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心得】那我要當店長!-「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

作者:不改│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2013-04-21 22:47:11│巴幣:60│人氣:6468
 
 
 

書名: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
原文:勇者になれなかった俺はしぶしぶ就職を決意しました。
作者:左京潤
插畫:戌角柾
類型:奇幻、魔法、打工生活、我有嗅到後宮味道
代理出版:東立
日本已發售集數:5
台版已發售集數:1
 
排名:無
 
漫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點我
 

 
動畫化:  Yes No
詳細資訊:點我
 

 
日本官方網站:點我
圖片&資訊來源:來源1 來源2 來源3
 
 
☆Key搜尋☆
 
◎ 魔王與勇者題材。
◎ 零售業的悲哀。
◎ 輕量的吐嘈對話。
◎ 魔王很可愛。
 
 
☆故事講什麼☆
 
因為魔王被打倒,導致有許多勇者沒辦法就業,因為勇者測驗終止而無法成為勇者的勞爾也是如此。自己的夢想灰飛煙滅,沮喪之下還是要兼顧生活        
 
如今的勞爾正在魔法商店當員工。
 
然而,某一天,一名少女來到店裡應徵打工,但履歷表上卻寫著:
 
菲諾.布拉德史東 十五歲
最終學歷 無
經歷  魔王繼承人
應徵動機 因為老爸被打敗了
 
魔王之女竟然來應徵打工?而且店長還指名勞爾要負責教導         
 
魔王與準勇者編織的勞動喜劇即將展開!
 
 
☆廢話連篇的開頭☆
 
       最近感冒了......不,應該說我已經感冒一個禮拜了。明明沒有什麼疲憊感,但鼻涕就是一直流,腦袋一直處在微燒狀態。原本前天以為好了,但沒想到剛吃完藥又恢復原狀,真是悲慘的輪迴。不過也多虧如此,我的腦袋一直處在冷靜又有理性的狀態下,心情也變好許多,差不多算是半復活的狀態。
 
       話說回來......我好想吃甜食啊!已經整整七天沒進食過糖分啊,我好想補充糖分......咦?這麼說來......莫非是之前甜食嗑太多才導致我心情很差嗎?是這樣嗎?甜食會讓人心情低弱嗎?可是我這一路走來不知道消滅了多少可以養螞蟻的甜食,這道理完全說不通也不明白......難道說......我的身體產生了抗體?不,沒這種可能吧,又不是什麼病毒......嗯,不過還是少吃好了,畢竟現在的年輕人很容易就得到糖尿病......啊,話是這樣說,我好想吃巧克力,德芙的最好。
 
☆不成材的心得感想☆
 
       一想到這個月的新書就讓我的靈魂快要出竅,加上舊書積的心得,算一算還有十二篇以上吧。算了,不提廢話          那,今回要介紹的是我在賣完前一刻下單的「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總覺得東立只要一掛上特別版三字好像就很容易秒殺啊。
 
       光看標題我想大家就知道魔王和勇者的題材又添了一筆,這也是近期動畫化火紅的類型。乍看之下,不少人一定會聯想到目前當紅的新番「打工吧!魔王大人」,題材重複是否有照抄的嫌疑?不過我想大家應該不用擔心,這部也是很有特色的一部作品。
 
       作者在後記提到這是一部「零售業奇幻故事」,也就是說這是便利商店和魔王勇者設定融合的故事。世界觀建立在因為魔王被打倒後,勇者們因為找不到工作,掀起了一陣失業潮,造成經濟混亂不景氣。光看這種無厘頭的背景,或許有些人會覺得很有趣,但也有些人會覺得有股莫名的哀傷......我們的勇者主角勞爾當然非常哀傷,原本在補習班成績優秀,想成為勇者的他,前途一片光明,可是竟然會淪落到變成魔法商店的員工。
 
       一看到上文所提的魔法商店,大家就可以清楚了解,這是一部構築在奇幻世界上的作品,與「打工吧!魔王大人」這部可是完全不一樣唷。就算是勇者,一旦成為員工就必須入境隨俗,「客人永遠是至上的」這是服務業的精神同時也是悲哀。遇到來客訴的客人真的很頭痛啊。
 
       商品擺設、收營結帳、清算庫存這些一點都不像是勇者該做的事,但是人在江湖,總有身不由己的時候,為了混口飯吃,只好工作了。然而,如果只有這樣的話,這個故事當然令人一點都提不起勁......沒錯,如各位所想的一樣,魔王出現了。
 

 
       菲諾雖然貴為魔王之子,但行動起來卻是笨手笨腳的,不諳世事的天真無邪教人嘆氣,只有囂張的口氣是一等一。面對什麼都做不好的菲諾,勞爾只能在店長的拜託下硬著頭皮從基礎教導她。完全不知道害怕為何物的菲諾剛開始總是嚇跑客人,尤其是那種宛如邪神得到供品般的陰險表情更是讓人不禁流下冷汗。
 
