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實夢谷*1*--作夢

作者:爆炸cona啡│2012-07-01 17:09:23│巴幣:0│人氣:111
        朦朧中,走在紫色的霧裡,有一種不真實的幻覺,我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到這裡了,前面會出現山谷的入口,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勇氣,帶著急促、興奮的情緒往前走,狹小的谷口後面是黑暗又潮溼的鐘乳石洞,一觸摸到石頭,它就發亮了,像是為我指路一般,向前沿伸到那個充滿不可思議事物的地方前進,在我迫不急待往前方奔去時,等著我的不是怪物,而是…

「賴床鬼,都幾點了,老娘要上班還要當你的鬧鐘,快~點~起~床~~~~~」

沒錯…是我那大嗓門的阿母,我看看幾點了,完了…今天又要遲到了。

「看到你媽不會說早安哦,早餐準備好了,快點去刷牙洗臉!你妹都起來十幾分鐘了!等一下他要跟你一起上學,不要害她遲到!」阿母依舊是早上就使用語言劈哩叭啦攻擊大絕。
 
「娘親早安,您別急,我可以在五分鐘之內完成,馬上就去品嚐您美味的早餐。」此時只能維持一貫的撒嬌狀態,否則會繼續被攻擊的。
 
「麥假,不要以為這樣油嘴滑舌可以免除懲罰,今天要是又遲到,你就準備做一個禮拜的晚餐,還有,我想想…家裡雜務一起全包!」
 
「不要啊~~~~~~」
 
「有空哀嚎不如快點動作,老娘上班也快遲到了。」
 
「是! 」
 
 

        我迅速起身,將身上睡衣脫掉,一手抓起放在椅子上的制服,轉身後再使出偷桃手把床下的襪子拿起來聞一聞…啊不對,是看一看這雙是不是乾淨的,眼睛瞄了一下課表,恩…反正書都放在學校抽屜,也不用帶了,帥氣的抓了一下頭髮,提起書包,準備瀟灑的走下樓時,小生我的天敵--梅杜沙,家妹的愛貓,正虎視眈眈的瞅著我,我猜牠一定是…
 
「啊~啊啊啊~~~~啊啊~~~~」
 
沒錯,這是我第一千次滾下樓梯。
 

「喵~喵喵喵~喵喵~喵」
 
梅杜沙正在開心的喵喵叫。

這隻該死的貓,真的很愛在下樓時奔向我!都不曉得是不是老歌聽太多了,飛向別人不要飛向我啊!
 
「梅子,我又跌倒了啦,都是那隻該死的貓,總有一天我要把他x嚓掉!」
 
「哥,你自己走路不看路,牠會撲倒你,是因為你的襪子太臭了。還有,梅杜沙是小姐啦!」
 
「不管啦!你不能把牠綁起來嗎,我都快得…喵米空橘整惹」

「不要一邊吃早餐一邊說話!」
 
『啪!』阿母強而有力的掌風往我頭頂呼嘯而來。
 
「好啦,梅子,我們走吧,管吃島惹。」
 
「還不是你害的。」
 
對很多男生來說,被我可愛的妹妹碎念,是可遇不可求的,雖然我不這麼認為。
 
梅子的眼睛很大,有人說像漫畫裡的女主角,眉毛彎得像弦月一樣,皮膚屬於健康的東方色系,才剛升高一,但每次段考都是全校前十名,社團聽說也混得不錯…唯一的煩惱是成天吸引一堆肖豬哥。

幸好她眼光很高,思想比我成熟,一點也不想理會沒幾根毛的小屁孩,讓做哥哥的很放心。

「這…我自眨該開心嗎?」
 
「哥,你在自言自語什麼,快到校門了,騎快一點吧。」梅子就這自顧自的衝向學校了。
 
「我也要衝了,啊~~」沒想到一急就踏空,只好假裝綁鞋帶停了三秒再繼續,就在鐘響那一秒,我進了校門,只是…那是腳踏車的前輪。

「教…教官好。」完了完了完~了,今天門口是最最最不可能放過我的--白教。
 
「楊、宗、寧,別以為你跟藝人差一個字,就可以耍大牌搞遲到蛤,都幾次了遲到了你說說,蛤?」我隱約有看到白教身旁散發出比平常強一百倍的殺氣。
 
「教官,這個月我只遲到第三次…啊對了,今天有晨考,我先行告退…」只能掰個理由遁走了。
 
「慢著,叫你們班長把考卷拿到教官室,我來監考,再說,你要考試?!是睡覺吧你!」慘,被白教一眼看穿,今早到底有沒有考試我都不知道。
 
正當我進退兩難時,梅子停好腳踏車走了過來
「教官,對不起,今天早上我養的貓咪受到驚嚇跑出家門,差一點被車撞到,我哥為了救牠也跟著衝出去,幸好那台車有停下來,為了處理後續的事情才遲到的,真的對不起,我願意跟我哥一起接受處罰,雖然今天我也有晨考,但是是體育補跑,沒跑過我就要被留級了…但是沒關係,我願意接受處罰。」說完梅子還用可憐兮兮的眼神看著白教。
 
