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仰望天空 【習慣】

作者:望月│2013-03-31 23:01:48│巴幣:18│人氣:266
天空是那樣的藍,偶爾有幾朵白雲緩緩飄過。
 
突如其來的腳步聲打破了這分難得的寧靜。
 
一個高大的身影出現在林悠彤面前,他滿臉緊張又認真的說:「我怕我現在不說會後悔一輩子,所以...」
 
「我喜歡妳!妳願意做我6個月的女朋友嗎?」
 
為什麼是6個月?那是因為醫生說她--林悠彤,只能再活半年。
 
她得了不治之症,昨天才被宣布只能活半年的事情竟這麼快就傳開了。
 
起初她覺得不可思議,自己究竟何時得了這麼嚴重的病都不知道,像作夢一樣,不相信這種事會發生在自己身上。
 
也許一開始吐血的時候,就該想到會是什麼麻煩的病症,只是沒想到會那麼嚴重。
 
不治之症...這可不是玩笑話!
 
「好。」林悠彤想了想,答應了。她其實暗戀高墨翔很久了,這樣很好,在她死之前,有半年的時間可以談戀愛。
 
任由高墨翔在旁邊大叫歡呼,她仰望天空,看到了天上的七彩橋,「快看!有彩虹耶!」
 
「我有抬頭看天空的習慣,仰望天空可以讓心情平靜。」
 
高墨翔聞言,納悶的看向天空,天空有什麼好看的?難道會掉下禮物來不成?
 
孰不知,在不久的將來,他也會不由自主地抬頭看看天空。
 
林悠彤是個很文靜的人,而高墨翔則是一刻也靜不下來,像小孩子一樣。
 
接下來的日子,除了有家人的陪伴,高墨翔時常會來看望她,她不寂寞,偶爾班上同學一放學,會直接來看她,一起吃點心,一起玩樂,一起聊天分享很多事情,小到今天大便什麼形狀,大到被教官罰掃校園一周等。雖然時間短暫,但卻是她一生中最快樂、最幸福的時光。
 
不滿6個月,林悠彤死了,她的父母在醫院裡崩潰痛哭,班上的人得知消息,也紛紛趕來見她最後一面,所有人都不捨地流下淚來。
 
悠彤在大家心中一直都是文靜、樂觀的人,她是個好聽眾,大家什麼心事都會跟她訴說。
 
「都是你!要不是你跟她分手,她也不會那麼快死掉!」悠彤的好友邊哭邊推開高墨翔。
 
「什麼?有這種事?」
 
「都是你都是你都是你都是你!!」
 
「根本就沒有誰對誰錯!」
 
「都是他害的!都是他的錯!」
 
有人指控高墨翔,有人反對這樣的說詞,有人大哭,有人安撫,場面很混亂。
 
但站在病床前的高墨翔,他的心更亂...
 
沒有人知道,那天是悠彤主動跟他提分手的。
 
他們像往常一樣,他推著坐著悠彤的輪椅,在醫院附設的公園裡漫步,她突然說:「我們分手吧。」
 
他楞了一下,聽到她繼續說著:「如果我沒有要死,你會那麼快就跟我告白嗎?也許我們就不會那麼快交往...我愛你!墨翔...在我死之前,能跟你在一起,真好...」
 
「不要亂說!說不定妳不會死!6個月後,發現妳還可以活到老,活到很久很久!」他有些激動地蹲到悠彤身前,看到了悠彤眼眶裡打轉的淚水,他也難過了起來。
 
悠彤很堅強,一直以來從沒見過她掉淚,可是這次她哭了,在他的面前,淚水一發不可收拾。
 
「如果是這樣該有多好...墨翔....我會在天上看著你們的。」
 
那天,天空下起了綿綿細雨,猶如感應到他們的悲傷。
 
也許,悠彤也感應到她就快死了,所以才會說出那樣的話吧?
 
他們只交往了5個月又24天。
 
 
-------------------------------------------
 
 
事隔多年,高墨翔偶爾會翻看有悠彤的照片,偶爾會瀏覽悠彤生前的臉書及部落格,偶爾會在街上下意識地尋找悠彤的身影,即便她早已不在....
 
她在大家心中還是存在過的,就算大家會漸漸忘記這個人,但高墨翔會永遠記得她。
 
微風吹過,高墨翔抬起頭看向天空,剛下了一場雨,遠方的天空出現了一道彩虹。
 
現在,仰望天空,也成了他的習慣。
 
吶,你有沒有抬頭看看天空的習慣?
 
 
 
 
【完】
 
 
*****************************
 
 
第一次參加巴哈的活動,老實說我還不知道參加了然後呢?
 
這也是我第一次寫短篇,不知道好不好,希望大家可以給點建議或感想
 
在看到題目是「仰望天空」時,腦海就想到這句:有沒有抬頭看看天空的習慣?
 
跟你說~我在上課時偶爾會欣賞窗外的美景.....
 
只是這次我的座位不是靠窗~欣賞不到阿><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65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仰望天空

留言共 9 篇留言

白金公主-馨梨
好悲傷的故事>0<

04-01 11:13

望月
[e30]04-03 22:35
姜進久
我本來想參加活動的,卻剛好卡在我要創作小說人物,只好在下個有小說徵稿的活動,在參加囉

04-02 06:59

望月
恩恩,加油04-03 22:36

好催淚哦!!

04-05 22:09

望月
會嗎?我下次還想寫類似的,帶點悲傷的文說04-05 22:27

寫好我會看的((報到!

04-06 10:11

望月
謝謝優的支持^^ˊ04-06 15:24
幻夢‧謊言
雖然這類型的故事不少,但是每個人寫出來的感覺都不同

這篇寫的很有感覺

04-06 22:55

望月
謝謝:)04-06 22:57
亞玄
真是超讚的~~雖然短短的,不過心情、人物和對話都有顧到~超有full的說,我也喜歡寫這種帶點悲傷的小說~

最好是可以哭出來的~嘿嘿(奸笑[e29]

04-07 20:47

望月
因為是短文,內容不會太多
我也喜歡寫帶點哀傷的文^^
如果真的可以讓人看到笑,讓人看到哭,那就好了04-07 21:46
小馬
好感傷的情節,觸痛人心弦,好棒喔![e35]

04-08 16:20

望月
謝謝:))04-09 23:14
卡蒂
寫得不錯,讓我想起了'仰望半月的夜空'的故事 有點感動

PS:我超喜歡仰望半月的夜空!!

05-04 13:18

望月
您能喜歡真是太好了^^
呃?我沒看過仰望半月的夜空QWQ05-05 21:41
卡蒂
有空的不防看一看

05-06 08:28

望月
[e29]05-10 20: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sobu2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空白的記憶(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