       可是,什麼都做不好的菲諾卻是比平常人更加努力。魔人是一種只知掠奪,不知勞苦的種族,但在菲諾身上完全看不到這種高傲的態度          應該說,她比人類更像人類。知道生產的意義、知道客人的笑容是多麼的鼓舞人心、知道領到薪水時的喜悅         
 
       「大家工作明明都是為了自己,可是那樣卻造福了其他人喔!你不覺得這是非常厲害的系統嗎!到底是誰想到的啊!人類真的很厲害哪!」
 
       就因為這句話,勞爾的心境開始出現變化。自己原本是想變成勇者,讓家鄉的人刮目相看          但說到底也只是為了金錢、名譽、地位。
 
                 我立志成為勇者,只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而已。
 
       然而,菲諾所擔負的痛苦不是眾人可以想像的。
 
       「......勞爾也覺得老子當魔王比較好嗎?」
 
       因為魔王的消失,沒有繼任者接替,勇者們失去工作。所以有些落魄勇者強迫菲諾接位,讓以前那種充滿假象的歌功頌德再次回到自己身上,那不是勞爾想像中的勇者,所以         
 
       唉呀,打到這裡應該就可以了吧?再打下去就是完全的劇透,雖然有些吊人胃口但還是請大家見諒,剩下的請自行翻出觀看完整的故事,這邊就不再多說。
 
       接下來我們就來談談整個劇情和人物吧。儘管是奇幻故事,但在其中不難看到許多社會的現實面,打工的辛苦不是三言兩語就可以帶過的。各位有看過蠟筆小新嗎?故事題材很有趣但也是反映了許多社會現實面。不過這部大家不用擔心,本故事可是許多歡樂少許嚴肅,基本上還是有趣到讓人笑到合不攏嘴。
 

 
       至於出場人物個性都很鮮明,把魔王那種直率天真的性格打造的非常好,一看到新奇事物就會顯出的好奇寶寶姿態可說是非常色情......不,抱歉,不小心口誤了,應該說非常可愛才對。嗯,我突然想到這部的肌膚接觸和露出比例也佔不少。而主角勞爾的心態其實已經在眾多輕小說裡看過了,我倒是沒什麼深刻的感受,但對於接觸不多的讀者一定會有激勵和感同身受的作用。
 
       總結,本作是富士見書房第23回Fantasia大賞金賞作,基本上我覺得比時下許多輕小說有創意多,雖然同樣套用魔王與勇者的老梗題材,但如果再結合一種獨特的類型,那將會有大大的不一樣。就和「打工吧!魔王大人」是一樣的。嗯......儘管剛剛有說這兩部不能比較,其實算是相對的吧?
 
       第一點,標題的反差,我知道這是廢話請不要吐槽我。第二點,打工的地點不同,一個是完全的現實世界,一個是像是哈利波特的世界。第三點,魔王與勇者的關係大不同,一邊是敵對(現實)的存在,一邊是互相幫助(理想)的存在。歸納這三點,其實只是白與黑的差別吧?不過論整體而言,還是「打工吧!魔王大人」略勝。
 
 
☆超業餘的名詞點滴☆
 
魔法商店」-販賣魔法商品的地方。
魔人」-擁有超乎人類的魔力,殘虐無道的生物。
ME」-魔法構築士的簡稱。是替道具加上魔法使其能夠正常運作的職業。
魔法領域」-一種能存放道具寫入魔法結構文的魔法空間。
魔法之手」-魔法結構文迴圈錯誤所引發的典型魔法道具失控模式,會伸出無數的手。
 
 
☆人物三兩事☆
 

勞爾.崔瑟
,因為魔王被打倒而無法成為勇者,最後在魔法商店.雷昂王都店當員工討生活,夢想就此破滅。自從菲諾出現後,才慢慢改觀和燃起鬥志,最後的目標是和菲諾比賽看誰能先當上店長。是個喜歡吐嘈的人。
 

菲諾.布拉德史東
,魔王的繼承人。因為不認同弱肉強食的世界而逃了出來,來到魔法商店.雷昂王都店當工讀生。性格直率,不會說謊,對於外在的世界充滿好奇心,時常會露出沒有防備的天真無邪表情。由於受到父親影響,講話有點老成,害怕小強(據本人說散發出的氣場和她的魔王父親一樣強)。目標是「不當魔王,要當店長」。
 

艾莉.歐爾提尼特
,外號《滿貫王艾莉》,以前與勞爾在補習班爭奪第一名寶座的少女。外表威風凜凜,性格正直,對於魔人有深仇大恨。
 

賽雅拉.歐格斯特
,魔法商店.雷昂王都店的店長。臉上總是掛著和藹可親的微笑,但只要員工不認真,就會給予恐怖的壓迫力。只要露出拜託人的嬌羞笑容,通常沒有人可以拒絕。其實是個構築魔法的天才,能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改造道具。
 

