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馬政府果然比滿清還要爛─近日菲律賓事件心得雜談

作者:曼珠沙華│2013-05-17 17:02:54│巴幣:16│人氣:1395
如果以概念性的來說,這次台菲衝突,台灣已經打敗仗了。

一個國家的軍隊沒辦法保護自己的漁民,海防單位也無法即時救援,
國家的制裁行動拖到敵方把美國扯進來,讓你連實彈演習都沒辦法。(當然,另一猜測是,我方根本就沒有實彈或數目不夠拿來演習…)

對方侵入你領士,殺掉你的國民,然後政府不但無力救援,連武力制裁都被對方以外交手段封鎖。

這場仗不是沒開打,是連開打都不用,你已經輸掉了!
以支那人最愛的掛嘴上的孫子兵法來講「不戰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越戰時美國軍力比越南好太多了 ,但越戰美國就是算輸了。
台灣講兵力武器有多好都沒用了,輸就是輸了。

這場仗一開始,第一時間就應該以軍力直接去事發海域掃盪,最好帶回肇事船隻。
迅速打完結束。
拖愈久,支那見獵心喜想撈油水,美國又跟著介入,原本就是單純台菲衝突變成國際外交角力,台灣的武力優勢就完全失去了。菲律賓武裝是比台灣差,但比外交,台灣差菲律賓差得遠了。
而說真的,比武力真的打不打得贏菲侓賓我其實還很有疑問,前幾天才質疑會不會卡彈,到底飛彈能不能發射,有沒有彈藥打,結果前天就摔戰機給大家看了。

顯然,國軍體系與教育出相當大的問題,這次是民眾中槍送醫,軍方海巡來不及後送。
下次支那運輸艦直接登陸是不是我們也要回報填表格開會決定後才能出戰?

三軍統帥更要負八成的責任。這種事情應該軍艦直接過去作主權宣誓扣押肇事船隻,然後再來講外交的事情。
然而這個總統是在那想著怎麼作秀,還看支那怎麼表示,一副要打不打,真的可以跟金正恩結拜了。金正恩是在玩外交,你學人家能玩什麼?

現在台灣已過最佳的開戰時點。第一回合已經慘敗了。第二回合最好是不要打啦…


第二回合的可能性是這樣,就如在下拙著中所述的,支那向菲律賓索討賠償,菲以一中原則的理由向支那進行賠償。

菲律賓玩一中政策來吃定台灣不是不可以,只是這樣做是很不識相的。
台灣用一中政策綁死自己的外交,然而現實上,台灣若真的被支那佔領,下一個倒楣的就是菲律賓了。
支那內部政策也早已定調要突破美國封鎖,首要目標不是釣魚台也不是越南,而是東亞島鏈中武裝最弱內政最差的菲律賓。

而美國也顧忌如此,所以乾脆出來叫菲別用一中政策玩,做做樣子給馬英九好下台比較好。
馬英九現在也在找台階下了。

至於會不會再有向支那賠款的回馬槍...希望就不要有啦。

而最麻煩的一種情況是,支那假藉幫台灣漁民討公道,對菲律賓軍艦動武。

這不無可能,但美國既已出聲,就看支那要不要在這向美攤牌。

支那若是假藉幫台灣漁民討公道,對菲律賓宣戰動武。台灣軍方應該做的,是趁機聯合美菲將支那艦隊全數殲滅!

如果台灣消滅支那南海艦隊,那菲律賓已經是小事了。整個國家國格立刻提升,全世界絕對會認為「台灣真的不是中國的一部分!!」(那名漁夫真的死得有價值了!)

但台灣絕對沒有這樣的自覺,還會覺得支那幫打菲律賓很好。
若是台灣接受,而不向支那抗議,台灣離亡國已不遠,甚至支那打完菲徫賓回程時直接就將軍艦開入台灣港口了。

---------------------------------------------------------------------------------------------------
另外再說說這近幾天的心得。
關於事件的發展,居然發現相當難出現的詭異重疊,就是我的意見與689選民類似,別再講開戰了。

為此我還與朋友討論,「到底是我分析結論下錯,還是我想法有錯誤?」

我的理由綜上所述,簡單講別再提開戰的原因是:

台灣最佳的開戰時間點已經錯失了。我要的開戰並不是那種佔領對方或是大量屠殺他們人民,
我要的是掃盪對方船隻,類似擦鎗走火的小規模交火或是第一時間押解菲律賓肇事船隻回台,造製點緊張情勢。
這對台灣來說利大於弊。
一方面台灣人民膽小如鼠聞戰色變,一方面台灣海軍沒打過海戰,從小規模戰爭累積經驗是不空有武器從沒用過要好得多的
加上增加台灣能見度等等,一開始的開戰對台灣真的利大於弊。損害也在控制範圍。

