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與幻奇爺爺的約會<一>

作者:一條髒抹布│2012-11-06 20:39:22│巴幣:10│人氣:153
今天,那個老獸人也同樣甩著鼠尾巴,坐在我熟悉的河堤那邊等我

我:「幻奇爺爺。」
幻奇:「嘿安呦~你的事兒我聽說了。」說著,一枚花生拋給了我
我:坐到老人旁邊的坐位「...」
幻奇:「鬱卒是一定的,但是要知道別人也因為你度過一個不是很好過的晚上,當然我相信你知道,也會自己承擔這應有的。」
老人的背靠上躺椅,一縷白煙飄出煙斗兒
「你今天考完期中考很累沒錯~不過你應該要做得是沉澱,畢竟你腦子裡被考試和課程亂七八糟的玩意通通搞成糨糊,你想好好地操作你的黑夜和七葉根本不可能。」
「如果你又顧慮到其他人的感受,那你更應該關起電腦,好好地睡一覺,給你的腦袋瓜清一清垃圾才是~免得你又不自覺地強迫別人了,因為別人也很珍惜別人的<兒女>們就像是你珍惜黑夜七葉一樣,既然你不想要傷害別人所愛,那麼你的腦袋瓜子最好清醒點兒,了改呣?」
「今後也別隨隨便便就猴急想要和別人打好關係,三思而後行,多想一秒總是對你好的,想要給別人及時的笑點?那叫做<該急的時候>,該急該慢沒有拿捏好只會弄巧成拙,乾脆慢慢來,累積你的經驗;像是你現在很累,你就可以不要說話,多多看別人怎麼對談,看不出來也沒關係,冥冥之中你自然會學起好的東西的,因為你性本善,相信你能幹的了的。」
我:「恩...」老人說到這微笑著喝了一口茶「不過...我好希望那個人能說一句<我原諒你>,因為我好難受...」
幻奇:「你呆呆啊小夥子兒?原諒是不能夠強迫更不能乞求的,因為對方是否要原諒你是她的自由,你八竿子管不著,管你自己都來不及啦!想要得到他的原諒,就做就對了,把你這次的錯應該要改的通通改進,到時後對方自然會原諒你,而不是為了對方的原諒去改,要為了你自己改,這是你自己的大坑,自己份內的責任啊,了嗎?」
「難受必然,但對方難受也是真的,俗話說話多不如話少,話少不如話好,讓時間去沖淡這些誤會,且不要再因為同一個錯傷到別人甚至是同一個人,這是你的另一個要成長的,也是現在最重要的目標。」

















之後,沉默了許久......
















我:「......好的,謝謝你,幻奇爺爺。」
幻奇:「不客氣,雖然你已經20歲了,但是什麼時候學都不嫌晚。」
幻奇說完微笑著抓亂了我的頭髮




「慢慢改,比較快。」
--------------------------------------------------------------
之後是感謝聯
謝謝兩位老師事後還願意指導我
謝謝我惹生氣的那一位,因為有你讓我有了成長的機會,也讓我的角色有了成長的機會
謝謝我爸媽,給了我一顆懂得自我反省的心

最後,謝謝幻奇爺爺(=智慧/自我反省/成長),祝您老人家有個好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947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凰澤 黑
插旗(?)

11-06 20:41

一條髒抹布
願此共勉之11-06 20:42
LM
[e19]

11-07 09:55

一條髒抹布
願此共勉之11-07 1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karta89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魂禁區----戰爭界 ... 後一篇:【RPG公會】翼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大家
小屋有新增肌肉練習喔 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