拜扎.庫洛斯羅德
,魔法商店.雷昂王都店的副店長。是個平常顯露出沒有幹勁,無時無刻都在抱怨,詛咒商店倒閉的前ME。
 
基爾.布蘭德,雷歐史塔德公司總部.店鋪支援課課長。似乎是有點好色,喜歡花言巧語的輕浮男。
 
艾爾特.歐格斯特,賽雅拉的哥哥,拜扎的朋友。是個不是為了金錢和名譽,真心想要拯救大家的勇者。因為舉發了腐敗勇者的協定,而中計被剝奪資格,最後被其它勇者殺死(照文推論,應該是這個結果吧?)。
 
繆麗.崔瑟,勞爾的妹妹。
 
列德,前任魔王的心腹,同時也是教育菲諾的老師。
 
☆初次評分☆

       其實名詞解是應該可以更豐富才對,只是很多名詞,作者只是寫出來沒說有什麼用。還有就是對於魔力換算我也有點苦惱,有人可以告訴我要怎麼換算嗎?KB和KW是一比一沒問題,但那個什麼A的單位到底是什麼鬼?雖然知道是魔力強度,但根本不曉得怎麼算過去的。話說本部有觸手和色色場景。


生活真辛苦PART2的參考評價:
A-
 
 
☆二次評分☆
 
暫無


其他連結:心得清單興趣書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826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當不成勇者的我,只好認真找工作了。

留言共 10 篇留言

レイミ
Galgame的畫家

肉肉的wwwww

04-21 22:55

不改
原來如此,我記住了!04-21 23:00
波爾狄雅ヽ(・×・´)ゞ
 這部莫非就是那種-把普通的打工族直接套上魔王與勇者的設定,雖然知道他倆是魔王勇者,但故事卻感受不到,純粹寫出不同身分的人對於新奇事物的好奇下所引發的趣事-的那種類型?
 想當初打工吧!魔王大人!我也是覺得單純套上魔王與勇者的套路有什麼好看... ...『好奇心下的貓會做什麼事』的這種題採已經不吸引人了,不過當我看完動畫後卻有不同的感受!
 雖然我也有買勇者找工作這本書(東立活動),不過還沒拆開來看,希望當我看完的時候能有不同的感想... ...[e20]

04-21 22:57

不改
基本上勇者我不覺得是勇者,畢竟是討飯吃的打工族。
魔王基本上還是能從口氣中感受到,但她的行為可愛到又有點不像......
不過也不能要求落魄的勇者和想改變的魔王表現出和原本的樣子一樣,但事實可能就如你所說一樣真的有點感受不到,只是單純掛著設定。

畢竟單純的打工族故事和掛上勇者魔王的打工族故事,不用說也知道哪邊的主題比較討人喜歡。

對於打工那部,我的想法剛開始也和你一樣,但看到動畫化的消息後,一堆讀完的人也說有趣,所以才買了第一集來看,沒想到真的很有趣!

其實感想一種人就有一種,跟我一樣的話那就要小心點了XD
我可是什麼都說不錯什麼都說好看的人,除了上篇那部黑歷史[e27]04-21 23:11
若水
畫風不錯
劇情不是很吸引我
再觀望看看

04-21 23:21

不改
嗯,畫風的確不錯,萌萌的魔王
至於劇情的話,可以等動畫播出後再參考看看,只不過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播出= ="04-22 00:35

反而對萌畫風無愛…

04-22 08:34

不改
現在市面上大部分都是萌畫風,久了也會膩
不過我個人倒是沒有感覺,畢竟雜食族的小說相容性滿高的[e27]04-22 13:03

這本其實蠻有趣的耶www

剛看完[e7]

04-25 19:13

不改
呵,笑點真的不少[e12]04-25 21:09
月天
打工吧!魔王大人。

打工吧!勇者大人。
感覺這種系列越來越沒梗了= =...

04-30 13:27

不改
以後說不定會有......打工吧!夾在魔王與勇者之間的村民大人!04-30 16:54
花火
波濤洶湧啊~~~~~好可怕的胸器
雖然我蠻喜歡這類的題材 但是目前只收了這一本
非常期待動畫的到來

04-30 23:16

不改
打工那部也不錯,滿多人在推薦的,動畫已經笑點滿分
我也很期待動畫化,想看菲諾的笑容和笨手笨腳!05-01 00:25
乙級金牌@抹茶
不改的心得上分享報了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986433

05-02 10:02

不改
咦!?......很久沒去小屋管家那看了=口=05-02 12:33
淳暮斗
看完本作其實有意點小失望...個人覺得打工吧!魔王大人!的故事情節比較吸引我...

不過對於喜歡生活系帶點賣肉感的讀者來說這部確實算是佳作~~

05-08 02:23

不改
呵,打工那本又搞笑又吸引人XD05-08 12:37
a909101
難得女主角是灰白色頭髮的
最近真是魔王與勇者的風潮啊!
這也是台灣厲害的地方,會抓住風潮就趕緊代理進來

這部好像還不錯看

05-19 22:11

不改
畢竟已經宣布動畫化,此類作品一定都很快
之前鎖鎖美還每個月一本,現在番季結束後,就慢慢來了05-19 2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哪裡上手了!-「... 後一篇:NO.81、《小貓~星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