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IS〈Infinite Stratos〉

作者:風華斬月│IS〈Infinite Stratos〉│2013-07-04 21:31:27│巴幣:0│人氣:955
半年前我看了IS的前三話,昨天由於太過於悠閒,把剩下的10話一次看完。

簡單說,就是一部『有戰鬥劇情的機甲後宮劇』
以下文超長
──────
首先很值得提的一點就是,畫風很漂亮,當然這也是它相當為人所知的部分(某些人表示:只要畫師就夠了)
可惜人物設定上就不是很成功。

第一季動畫五個主要女角,三個傲嬌,一個不正常(德國,但其實也算是特色),尤其是幕,人設上來說可以用失敗來形容。

在這種環境下,傲嬌叢中一點紅的夏洛特,理所當然地挾帶高人氣成為最受歡迎女主角(另有香菜加持)。

夏洛特在IS中的設定就是典型的溫柔型正常女性。在其他女角甚至配角都不能說正常的情況下,她的性格設定完全就是焦點。由於曾經有過男兒身的身分,就算在恢復女性身分後,在所有女角中與男主互動最正常、幾乎是正常人的人物也只有她。另外,在一些養眼的畫面上也表現得十分得宜。可說是相當成功的人設。

有人覺得夏洛特在最後恢復女身就變得平庸、失敗。我個人倒是覺得這樣也不錯,如果依然維持男身,就代表有道『牆』依然無法突破;恢復女身的她則表示成功往前跨出了一步,坦率面對自己。如果沒有恢復身分,那這個『成功』就變成『理所當然』而不會是亮點。

至於男主角就別提了,超級木頭之名,名符其實。
  
──────
人設畫風之外,IS作為後宮劇,感情描寫卻不是很優秀,一來男主設定很糟,二來女主除了夏洛特之外,基本上好感度就是從0突然竄升到90、100,有些出場就是80以上的就不用多提了。
當然最糟糕的還是男主一副什麼都不知道的樣子,卻拼命做一些事情的這個設定。

劇情中發生的無謂劇情其實跟一般後宮劇差不多,但就是因為男主個性再加上一而再再而三由他引起,所以讓人感覺十分煩躁。

戰鬥來說機體設定不錯,畫面在畫風加持下也不錯,只是事件上的吐槽點有點多,不過不是太需要計較的地方。

──────
早些時候提過的,和另一個作品比較:精靈使的劍舞
大設定幾乎完全相同,差別在一個是魔法一個是科技類,但評價全截然不同。

單看劇情方面,根據四五個人的心得與網路資料,劍舞的心得大概是『劇情有一定發展,但展開有點老梗』
其實很合理,畢竟在男主角投身被女生包圍的環境下,發展方向就幾乎確定是依序遇到女角,解決了事件、發生某些故事或戰鬥後,成為被憧憬的目標。差異主要就在於這些事件、故事或戰鬥的內容(例如常有男主藉由解決女角的『黑暗』而博得好感,而這個黑暗設定的有不有趣、動不動容就是分高下之處)。
這個評價跟我對IS的評價差不多,撇開吐槽點與後宮劇情就大概是這樣的心得。

看人設與後宮劇情,如前所述,作為特異人物的男主處在幾乎全是女生的環境、對誰都一樣態度的個性、超級木頭設定,劍舞與IS幾乎同個模子印出來的。

簡言之,IS跟劍舞在本質上一模一樣,但評價竟天差地遠。

對此想出三個原因:
一、後者文筆好
二、後者在劇情上無意義的萌肉劇沒那麼多、男主設定也沒這麼誇張
三、作者因素

個人認為第三點因素最大,因為在本質差不多的情況下,一二的影響不至於讓評價差異如此大。弓弦最為爭議作者可是名氣不小。

──────
整體而言,IS是個畫面畫風不錯的普通等級後宮劇,沒有特別爆紅的因素,真的有的話也只會是因為人物漂亮,少量對機甲類特別有愛者。

整體評價應該不至於到太爛,只能說因為作者因素讓讀者不爽(最重)+男主個性設定較一般後宮劇主角來說太過誇張(次之)+男女主間的後宮類劇情(普通)相乘,就會讓人感覺『這部根本就是史上最爛的後宮劇』

其實,普通程度差不多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710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IS〈Infinite Stratos〉

留言共 2 篇留言

不可以色色
今年10月好像要出第二季了,只是聽說第二季完全就是賣肉為主,絲毫沒有劇情可言.....(這叫等了這麼久的我,該如何是好啊~~

07-04 22:37

風華斬月
沒錯喔,小說也要繼續,動畫則是秋番
受不了的話~就...靠著對人物的愛撐下去吧XD07-04 22:57
不可以色色
已淚奔~~(暴走~

07-04 23: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rossworl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翠星的格爾岡帝亞... 後一篇:【心得】戀愛實驗室●第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