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蜥蜴之王(2)-那就用你超凡的魅力讓我尊重你阿

作者:梨貓(人偶)│蜥蜴之王│2012-11-17 14:00:54│巴幣:12│人氣:2393

蜥蜴之王

トカゲの王

  • 作品平台:輕小說
  • 作品類型:奇幻冒險
  • 發行集數:4
  • 對象族群:少年
  • 作品分級:不明
 
 

故事簡介:

  我預定重畫世界的野心,隨著右眼一同消失了。
  自從那一天我在大樓的最上層,向身為「神明」的少女挑戰,
  卻輕易地敗北之後,又過了兩週。
  而我現在——成了一個繭居族。
  嗯?統治世界?這種事哪有可能辦到啊!
  憑我的能力,哪有可能跟那群殺手開打啊,別小看中二學生!
  但是,我明確了解到我的敵人就是那個「神明」。
  總有一天,我會將這隻左眼——將「Repaint」的能力變成「打倒神明的能力」。
  ……只不過,我同時也領悟了另一件事:這種異能並不適合戰鬥。
  所以,我再也不戰鬥了。
  但在躲房間裡悄悄策劃復活計畫的我面前,
  不知為何色色的巢鴨與色色的DVD卻登場了!?
  劇情撲朔迷離的校園異能小說第二集!

©HITOMA IRUMA 2012
 

新角色介紹:

  白鷺(神明):雖然第一集就有提到,但到了第二集才正式出場,19歲,擁有『光之翼』並被奉為神明的少女。
 
  蛞蝓(麻衣小姐):第一集也有登場的角色,但戲份不多。第二集登場時失去了右手。
 
  倉科 康一:因為某個原因而綁架石龍子的元兇。
 
  白羊:巢鴨的保鏢,是個擁有超能力的殺手。
 
  豬狩 友梨乃(鹿川 遊里):原AV女優,但宣布引退。根蛞蝓街道的委託有所關聯。
 

心得&碎碎念:

  若依照我最近打心得的習慣,在正式打在巴哈上前勢必會在紙上寫下大概的內容,但是當我要開始著手這篇文章時卻發生了意外的插曲--我的紙不見了...天啊!這已經不能用GG來形容了!已經是完全的悲劇了!因此,我想我大概就只能憑映象打出花了好幾天慢慢想出來的東西重新寫出來一遍了。
 
  第一集的結尾是石龍子像白鷺宣戰,而這次的開頭理所當然的講石龍子挑戰神明之後的故事。但是一開始並沒有提到有關於他們兩個決鬥的內容,而是直接跳到在那之後的事情--石龍子輸了,並且成為了居繭族。首先提到白鷺的能力,也就是背後能長出『光之翼』的能力,和石龍子的『reprint』一樣,是個沒什麼用處的能力,就像白鷺所說「不知不覺間,我翅膀的能力成了『成為神明的能力』」,僅此而爾。
 
  如同第一集,第二集也是由許多不同的故事線所構成,這次的故事線主要是--石龍子線、蛞蝓線、以及感覺之下就比較少的巢鴨線。老實說,硬要這麼分類也不是很正確,因為除了石龍子線之外,其他段落幾乎都適用第三人稱視角來詮釋故事的。因此如果硬要分類的話,就直接分類成石龍子線和不是石龍子線比較好解釋。但是第三人稱還是會因為第三人稱主角的不同而有所不同(這句話總感覺是廢話)
 
  雖然入間爸說這是愛情喜劇,而且第二集的喜劇成分比第一集重,但我個人只認為『像馬0歐拯救某公主性轉』的部份很像而已,如果用這個說法來解釋的話,其實第一集的故事劇情發展也頗為類似(但仔細一想又頗為不同),但有仔細想想,這次的故事也頗為符合入間撲朔迷離的手法,讓人期待接下來的發展。
 
  以上~這次有點簡短的心得文到此為止~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8056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蜥蜴之王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娘娘木曆
入間的這部口味挺重的呢(笑
至於主角的能力並沒有他所說的那麼弱呢

11-17 19:33

梨貓(人偶)
在更之前接觸過的作品只有電波女而已
的確,如果要說的話這部作品的口未相對較重
至於石龍子的能力啊~~雖然不能說很強,但也不至於到非常弱的地步,我是這麼認為的啦!
11-17 20:12
本物の東
《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跟《電波女&青春男》我都棄追
這作者就被我列入黑名單了,電波不合[e36]

12-23 04:58

梨貓(人偶)
《說謊男》我看封面就不看了,和插畫家頻率不和。
《電波女》因為是我姊買的所以我才有看,不過看到第三集就陷入牛步了...
這本《蜥蜴王》目前則是沒有特別怎麼樣,還看的下去的一本。12-23 11:5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ocoy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愛與慾望、鈔票和... 後一篇:【心得】果然我的青春戀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Maximum the Hormone - 刃渡り2億セン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