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NO.83、《小貓~星之鐘戒~》-日常篇「絕望的試毒大賽♥」

作者:不改│2013-05-05 22:32:34│巴幣:16│人氣:248



民以食為天,只要還活著就需要進食。
好佳在現在生活很便利,食物取得途徑有很多種管道,還不致於會餓死,這是廣義來看。如果狹義來看的話,當然還有許多討論空間,畢竟我們都知道還有許多難民正餓著肚子。
 
不過,縱使物質生活豐富,我們還是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
只要小小的吃壞肚子可能就會引起一連串的疾病,食物中毒更不用說,那鐵定是要送急診。
 
所以,我們必須慎選食物來源。
保存期限標示不清、原產地不明、店家環境骯髒、看到許多蟲子在食物上飛來飛去,甚至是有些老闆一點都不注重衛生,把手指伸進碗裡。不管你吃的是微波食品還是現煮現賣的食品都要隨時保持著警戒才行。
 
但是,人活著就會有身不由己的時候。
假如你眼前放著噴著黑色、紫色、紅色、黃色、綠色等霧氣的料理時,你會如何抉擇?這時候有人會心想「不要吃不就好了」。沒錯,這是最根本的解決方法。
 
問題是         
 
現在是料理大賽然後我又是唯一的評審總不能什麼都不吃吧啊啊啊啊啊啊啊!
 
「......
眼前有六道裝盤的料理,前面都擺著數字牌一到六。
除了最後一道以外,前面五道都散發著詭異的氣息。我想這次的冠軍不用試吃就知道獎落誰家。
 
「這次的冠軍是          噗嗚嗚咳咳咳!!」
站在一號旁邊的銀絲貓直接用拳頭讓我閉嘴,接著不悅地說道:
「主人,請您要維持公平公正的態度,凡事不能只看外表、自由心證。」
「問、問題是我看到外表就畏懼三分啊!」
「這是訓練膽量的好機會。」
「那個,我沒記錯的話這應該是料理大賽而不是試膽大會吧?」
「都一樣。」
「哪裡一樣!?」
「試毒大賽和試膽大會,怎麼看都是一樣在比膽量的。」
「不不,是料理不是試毒,妳說錯了,完全不一樣!」
「真抱歉主人,我經常會說錯話。」
「哈哈,沒關係,如果那是實話的話我絕對會馬上逃跑的。」
「不管主人跑去哪,『銀絲貓』一定會用愛把您抓回我身邊的。」
「妳的愛真讓我感動          才怪!快點放開我!」
不知不覺間,我已經被綁在椅子上了,銀絲貓只留給我兩隻腳和一顆頭。
 
「主人哥哥似乎已經準備好了         
「妳哪隻眼睛看到我準備好了!」
我發現主持貓的忽視功夫也是一流的,看到評審被綁起來多少也要有點警覺吧?為什麼還可以一臉笑咪咪的主持下去!
「那現在開始試吃          首先由第一號銀絲姊姊來餵主人哥        
「等一下!」
「嗯?怎麼了嗎?」
因為有個疑點我非問不可,所以只能打斷正高興主持的主持貓。
「剛剛那句什麼銀絲姊姊來餵我是什麼意思!」
「因為規定就是這樣,沒有親手餵的選手將會以喪失資格來宣判。」
「可以的話,我想用自己的手來吃,那個規定取消沒問題吧?」
「不行唷,主人哥哥!」
「為什麼!」
「因為是規定!」
「到底是誰訂出這種規定的!」
「是銀絲姊姊唷,她當初提議的時候可是頓時讓我們醒悟喔!」
我用力瞪了銀絲貓一眼,結果他只是看著旁邊吹著口哨,一副不關我的事。
 
這隻惡貓真的是太惡毒了!沒想到從那麼早就開始佈局!
她知道我絕對不會吃下這些毀滅性料理,所以先推想出我或許會用其它手法來避免。
 
就是如此,我其實早就想好對策,以前有看過電視上表演的錯位魔術。從觀眾的角度看到魔術師把噁心的東西吃下肚,但其實只是運用視角的觀點不同來讓大家誤以為真的把東西吃下去。
 
