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這幾天很努力的把碧之軌跡攻略破關...

作者:翔翼.天道│英雄傳說 碧之軌跡│2011-10-09 00:45:16│巴幣:2│人氣:1243
玩了兩輪的碧軌,除了幾個怪物資料跟部份料理沒入手外,該有的紀錄都完成了。儘管第二輪很努力的靠wiki資料進行攻略,可是再故事結束後卻有一種很無言的感覺,因為我覺得碧軌似乎沒有把故事真的弄完的樣子,甚至似有一部分被切割到支援任務上來補充。話雖如此,我滿配服falcom的操作方式,讓主角們在支援任務上的活動情況微調主線任務的劇情,甚至再把一部分空之軌跡部份的事件再一次出現提出與補完(例如:空賊家族)。
 
是說,怪物難度好像有調高的感覺啊,也滿有刺激感的,有時還需要控制一下補品跟EP,不然可真是消耗量巨大(不過某上位的晶體可以在遊戲中放著恢復數值這個也怪詭異的)。在第二輪,自動模式真是好幫手(老馬的好幫手),後半段有時候比自己手動打得還慘烈,但是行動力也夠快,其實加個設定在戰鬥速度方面應該會更不錯吧?
 
導力魔法方面,這部份也變得挺有趣的,最上位導力法術出現的圖像,應該都是能對照到一部份典故(不過風系上位出現的槍我不太能理解是什麼典故),有時候還會隨便亂配看看最多能開幾個上位導力法術。
 
人物互動的故事方面,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好像有少了些什麼似的,雖然說整個故事是繞著琦雅走,但是起承轉合方面讓我有一種少太多東西的想法,2章及3章的劇情應該是有被刪去了一部分,第四章則有點像是突然發生的意外變化,其實應該要交待些什麼卻讓人好像有一種什麼都沒交待到的感覺,變成了一種劇情壓縮的狀況。
 
整部劇情人物如果我有什麼想說的,其實我比較想針風之對劍聖大叔有點意見吧,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他才是最無助的人物(比起大統領跟律師),從失去妻子、參與計畫、內心擺盪的情況來看,他專屬那金屬質感的場景,想想還真是苦澀到一個悲情程度(跟布萊特一家相比整個天差地別),雖然有凱的存在也影響了一部分,但感覺上應該是就差在凱死與不死那一步了。儘管如此,故事仍還要走。
 
關於琦雅的部份,說他是重要角色這一點我自己是清楚知道,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她的劇本是相當突然地,出現安排的場景其實讓我有點搞不清處零(幻)之至寶跟幻燄計畫是怎麼一回事,雖然改變因果統合世界嚴重性很大,但是感覺上那並不是幻燄計畫的整個焦點所在,可能後續還有得談也說不定(零軌、碧軌已經被貼上完結標籤,大概得等更之後的英雄傳說了。游擊士、警察都走過了,下一個該不會是獵兵團或教團吧)-其實我對洛克斯貝爾的解放戰更有興趣,結尾影片雖然預告了那樣的結局,但我還是滿有興趣的。(琦雅難過時的聲音,不知道為什麼我都會想到零之使魔的露易絲去,雖然兩者是同一聲優,而聲音感上真的很容易讓我把某幾人連想在一起)
 
關於凱,我覺得他其實跟卡西烏斯或理查有得拼了(武力論外),如果真有旁白那樣的推理程度的話,他這個角色才是最可怕的,可能一個小行動就可以左右克洛斯貝爾的未來了,洛伊德及其他人發揮的場景可能就因此少了一大塊。關於支援課主要人物群的部份,其實我覺得沒什麼好說得(除了洛伊德我是覺得很微妙又想拖去蓋起來,那個說是草食系也有點...過頭了),蘭迪的劇本滿吃重的,雖然是因為獵兵團,但我覺得劇本交給蘭迪似乎也沒問題的樣子。
 
關於空之軌跡延續過來的角色們,蕾恩在此兩作個關係中變很讓我感到重重的苦味,失去平時依靠的親人是相當難受的,不過我更希望這個角色若在之後有登場時,會變得更成長許多吧;結社方的執行者除了瘦狼沒登場外,其他人物的蹤影都出現或被點名了,算可以懷念一下吧。還有關於ZCF社的產品,我在想那台回收的Gear該不會是緹妲的實驗機吧,雖然說緹歐用起來剛剛好,但是看到那機體還是會忍不住想到緹妲就是了。
 
話說回來,克洛斯貝爾也有一個類似可愛即正義的人物在啊...。不管如何,接著開始來期盼下個英雄傳說得故事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37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傳說|falcom|碧之軌跡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linkbill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某件事、暗喻,難以理... 後一篇:請一些人去境外遊戲中活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9983107Lovelive 蓮團同好
[蓮之空心得]Lovelive 蓮之空 第七集 + 第八集 感想與心得(上篇)已更新,梢跟綴理過去的祕密將被揭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