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神偷大劫案》

作者:波昂刺刺│2012-12-22 01:58:49│巴幣:18│人氣:5556
巨星雲集,偷拐搶騙,橫跨二國。
正妹全智賢過了11年依然是大正妹,韓國醫美無敵(誤)

-------------------------------------------------------

《神偷大劫案》預告片:

前言
還不錯看,本片可是目前韓國影史上的票房冠軍(放鞭炮)。除了韓國巨星外,更有香港明星助陣,任達華、李心潔也都上啦。很明顯地,這種大場面神偷電影就是在向《瞞天過海》系列致敬。如今換韓國來玩,是否依舊燦爛?答案是肯定的,在同樣的架構下,玩出新玩意。(也就是說不是全抄)更將眾多巨星、跨國題材發揮淋漓盡致。算是值得一看。

眾星雲集!!!

劇情簡介
劇情說簡單還算簡單,但是又有點小複雜。(有講沒講一樣,扭)澳門朴這個韓國盜賊BOSS,招喚了韓港兩地賊盜菁英,打算在澳門賭場,搶奪價值300億的太陽之淚。但是大家各懷鬼胎(不是鬼嬰廟),誰也不相信誰。有人只要現金,有人只為愛情,有人只為復仇,有人只為報復。誰能成功,誰將中局退場。任務就像是十二指腸,彎彎曲曲,但是出口只有一個(十二指腸出口是哪),究竟誰最後能撐著腰笑開懷呢!

誰是最後的大贏家呢!

以下會談及一咪咪的劇情,只有一些雷,請慎讀

劇情
本片一開始就是個精彩絕倫的神偷案。橡皮糖(金淑海)和妮可(全智賢)偽裝母子,成功欺騙年輕企業家,透過飛簷走壁加上咻咻咻神索搭配,外場接應,成功在短短三分鐘內奪走韓國古董。不費吹灰之力(呼)。開頭才看這段,整個血都滾了,好熱血!!!

華麗貴婦

勾引富二代

女飛賊!!

裡外接應



接著就是韓港角色出現,討論計畫,回憶往事。搶奪太陽之淚,這段非常鬥智,每個人都有自己任務。當初看預告一直以為會在這邊作結,可是片長就已經136分鐘,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呢。(翹二郎腿)

雙方見面

互相協商

喬奶欺敵

雙姝鬥智

保險箱高手

打不開~~~打~~~不開~~~

喬裝入場

刺激槍戰


之後的段落非常平淡,甚至無味。我一度以為這部電影就毀了,畢竟開場跟中段是如此的印象深刻,現在卻是呵欠連連。哈雷路亞,萬佛朝宗,我想錯了(我錯了,跪)。最終槍戰他媽的精彩(請原諒我用這個形容詞),飛簷走壁,炮聲碰碰。想像在忠孝東路或是南陽街,這種密集真實的街道,抬著頭,看人上演飛簷走壁的槍戰,實在超爽快。假如在那種假假搭出來的廢棄大樓反而顯得無聊、刻意。而結局也收得不錯,算是笑呵呵走出電影院。


導演掌握
導演將跨國場景融合成功,只可惜本片明星眾多(海報上10人),戲份不可能等重。顯得某些人就是雜魚只能出來露露臉。而香港這一方,其實戲份也相較少。(畢竟這是韓國導演拍攝的電影嘛。)主要劇情集中在,金允錫、全智賢、金秀賢、李政宰。要說喜歡呢,我喜歡導演勇於發便當,原本以為這是部歡樂的娛樂片,當劇中角色死亡時,感到錯愕,有種惋惜心有揪起來的感覺,有些失落。也證明導演成功掌握觀眾情感。(拍拍手)

韓國巨星!!!