而現在台灣開戰時機已經錯失了,這個問題被菲律賓拉到國際外交上。國際上看到的是菲律賓派出特使,卻被台灣拒絕。
國際上不會去跟你看什麼「不夠有誠意啦!」「條件變來變去啦!」
國際上不會講這些,台灣也沒本錢去跟人解釋這些。這又與台灣長期拿著中華民國當國號自我綁死有關。這有空再詳述。

總之,菲律賓的外交是比台灣強上很多的。菲律賓在外交上可以輕易掌握案件解釋權。
而台灣不但無法有效向國際解釋,還有一個支那從中作梗。別天真支那會站在灣立場幫台灣解釋 ,他會與菲律賓合作,達成台灣是中國領土的國際氛圍。支那要的是台灣的主權,絕不會去維護台灣的利益。支那永遠是台灣的首要敵人。

而嘴是長在菲律賓總統口上,老實說,他沒去向支那表示道歉,這個已經是對台灣手下留情了。
原本他是想這麼幹,但後來應是美國施壓才派特使前來。而現在看來,因為馬的態度,一中原則又被拿出來了。(現在意思是「你再逼看看,再逼我就去跟支那道歉」)
而菲律賓向支那道歉,也是馬政府所樂見的─將台灣鎖入中國。所以馬政府也逐漸對菲愈來愈無禮,甚至違反國際禮儀讓特使訂不到旅館,派調查團去要求共同調查等等…

目前整起事件只剩美方在居中調停,要雙方別做出『過份的表示』。

在這情況下,台灣還去開戰軍演等等,反而對台不利。

就如同發生車禍了,對方下車毆打你家人,你要嘛就當場拿來工具反抗保護家人。
結果對方打完你家人,你卻說我給你72小時,你要給我一個道歉。
對方把警察叫來了,檢察官也到場,村民也圍觀了,你現在把後座的槍枝拿出來,跟對方說「你道歉沒有誠意!我現在要制裁你!我又不是打不過你!」
這不是找死嗎?

國際交外上,態度可以先亢後卑,一開始態度隨你要擺多高多強硬,但之後要慢慢軟化,因為朋友是要做下去的。台灣可沒本錢樹立那麼多敵人。
但馬英九卻是反其道而行,第一時間不保護國民與主權,第二時間不該強硬了卻又強硬起來讓人覺得台灣就是要找碴。
馬政府真的是比滿清還要爛!

而台灣若這時對菲律賓動手,會對國際造成的印象是─「奇怪,菲律賓不是有派特使去?台灣還武力解決喔?看來台灣是故意藉口滋事,果然是跟支那同一國的…」

而689的不開戰論就是「別再講要馬英九硬起來了啦!一直講開戰,不然你去打啊!」
意圖維護馬英九,營造馬英九的行為是正確的。所以得下不開戰論。
然而個人預測,他們的不開戰論會逐漸轉變。若取得支那默契,馬政府反而會現在才故意開火生事,因為現在開戰,有利營造台灣屬於支那的國際意象孤立台灣。
屆時他們態度會轉變成「你們不是叫馬英九開戰嗎?現在開火衝突了,大家要支持啊!「

而支那藉此事若佔菲律賓島嶼,那在另行討論。

這事件第三回合,就是島內共媒將會炒作的日本將送菲律賓巡邏艦。
共媒會怎麼發揮應該不用我多說了。「我們捐款給日本,他們怎麼不送我們巡邏艦要送殺我們漁民的菲律賓…」等等諸如此類。

原則上,日本送的巡邏艦是2012年就在計畫了,為了因應支那在南海擴張所做的抵抗平衡。
而台灣匪諜之多,現在是國際出名的,連我們向美國買的飛彈,美國都怕運來台灣資料會被盜去送給支那,要求把飛彈放在關島。
所以實在沒立場說別人不送我們巡邏艦了。

基本上為了對付支那,美國送神盾艦給菲律賓我都無所謂。
菲律賓再怎麼野蠻,沒講台灣是菲律賓的一部分,也沒在國際上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 , 別拿什麼實例出來跟我反駁,支那打壓台灣國際空間是離譜到派人一對一盯著我們台灣每個駐外使節,竊聽我們每通電話,我們要見什麼人他們都會打電話去表達抗議,甚至民間辦展覽,留學生要慶祝雙十國慶,支那沒有不干涉抗議的!跟支那的惡質無恥比起來,菲律賓的不友善算小咖了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0119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bible
之前大陸漁船 被緬甸海盜槍殺 大陸作風很強硬的 到那邊抓人 抓回來槍斃 他們也不敢說什麼
可惜台灣武力雖然比菲律賓強 態度卻弱掉了[e27]

05-18 14:58

晝燈
雖然本身對台灣政治與體制真的已死心,但身為台灣的一份子,真是恨鐵不成鋼...

現在的台灣,真的比滿清還不如....

05-20 23: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jcang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從菲律賓事件,看喪權辱國... 後一篇:陳水扁任內終結台灣前途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贊助創作者🪙
創作也是有價值的勞動,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支持創作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