但如果是觀眾來餵的話......正牌的魔術師或許還有其它方式可以避免,可惜我只是連業餘都稱不上新手,先前也只有和喜歡變魔術的女僕貓學了幾個簡單的撲克牌魔術。
 
「主人哥哥還有問題嗎?」
主持貓滿臉笑容,似乎在等著我說話,不然無法開始進行下個流程。
 
但是         
 
「我......我突然覺得肚子怪怪的......
「真的嗎?我們有安排第二組的醫療團隊,需要的話我可以找她們過來唷!」
那我想不管什麼病都會治好,裝病這招等於被嚴密封鎖。
 
「我......我好像想到有急事......
「咦?可是和奈子媽媽說主人哥哥今天一整天都沒事......?」
原來老媽也是其中一份子!那該死的腹黑魔王!
 
「啊......那裡有飛碟!」
「主人哥哥真是的,飛碟我們早就看過囉,之前還被邀請去他們星球玩!」
咦咦?是這樣嗎?外星人真的存在?等等,還交流了!?
 
「今天真是個好天氣,讓人昏昏          噗咕!!」
「不要拖時間。」
銀絲貓直接朝我的胸口中央打下去。自從大家知道我腹部有傷後,胸口心窩附近反而被集中火力攻擊,感覺好像沒有比較好。
 
「那麼,大家眾所期待的評審時間開始囉!」
在主持貓的宣佈下,還有大家關愛的注視之下,我被送上斷頭台。
銀絲貓拿起裝滿整碗的......那個東西是味增湯嗎?為什麼味增湯的顏色是黑色的呢?該不會加了烏魚的墨汁吧?如果她加的是寫書法用的墨汁,那不用喝就知道我鐵定穩死的!吶吶,不會那麼狠心吧?銀絲貓大人!
 
銀絲貓將湯匙放入湯裡面,準備撈起一點湯餵我         
 
「......
「......
但再拿起來的瞬間,湯匙前端消失了,只剩下身體柄的部分。
如果我沒理解錯誤的話,這種現象叫做溶解對吧?還是腐蝕呢?
「這湯匙一定偷工減料。」
「明明就是妳的湯加了太多不必要的料!」
「這可是連心靈都可以融化的超美味的味增湯。」
「那個融化絕對是指物理層面吧!」
「身為一個賢妻良母,丈夫的身體和心靈都要融化才不會愧於自己對他的愛。」
「當融化的瞬間,妳就變成一個殺人惡婦了啦!」
「『銀絲貓』可是有病嬌屬性,這點主人應該很清楚才對。」
「誰理妳!」
病嬌一定會和血腥扯上關係嗎?這只是表現嬌的方式......不同......嗯,應該吧?
 
「......
「......
可能是我們拖了一點時間,連陶瓷碗都承受不了味增湯的侵蝕,破了個洞,黑色液體滾滾流出,灑到舞台上後黑色的煙緩緩飄出。
 
「算了,這次就不勉強主人。」
「謝謝妳不是真的想殺死我!」
看來銀絲貓也知道這東西喝下去,不僅僅是破壞身體這麼簡單,精神上還會承受極大的痛苦......我真的很好奇這種兵器到底是怎麼從普通料理中變出來的!
 
「咦咦?這樣就結束了嗎?這樣可以嗎?『銀絲貓』姊姊?」
銀絲貓點頭回應。雖然主持貓臉上有點難以接受,但還是繼續大聲開口:
「那麼下一位         
「接下來該我該我了!」
繼一號的黑色料理後,原本應該是三號的愛情貓搶先出現,在我眼前的是紅得不像話的料理。
 