 
沒想到平常都我兇巴巴的白教,竟然溫柔的對梅子說
「是這樣啊,好吧,今天是例外唷,湘梅,不能每次都幫你哥說話啦,這樣他不會記取教訓的!」
 
白教轉過身來用兇惡的表情瞪著我
「還不快點跟你妹進去教室,死罪可免,活罪難逃,下課來教官室打掃!」
 
『謝謝教官。』
 

目送教官離開後,心中有一點竊喜
「梅子,你好強哦!你怎麼有辦法把史上最惡殘的白教收服啊?」有這樣的妹妹其實也不錯,我很開心的想。
 
「可能跟教官也是女人有關吧,總是心地比較善良的。」
 
「蛤?有聽沒有懂,她兇殘的事蹟讓我打心底畏懼耶!」梅子偶爾也會說一些我不是很認同的話。
 
梅子深吸一口氣
「要不是哥你從一年級入學開始就史無前例的三天一遲到,五天蹺早課,一個月沒事來幾次頭痛胃痛牙痛頭髮痛到全校都知道,白教也不會盯你盯那麼緊好嗎!!!」
 
「哇,你一連串講不會累哦,再說你怎麼知道的?」我記得老媽都沒有說出來才對的。
 
 
疑?怎麼有一道哀怨的殺氣從梅子那邊傳來…
「我一入學,老師上課都會對我說,你哥怎麼樣,今天又做了什麼事,社團學長姐也在說你的『傳奇』,就算老媽幫你掩蓋,我還是會被強迫要知道的好嗎!」梅子的眼神射出一把冷冽利刃讓我啞口無言。
 
「我要去上課了。你的教室在三樓,不要跟我走進去啦!」
 
看來我這個哥哥有點出名…到讓妹妹有點不開心,算了,想那麼多也沒用,高中生涯總是要有點事蹟讓後輩流傳不是嗎?哈哈哈……。
 
**************************

其實我會這樣一直遲到也是有原因的。
 
從國中開始,兩三天就會做奇怪的夢,會說奇怪是因為夢中的內容都不太相同,但開場都是一樣的,紫色的霧,黑暗的洞谷,發亮的鐘乳石,往前是個在霧中的村落,有點像小小的市集,在那裡,每個人都在尋找他要的東西,依稀記得是個交易夢想的地方,而我在夢中,每次都只能逛逛,直到升上高一的晚上,在夢中,某個角落小店開張…
 

「喂,檸檬,你又在做白日夢了哦。」
 
「是真的好嗎,臭捧各,下次我帶你去就知道了啦」我的死黨-李平國一點也不相信我做的夢。
 
「是要怎麼去?跟你一起睡嗎?哈哈,可惜我們只想跟未來的老婆一起睡!」另一個死黨-旺來,汪豐理,我們是水果三人組。
 
「算了,等我實現夢想的時候,你們就知道是真的!」這種情況只能虛張聲勢。
 
雖然我自己想說入口真的有,不過犧牲假日翻遍我住的小鎮甚至跑遍各個山區,我也找不到相同的入口,也許…真的只是個夢。
 
「你說的那個洞穴,如果找到入口,我也可以跟著去嗎?」都不用回頭就知道是思想單純的李雲飛,名字很大俠,但是頭腦很簡單。
 
 
「謝謝你的支持啊雲飛…我要痛哭流涕了!」這種時候還是要心存感激。
 
「哦,拜託,雲飛你不要被他騙了啦」捧各先發聲,旺來跟著說「就是啊,如果真的有,新聞早就報出來了,那個仙境也被旅客踐踏了吧」
 
「哼,不跟你們討論我的美好未來,放學後要不要一起去PK一下籃球,太久沒打骨頭都要酥掉了。」
 
「我跟旺來要去補習捏,不是說要考到中級英檢才能畢業嗎,我們很怕過不了,所以今天PASS。」
 
「拜託,真的下重本耶你們,每天早上聽ABC電台還不夠哦?」
 
「宗寧,我要回家幫忙顧攤子,也辦法打球。」雲飛家裡開小吃店,每天都要在家幫忙,果然是大俠好寶寶。
 
「好吧,那我自己去吧,打完球再去你家外帶,我媽說今天再遲到要做一個禮拜晚餐,不過好久沒吃你家的麵了,六點去找你,老樣子就好。」
 
「OK,回見囉。」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6480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amour09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dreamama。1-樓...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蓋婭薔薇—亞獸之戰已更新,為了救出卡米娜,貝歐上前與克特爾對峙,然後……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