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千百年不變的父愛──尖叫旅社

作者:卡特│2013-02-16 01:51:10│巴幣:2│人氣:291
  
注意!本文不會直接提及電影結局,但本文中的介紹可能會影響您觀影的樂趣

  這個春節看了《終極警探:跨國救援》、《西遊:降魔篇》、《悲慘世界》,原本已經是功德圓滿,但突然發現還有一天出遊行程,於是又歡歡喜喜補看了這部《尖叫旅社》,戲院方面特別選了鮮少放3D的台北新光影城,英語膠卷版,票價也滿便宜,但就是銀幕小了點,可惜一些。

  說到《尖叫旅社》,其實國外去年就上映了,但臺灣一直到春節檔期才播映這部動畫電影。《尖叫旅社》的故事很好懂,發揮空間也很大。故事背景是耳熟能詳的吸血鬼德古拉公爵在愛妻死後,獨自撫養女兒長大,為了讓女兒受到最好的照顧,遠離可怕的人類,德古拉公爵建造了可以防止人類進入的「尖叫旅社」,供各地怪物休憩渡假。日復一日,德古拉的愛女梅菲絲逐漸長大,但是在梅菲絲118歲生日的那一天,一個人類不小心闖進了尖叫旅社……

  

  是的,《尖叫旅社》的劇情就是這樣。觀念保守,一心只想保護愛女的老爸、活潑好動,在世界各地四處歷險的人類少年、情竇初開,一心想見識外面世界的吸血鬼千金。當然,也少不了各式各樣的奇特怪物,大腳怪、木乃伊、狼人、科學怪人、透明人、小精靈、鐘樓怪人……形形色色的妖怪都成了梅菲絲生日派對的座上賓。

  《尖叫旅社》的特點就建立在這之上,看各種怪獸的歡樂休閒生活,再加上歡樂逗趣的人類男主角如何跟眾怪物一起開派對。當然,呈現各種怪物的不同特性成了本片最大的重點,個性單純的木乃伊感覺有點像《怪獸大戰外星人》的BOB、科學怪人可以把自己分散成一塊一塊的讓人印象深刻、狼人養了一家子小狼,也一改電影喜歡描寫的世仇關係,和吸血鬼德古拉稱兄道弟,至於透明人的「戲」份較少,不過幾個笑點也算是有抓到。

  

  當然,《尖叫旅社》畢竟不是迪士尼動畫,所以還是有一些比較「不乖」的玩笑。電影裡面有一個嘲諷近期熱門電影的梗,大家看了應該都會挺開心才是。

  除此之外,本片的節奏也很明快,從頭到尾沒有偏離主軸太多。雖然是講德古拉本身觀念太過保守導致女兒得不到幸福,但轉念一想其實也情有可緣,在背景故事的交待下,德古拉想保護女兒的動機完全可以被理解,加上最後捨命衝日的英雄行為,真是天底下最棒的父親X岳父楷模了。

  

  文章的最後,必須說Adam Sandler的配音真的是太逗了,跟吸血鬼還真搭。唱歌給吸血鬼女兒聽的段落也很棒,他是我想看《尖叫旅社》的重要原因啊!﹝是的,我已經完全忘記《龍鳳大雙胞》了……大概吧。﹞

  不管如何,春節檔期中,《尖叫旅社》是很棒的普遍級動畫喜劇,雖然我個人沒看過3D版本,不知道效果
如何,但還是很推薦大家帶著輕鬆的心情去戲院觀賞這部有趣的動畫喜劇電影囉。

    

個人喜好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903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帥哥:KJ
亞當山德勒的聲音配合吸血鬼口音頗靠杯啊XD

02-16 22:51

卡特
Hu~~~man~~~~~~~~~!02-17 01: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8z8w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激昂的時代──悲慘世界... 後一篇:瘋狂的幸福──派特的幸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