲此時一個轉頭,眼神堅定的直視著我說道:

  「......我們可是夥伴啊,我永遠不會拋棄你,所以......請你也不要丟下我一個人,好嗎?」

  她臉上掛著我從未見過的靦腆笑容,眼角微微泛著淚光,晶瑩的淚珠襯托哽咽的聲音,不免發出了些許的蒼涼。

  因為在這裡她一直都是一個人,即便曾經短暫的擁有過交心的對像,卻沒有像"夥伴"一樣的存在可以和她一起戰鬥;在戰場上,她都是獨自揮舞著劍刃奮戰,每天都過著只有鐵和血的日子,對她而言......我是個特別的存在嗎?

  「嗯,遵命,愛麗絲大人。」

  我自搔著頭,由自內心回答了這個問題。

  我,絕對不會離開妳的,絕對不會。

=====================================================================

加上這篇我就一萬兩千多字了(其實應該還有最後一集的

老實說我快沒力寫下去了(還有這星期的"時間"呀

總之再接再力吧,得在開學前寫到一個階段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144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頭香是一定要的(誤)

08-26 13:00

東宮太子
恭喜頭香[e12]08-26 13:05
開坑女王悲劇魅影於風
話說字數好多喔...不知道有沒有什麼題目可以讓我靈感大發的...

08-26 13:00

東宮太子
靈感這種東西是說來就來的,不能強求[e25]08-26 13:07
提醬汁◕◞౪◟◉
ヽ(́◕◞౪◟◕‵)ノ

08-26 13:03

東宮太子
[e12]08-26 13:04
黑崎一護
嗯,遵命,愛麗絲大人[e38]

08-27 21:24

東宮太子
含笑答應[e24]08-27 21: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qwe8708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素文創... 後一篇:【PVC開箱文】零用錢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