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場域設定 阿特加斯領地外 恆霜區

作者:落葉幻想│2012-04-17 21:05:20│巴幣:16│人氣:526
北方的副本 恆霜的 林:寒夜妖原 山:無盡白陵   谷:霜之谷隙
有一段話是這樣描述的「信者恆存,不像者則無!」這是想要進入恆霜區的導言,對冒險者而言,恆霜的深處是有至於冰霜法術學習者的靈峰,聖地之一。位於阿斯特加城西北方數十里處,是恆霜區與阿斯特嘉區域的連結傳送站所在位置。由恆霜區主事者,霜巨鷹「迪希爾‧弗洛森」與人類遊俠「落葉‧心之鎖」所定結。
 
霜巨鷹,是極上古具有神話級歷史的智慧型種族,外觀上是全身蒼灰色的巨大冰霜貓頭鷹,最符合他們的形象是神話中女神站立在灰、低而冷峻的天空俯視大地的樣子。傳說中,主事者會繼承歷代祖先留下的全部力量,導致他成為鮮有生物能超越的強大存在。而迪希爾‧弗洛森更是在化身為人類形象後仍能保持極大戰力的武術家與賢者。
 
幸好,他樂於與進入霜之谷隙的冒險者交流、過招,其武術與冰法術的造詣也提點了許多有幸進入霜之谷隙的冒險者。自然魔法「霜巨鷹壟罩的天空」事由霜巨鷹進入天空中,使周圍進入極為嚴寒氣候的自然魔法,周遭氣候會瞬間變成平民在數十秒內就會失溫的嚴酷氣候。而這迅速的熱能抽離技術正是冰霜法術的奧義之一。
 
 
城鎮:英西可(廣大寒域中最後的壁壘)
唯一由設立的傳送站能直達的恆霜區城鎮,小鎮內並沒有多餘的物資,除了物質交易所與商店外,並沒有太多給予冒險者的設施,就連各種設施,諸如:住宿、、公會,都一並收納在商店中。小鎮的建築材料來自於四周廣大的寒帶針葉林,因此而有著全木造的北歐風格,小鎮的中央有著這片寒冷地帶中唯一的地熱出口。溫泉鄰近商店,緊挨著周圍的木造建築並用簡單的木材搭起圍籬阻擋寒風,原始,卻有種說不出的情調。
 
「北方之泉?寒原的最後據點?是度假中心吧!」迪希爾‧弗洛森
 
「……」落葉‧心之鎖
 
 
【開放區域】複合式溫泉商店
英西可對於冒險者提供的設施幾乎都集聚在這個兩棟、兩層樓的大型木造建築之中,進去之後是挑高的大廳以及像是餐廳酒吧的空間,左手邊有一個木製的螺旋梯向樓上走,透過前半部挑高的空間,能看到樓上有一個個的房間入口。右邊則是數個具有原始風味的大型樹幹製成的桌子。由於其實沒有大量的冒險者進駐,數量少並不會帶來不便。
 
 
《私人空間》居住區:
非常雅緻的木製套房,在兩棟旅館建築物的二樓,雖說是通鋪,由於導入溫泉的熱氣,顯得非常溫暖。遺憾的是實際上也只有八間房間,並沒有多少入住的人。
 
《開放空間》溫泉浴場:
旅館右側出口,走出去能看到旅館的另一棟建築物,樓下是更衣室以及一些小販,樓上則是由天橋與這邊建築物連接的另外四個住宿房間。只靠著木頭區隔與外面的雪地,雖然溫暖,卻略嫌寒酸,以熱愛溫泉的人來說這裡是兼具野地與服務的溫泉場合,相當適合觀光(?)。而對眾多男性賓客而言,因為空間配置而沒有裸湯的設計似乎是一大傷害?
【商店】酒吧:
充當了旅店定位櫃台,情報交流,還有提供放鬆的多功能櫃台。酒吧裡通常只有兩個人,酒保、旅館管理人,這兩個人就搞定了所有有關,溫泉、情報、住宿,等大小事。由於是位處北方的酒吧,能喝到南方甜美的酒幾乎是不可能的,只有濃度大於40%以上的烈酒。當然,只要拿得出錢,一兩罐品質不高的甜酒還是有的。
 
