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RPG公會】對於幻想國度

作者:Balion│2011-12-22 04:18:00│巴幣:4│人氣:149
原本該睡了,但無意間看到了一個很吸引我思想的串文,忍不住進去提了些想法,雖然到後來是沒甚麼回應了,可是依然學到了不少東西。

以下的內容純粹只是我這個死菜鳥的猜測與想法而已,如有不妥請告知提醒一下。

對於「幻想國度」這個地方,如果認真的把這裡當作一個新國家,感覺上可以用發現新大陸(星球、世界?)一樣的角度去思考。而城主、幹部和元老們就是這個地方的發現者。

他們開拓了這片區域,建造了阿斯嘉特城這個自由之都,因為這個地方,吸引了許多(可能有些像我一樣)對這個新世界有所憧憬的人,而來到了這裡。

他們建造了城鎮,制定了法律,給了人們生活的空間和樂趣。

但他們並不是造物主,也不是世界的科學家,更沒有像過去一直想證明「地球是圓的」這種人存在。

這世界卻存在這一些,既熟悉又陌生的定律,火會燃燒,水會結冰,光能讓眼睛看見,黑暗能使人失去方向;同時卻也存在著未知的魔法,沒見過的生物和種族,不知名的高科技。

這個世界,說真的,如果要用現在存在於現實之中的我,也就是打著這篇文章的主人,來評論這個世界的話,我大概只會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因為我不存在於那裡,我接觸不到那邊的事物,更感受不到那裡的氛圍,沒辦法給予現實層面的評價,因為我對那裡一無所知,只能從螢幕前的文字和類圖像敘述去了解而已。

但是,我底下的人物不同,我的『江歿』,是那個世界的居民,在他眼中的幻想國度世界,跟我所看到的肯定不一樣。

因為他能做到我所做不到的事情,去感受、接受甚至改變那邊的東西,亦然也會被改變。

所以我不太認為能夠用所有自身世界的理論套用到「幻想國度」裡面,可以參考,但不是完全的相通用。

至於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畢竟每個人之間的想法都不太一樣,可能一顆「球」,在十個人(操作者)眼中就會有十個,甚至十個以上不同外形樣貌和細節。

然而如果這十個人必須要對這顆「球」有共識的話,就必須去討論一個大家都能接受的結果吧。

一個尊重並採納每個人的意見,接著投票或是總合起來的結果。


以下截錄一些和公會前輩討論的觀念Q&A,沒有一定的正面回答,也不是一定對錯,只是有人提問題,有人說想法而已。
而這些都是我自己節錄認為可以做為應對的討論內容,純粹以我個人觀點為取向。



Q:老實說,我最近也在想,我設定的「人類」到底是不是「現實的人類」,該怎麼去衡量自己的人物感到有些困擾....

A:其實簡單來講,是「尊重」與「協調」四字,喜歡用現實理論的話,用在自己身上就好,而不是拿來糾正別人,喜歡用奇幻亞現實解釋設定也是用在自己身上就好,兩方最好事先就協調好。



Q:我是覺得剛剛為何要一直強調光速,要形容自己的刀速很快也能說是千錘百鍊的訓練下所行成的等很多巴拉巴拉的詞...而你用到這個現實界的詞,才會讓些人質疑吧?

A:當你使用了現實的形容詞,也會讓他人開始用現實來看待你這隻角色。



Q:所以當你用劇本的角度去看每個人的戰鬥力時,你覺得如何?

A:我不會這樣替別人打分數,至少我自己認為劇本中的情形是將角色的『特色』表現出來,而不是毀滅的戰鬥力。



Q:角色怎樣才算過度威能,哪些能力要有強大的限制?

A:威不威能其實也是看尊不尊重吧。在看新手文提到的威能時,就是這種感覺。
白波的攻擊,對方怎麼閃避,卻還是被白波定義成打中目標且直接死亡,這就是威能吧,同時也是不尊重。
套用到劇本裡的話,像是某人丟了一顆炸彈,判定說因為電磁干擾而失效,某人卻又自己說內建特殊機制一樣引爆,炸死所有敵人獲得勝利,這是對判定的不尊重。



Q:難道你要解釋很迅速的斬擊,在自己眼裡像光速,在其他人眼裡像是蝸牛速度嗎?

A:只是尊不尊重得問題,不尊重人你甚至能打著他的臉直接說「你根本沒揮刀」形容蝸牛速都省了。



總結來說,就只是雙方的協調,而這過程必須包含『尊重』。

當一群人都說好,有了共識後,我相信這樣就能有很好的結果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9110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Gugu
樂於溝通的發言人,
感覺可以和你一起討論出好的辦法呢0.0

12-22 12:09

Balion
謝謝,我也希望可以[e7]
因為雖然這樣說,但事實上我也算是打給自己看的~
偶爾也是會有過於主觀的意識,藉此提醒自己[e23]12-22 12: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ogendat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巡光【角色... 後一篇:【回收】保存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6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