關於角色個性設定
關於劇中對白,有句話印象深刻『我只是選錯了夢』。這也反應了劇中每個角色,雖然個個都是賊,卻有各自的價值觀、夢想。雖然偷竊是法秩序不容許的行為,但是每個行為,行為人都認定有其意義。也許則是一條致富之路,現實所逼,鋌而走險。經濟壓迫、情勢窘困。你所走的一條路,都有其意義。將角色的個性融進情節,導演非常成功。

當賊也是要看臉蛋的 哭哭

過於冗長繁多
如同前述,本片長達136分鐘,實在過長。中後段實在無味,覺得到底要演多久。畢竟本片是娛樂片導向,也沒有太多議題延伸討論,有些情節真該砍砍。像是有角色後半就失蹤了,莫名消失,那何必安排這個角色呢?加上人物眾多,不斷的轉換角色,導致有些難以記憶。畢竟不常看韓片的鄙人,這些角色對我來說都是一個樣,這樣換來換去,腦容量實在不足。(我不想承認我老了)

女神-全智賢
本片也是全智賢又一代表作,畢竟經《我的野蠻女友》如此的顛峰之作,已聲名大噪。不過後續作品時在缺乏亮點,還演了甚麼大戰吸血鬼的大囧片,今年結了婚拍了此片,重登票房女帝。本片應該就屬她的角色最讓觀眾喜愛,自然灑脫,與人來往很有自己原則,更能攀索飛簷,偶爾擠擠乳溝。(雖然在怎麼擠,講話也不會有回音)。能夠如此收放自如的情緒表達,實在精彩。

大正妹!!!

熟男與嫩男
除了全智賢,其他演員也很大牌。例如性感熟男金允錫,堪稱本片男主角。他演技的確
不錯。有種像沉到底的老酒FU,非常穩重卻濃烈,從回憶片段看來有一種滄桑感。而金秀賢除了賣身材,更獻出第一次男男螢幕之吻,那幕真的歡笑連連。
有熟男有嫩男有正妹,你能說不嘛~

熟男!!

胸肌!!!

任達華+李心潔
對於中港融合,導演也處理十分得宜。像是中文、廣東話、韓語混雜雜,不是一昧講同個語言,很有國際感。也把在地文化、國情適時插入,像是港人嘲諷韓人臉都是整的(雖然這是事實,應該吧)。雖然配給戲份不多,任達華在短短鏡頭中把自己演得好MAN好威,金淑海這種熟女黏上當然不意外。李心潔這角色,雖然這次看不到鬼,堪稱本片最強角色,只開兩發,發發命中。堪稱本片最大贏家!!!

香港熟男!!

老娘自貼

會開槍又能徒手開保險箱超威!!

從韓國電影看台灣
雖然鄙人看得韓片不多,但可見韓國電影工業不斷進步。而台灣一直侷限在自己的小題材中,小情小愛居多,或是拿輔導金拍出一堆大囧片。反觀韓國全面發展,不論是鬼片(一千零一魘)、動作片(大叔)、戰爭片(太極旗)、愛情片(妻人太甚)都有一定格局、質感。台灣電影太重表象,或是明星加持。像是配樂、對白少有處理。(不過近期國片,鄉民的正義配樂、甜秘密的對白我很喜歡)。但也可能是韓國的民族性加持,他們超支持本土片甚至排外,國片成本回收也較容易。不像台灣根本在比誰公關強,誰能籌到拍片金。希望近年的國片票房奇蹟能繼續延伸,台灣電影也能走出自己的格局!

結語
到了結語時間,以娛樂片來論,本片的確值得一看。喜歡全智賢的粉絲更該支持一下,這可是她從影以來第一次激吻戲呢。光看正妹吊鋼絲飛飛飛,也夠本啦。
假如少年PI看了,哈比人沒興趣,就來欣賞韓國影史票房最高的電影吧!

另一款海報


--------------------------
個人評分:★★★☆☆
觀影戲院:西門絕色
觀影日期:2012.12.19
------------------------------

喜歡韓國愛情片,喜歡喜歡成熟魅力大叔的,
我在影展有看一部《妻人太甚》,一月會在台灣上映喔
有興趣請點

喜歡我的文章請給我GP,也可以訂閱我的小屋~
或是留言聊聊天、給我一些意見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413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影評|電影心得|電影評論|評論|全智賢|神偷大劫案|金允錫|The Thieves|韓國電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bradcoo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屠魔特攻二人組》... 後一篇:《花神咖啡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到我的小屋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