當下第一眼的感覺就是噁心又恐怖,白飯上淋上這種紅到彷彿讓人絕望的混濁醬汁,我能確定這不是存在於地球上的食物。
 
「哼哼,這是我特製的紅色咖哩飯!」
「咖哩飯......?」
這東西叫做咖哩飯?肉呢?馬鈴薯呢?紅蘿蔔呢?我只看到鮮紅一片啊!
「先把肉和蔬菜磨碎,然後再加入A型血液醃製一段時間。接著再把B型血液煮開,然後把醃製過的食材丟進去一起煮,之後再用AB型血液和番茄醬來調味。悶煮十五分鐘後,在加入一些O型血塊和辣油,使味道更香,口感升級,這絕對是最完美的紅色咖哩飯!」
愛情貓就像大廚一樣講得頭頭是道,聽起來很有學問,但是我還是要說:
「這哪裡是咖哩飯了!咖哩呢?完全沒用到咖哩啊!哪裡有咖哩在裡面!」
「這是紅色咖哩飯,不是咖哩飯!」
「紅色那一點不重要!問題是咖裡什麼的我根本沒看到!」
「嘖嘖,不只靠外表就判斷這不是咖哩唷,達令。」
「外表不像,我不相信內在還會是咖哩!」
「料理最重要的不是外表,而是那顆想讓吃的人感到幸福的心!」
此話一出,台下發起響亮的掌聲,大家似乎都被這句話感動到。
可是,觀眾是盲目的,縱使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但這不一定是正確的,也會有相反的時候。
 
有些事是只有身為當事人才看得出來          這道料理,絕對是有毒有機物。
我的本能正在警告我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可以吃下去,吃下去那瞬間,我的未來就只剩毀滅這條路。
 
「來......啊~」
紅色有毒料理光是在我眼前就有不同凡響的震撼力,每靠近我嘴巴一毫米,死亡的氣味就越來越重。
 
要想辦法,一定要想到辦法度過眼前的危機。
該死,果然只能用那招了嗎?我原本想拿來對付神隱貓的,因為她的料理才是最需要警戒的。
 
幸好我的雙腳沒被綁住,真是不幸中的大幸         
 
「咦?」
當愛情貓靠近我到夠近的距離時,抓準時機,集中力量,我直接用伸長到極限的腳絆了愛情貓一下。
 
重心不穩的她彷彿在表演走鋼索的特技,端著盤子前後搖晃,紅色有毒料理呼之欲墜,但卻憑著持有人的優秀反應能力,勉強控制在不會灑出去的範圍。
 
「啊!」
誰會給妳拉回姿勢,給我倒下去吧!邊這麼想的我又補上一計無影腳!
咚鏘一聲,盤子碎裂的聲音拯救了我的危機,紅色的有毒料理灑在舞台上。而愛情貓本人也摔了個狗吃屎。
 
「哇啊啊!發生意外了!愛情姊姊妳沒事嘛!」
台下一陣譁然,主持貓和小貓們都不敢相信地張大眼睛。
「啊......痛痛痛我的鼻子......嗚嗚......
努力爬起身的愛情貓壓著鼻子,她的身上被自己的料理淋了一身,鮮紅的液體從頭髮、臉頰、手臂、衣服、大腿上緩緩流下,這種女孩子被液體黏得全身都是的景色,照理說是男人的夢想,但為什麼          為什麼會看起來這麼恐怖啊啊啊啊啊!
 
「唉......我怎麼那麼粗心......
看著自己做的料裡付之一炬,愛情貓難得一見眼角冒出些微淚水。
令我產生淡淡的罪惡感,但為了我的明天,還請妳原諒我,這全都是因為要愛惜生命所做的保衛措施啊!
 
 
現場中斷五分鐘。
 
 
「咳,由於剛剛發生了點小意外,愛情姊姊很可惜的只能不戰而敗。」
主持貓深表遺憾地宣道,然後重新打起精神,維持高亢的嗓音:
「評審大會繼續,讓我們歡迎下一號          嗯?」
原本準備伸出手歡迎的姿勢突然停止,主持貓慌張地東找西找,頭上的鳥窩雖然也左晃右晃,但卻不受影響的維持原樣。
 
「咦......金絲大姊怎麼不見了?有人有看到嗎?」
理應在台上的金絲貓,卻像是透明人一樣消失。
台下的小貓以及我也到處用目光尋找,但絲毫都沒有發現那隻變態小貓的身影。
 
