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夏目友人帳 (妖怪連絡簿) — 看不見的羈絆

作者:倒影弦月│夏目友人帳│2012-12-27 22:55:59│巴幣:0│人氣:511
夏目友人帳,第四季最近終於完食,第2季於2009年1月播放,全13話。第3季於2011年7月播放,全13話。第4季於2012年1月2日播放,全13話。 承接著以往清甜而不膩的風格,在一次次不平凡的際遇中,那看似淡淡的思念與執著,聯繫著過去與未來…
主角,夏目貴志,繼承了與 祖母夏木鈴子相同的天賦,但卻走向不同的命運…
第四季中,有因緣際會下,重新地檢視了自己的過去,並主動學習了 一些對抗妖怪的法術,珍惜並保護著身邊既有同伴的笑容,無論是家人、鬼怪或是同學。
主角,夏目貴志,因為有著看到怪物的能力,從小被視為異類,飽受欺凌,本來就不應該交集的兩個世界,在自己生命中硬生生的交會,除了接受外,沒有其他選擇的餘地。
會使用自己力量的主角,也飽受妖怪的困擾,在無意間繼承友人帳,以及貓咪老師出現後,生活有很大的改變…有著知心的同學,有著知道共同秘密的朋友,有著溫柔的家人。
主角的祖母,夏木鈴子,的成長過程,應該也應該有著相同的困擾。她的人生,比夏目貴志,孤獨多了,大概是沒有知心的人類朋友,最後過著遠離人群,過著到處找妖怪挑戰,與簽名?來打發時間的生活。有著許多怪物名子的友人帳,於一次次的際遇中漸增。
布魯斯威利 主演的 靈異第六感 (The Sixth Sense, 1999) 中有個小男孩,柯爾。也有著相似的能力,也是俗稱的陰陽眼,看的到鬼魂,該開始也是恐懼著過生活,說實話的話,會受到眾人異樣的眼光,只能獨自承受著個痛苦的秘密。柯爾在心理醫生(布魯斯威利)的開導陪伴下逐漸接受自己擁有陰陽眼的事實。如果碰到打死都不信鬼的庸醫,那個小男孩可能也會有個悲慘的未來。
———-
台灣也有靈媒出書,來描述他的成長過程,書名是 靈界的譯者。作者,索菲亞對 靈異第六感 的劇情結局,保留相當的懷疑態度。因為台灣的名間鬼神信仰,非常蓬勃的發展,所以在索菲亞一知半解下,被大人們哄騙利誘,當上靈媒。
從求明牌到祭改,斬桃花,通靈治病等,經驗豐富。在靈媒的過程中,一直自我發現與檢討,最後發現利用鬼神並不能有效地解決人們的問題或需求。在利益所趨之下,她也發現假靈媒真神棍的也不在少數,最後受不了,決定脫離靈媒生活。
鬼的頻率本來就跟人不一樣,人在身體虛的時候,比較容易見鬼,當靈媒長期下來會使得身體更差。索菲亞在刻意的練身體之後,通靈的能力就下降了,最後她走上棒球裁判之路。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472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夏目友人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uchancha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後一篇:【心得】少女愛上大姊姊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更新彩色插圖~佛像x2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6: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