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原創小說】螺旋秩序 01-刑警

作者:七七四凜絮│2012-02-15 04:11:23│巴幣:25│人氣:426
  究竟得怎麼做才能讓一群高中生瞬間陷入熟睡還無自覺?

  這是我近幾日不斷持續思考的問題。

  桌上散亂著大量的資料,現在這些資料正是令我感到煩躁的主因,我一邊思考著「或許是咖啡因不足吧?」,一邊穿上外套離開了辦公室。

  小時候,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對偵探之類的遊戲有點興趣吧?像是「其實我一定超聰明的!這種小謎題我一下子就能解開!」,或是「說不定我天生就是個偵探呢!」之類的,當然我並不是說所有人,而是或多或少,可能有想過吧?

  尤其是小時後,非常的倔強,明明就沒那個頭腦、明明就解不開,還硬是要想破頭的把謎題解開,解開以後在一負得意洋洋的表示「我就說吧!我是天才!」,或多或少都曾經有過的情況吧?只是小時候的我在這方面比較嚴重而已。

  現在這樣仔細回想,這肯定就是造就我現在成為刑警的原因,別無二選!

  踏出了警察局的大門,在裡頭悶了一整天,我缺少的或許不是咖啡因而是外頭的空氣也不一定?

  我這個人,絕對,不是個天才,搞不好連聰明也說不上,因此就在當上刑警以後吃了非常多的苦頭。

  以網路發達之後,各站發表的解謎遊戲來說好了,密室脫逃算是頗熱門的類別,學生時期我也相當熱衷,曾經還有當過迷版的版主之類的,這些當然都不是重點,總之,就先來挑選要喝什麼好了。

  每當進入這間台灣最大的連鎖店,就不禁佩服著創辦者的方針,從只有賣麵包跟牛奶的時期開始拓展著,到現在有現煮咖啡甚至能直接下載網路上的資料,店家密集的程度,使我偶爾會覺得,或許創始者是想征服台灣吧?呵……這終究只是腦子裡胡亂想出的玩笑話罷了。

  在跟店員點了杯拿鐵後,我的腦子裡又自然的開始打轉起現在我所承辦的案子,我並不是什麼剛從警大畢業的菜鳥刑警,滿懷大腹夢想之類的,這些我並沒有,大大小小的案子也多少有接觸過,但是,這次的案子實在棘手的令我想上網搜尋遊戲攻略啊……

  在玩密室逃脫類的遊戲時,再能點的地方點完,能拿的東西都拿了以後,這個時候要是沒有聯想起或是發現一些關鍵的地方的話,就很容易陷入卡關,有些人會為了自尊心而堅持自己解開,當然,也是有人會上網搜尋攻略的吧?事實上我是後者。

  將遊戲與現實案子拿來做比諭,我確實是有點褻潰一些刑事案件的受害者,但是每當出現瓶頸時,我還是會忍不住這麼思考。

  我一手拎著剛剛買的那袋麵包,一手拿著拿鐵,猶豫著是要帶回警局食用,還是要在外面解決,嗯…今天在警局確實悶得夠久了,所以我選擇坐在便利商店外頭的椅子上坐下來。

  每個案件肯定都會有疑點,但是這個案子實在除了疑點以外,不自然的地方太多了,對,不自然,因為這件案子有非常多的人在現場卻沒有目擊證人,他們全部都睡著了。

  這是個發生在一間普通升學高中的案子,這間高中先前也有發生過其他事件的樣子,不過那並不是由我負責的,我大口咬下波蘿麵包的一部分,在嘴裡細細咀嚼著,簡而言之,是一件發生在學校裡頭的兇殺案。

  除了一名被殺害的學生以外,那個班級裡頭,還有一位貌似是最大嫌疑人的學生也失蹤了,也有考慮到已經自殺的可能性,但在尚未找出下落的現在只能視作失蹤了。

  這件案子的通報人是那個班級的導師,雖然他也在嫌疑犯名單之中,但現階段他的嫌疑還算頗低的,即使是不在場證明還不夠。

  被害學生是陳屍在教室裡頭,而其他的學生奇蹟似的都陷入熟睡,是在準備要來上課的班導師來了以後,才開始陸續醒來並陷入恐慌的,而最大的嫌疑人,所有的物品都還遺留在位置上,就唯獨她自身消失了。

  所以,究竟得怎麼做才能讓一群高中生瞬間陷入熟睡還無自覺?才會是我這段時間不斷思考的問題。

  這就像是在玩遊戲時卡關一樣,我現在真的卡關了,那個班級裡頭的學生,貌似也受了很大的打擊,無論怎麼問我也問不出個所以然,雖然……其實我更覺得他們是再隱瞞著什麼。

  我不想懷疑這群孩子,但是我真的覺得,他們肯定是再隱瞞著什麼……

  吞下最後一口的波蘿麵包,我起身伸一伸懶腰,接下來去收拾一下桌面的資料後,直接回家休息吧!

