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うしじま (50隻馬) 事件感想

作者:賣女孩の小火柴│2012-02-07 11:03:02│巴幣:186│人氣:10889
前言:
如果你想問在日本是否有人穿著清涼(甚至只剩內衣褲)在街上走?
我的答案是: , 我在風俗場所和柏青哥店外面甚至商店街辦活動就可以看到
但我們怎不想想, 台灣只要隨便去一家檳榔攤或廠商活動也可以看到一樣的東西呢?
同樣的遮掩面積, 棉成分較多的我們就稱為內褲, 人造纖維較多的我們就稱為泳裝
不穿衣服的塗鴉我們稱做藝術(人體彩繪), 那界定台灣版的R18標準在哪呢?
因此我覺得這次的事件不管媒體、主辦單位的反應都太過小題大作
 
 
主文:
首先, 我們先試著探討問題為什麼會發生
今天會發生這種事情簡單來說就是兩國的文化差異以及認知上的不同
加上台灣媒體人的智商普遍不高和見識淺薄, 因此今天這種事情就發生了
我來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給你們選, 大家就會知道為什麼會發生這類事情
 
[問題 ] : 在日本洗溫泉時你會如何進入大浴湯中?
(A) 拿毛巾一起進浴湯, 並將毛巾浸入水中遮住重點部位
(B) 穿泳衣遮住重點部位, 並用泳帽將頭髮罩住再走入大浴湯
(C) 全裸
哪個答案才對呢? 請選擇
在日本時你的選擇同樣也會影響到日本人怎麼看待你                     正解:C
同理, 當今天日本人來到台灣泡澡時
要是他們全裸入浴 , 我們台灣的媒體要是看到又會有無聊的報導出現了-"驚!! 露天溫泉暗藏春色"
我曾經和我妹夫(日本人)一起去雄琴泡溫泉, 好死不死我遇到一群"白目"台灣人穿著泳褲帶著毛巾直接衝入浴池中"戲水" ,當下沒有日本人去罵人或制止他們, 但事後我妹夫問我台灣人怎麼那麼沒水準時我還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因此不同的文化之間本來就會有認知上的差異, 但我認為對於這類的差異我們應該用包容的態度而不是去強硬規勸要求對方習慣我方的文化, 像之前有雇主要求印尼勞工吃豬肉一樣, 這種事件我真的認為部分台灣人對外來文化的包容力真的很差、過分主觀封閉、知識也不足, 難道台灣人的常識就是全世界的常識嗎?
對於本次事件我想基於以下幾點論點來為她們反駁:
第一、她的攤位並不是所有作品都是R18的, R18和正常向的比例大約是 1:2 (正常向較多)
第二、第一天因朋友的關係有機會坐在他們附近的攤位, 她之後因主辦單位規勸有把裙子穿起來
第三、她們的攤位有不斷的改變, 當天我覺得很奇怪, 但事後看完報導才知道是被人要求的
第四、 她是標準的日本敬業女生 , 只要有去過日本其他展覽(如:車展、電玩展)你就會懂
第五、特殊服裝(如:Latex suit或緊身衣)是屬於表演藝術服裝, 但台灣卻將此視為情趣服裝
第六、媒體記者非常不尊重人, 在會場內他們也不管他人願不願意就在場內場外錄一段的影片  
           回去剪接, 甚至有人還在打扮時攝影師的鏡頭就掃過去了.
第七、台灣對18禁的定議模糊不清, 我相信隨便問十個台灣人你一定會獲得4種以上的18禁定義
第八、她們只是無辜的引爆點, FF舉辦多年怎不見所謂的作品分級?
 
因此有必要把人轟回去嗎?  這就是台灣對其他文化的包容力嗎?  
今天台灣人在日本大型展覽不小心觸犯到他們的默認規矩, 你有看過有人會被大會轟出去嗎? (至少我沒遇過, 頂多被她們冷眼瞪一下),  但今天我們主辦單位和媒體記者這樣大動作的目的是什麼??
怕政府機關來關心? 還是現場有主觀意識非常強大的稽查員在場?
無論以哪一種出發點, 最後我們的處理方式都是最爛的選項!!
 
 
結論:
一定有人不相台灣是個包容力很差、過分主觀封閉而且是數一數二保守的社會
但你只要去觀察許多台灣製作的旅遊節目、新聞報導, 最後你應該不難得到這個結論!!
 