喵喵喵~喵喵喵啦啦啦~喵喵喵~
怪異的聲音吸引我們全部人的注意力,銀絲貓不慌不忙的從裙子口袋裡拿出手機。
 
「......
話筒裡傳出些微雜音,銀絲貓只是接通卻沒有回應。
「......
雜音似乎越來越大聲,銀絲貓的眉頭一鎖。
「......
差不多過了十幾秒左右,銀絲貓掛斷電話。
「給我幾秒鐘。」
說出意義不明的話後,銀絲貓從背後拿出一顆炸彈以及一把火焰鏟子。
她的眼神往左方一閃,先是將炸彈直線丟出,接著再將燃燒的火焰鏟子往同個方向射出。
 
我們順著那兩個東西的軌跡,一路用視線追捕。
操場的一頭似乎有兩個人影,一個看起來死命的在逃跑,而另一個就像是大野狼般的拼命追捕。
 
不用多說,每個人心裡都清楚那個大野狼是誰。
「喵哇啊啊啊!」只見炸彈先是打中那隻大野狼,運用時間差飛過去的火焰鏟子剛好引起爆炸。真是完美的兩段技,一分一毫都不差。
 
「很抱歉,姊姊又給各位添麻煩了。」
銀絲貓面無表情地低頭道歉,每個人都無法回應,全部傻住。
據我推測,剛剛那個被追捕的人可能是具有妹妹屬性的女孩,因為遇到變態所以才打電話找銀絲貓求救吧?
 
「欸......那個......就是......二、二號的『金絲貓』大姊好像也不戰而敗了......
率先從驚訝中恢復過來的主持貓,有點心虛地宣判二號選手喪失資格。
呼......太好了,這樣就可以不用吃那個綠色的鳳梨酥,上方的煙可是還殘留著。
「這......這次的料理大賽真是歷屆以來最兇猛的一次,雖然不知道怎麼回事,但評審到現在都還沒試吃過任何料理,卻在短短十分鐘內就出現了兩名淘汰者。」
明明只是單純的料理大賽,但內涵卻是驚心動魄的生存大賽。雖然已經解決了三個人,但還不能放鬆,因為還有兩個人。
 
「時間有限,接下來歡迎四號出場         
在主持貓的介紹下,神隱貓意氣風發地走到我面前。
她的右手抿著嘴唇,露出魔女般的微笑,左手端著一盤帶有黃色霧氣的......那啥!?
「這是蛋包飯唷。」
「不不,普通的蛋包飯會冒出這種顏色的煙嗎!?」
儘管能看出外表是橢圓形的蛋,,但我一點都不覺得材料只有純粹的雞蛋。
「主人請您仔細想想世界上有多少料理會冒出這種煙?」
「我想不出來,所以呢?」
其實剛剛前面三道就如此,真不知道為什麼要問這種問題。
「這不代表能冒煙的料理很特別很珍貴嘛!那一定會很好吃!」
「妳的論點有很大的致命傷。舉松露來說,雖然珍貴,但其實很難吃的喔!」
「嗯......所以主人的意思是冒煙的松露很好吃嗎?」
「不不不,先等等,我完全沒有這樣說,妳是如何理解成這樣的!」
「呵......呵呵......原來是這樣......
「為什麼開始傻笑了!?」
「原來主人拐彎抹角的是想要稱讚我做的冒煙料理很好吃!直接說就好了啦!」
「妳這次的誤會已經超過我能理解的範圍了!」
「不用害羞啦~人家可是很高興的唷~!」
神隱貓直接拿起湯匙挖了一口冒煙蛋包飯,挖出來的瞬間,淡淡的黃煙變成渾厚的濃霧,讓我嚇出大量冷汗。
 
