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RPG公會】我所知道的森林妖精

作者:莫拉│2013-04-15 23:03:58│巴幣:22│人氣:600


Day.1

  森林妖精是生活在米德加爾特大陸西邊某處森林裡的種族。
  她們在10公尺高的樹梢上活動,睡在樹葉編成的吊床中。以採集森林中的蔬果為主食。
據說,所有的森林妖精都是由靈樹所開的花中出生的。而靈樹一年會開三次花,分別是4月、8月和12月。
                             
  森林妖精的外表與人類相似,但仍有些許不同。尤其明顯的是森林妖精的身材相較於人類矮小,平均身高約是150公分左右。
  此外森林妖精的特徵還有小巧的尖耳朵,和六隻手指。與人類相比,多出的手指是位於中指和無名指之間,被稱為有名指。
  而還有一個看不見的特徵是,森林妖精的氣息。那是一種甜膩的、柔和的、如同花香般的氣息,能使人不知不覺中對森林妖精產生好感。
  

  
Day.2

  森林妖精是群居的種族,其活動範圍就只在這片廣大的靈樹森林內。而且多數的森林妖精似乎不會離開群體單獨行動的樣子。
  關於活動範圍,森林妖精似乎也不常在地面上活動。據說森林妖精生活的一切所需都只要在這片,10~15公尺高的樹冠層就能滿足。
  不過一個群體中當然也會有特立獨行的個體出現,也就是這特立獨行的個體,在我誤入森林、被魔狼襲擊時救了我。
  
  一般這種種族資訊應該以群體為主,不該特別紀錄某個個體的,但就讓我小小地特立獨行一下吧。
  她叫做莫拉維亞,是個充滿好奇心、喜歡四處探險的、十分可愛的森林妖精。
  關於森林妖精的知識幾乎全都是她教給我的。作為交換,她也會要我多說些森林外的事給她聽。
  剛看到她有六隻手指時真是嚇了我一跳呢!而當她發現我只有五隻手指時,也露出了跟我一樣驚訝的表情。
  
  不過,大概就是因為她那充滿好奇心的性格,她才會離開群體單獨行動、跑到一般森林妖精不會去的地面去吧。
  但那種,想要發現還沒被別人發現的新事物、想要到還沒人去過的地方探險的感覺,身為旅行者的我也是深有同感呢。
  

  
Day.3

  今天,我問了維亞她的名字是怎麼來的。維亞告訴我,森林妖精的名字前兩個字是姓,後面的才是名。
  森林妖精的姓是以出生年和月決定的,名則是由第一個抱起來她的森林妖精起的。
  而維亞是靈樹歷141年的4月出生,所以姓是莫拉。她還告訴我,維亞在森林妖精的語言裡是幸運和祝福的意思。
  在我正打算提第二個問題時,我發現維亞躺在能照到陽光的樹梢上。她說只要這樣一動也不動的曬太陽就會覺得很舒服,像是在用身體在呼吸一樣。
  這是我的猜測,或許從花裡誕生的森林妖精不只是帶有花香般的氣息,甚至還會行光合作用。
 
  最後有一點不得不提,就是森林妖精有著非常高超的草藥製作技術。
  兩天前我被魔狼襲擊時所受的傷,剛受傷的當下還深可見骨。可是在維亞救出我、幫我上了藥後,不只血止住了、就連痛的感覺也沒有了!
  而且才兩個小時傷口就癒合了,原本還以為已經沒救了的腳也可以正常的運動,只留下淡淡地傷痕而已。
  
  不過我與森林妖精的緣份大概就到這裡了,在一個地方只停留三天是我的原則。
  但我想,與維亞在一起的這三天,將會成為我這一生最寶貴的回憶之一吧!




節自《旅者青年的筆記》-- 我所知道的森林妖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754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凱文
\˙ ˙ \

04-15 23:32

莫拉
/˙˙/ (意味不明的跟風04-15 23:34
旅者
@w@ 可愛的森林族群

04-16 05:00

莫離
背景是不是蟲師@w@?
另外是種可愛的族群呢

04-18 02:27

瀕死的赤目
森林妖精擅長治療魔法嗎?
還有我可能會借用你的設定可不可以?

05-04 18:11

莫拉
嗯呀呀呀、森林妖精不會用魔法唷!
治癒是依靠草藥,可以理解成森林妖精擁有高超的藥學技術(不過她們不會外科就是了 ex:開刀取彈頭05-05 17:37
裝肖維
敢問可以借用你的設定嗎?
六支手指頭的設定超酷的啦!!

08-17 2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ygod95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莫拉維亞... 後一篇:【RPG公會】她所不知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