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奧茲大帝:戲法變魔法&『綠野仙蹤』

作者:樹│2013-03-27 20:28:57│巴幣:16│人氣:1191

  這部奧茲大帝在看過預告後,便一整個神迷,想著等它上映我一定要來看!
  
  今天趁著還沒下檔衝去台茂看3D版....直至開場前甚至撥畢,整場都我全包了。

  比當年看歌劇魅影電影版還空呀....


  之所以會有強大慾念是因為兒時受過『綠野仙蹤』的荼毒,一直很想再填滿內心對於奇幻冒險世界的好奇心!!!

  喜歡奧茲大帝的一定要去找1939年的The Wizard of Oz 看!!!

  這次的奧茲大帝就是基於此版本才開前傳-奧茲大帝,其中很多畫面與橋段更是與之相輝映。





  奧茲就是桃樂絲(Dorothy)最後找到的那位魔法師。


 

最後桃樂斯有沒有成功與奧茲回一起堪薩斯呢?

我也想當奧茲大帝...

  電影開頭主題曲搭配剪紙式的動畫圖片引人入勝呢!藉由片頭引領我們進入故事,配樂時而綺麗時而迷離詭譎,也有光明的活潑力量,讓我有種靜下心來細細品味劇情展開。


  奧茲大帝(Oz: The Great and Powerful)一開始也承襲了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 )黑白開場,可惜沒唱歌橋段,一直到奧茲來到有金色磚瓦的城市遇到人民時,我滿腦子都在等大家唱歌。

這首耳孰能詳的曲子與旋律: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縈繞整部電影。




  奧茲亦在黑白開場時闡述自己內心的偉大夢想,然後一樣悲劇式地遇上龍捲風,可惜沒像桃樂絲那麼爽順便壓死壞女巫還有神奇紅色魔法鞋可以A。

  奧茲歷經恐怖龍捲風襲擊從天而降來到一處絢麗繽紛且有著奇異動植物的奇幻世界!


  個人很喜歡龍捲風內所見的種種景象,讓人有著屏氣凝神的震撼,時間與空間像是靜止般恍若隔世地感受眼前生命無法自己掌握的恐懼感。



  我是看3D版的,雖然一路看的頭很痛,但不得不說我真的是跟奧茲一同見識這美麗多彩的奧茲國呀!能搭著他的熱氣球船與和他視野享受這段旅程很棒!

  尤其是初登場似雪亦若棉絮紛飛襲落奧茲身上,在我眼前展現綺幻又真實的視覺感,瀑布、巨大的魔幻的植物,還有會說話的動物。
  
  不知2D有沒有這麼棒的效果,若非看3D會頭痛,真的很推薦3D版。


這年代的北方女巫穿得好華麗呀!泡泡也是他的最愛。

  愛唱歌的小人民,既然你們先前已經搶過戲,這次奧茲大帝就讓神兵族跟裁縫師們大顯身手了!



棍!就是你的屋子壓死我姊姊!!!還A走他的紅舞鞋!!!遺物不是應由妹妹我繼承嗎??


紅鞋子對我有致命吸引力...始作俑者就是這部電影害了我。 說這說紅鞋史上最有名也不為過呢!

  是說....萬惡兩姊妹的死法真的很瞎。瞎到當初驚險刺激又很恐怖的飛天狒狒大戰會讓你誤以為是一場夢...

  結尾也的確算是一場夢啦!


小時候我滿腦想的是:如果沿著紅色磚道走又會去哪呢?我比較喜歡紅色,我可以沿著紅色磚道走嗎?

  沿著金色磚道走就會到奧茲國的翡翠城,找到萬事通奧茲大帝,他有著神奇且強大的魔法只有他有辦法讓你找到回家的路,回到堪薩斯(堪薩斯出名人和超人)。

 
  找到奧茲大帝向綠野仙蹤致敬之處,也是這部電影的樂趣!!!看來稻草人就是當初剩下的兵吧?哈哈哈~



  美麗的罌粟花,日後,不!應該說是在先前的戰役也派上用場了呢!

神奇稻草人是因為當時一場戰役受了魔法影響而擁有生命力嗎?

會說話的蘋果樹!教你要有規矩!

我不是鋼鐵人。XDDD

唱歌的獅子表示:我就是被你的魔術嚇到沒膽的!!!!XDDDD

終於知道你為何會壞掉了....

  桃樂絲在往翡翠國的路上遇到想要智慧的稻草人、想要心臟的鐵人樵夫與想要勇氣的獅子。

  雖然說在綠野仙蹤眾人前往翡翠國漫漫長路也歷經驚險,但在奧茲大帝中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這兩位真的很搶戲,可是我上電影院不是來看你們的呀!!!我是來看蜘蛛的帥哥人好朋友的!!!!


  奧茲在旅途上找到能並肩患難的好伙伴,能夠一同冒險犯難相互幫助找到自我價值不就是人一生中最美好的事嗎?

  電影中飛天狒狒與奧茲國人民在迷霧裡的一場大戰看得我目眩神迷呀!!!

  當然最經典的奧茲大頭也非常精采!這部份個人非常喜歡,如同看了一場盛大的表演秀,既是讓我充滿感動也驚奇連連!

  我想奧茲也是這麼覺得吧?這是他最用心也竭盡所能的一場魔法秀!

  目眩神迷!!!目眩神迷的一場秀呀!!!

題外話:不知道是否是因為3D關係,怎麼看電影中的很多畫面有種玩具屋的感覺?還是因為螢幕太小還是我眼睛有問題?真希望再看一次畫面更大的呀,享受其中的聲光效果真是饗宴!

官網:


我最喜歡托托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508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得|The Wizard of Oz|綠野仙蹤|電影|電影心得|Oz: The Great and Powerful|奧茲大帝|音樂劇|歌舞片|音樂劇系列

留言共 8 篇留言

超巨型袋鼠人
小時候沒文化素養(?)綠野仙蹤唯一的印象就是親戚送的破舊圖畫故事書
內容已經忘光,只記得有獅子、稻草人和機器人,女主角反而想不起來什麼樣

03-27 20:35


我倒是對電影印象比較深呀!!!!!尤其是金磚大道和紅色魔法鞋跟飛天狒狒,讓我無法忘懷呀!!!03-27 20:40
謝洛克
這套超好笑吧. ^___^

03-27 22:18


可惜沒什麼劇情~畫面比較精彩!^^03-27 22:33
任孤行
說到綠野仙蹤
我已經被污染了= =
http://youtu.be/6fo3nDZzdTs

03-28 16:14


你也不要污染我啦!!!!!!!!!!!!!!!!!!!
03-28 22:26
月巴豆頁 楊伐善
看來很快就會下檔?

03-28 23:12


美國票房印象中很好耶~而且台灣才上映兩週多...應該不會那麼快就掰掰吧??
03-28 23:45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反正還有得賺XD

03-28 23:48

不營養大雞排-Snow
詹姆斯法蘭柯演的不錯

03-30 00:40


的確很好,入木三分,演到我超想從他頭打下去!!!!! XDDDD 再給我騙人呀!!!03-30 23:18
豹瘋遊俠
我去看的時候是覺得
這種可以等第四台

04-01 13:02


其實我當初也在考慮到底是否要進電影院~不過因為太喜歡綠野仙蹤跟蜘蛛人帥哥好友....就花錢啦~反正我也不常上電影院,偶爾任性一下也好~XDDD04-01 21:37
豹瘋遊俠
我還看3D的

04-01 22:01


我也是看3D~可惜螢幕超小~不夠力!
04-01 22: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unnyasu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緯來育樂台~超好看的新施... 後一篇:窈窕淑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