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六花的勇者

作者:希兮│六花的勇者│2013-07-06 15:46:51│巴幣:6│人氣:2168
作品簡介:勇奪「這本輕小說最厲害2013」第3名!

第一集:

  當「魔神」自暗黑深淵甦醒,
  命運之神將會挑選出六名勇者,授與其拯救世界的力量。
  自稱地表最強的少年亞德雷,獲選為六位「六花勇者」之一,
  並前往戰地阻止魔神復活。
  然而不知為何,在約定之地集結的卻有七位勇者!?
  緊接著霧幻結界隨之啟動,將七人全數困在森林中。
  發現其中混入一名內奸後,勇者們變得疑神疑鬼,人人自危。
  而首當其衝遭受質疑的,正是亞德雷──
  挑戰傳說,挑戰謎題,重量級奇幻大作正式登場!

第二集:

  魔神覺醒,六名勇者現身救世,卻有第七名「勇者」不請自來!?
  冒充六花的「第七人」才剛離去,名為蘿蘿妮亞的少女隨即現身,
  六花勇者的陣容,也再次回到七個人。
  魔神再起的倒數計時聲聲逼近,
  眾人帶著揮之不去的猜忌,踏進魔哭領內部。
  一頭凶魔在摩菈面前現身,留下「時間所剩無幾」的訊息,
  隨後,率領眾凶魔的巨頭之一,突然來到六花勇者的面前,
  這會是牠與「第七人」聯手設下的詭計嗎!?
  混亂中的激鬥即將展開!
  征服傳說,挑戰謎題,無與倫比的奇幻大作第二幕正式上演!

作者簡介:「山形石雄」

山形石雄(1982~),日本輕小說家。神奈川縣出身。
東海大學文學部日本文學科畢業。2004年,就讀大學期間以《戰鬥司書与戀愛爆彈》(戦う司書と恋する爆弾)贏得第四回Super Dash(スーパーダッシュ)小說新人賞的大賞而出道。
作品有《戰鬥司書》(戦う司書)系列和《六花的勇者》。

希兮推薦的原因:

說實在的,希兮最近閱讀的書籍偏向「推理類」,當然自從阿嘉莎等推理大師的一系列推理書籍後,能夠在「推理」小說中在尋找新意的,變成一項很重要的功課。

推理的小說,在日本分為「本格派」與「變格派」。

「本格派」是指:創始人是「江户川亂步」,其筆下的名偵探是「明智小五郎」,從他的作品中我们可以發現對「本格」的定義,即現實主義,描繪的是現實中會發生的事情,没有脱離現實和無法解釋的天馬行空的情節。

「變格派」偵探小说的創始人是「横溝正史」,其筆下的名偵探是「金田一耕助」,「變格」的主要定義,即情節有些離奇,甚至怪異,存在着一些超現實的東西。

當然「六花的勇者」,就被我歸類到「變格派」裡去啦......

第一本前一兩章主要敘述整個架空大陸的背景,六花的起源,還有主角的「奇異個性」。
之後發現原本的「六花」變成了「七花」,那多的那人是誰啊......?
中後半段幾乎都在互相猜疑,鬥智鬥勇。

寫推理小說的作者,大概也知道眼花繚亂的情節會讓讀者疲累,所以好的「推理小說」會因為線索的複雜度而一再的重複解釋現在的情況,這樣讀者的腦細胞就不會死了一大半了...

所以希兮就跟著男主角的思緒不斷的上下起伏,一直到最後的謎底揭曉時,
「沒想到是這個人......」(山形石雄你真的成功了......)
我想這就是推理小說中,好的設計模式,凶手是最讓人驚訝的那個......
然後最後大家又回到的「七花」的原點,「誰才是真正的第七人......?」

看完第一本後,希兮心裡想,通常精彩的第一集後,第二集是不是真的在讓人覺得精彩,才是真實力。
沒想到,第二集比第一部更加的精彩啊.....

第二集一開始就跟大家說了「第七人其實是......」
希兮心裡想,一開始就破梗了,那還有什麼可以猜測的?
謎團繞來繞去,結果結局又出乎意料之外。
然後所有又回到了原點......「誰才是真正的第七人......?」

這個梗要玩多久才會失去新意啊......?

嚴格說起來,「六花的勇者」已經超出輕小說的「輕鬆閱讀」的模式。
我花了很多時間才慢慢地啃完,主要是內容真的很龐大,節奏也非常的快速,有時候會有點無法消化這麼多資訊的感覺,當然後來看完之後,卻又種「爽快」的感覺.....

就是「真精彩」的故事......

可惜第三集的漢化版還沒出,在這邊希兮奉上自製的「epub」格式的電子書供大家下載:
(但是是簡體字版本的,因為看小說讓我的簡體字閱讀功力大增啊......)

而閱讀器就麻煩大家自己下載了:
(一)Mac 使用者可以自行下載「BookReader」閱讀。
(二)windows 使用者目前似乎是這個軟體比較常見:epub 閱讀器
(三)要不貼在 Firefox 瀏覽器的網頁上,也可以閱讀.....

當然 windows 上的閱讀是無法和 mac 相提並論的,但是有 ipad 或 iphone 的人則可以試試看在 ibook 上面閱讀。

本篇同步發表於「艾比索」:希兮的私房小書庫「六花的勇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30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六花的勇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jelliesh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進擊的巨人... 後一篇:【心得】罌籠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