可惡,只能再用剛剛那招,再製造一場意外來蒙混過去!
與剛才一樣,看準時機的我,伺機伸長腳準備想絆倒靠近的神隱貓         
 
「呵呵,沒用唷。」
神隱貓的腳彷彿消失一樣,讓我撲了個空。
慘了!竟然忘記這傢伙最擅長的隱形技能!絆倒技能如果無法有效撞擊到目標,那也只是一招沒用的攻擊手段。
 
「主人就乖乖地吃下我的愛妻料理吧~」
怎麼辦怎麼辦我該怎麼辦!在這樣下去我十六年的人生一定會在這劃下句點!不要不要絕對不要這樣的死法,我想像帥氣的英雄一樣戰死或者為了愛人而犧牲的英勇死法,絕對不是這種愚蠢到讓人無語的白癡死法啊!我一定要想辦法度過難關,可是腦袋裡卻什麼想法都沒有,真是奇怪啊明明只要是生死一線間時我一定都會靈光一閃但現在別說靈光我只看到白光正在呼喚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呀啊!」
「呃?」
尖叫一聲的神隱貓從我眼中消失,盤子碎裂的聲音緊接響起。
這個時間點,不只我無語,連全場所有人都沉默無言,這衝擊實在來得太突然。
低頭一看,我的前方開了一個大洞。如果我想得沒錯,神隱貓似乎掉到那個洞裡去了。
 
為什麼會突然出現一個洞......等等,那個位置......那好像是銀絲貓一開始味增湯流到舞台上的位置,周邊能看到烏黑的痕跡。
也就是說,舞台因為無法承受味增湯的侵蝕,變得很脆弱。剛好神隱貓又站在上方施加壓力,無法堅持住的舞台就這樣         
 
哇啊哈哈哈!真是天助我也!上天果然還是眷顧我的!Nice味增湯!
「哼。」在我附近的銀絲貓不高興地哼一聲,看來這結果連她也沒料到。
 
「因......因為神隱姊姊掉入了陷阱,料理不慎打翻,所以也慘遭淘汰!」
非常好,這樣我就連過四關,只要再過一關就可以得救了!總覺得自己好像三國時代的武將關羽一樣,為了與大哥會合,而有「過五關斬六將」的情節之一,充分表現出關羽的機智與勇猛之處。
 
「這次的大賽波濤洶湧,已經有三名淘汰者出現,目前平安的只有銀絲姊姊!剩下的兩位是否也能成功完成這次的餵食任務呢!」
說什麼餵食任務,是把我當成寵物來養嗎?感覺這已經不是料理大賽!
「那接下來讓我們歡迎第五號         
「是、是!」
迷糊貓在主持貓的介紹下,僵硬地拿起冒著紫色煙霧的料理,然後走到我面前。
終於來了啊,最後一關,也是我是否能存活下來的最關鍵的一關。只要撐過去,接下來就是五星級的料理在等著我!絕對不可以在這裡就此打住!
 
「這、這是手捲炸肉壽司......請多多、多多指教!」
壽司的外表雖然很奇怪,但能看得出迷糊貓很用心在做。裡面的餡料有肉鬆、小黃瓜、煎焦的蛋、醃蘿蔔、炸雞,是很平常的壽司,和外面店家弄得很像,不過就算很像          那為什麼會冒出紫色煙霧啊啊啊啊啊啊!
 
不就是先放上海苔,在添上醋飯,再把材料放到飯上,最後把它捲起來不就好了嘛!有那個步驟會產出紫色的煙啊!真令人無法理解啊!過程中要加什麼東西才會變成如此恐怖的有毒料理!這種超脫常識的壽司真的是地球上能做出來的東西嘛!
 
那......這次要怎麼混過去呢?
 
果然只能再次使出絆倒技能來度過這次的難關。
畢竟我沒有無堅不摧的鐵胃,也沒有能把有毒料理變不見的能力,更不用說我的身體不能動彈,區區普通人想對抗有毒料理只能依靠自己的智慧。
 