而關於過分主觀封閉的社會這點, 各大媒體報社需要負起很大的責任
以往的媒體是使用據實報導並以疑問句製造話題, 讓大家發表不同的看法
現今的媒體是使用偏頗報導並以反問具製造話題, 讓大家認同編輯的看法
因此導致這社會大眾的思考模式逐漸侷限在我們媒體所設立的框架當中, 只要跳出這種框架的行為就會被認定為"不正常"的事情.
 
因此,台灣人對異文化的包容力以及水準真的需要在提升
就算無法認同, 也必須要懂得尊重他人
 
 
 
 
發文驗證密碼:7886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526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誌活動|FF19 活動遊記|FF19

留言共 36 篇留言

バナナ
台灣就醬QQ 雖然五十隻馬穿很露很囂張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她~變態喜歡變態有錯嗎? 哭哭

02-07 11:10

賣女孩の小火柴
這不是變不變態的問題, 是台灣人不懂如何尊重外來文化
02-07 11:14
バナナ
台灣人總是把不能接受的外來文化視為變態
久而久之 這就變成了常態的變態了 Orz

02-07 11:16

ミク
台灣沒辦法接受外來文化 (中肯)~!!

02-07 11:53

六‧六‧六
雖然我第二天後來有遇到她,她依然笑臉迎人,她特地跑來跟我打招呼,讓我深深的被她感動到,希望下次她依然會來!!

02-07 18:37

賣女孩の小火柴
我第二天沒有遇到... 害我回家還和我表妹練習了日文發音第二天想問他一些問題[e13]02-07 19:08
六‧六‧六
我遇到她的情況比較特殊,我的小屋有經過情形
我也想學日文了...如果會講,應該可以跟她聊上幾句吧!
因為我一開始經過她的攤時,她一直盯著我看(羞
)

02-07 22:18

塔莉
台媒的素質不是普通的低啊
不過沒辦法親自去FF會場
真是令我感到遺憾

02-08 00:47

克羅納斯
您文中也說到國情不同的部分
台灣這邊幾乎都是由媒體主導...會變成這樣也不意外啦
至於可以接受的族群大多都是早有聽過或看過了
難免會有衝撞期,大家也不要太計較了

02-08 10:41

凱子喵
我可以說 砲火全被MAKIYO事件引走了

不然那些殘兵(詳見本人小屋說法)補刀會補更大

02-08 15:56

凱子喵
附圖: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202/c0ec537731ba6598ae2f8eb625cfc6f1.JPG?w=300

02-08 16:01

翔暗‧襪‧斯卡雷特
說實在我的確不適應X_X
我再看到這位人士的時候我只有在思考[媒體又要怎麼報導]這樣子吧?
或許我也被媒體拘束了
但就是因為台灣的媒體有待加強,所以也希望五十馬更能...自重吧(又或是我自重X_X?)

您在文章裡探討到溫泉問題,也請理解到這裏是台灣,這點非常的可惜~"~

02-08 18:12

賣女孩の小火柴
重點並不是溫泉, 而是別人就算非常不高興也不會如此大動作的對你
這是一種忍耐, 也就是所謂的包容02-08 19:26
BunK
路過此處 順道看看流言 老實說我一點都不意外 畢竟[霉体]記者
他要讓人看他的新聞加油添醋是一定的 但是他的加油添醋....傷害了很多的人[e3]

02-09 07:43

翔暗‧襪‧斯卡雷特
回上文
我知道日本人在這部分非常有忍耐與包容心
但這才是我們出現的問題:對於未知誤投以異樣的眼光
所以我更希望他要理解到:這裡是台灣

你不能期待野蠻人遇見文明人前能同時擁有文明人的水準
也請他理解台灣就是被媒體封殺FF的X_X

02-09 08:53

shuugaku
妓者,不意外
哪天躺在街上也不會有任何人想去救
(σ `∀′)థ∀థ)σ

02-09 19:57

天帝零劍
http://news.aniarc.com/ff19-ushijima-doriken/news/18922

http://jin115.com/archives/51846667.html

http://www.plurk.com/p/fiuday

02-09 20:10

賣女孩の小火柴
台灣的特色就是你只要上衣次新聞, 連你祖宗做過什麼事情都會被挖出來討論


02-09 20:30
天帝零劍
最近都在眼MA幫的事 囧

02-09 20:33

賣女孩の小火柴
簡單來說只要任何人在台灣做錯事被媒體報出來, 差不多等於可以直接去自殺了!!

02-09 20:39

賣女孩の小火柴
因為事情就算撫平了, 媒體還是會把他挖出來在講N次

02-09 20:42

勝~海舟
我也喜歡五十隻馬
台灣媒體?台灣媒體亂搞很久了。難道是第一天?
明明收視率最高只有5%(5%耶?很多新聞才3%)。
然後就嗆說因為大部分人愛看?(5趴算大部分??)

