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星空幻想同人短篇小說】傷痛之前(索瑪為主)

作者:倚墨│2012-04-27 01:47:51│巴幣:0│人氣:212
  這是一個無邊無際的墳場。

  與其說是遍佈全世界的一場戰爭,不如說是針對異族所進行的大屠殺。

  在沒有雲朵、晴朗地有些不尋常的天空之下,森林之間不斷爆出大規模的衝突。火焰、冰、土石,混雜著肉塊和鮮血拋散在天空。血經過火焰魔法的高溫,蒸發水氣,變成鐵鏽瀰漫在空中,成為鐵褐色的霧氣。

  在高崖上,數人朝下張望。

  其中一名披著紅色披風、穿著黑色戰甲,戴著骨白色面具的人發出咯咯咯的笑聲,頭上有著似鬥牛角的角隨之抖動。

  「我就說吧。」他發出低沉的聲音。「就算是比夏茲族,也敵不過我創造出的『恐怖的泰勒托斯』,這場戰爭我們贏定了。」

  「是啊。如果不是伐賈斯你的創造物,可能會有更多死傷吧。」一名披著藍色長斗篷、穿著天空藍色戰甲、藍色瞳孔的藍髮短髮少年平淡的回應。

  「不過,倒是愛德琳妳……」伐賈斯轉過頭,看著批散著金色頭髮、穿著綠色法袍的女性。「聽說妳在研發用治癒的力量抵抗我『疫氣的泰勒托斯』啊?妳這樣起內鬨是有何居心?」

  「真是惡人先告狀啊,伐賈斯。」愛德琳皺著眉頭說著。「是你讓泰勒托斯進入我的領地內,讓我領地裡的人類病死……你又有什麼目的?」

  「啊啊,那只是一個意外罷了。」伐賈斯滿不在乎地說著。「何況人類本來就是一不小心就會死掉的種族,死幾個又……」

  「伐賈斯,放尊重一點。」一名穿著深藍色布甲,手拿魯特琴的草綠色長髮男子,瞪著伐賈斯說著。「我們也是靠著人類的信仰才在這個人界得到力量,我們應該彼此相處的更加融洽才對。」

  「我同意菲爾利亞斯的話。」另一名穿著暗紅色巫師袍,手拿桃木法仗的粉色捲髮女性喃喃說著。「人類和我們也算是共生共存的,所以應該……」

  「是這樣嗎?對我來說,所有生命都是寶貴的,萊比歐斯。」斐爾利亞斯嘲諷的說著。「妳創造那斯普族代替人類獻祭的行為,同樣讓我感到噁心。」

  「我……」

  「停止吧,我們不是來吵架的。」藍髮少年微笑,看著森林中的戰爭。「埃斐勒要我們在這裡的戰鬥結束後,直接去掃蕩附近的巨神族。既然這裡的戰況已經不用操心,那我們就回去整備吧。」

  藍髮少年轉過身,往前走了幾步。

  「斯佩樂諾,那你呢?」斐爾利亞斯叫住了他。「見識過這麼多死亡,身為主神埃斐勒的右手,感覺如何啊?」

  「……」被喚做斯佩樂諾的少年停下腳步,沉默不語。

  愛德琳慌張的看著斐爾利亞斯,拉了拉斐爾利亞斯的衣角。

  「怎樣?」

  「活力之神,你今天的表現太過失常了……雖然我剛剛不贊同伐賈斯,但你不應該像這樣亂找別人麻煩才對。」愛德琳喃喃說著。「你認為……斯佩樂諾看過的死亡會比我們少嗎?」

  斐爾利亞斯愣了一下,這才驚覺自己已經憤怒到表情扭曲。他深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吐出,平息情緒。