「我綁,我綁,完成了。」
「......
銀絲貓默默地幫我把雙腳好好固定在椅腳上,真是太感謝她了。
多虧如此,我只有一顆頭能動,瞬間陷入莫大的危機。
 
「主......主主主主人......啊、啊啊啊啊~」
迷糊貓顫抖的波動一路傳到插著壽司的叉子。她很努力地想對準我的嘴巴,但位置卻偏得很離譜。
 
啵的一聲,壽司頂到我的臉頰。
大量紫色霧氣被擠壓似的,一口氣在我眼前飄散,我突然感到一陣刺痛。這感覺就像臉頰被刀子劃了一口似的。
 
「咦?」
好奇怪,突然種有液體在我臉上滑過的錯覺。
視線微微往下          我看到我的衣服上沾了一點血。
嗯?為什麼衣服上會有血?而且痕跡還很新,簡直就像幾秒前才沾上一樣。
「......
好、好奇怪啊,為什麼剛剛碰觸我的壽司表面上會有血跡呢?
難道說......不、不會吧?那個壽司光是碰到皮膚表面就會割傷人嗎?那、那那那那吞下肚子後是不是會發生很多不妙的事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咦......?欸欸.......?主、主主人您的臉......!」
看到我受傷的迷糊貓慌張地揮動雙手,結果壽司不小心甩了出來,直接命中我的額頭,緊接著我聽到「噗嘶-」的奇怪效果聲。
「咦、咦咦咦咦咦!血、血血血血!」
真是討厭的聲音,哈哈哈哈、哈哈......呃?怎麼頭越來越暈了?感覺有什麼東西正在大量流失......啊哈哈哈,我想絕對......不會......是.......血吧......?
 
「咿咿咿咿咿咿咿!主、主主主主人您怎麼了啊啊啊啊啊啊!」
 
 
****
 
 
下午五點,我從保健室的床上坐起身。
陽光慵懶地灑進室內,外面的一切都變成橘色,已經是黃昏時分。
我摸了摸額頭和臉頰,上方分別貼了紗布和OK蹦,雖然輕輕壓著會有點刺痛,但至少沒再噴血了。
 
今天似乎就這樣和平落幕......真沒想到我會因為碰到壽司而躺在病床上。
小貓們做的料理真是可怕到不能用常識來形容,精神和物理破壞都是一等一,真慶幸我今天全部過關,好好活了下來。
 
啊,突然有種想流淚的衝動。
這就是生死過後豁然開朗的感覺嗎?沒想到意外的有點疲憊。
 
「嗯?」
旁邊的桌上放了一道包著保鮮膜的料理。
那好像是炸肉排......裡面還有包著許多蔬菜,看來不是普通的炸肉排。
我記得這是料理貓做的,但卻因為我的昏倒,所以連吃都沒吃到。
正好,難得的料理大賽我卻連一道菜都沒吃到,況且我中午根本就沒吃過午餐,肚子早就充斥著飢餓感。
 
我翻開保鮮膜,用叉子插了切好的炸肉排,直接放入嘴裡。
酥脆的口感使什頭發麻,肉汁擴散口中,在加上清新的蔬菜的香味,簡直是好吃的沒話說......咦?
 
好、好像怪怪的,感覺有許多怪味道一口氣浮現。
胸口越來越悶,肚子感到一陣不適,全身都在發抖、目光漸漸失去焦點、大腦機能失效無法思考          好痛苦好想吐!
 
「這、這是.......
就當我快倒下之時,發現旁邊有一張紙條。
 
 
主人,直到最後都不能掉以輕心。
這是把今天所有參賽者的料理混合過後的『表面看起來是炸肉排,欸嘿☆』。
by 銀絲貓
 
 
「我恨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總而言之,我又昏倒了。
 
 
****
 
 
扣、扣。
 
「請進。」
聽到敲門聲的火爆貓抬起頭應答。
她現在正在自己的辦公室裡處理積了許久的文件。這些都是自從她出去修行後,戰鬥一組與戰鬥二組所有成員的報告書。
 
「喵哈哈!好久不見啦!」
走進來的是有著柔順金色長髮和外貌如夢幻童話一般的少女,頭上的呆毛是她的註冊商標          金絲貓。
「晚安,有什麼事嗎?」
火爆貓拿下眼鏡,稍微用手指整理一下自己的瀏海。
「快半年不見,妳看起來溫順多了耶,以前光走在路上就會讓人害怕的『火桃女帝』怎麼不見了?喵哈哈!」
「不要用那個名字叫我,難聽死了。」
以前的火爆貓只要一走在路上就沒人敢上前阻止她,因為每個人心裡都知道只要一惹她生氣,就會發生恐怖的後果。
 