不過台灣人很奇怪的地方在於很容易被扇動。這點確實要檢討。

02-09 21:45

湛澄
尊重和包容,
重點在於設身處地,從對方的角度發想。

02-09 23:10

喵嘎嘎
唉[e21]

02-10 03:27

台中阿任
重點不是包容力的問題...
而是有人會檢舉的問題...
另外...媒體也不代表全台灣
嗯...你懂得

02-10 08:28

台中阿任
不過我看她的照片會硬了[e38]

02-10 08:29

普京列克541
呵呵~路過~~
又是一個只准州官放火,不准百姓點燈的新聞
大人們可以看廟會鋼管舞~檳榔西施~找酒店小姐
不准年輕人看二次元的東西露褲褲
真是骯髒的大人阿(和霉體)╮(=Δ=)╭

02-10 10:19

我喜歡翁虹...
妓者闖入會場拍攝有經過FF大會邀請嗎?沒打招呼就亂拍Coser強迫訪問,
只是嗜血的想找一個題材加油添醋繼續把ACG污名化,搭配歐巴桑味道人士開妓者會批評,
希望FF跟台大都不要被影響,在台灣動漫祭能有今日盛況是很多人自發性努力而來,
真是認真的好女孩,希望うしじま下次還能來參加活動,幼兒體型也很可愛的(踹飛)

02-10 19:55

賣女孩の小火柴
她本人的聲音可一點都不年幼唷!! 當時我第一次聽到他聲音還愣了一下[e38]02-11 19:47
chocolate巧
好文收藏!

02-13 16:50

星光的監視者
支持你

而且還有一堆人故意造謠抹黑50馬,讓人超不爽的...

02-14 00:30

賣女孩の小火柴
現在的台灣人有一種通病, 就是什麼事情都想介入干涉
大家都濫用群體共識來攻擊他人!!
簡單來說就是三人成虎,不管對錯只要人多形成共識就是正確的
這就是台灣的自由開放及民主進步?

法令上也無法明確判定界限的東西(請大法官解釋COSPLAY是否屬於表演藝術)
目前無任何人提出聲請釋憲, 也沒有人將此寫入法條中的特例規範
大家只要出一張嘴就可以將人定罪了.這就是我們的言論自由?02-14 00:50
星光的監視者
是阿,而且如果跟那群人持反對意見就會馬上被講成親友團護航,宅男,變態,有色眼光

原來現在的網路世界是只要自己覺得對就可以無視其他的發言權利了阿...

看那些反對意見一堆,到最後還是只會躲在自己的房間用電腦發言,自以為的盡情的損毀他人的名聲
請他們有意見就直接去跟當事人對談又不敢

去...看那些講得自己多清高的多正義似的...

有夠噁心!

02-14 01:05

天之瞳
說得好..台灣有些人接思想守舊..不然台灣漫畫業就不會那麼弱了..

02-16 19:36

拉海爾
登入給GP。

02-16 20:55

闇戩影
所以日本人都覺得在寺廟裡拍露股溝、警車前面拍露底褲、人很多的地方旁邊的遊戲機台拍扯下底褲照都是很正常的?

02-20 08:24

賣女孩の小火柴
所以呢? 那是在FF會場外的個人行為,就算台灣警察要抓她我也無話可說
但是!! 我是針對本次活動的處理方式做出評論,請別在這裡跟我亂扯
(真是標準的台灣人反應)02-20 08:53
賣女孩の小火柴
再者,你不是大法官, 更不是什麼執法人員
你能定義COSPLAY是否屬於表演藝術類型表演嗎?
若此類照片屬於表演藝術, 那這些行為只能稱為"觀感不佳"而不是"犯罪行為"
你憑什麼用那種"鄉民的正義"在那裏將人定罪?
還是看到我說台灣人包容力很差, 不小心傷害到你那小小的自尊心呢?02-20 09:01
達可特史東
最近在查50隻馬,剛好來到這邊,我個人也是認同台灣媒體素質低弱
不過想問一下這段話的邏輯是?

同理, 當今天日本人來到台灣泡澡時
要是他們全裸入浴 , 我們台灣的媒體要是看到又會有無聊的報導出現了-"驚!! 露天溫泉暗藏春色"
我曾經和我妹夫(日本人)一起去雄琴泡溫泉, 好死不死我遇到一群"白目"台灣人穿著泳褲帶著毛巾直接衝入浴池中"戲水" ,當下沒有日本人去罵人或制止他們, 但事後我妹夫問我台灣人怎麼那麼沒水準時我還不知道該回答什麼..