  「對不起。」斐爾利亞斯說著。

  他的道歉,讓他們一陣沉默。

  「不要緊。」斯佩樂諾笑一笑。「戰爭會讓人失常,同時也會改變內心,這是難免的。」

  「恕我直言,斯佩樂諾。」伐賈斯冷冷地說著。「你的內心有被改變什麼過嗎?」

  「……」

  斯佩樂諾黯然一笑,不知怎麼地,斯佩樂諾的笑容讓在場的他們不約而同聯想到掉落在地上、應聲碎裂的玻璃。

  「不知道呢。」斯佩樂諾喃喃說道。「我不知道呢。」
  *
  「……」

  在森林之中,數百名士兵在這裡紮營。火光在帳篷外抖動著,斯佩樂諾站在營地中間的監視塔上站哨。

  斯佩樂諾露出有些無奈的笑容,嘆了口氣,繼續警戒四周。

  「唷,辛苦了。」

  愛德琳從底下攀著梯子爬了上來。

  「唉呀,要隱藏魔力真是辛苦。」愛德琳爬了上來,在不到四坪的監視台內,搥著腰說著。

  「沒辦法,不能被敵人察覺嘛。」斯佩樂諾笑著說。「倒是妳,換哨時間還沒到吧?」

  「嗯……睡不著啊。」愛德琳喃喃說著。

  「妳這樣說我很尷尬的。」

  「怎麼?怕黎浬歐菲吃醋嗎?」愛德琳竊笑。「又沒關係,她吃醋的樣子也很有趣啊。啊啊……真好呢,黎浬歐菲一定在等妳吧?不知道米爾和大家有沒有在等我呢。」

  「並不是怕吃醋什麼的。」斯佩樂諾微笑說著。「只是,考量到妳提早過來,身體會疲勞罷了。」

  「不要緊啦……不過,為什麼身為指揮官之一的你想要自己站哨呢?」

  「因為真正精疲力盡,見證並賦予敵人死亡的人,是這些士兵啊。」斯佩樂諾說道。「沒有比與死亡為舞更累人的事了。」

  「啊……說的也是呢。」愛德琳幽幽的說著。

  兩人沉默的彼此互看,互給對方一個微笑,接著靜靜的吹著晚風。

  突然,斯佩樂諾微微皺眉,看著他右手邊的方向。

  「怎麼了嗎?」

  「好像有什麼東西。」

  「咦?我什麼也……」

  「不好意思,這裡就先請妳站哨吧。」斯佩樂諾說著。「我去查看一下。」

  斯佩樂諾躍下了十尺高的監視塔,落下時靈敏的一點聲響也沒有,往剛剛注意到的方向奔去。

  在森林之中,離軍營大概數百公尺的地方,一名黑色皮膚、綁著銀色馬尾,身上佈滿圖騰的女性,摀著流血的腹部,滿頭大汗,神情痛苦的呻吟。

  「嗚……嗚!」

  「不要亂動!」一名穿著鎧甲的褐短髮男性拿著藥膏,輕輕塗抹在女性的腹部上。「這是治癒之神愛德琳的藥膏,一定會有用的……」

  「這可不一定。」女子面無表情的說著。「說不定這藥對比夏茲族完全沒用。」

  「別說這種喪氣話,她可是治癒之神,一定有用的!」

  「如果她是象徵治癒的女神,那為什麼她會出現在戰場上擔任指揮官?」女子冷冷回道。

  人類男性沒有回應,繼續將藥膏抹到她的傷口上,並拿出繃帶進行包紮。

  「……為什麼要為我做這種事?」女子問。

  「不知道。」男子誠實的回答。「可能是因為我從沒想過,相識的我們會在戰場上相遇。」

  「真是無聊的理由,別打這種不乾不脆的戰爭。」女子冰冷的說著。「我是比夏茲族,我們的觀念裡可沒有你們所謂的『感恩』或『情誼』,就算你對我做這種事,我們還是敵人。」

  「是這樣啊……不過,至少今晚就讓我們身體健康的度過吧。」男子喃喃說著。

  這時,不遠處的樹林間傳來了些許腳步聲。

  「有人來了!快躲起來!」男子壓低聲音說著。

  在草叢中,有著非常細微的藍色光芒一閃即逝。

  「來不及了。」女子淡淡的說著,舉起紫色的雙刀,咬牙,忍著傷口的疼痛,搖搖晃晃地站起。「對方可是『電殛』啊。」

  突然之間,他們兩人周遭出現了無數顆宛如彈珠般的閃電球,在空中互相連結,變成一張用電織成的網,將兩人牢牢困住。

  在陰暗的草叢中,斯佩樂諾不急不徐的走了出來,露出一抹極淡的微笑。在月光和雷光的襯托下,他的藍色戰甲散發著淡藍色的光輝。

  「這張網能擋下比夏茲族的黑魔法,所以不用企圖用黑魔法操控我了。」斯佩樂諾說著。「不用掙扎了,讓我給妳一個痛快吧。」

  斯佩樂諾舉起右手,掌心對準比夏茲族女子。

  人類男子衝到兩人中間,張開手臂護住女子,用陰沉的表情看著斯佩樂諾。

  「不要……她是……我的朋友。」男子冒著冷汗,看著斯佩樂諾說著。

  「……」斯佩樂諾閉上了雙眼,思考了一、兩秒。「妳用比夏茲族的黑魔法控制了這個人嗎?」

  「我才沒……」

  「沒錯。」女子冷靜的搶在男子前面回答。「而現在,我解除了黑魔法,所以這個男人是無辜的,對吧?」

  「是啊,是無辜的呢。」斯佩樂諾微笑。他和她都很清楚,實際上比夏茲族的黑魔法是無法解除的。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啊!」男子皺著眉頭。「夠了!斯佩樂諾大人,我……」