不過她雖然生氣起來很可怕,但通常是為了伸張正義。久而久之,擁有一頭象徵另類火焰的桃色頭髮的火爆貓在暗中被人稱作『火桃女帝』。那不是貶低,而是尊敬和讚美,只不過當事人很討厭這種稱呼。
 
「話說,妳為什麼突然跑出去修行了啊?」
火爆貓只留下一張『我要去進行把脾氣變好的修行,不用來找我』的紙條,就消失無蹤,沒有人知道原因。
「因為我知道我的忍耐力很低,這樣以後一定會帶給大家許多麻煩,所以才下定決心要改掉這種脾氣。」
再次戴上眼鏡的火爆貓,邊翻閱著文件邊說道。
「是這樣嗎?我覺得不只這個原因,畢竟妳以前可是不會做這種事的人耶。」
「當然,光決心還不足以構成我行動的理由。」
火爆貓沒有否定金絲貓的想法,因為這本來就是事實。她繼續接下去說著:
「三個多月前,有一個人改變了我。當我因為衝過頭而受了重傷,且又是被敵人完全包圍的絕望情況,那個我很討厭的他卻出現在我眼前,平常總是懶懶散散,什麼事都不想做,一點身為男人的霸氣都沒有。」
三個多月?金絲貓記得那時候自己還在寶島和原住民學怎麼跳鳳梨舞。不過火爆風口中說的那個男人......不用想也知道是誰吧,身旁就有個百分百符合的人。
「但是那個時候的他卻給我一種從沒感受過的壓迫感         
 
『喂......這是你們做的嗎?把我最重要的夥伴打成這樣是你們做的嗎?』
 
『是嗎?那你們應該有所覺悟了吧?傷害我的夥伴我可是會讓他下地獄的喔。』
 
「那是我從沒看過的他         
 
『唉,真是的,妳也太愛亂衝了吧?』
 
『妳背後可是有很多人可以信任。不要什麼事都自己亂來,盡給我添麻煩。』
 
『話說,不要總是在生氣啦......妳笑起來其實也很可愛,多笑一點真的很迷人。』
 
「所以,為了不讓他擔心,我決定要改變自己。」
簡單講完原因的火爆貓,臉頰似乎有點透紅。
「......真是天生的情聖。」
「妳剛才說什麼?」
「沒什麼。」
每次都能在自然說出這種話,重點是本身還沒自覺那些話對一個女孩的殺傷力有多大,簡直是難得一見的稀有物種。晃著呆毛的金絲貓面露苦笑。
 
「妳還有什麼事嗎?」
火爆貓似乎很忙,不想花太多時間在閒聊上。
「喵哈哈.....抱歉抱歉,只是想來看看老朋友過得如何,看來是沒問題。」
「讓妳擔心了。」
金絲貓揮揮手準備離去,就當快關起門時,她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停下腳步,轉過半張臉說道:
「對了,差點忘記和妳說一聲......『黃道』要回來了。」
語畢,金絲貓關上門離開。才走沒幾步,就能聽到內部傳來東西碎裂的聲音。
 
「妳的脾氣其實一點也沒變好吧......
細喃著的金絲貓,抓抓頭髮嘆了口氣。
 
 
Next Time:《小貓~星之鐘戒~》-「暑假作業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991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冰「傑」的雨
在這個世界上我最討厭(羨慕)(憧憬)(想成為)的就是天生且沒有自覺的大情聖了[e5]

05-30 16:00

不改
以後會穰主角漸漸對周遭的女性開始有意識
人是會成長的,世界上沒有永遠的木頭,所以我對許多小說那種從第一集到結尾都在遲鈍的角色有點感冒[e28]05-30 17: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線上愛情喜劇!-... 後一篇:沒想到又來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azenochen大家
奇幻輕小說《探索者彈頭》連載中!吹響反擊的號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