【商店】冒險支援:
在這個被危險環繞的區域,來自阿特加斯官方的支援物資齊事是到不了的。除了大量民俗療法的東西外,只要是官方物資都顯得異常高價,或許是當地困苦還慶與場域特色,有些藥品的效果甚至比主城送來的還有效。關於武器防具方面也有一些特殊的素材存在。
 
《藥劑》:
寒性挫傷藥:由樹根製成,對打擊性傷害極為有效
霜巨鷹羽毛粉末:燙傷特效藥,很多冰發師倒是當作法術觸媒使用,這是當地居民始料未及的。
其餘有待實測...
《武防》:
寒帶樹妖的材料:現在已經確定有高防禦,魔力含量的特色,相較於居民習慣當作建材或是盾牌,冒險者倒是有許多突發奇想。
霜犬毛皮,獠牙:非智慧型霜犬還是會有獵人搏命去獵殺,耗材主要以製造武器,以及法師、射手的輕巧裝備為主,可惜一直無法大量生產,實際上當地居民也不想。
 
【開放區域】物資交易所:
冒險家與獵人在這困苦北地生存下去唯一的經濟來源,無論是任務或是怪物身上的物資都在這棟建築物裡完成手續。其實就本質來看就是個有隔間的巨大木製倉庫,然而因為物資多是獸類,裡面也有長年不散的血腥味。
 
場域:寒夜妖原
 
環繞英西可的森林中,仔細尋找,毫無生機的雪地裡隱含有著大量的野生魔物資源,由於樹之間有一種強大的魔力存在,此地的魔物就算是同一品種也比外地的強大(好賣)許多。這也正是許多獵人長期駐留此地的理由,然而夜晚時,卻意外的被安靜所壟罩,原因是大量的「寒地樹妖」在此時甦醒。他們是異於傳統樹妖睿智吳征形象的種族,暴力而兇悍,其中領導的樹妖更是外觀醜陋並長滿殺死生物功能的樹瘤的老樹。根據研究,或許是北方之泉的地賣帶來一種異質的魔力,也使得樹妖有此一特殊的發展。正因如此,森林裡,隨處可見獵人建造的臨時庇護所,可能是地洞或是穴屋,它是實地不足的冒險者與獵人在黑夜中唯一的庇護。
 
「天要黑了!載我飛回去好嗎?」
 
「你又不是打不贏樹人,自己去!」迪希爾
 
「會很累,不幹!載我!」
英西可的冒險者:「今天山上天氣似乎不好,明天還是別出發吧!」
 
【開放區域】洞穴庇護所:
森林中依著岩石或土堆挖開的避難所,只要是官方的,就有一定量的救援物資與食糧在裏頭,有巡守隊會定期補充裏頭的物資。在裏頭只要不點火或散發秘術能量,應該是能安全度過夜晚的。
 
【開放區域】地穴庇護所:
採用半穴居方式搭建在高地上的避難所,周圍以干擾魔物感知與防衛的木樁作為這種較為顯眼的避難所外加的防線,一般來說都是當作狩獵的觀測站,而不是避難所使用。
 
