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力不從心V.S.心不從力─精神懈怠的可怕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2-11-18 09:39:41│巴幣:72│人氣:2379
  人在世上忙碌,往往都會有「力不從心」的時候──無論在工作上、課業上,當自己能力不足時,做起某件困難的事情時,忙個半天,不時會有「事倍功半」的結果。相信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總會有這些煩惱!
  然而,近來我突然想到:「其實『心不從力』可能遠比『力不從心』還要可怕喔。」內心不夠堅定、精神盡現懈怠,實在極難做好每一件事,就好比戰場上的士兵一樣,應敵時若是士氣散漫,絕對無法打出一個好勝仗的!
  《民數記》當中,摩西帶領幾十萬名以色列人在曠野漂泊,探子找到流奶與蜜之地時,本該去征服下來,但一些和他同去的卻說「我們不能上去攻打那些百姓,因為他們比我們強大。」(民1331)探子中又有人對以色列人散播「那地有巨人」、「自己族群在亞納族人眼中就像蚱蜢一樣」之類的謠言(民1333)全會眾便開始怨聲連連,還質問「神為什麼要把我們領到那地,讓我們倒在刀下呢…」等話(民143)──尚未開打,就已露出「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之態。
  其實那些百姓的內心真的信靠神,即使力量有所不足,神還是會加添力量在他們身上,屢屢告捷的!就如同後來的大衛王,小小年紀,就依靠萬軍之耶和華打死獅子和熊,救他脫離其爪(撒上1734-37);此外,大衛甚至在毫無穿戴鎧甲的狀態下(撒上1739),將身高六肘零一虎口(274公分)、全副武裝的巨人歌利亞當場打死(撒上1750)──可見就算「力不從心」,若全然信靠神,還是能有所轉機的!
  回到現實面來,當面臨一個挑戰而自覺信心不足時,不妨想一想神──「在患難時你若灰心,你的力量就微小」(箴24:10)只要有心,神就會讓你力上加力;若是無心,只會讓你更成不了事而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065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未戰先降

11-18 11:11

小魚兒諸葛亮
嗯,這樣氣勢先弱。11-18 15:27
任孤行
累啊
我也好想休息一下

11-18 16:46

藍光雨
很棒的文章喔!

11-18 18:55

小魚兒諸葛亮
謝謝^^11-18 18:58
紫龍™
如此看來,心、力,缺一不可。

11-18 22:17

小魚兒諸葛亮
嗯^^11-19 20:08
狐狸祭司
力不從心可能是腎功能不好...XD

11-21 07:06

小魚兒諸葛亮
XD11-21 07: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再看《噬魂者》中日配第二... 後一篇:《戰國BASARA》的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