關於"白目"是指台灣人戲水,還是他們到日本泡溫泉穿泳褲? 關於戲水白目,主要也是因為台灣並沒有溫泉文化,反而是河邊海邊的嬉水文化較重. 只是到別國這樣喧鬧的確不好是實話
不過如果是 泡溫泉 帶毛巾穿泳褲很白目,我就可能不太認同了,因為我有點搞不清楚,你到底是要人到別國入境隨時,還是要人包容別人的文化? 因為你說的態度明顯偏袒日本人,要台灣人到日本入境隨俗,不得戲水喧鬧也就罷了,還希望台灣人泡溫泉不得穿泳褲和帶毛巾? 可是日本的cosplayer來台灣,卻要台灣尊重日本的cos文化? 這什麼邏輯?
說老實話,你講的日本正解,我不清楚你知不知道,全世界大概也只有日本人泡溫泉會全裸上陣,其他國家不是有穿泳衣就是會圍個浴巾什麼的
還有,你認為的沒什麼,在台灣那叫做妨礙風化罪,如果你要婊台灣媒體我很贊成,因為我也覺得台灣媒體真的很爛,但也麻煩你尊重一下台灣文化,不要講的一副好像全天下都是繞著日本在轉
而且這件事件,先撇去事後處理的方式是否恰當,但台灣哪裡沒包容? 真要沒包容,根本是連什麼動漫場辦都不准辦,還讓日本cos來? 就是因為尊重,才讓cosplayer來,而且她在其他地方拍,也沒人怎樣,但哪有人在警車上拍什麼照? 那位cosplayer難道也在日本,未經允許,就擅自在警車旁邊拍性感照?
真的不太欣賞這種好像什麼都婊台灣就很了不起一樣... 要婊請婊對地方.

01-02 06:15

賣女孩の小火柴
全文您並沒有抓住重點,本文的重點只在於這句話:
「日本人不會因為你的無禮舉止去正面批評你,台灣人只因為一些小事就大聲張揚」

您也同意台灣媒體的確非常爛,請別忘記大部分民眾的想法都是受媒體影想
全文並非要將日本人捧上天,台灣也有優點的,我們的熱情是冷漠的日本比不上的
01-02 09:41
達可特史東
嗯 抱歉,留言的用詞略顯激動

只是台灣媒體真的是爛到沒話說,有種一切媒體能有的缺點,台灣媒體都辦到了...

更不用提還有像旺中這種自以為是,想要宣傳中國的好的共慘媒體...

不過會受媒體影響的是舊世代,老一輩不太擅長使用網路的人

但對新一代的人而言,各種訊息的交叉比對,只會讓新一代的人繼續大婊特婊媒體

01-02 10:00

IGS技術遊戲控
因為這裡是鬼島XD

所以難以取得大多數人的共識

03-31 11:30

賣女孩の小火柴
不懂得彼此包容尊重的結果,就像現在K島發生的同人攤和COSER互婊的事件一樣03-31 16:01
LYJ
入境隨俗, 主辦單位這麼規定, 就要照規定. 在台灣照規定辦理叫古板不國際化, 在國外不照人家的規定做較丟臉難看, 還真是雙重標準啊. 不爽你也自己開一個展覽, 隨便怎麼脫都行

02-08 09:29

零又兵衛
結果那位牛島在日本是問題人物,她和Comiket主辦方對槓甚至請律師幫自己辯護

08-12 22:14

賣女孩の小火柴
那又是更之後的事了
08-13 16:10
賣女孩の小火柴
這邊我只是想提出台灣主辦應展現適度的包容力,若對方遵守場內規矩我們沒必要直接驅趕,至於場外做啥那應該由負責單位處理。08-13 16:26
賣女孩の小火柴
這邊我只是想提出台灣主辦應展現適度的包容力,若對方遵守場內規矩我們沒必要直接驅趕,至於場外做啥那應該由負責單位處理。08-13 16:26
零又兵衛
其實嚴格來說是牛島還未來台灣以前就是問題人物
(和Comiket主辦方對槓數多次 找律師幫自己辯護,結果敗訴)

08-13 21:03

賣女孩の小火柴
許多台灣問題人物沒被主辦趕出場,這是否是因為話題性而導致的兩套標準?08-14 17: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wjongmatc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1 楓之谷人物 聖... 後一篇:MS-06S 紅色有角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