場域:無盡白陵
恆霜區的山區,海拔升高之後,退去了林地的寒原,是一片廣大而複雜的山地,在極端的地貌與環境之下,散居著許多強悍的冰系魔物。在這裡,遇上魔物或許還只是小事,沒有目標物的雪嶺中,在銀白大地迷失方向者比比皆是。雖說霜巨鷹基於友好關係會在飛行途中搭救迷失者,但是公會因此要支付的金額並不低。在這一個強大魔物四處都在的區域,最強大的智慧集團生物就是霜犬了。他們是除霜巨鷹之外最有系統且有化身為人型能力的魔物,採用貴族體系,非智慧霜犬與智慧霜犬也有著地位上極大的落差。目前的領袖有三個女兒,其中的二女兒小時候被人類獵人偷帶走,根據落葉考證目前是一名傭兵的寵物。這樣的事件導致霜犬相當敵視大部分人類。也成為這一區冒險者發生危險的主因,霜巨鷹基於中立立場則是無從阻止。
 
「傭兵?你說忖?那個幸福的渾蛋!他的寵物一直想升格當他老婆啊!」落葉咬牙
 
霜之谷隙 靈山 霜巨鷹之所
霜巨鷹,作為恆霜區的主事者,對整個區域基於中立立場,採取放任友善的態度。居所在整個恆霜區最難抵達的谷隙之中。在這,地形是極端崎嶇而難以前進的,魔物的攻擊島是無須在意的,因為這裡已經是霜巨鷹的領地。谷隙的下方是非常舒服柔軟,長年吹著宜人風雪的細長走道,可惜谷口巨大的風壓使冒險者不得不攀上谷頂進入谷隙。這裡是能良好鍛鍊自身的地方,無論是體能或是心靈。此外,霜巨鷹會確保進入此地的客人絕對的安全。同時,會有技術上的交流,通常是實戰。因為能進入此地的人極少,也很強,所以需要細心呵護的似乎也不多……
「落葉,第一個以友善態度來此的人類,我跟他在外頭走了一周,長進頗多!」說完迪希爾眉頭一皺「找我泡茶,行!下次你要是再因為惹上麻煩事才叫我,我一定會讓你的錢包有大麻煩!……人類都很喜歡這東西…對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824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小元
可以參考一下城主的官方設定場景,應該可以有助於排版之類的

04-17 21:24

落葉幻想
多謝!研究後來更新!04-17 21:29
風緋獨
給個格式參考一下。

恆霜區

概述:有一段話是……所定結。


城鎮:英西可(廣大寒域中最後的壁壘)

唯一由設立的傳送……卻有種說不出的情調。


場域:寒夜妖原

環繞英西可的森林中……在黑夜中唯一的庇護。


場域:無盡白陵

恆霜區的山區,海拔……基於中立立場則是無從阻止。


霜之谷隙 - 靈山 - 霜巨鷹之所
以下關於霜巨鷹的介紹,可以跟前面的「霜巨鷹,是極上古具有……」那一段整合在一起。

04-17 21:40

風緋獨
看得出來挺用心在寫的,因為排版而扣分的話就顯得可惜了。在這篇文裡頭,你有一個主場域(恆霜區)、數個子場景(英西可、妖原、白陵等)、還有駐場景NPC(某方面來說應該等同於公會的定點NPC了)
排版上,我會建議將場景匯集成一區,由大至小排列下來。之後在接續定點NPC的介紹。另外我還有看到副本兩個字,如果這是以後劇本會使用的場景,那其實不用刻意註明沒關係,屆時編進去就好,因為場景的所有人是你。

04-17 21:44

落葉幻想
多謝!
04-17 21:46
風緋獨
是說我搞錯一點,那兩位是人物(艸)

04-17 21:49

落葉幻想
稍作了延伸論述,方便討教一下有何不足嗎?
04-17 22:19
風緋獨
大致的樣子有出來了,如果還想再更有條理一點的話,可以試著將"項目"的字色替換掉,或者加上粗體之類的。

04-17 22:24

春眠小虎
沒想到你跳入RPG公會低文坑阿=口=
加油!

04-18 22:43

落葉幻想
啊啊!就磨練磨練!也需要轉換文筆與心情= =04-18 23:25
淫歐‧史萊姆
喲喲喲



04-21 16: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s961180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角色與場域... 後一篇:【RPG公會】故事介紹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