  「閉嘴。」斯佩樂諾喃喃說著,手一揮,電網便綑住了男子,將男子拋擲出去,摔在樹上。「因為剛剛你都是被黑魔法控制的吧?所以我不會對你出手,因為你沒有觸犯軍法。」

  「不!我是依照我的個人意願!」男子大吼。

  「……看來我的黑魔法沒有去除乾淨呢。」女子壓低聲音說著。「『電殛』說的沒錯,給我閉嘴,阿匹德,以人類的話來說,你這樣就是『一點都不為關心自己的人著想』吧?」

  「我……」

  「好了,『電殛』,快動手吧?」女子冷冷地說著,舉著雙刀,刀鋒對著斯佩樂諾。

  斯佩樂諾的手停在半空中,沒有動作。這個女人……不想讓這個男人牽扯其中嗎?就跟……我一樣?斯佩樂諾想著。

  「快給我動手!」女子低沉的怒吼,黑色的魔力像藤蔓一般纏上了雙刀。「你難道不知道,沒有以完全『電殛之神』型態出現的你,可是我殺掉你的絕佳機會!少在那邊手下留情了!」

  斯佩樂諾輕輕搖了搖頭,定神看著女子。

  「我知道了。」

  他手中的藍色光芒開始閃耀。但是,就在此時,一把黑色的長槍劃過天際,不偏不倚的刺中了女子的心臟部位。鮮血噴灑而出,女子往旁邊傾倒。

  「……」斯佩樂諾將手緩緩放下,輕輕閉上雙眼,像是在禱告一般。過了幾秒,他再次睜開雙眼。「伐賈斯?」

  從黑暗之中緩慢走出來的伐賈斯,看著斯佩樂諾,語氣平穩的開口。

  「我在不遠處就看到你們了。我想說我們的電殛大人好像很猶豫,我便代為動手了。」

  「少美其名了。」斯佩樂諾用少有的冰冷語氣,微笑說著。「這把黑色長槍會捕捉靈魂吧?你只是想拿來當作『恐怖的泰勒托斯』的燃料吧?」

  「哼哼,這當然是其中之一。」伐賈斯咯咯笑了幾聲,拔起黑槍,槍頭上閃著紫色的亮光。「這個靈魂我就收下了,那個士兵就交給你處置吧。」

  斯佩樂諾看了被喚做阿匹德的男子一眼,將電網解開。

  眼睜睜看著女子被殺掉的阿匹德,出乎斯佩樂諾意料之外地冷靜。他默默的站了起來,走到斯佩樂諾面前。

  「……我剛剛是被黑魔法控制,對吧?」阿匹德冷冷地說著。「你跟她給我的這條命,我就收下了。」

  「你不去多看她一眼嗎?」斯佩樂諾看了一眼女子的屍首。

  「不必了。沒有了靈魂,那不過是肉塊罷了。」阿匹德冷冷地說著。「斯佩樂諾,我恨這場戰爭。」

  晚風徐徐吹來,吹動了斯佩樂諾的短髮,髮梢正好掩蓋住了他的雙眼,遮掩他的表情。

  「那你還要戰鬥嗎?」斯佩樂諾問。

  「是的。」阿匹德冰冷地回答,往軍營的方向走去。「如果要不斷的戰鬥才能終結這種事,那就讓我們這一代來吧……就讓我來賦予以後子孫的和平。」

  斯佩樂諾看著阿匹德離去的背影,露出淒涼的微笑。

  「……這樣也挺好的。」斯佩樂諾喃喃說著。「挺好。」
  *
  斯佩樂諾等眾神,站在木製的司令塔上,觀看著下面的戰況。

  人類和侍奉神族的祭司們,在飛滿沙塵的曠野之間,與比夏茲族和巨神族所製作的巨大帕斯達戰鬥著。

  「好了,我們也該下去戰鬥了。」

  斯佩樂諾喃喃說著。

  他的身上爆發出巨大的藍色閃電,天空頓時烏雲密布,閃電交加。一名隱約能看出穿著戰甲的成年男子,站在閃電之中,因為強烈的藍光而無法看清楚長相。

  「斯佩樂諾……你要使出全力了嗎?」菲爾利亞斯微微皺著眉頭說著。

  「『活力之神』,你可別一直抱著婦人之仁。」伐賈斯冷冷地說著。

  「不過,即使是在戰場,也不能輕易造就無法挽回的傷痛啊……」愛德琳喃喃說著。

  斯佩樂諾低著頭,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

  「……沒錯,正因為如此,我才要用盡全力。」

  天空中雷霆萬鈞,閃電就像是活的一般,在戰場上掃蕩帕斯達和比夏茲族,爆破聲和慘叫聲不間斷的傳來。
  「我要……盡量減少傷口痛的時間。」

  「是誰的?你的還是敵人的?」萊比歐斯喃喃問著。

  斯佩樂諾眺望著戰場,輕笑了兩聲。

  「是……我們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901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a84556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角色】綺易‧莫爾... 後一篇:【信念‧鍛造師】鍛造師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