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TGS 12】心得報 - 讓你的日本之旅過得更愉快的三件道具

作者:赤法師雷藏│2012-09-27 12:28:12│巴幣:4│人氣:2085
1. 日本通信的3G SIM卡

  在日本機場目前你只能租到Wifi Router或是整隻的出租式手機,兩者都有其缺點:需要額外的電力以及不能使用GPS定位系統。但其實日本是可以取得出租用的SIM卡的。日本通信提供Skype用的高速計流量預付卡跟14天無限制的低速旅遊用卡。並且同時提供了一般跟MicroSim兩種形式。而我這次選辦了後者。
  購入的方式是採事前於網上登記並用信用卡支付。這次TGS團於19號出發,於是我訂購時就選了在19號上午用我的名字送至新宿Prince旅館。
  當我們下午到達的時候卡早已送達旅館櫃台,跟Bell Counter對了一下身分,馬上就地給自己的智慧型手機換裝了日本的SIM。
  這次實際試用的感想,由於無限版有著300kps的速限在,不能用來打Skype通話。但是用在Line,Twitter,以及重要的Google Map上。絕對是綽綽有餘。打屁聊天拍美女分享在Twitter上姑且不說,特別值得一提的是Google Map,日本由於電車公車很守時刻表,不誤點不拖班,跟Google Map的規劃路線功能的合拍率幾乎是100%。就算要多重轉乘也能與Google估計的時間同時到達,對於行程安排非常的有利。
  有關訊號問題,他本身是走NTT DOCOMO的線路,除了在都鐵地下行進中外,還沒有碰過收不到訊號的問題,比在台灣時的中華電信還穩的多…
 
 
2.JCB白金卡(或是金卡)

(圖隨便找來的,任何一家銀行的JCB聯名卡皆可,亦可申請JCB自己發行的信用卡)
 
  日本境內現在幾乎都收VISA/MASTER還有銀聯了,但有的小店還是不收VISA。這次在新宿某間藥妝店就碰到了,還好我有準備JCB卡。
  JCB卡本身可以累積JAL里程數,這個里程數可以在JAL相關的店鋪折抵外,最重要的是,金卡以上等級的JCB卡,在日本全國的機場都有免費利用貴賓室的權利!
  我在這之前出國只要是搭經濟艙,幾乎都是靠Priority Pass在用貴賓室,但很遺憾的,羽田機場沒有與Prioriy Pass有簽約的貴賓室。這時候就輪到JCB卡上場了。
  今年C團回程早到了整整一小時,出關後拎著行李就直上了4F的Sky Lounge

  裡面除了跟一般的貴賓室一樣,有大廳有商務中心,有餐飲吧外,角落另外有準備各人隔間,有著舒適的沙發,進去往上面一躺就可以優閒的用餐休息等登機了。
此外,金卡跟白金卡都有機場接送服務(依照每家發卡公司會各自有不同的限制,請自行確認)。出發回程都是專車接送,很適合懶人。
 
當然,還有個更高檔的東西叫作American Express的千夫長卡…不過用這張卡的人大概也不會想坐經濟艙了。
 
3. VISA金融卡
  
  10年前我還在美國念大學的時候就在用VISA金融卡了,台灣好像到了這幾年才漸漸流行起來。我強烈建議,還沒有的人,現在馬上去跟自己的銀行申請一張(其實現在在銀行開戶都會直接問你要不要)因為這張本身不用另外加錢或繳年費。
  VISA金融卡可以當信用卡刷,與信用卡的差別是在於他現刷現扣,而不是按月結帳。沒有申請時的信用門檻問題,也沒有刷超額的債務問題。但最重要的一點是,他可以在國外跨行領錢!
  當然這不是那麼甜美的事情,手續費跟匯率都要照算,但拿來應急時非常的方便。這次有團友在最後一天的時候現金用完,四處找人借錢,如果有準備VISA金融卡的話,其實在旅館隔壁的7-11就能提款了。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75271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GS 12】心得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rez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TGS 12】心得報-... 後一篇:大型電玩機動戰士鋼彈:戰...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