  「唉,明明有個好名字的,快來給我破關提示吧!」對自己喃喃說出的玩笑話,我苦笑著「快來幫助可憐的刑警大姊姊吧!若瑀小妹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328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怖|驚悚|懸疑|校園|獵奇|原創|螺旋秩序

留言共 8 篇留言

jase
我一直以為主角是中年大叔...但最後一句讓我幻滅了...(((冏

中年大叔+破案小妹妹=名x探柯南

02-22 16:33

七七四凜絮
啊 不是這麼萌系的作品阿XD
02-22 16:41
jase
撲吃))沒拉,也非萌系不看> <"

只是看這一篇腦海的畫面是這樣的情景(遮臉""""

[究竟得怎麼做才能讓一群高中生瞬間陷入熟睡還無自覺?]

再冷氣空調放入大量"乙醚"這樣可以嗎?((歪頭苦問[e24]

02-22 16:53

七七四凜絮
不要這麼早來破我梗啊老大!!!!!
我不是摳南不要破我梗!(炸)02-22 16:56
jase
猜中了?

亂猜的...剛剛第一直覺是'營養午餐'裡面放安眠藥....

對不起啦..那你把回覆給刪除吧@ @?


其實,腦袋一直想著是另一件事,催眠可不可能犯罪?
其實是主角一開始就被催眠了...在催眠條件下執行辦案..
大魔頭當然是警界高層(遮臉...

小妹妹就當中途殺出來 意外邦男主角解破謎題,偵破警界最大詐欺案件的
功臣吧~ 你說呢?

以上只是聊天 若是有破耿 就都刪掉回覆就好了ˇˇ

02-22 17:10

七七四凜絮
現階段哪來的男主角(驚)
我有用催眠做過假設被調侃到爆W
不過又有點不一樣 我是用反設條件為底的XD"
就是 巴夫洛夫的狗那樣的反設條件
我被說:這只有摳南中才有可能成立
另外 其實你的不是正確答案啦XD
不過 別在猜了 再猜下去應該真的會破梗XDDD"
想猜的話不如私信吧XD"02-22 17:15
jase
喵一直希望他是大叔咩.....[e33]

02-22 17:49

七七四凜絮
嘛...(一方面是為了以防萬一要畫小說角色的話02-22 17:51
jase
大叔 才能吸引女孩子咩((遮臉>//<

大姐.....是要吸引誰呢?(鬼笑

你看小忍封面都用帥哥跟正咩((遮羞羞+好養眼>..<

02-22 17:54

七七四凜絮
不 我有自信就算是女孩子也能吸引人的XD(指小說裡的角色)
而且 她算是主角群之一吧(?
02-22 17:59
卡爾雷特
嗯...,因為小J跟我提到要寫外傳...所以我特別來了解一下...

不過...這樣看來我最多也只能給評文而已囉030...

首先看到最後我很訝異主角竟然是女的,這類作品通常都是男性較多...,開頭感覺像是日常,嗯...除此之外沒有任何特別吸引人的要素...

通篇以一個難解的謎題串連本篇的劇情...雖然已經被樓上的給破梗...

我雖然很想提醒樓上破梗對作者而言是很不禮貌的事...,可作者埋"梗"功力太差導致被破梗也要負一半責任...我現在說這話可能為時已晚...不過我希望下回作品新章可以注意到這點。

以上為個人淺評,若有冒犯還請海涵。

04-05 20:28

七七四凜絮
其實我跟小J討外傳只是說說而已,沒有要他一定要生出來的意思
只是因為她之前有提過,這次剛好又提到我才問問而已,並沒有一定要討文的意思

首先感謝評文,小說類的東西本來就有個人喜好,很抱歉我的小說沒辦法讓你感興趣
至於破梗的部分,那當然只是說說而已,真的這麼好破梗還得了囧 我想你也沒猜出我要表達的謎底吧?
04-05 22:22
卡爾雷特
說到埋梗,雖然我也很難做到(空戰類作品不太需要埋甚麼難解的梗),不過...

最基本的做法,就是把謎底的相關提示拆成數個零碎的線索,讓讀者去猜,用說的很容易,可做起來卻十分艱難,這也是推理懸疑類作品最容易搞砸的部分...

我首次挑戰食人少女外傳,在總結的時候可說是弊大於利,可說是失敗的作品...缺點比優點還多[e8]

可我當初寫這個可是傷透了腦筋,我會這麼快丟上來也是因為鋪梗鋪不下去了...可以想見這有多難寫...總之,寫作加油。

04-05 20:37

七七四凜絮
飛型機具戰鬥的東西我不太善長,更別提埋梗了。
你的意見我會參考,在次感謝你花時間回文。
至於小忍學姊的作品,畢竟食人少女有一定人氣了,創作外傳壓力應該很大吧
04-05 22:23
卡爾雷特
呵呵...每個人擅長的領域有所不同...

創作外傳的壓力...是的,真的很大,該活動表面上是小成功...但實際上...

忍是在收拾我留下的爛攤子Q口Q

04-05 22: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651234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原創小說】螺旋秩序 序... 後一篇:【塗鴉日常】妳的刷牙方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