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PS教學 - 教你如何去背留LOGO

作者:琥珀狼│2011-08-23 20:10:35│巴幣:26│人氣:45769
各位好,今天我要教大家如何運用 萬能修改大師 - PhotoShop 來去背景留下LOGO !
 
想必各位應該都看過網路上的一堆惡搞改圖吧? 有人改的漂亮有人改的爛,但重點好笑就好~~
不過你有想過那些改圖是怎麼做出來的??  雖然有些人是用小畫家來改圖,但小畫家的功能還是有個底限,要如何漂亮的改圖? 你可以選擇使用 PhotoShop 來改!! 他原本的功能就是運用在修改相片、設計和美化照片等等功能,如果把這些功能用來惡搞... 惡搞改圖就這樣誕生了XD
 
.....
 
這次我並不是要教大家如何改惡搞圖,而是如何將CG圖上的LOGO給留下,這樣就有人會覺得
這不就只是單純的複製貼上嗎?? 如果你這樣想你就大錯特錯了,有些CG圖LOGO的背景因為是單色所以很好複製。 例圖1
 
圖1 ↓                                                                          ( 不好意思借用此圖,感謝此圖的原作者 )
 
上面那張CG圖的LOGO如果要去背,的確可以直接用小畫家解決,但如果你要把複製好的LOGO運用在其他圖上,除非其他圖也是白底背景不然我保證你會覺得很"假"。例圖2
 
圖2 ↓
這種改圖在我眼中就像我圖裡所講的....很突兀= =   而且讓人覺得好像是隨便亂做的成品....。
 
所以說,如果你學會PS的去背,不管是背景是什麼顏色的LOGO只要你夠仔細夠有耐心,
一樣可以去背去得很漂亮。例圖3
 
圖3 ↓
雖然我並沒有很仔細的處裡去背(LOGO),但即使是大概大概也可以做的很不錯,而且LOGO
背景是透明的,所以你要套用在任何圖片上都可以,只要大小修改一下就OK了。
 
.....
 
現在你知道隨便改跟仔細改的差別吧,雖然小畫家也可以做到相同境界,但過程會非常麻煩...
在我個人的測試下,我真的建議學會PS反而會比較方便...,而且不只改圖也能做GIF喔。
 

現在正式開始教學
 
步驟 1.
要找一張LOGO建議是往 " 清晰可見大小適當背景簡單 " 這幾樣條件來尋找,這樣會比較容易找到適合的CG圖LOGO。當然並沒有叫你一定要符合以上條件才能去背,要用自己想要
的圖也沒關係,只是這樣的條件會讓你比較容易去背罷了。
 

上面這張的條件都有符合 :
清晰可見 : 重點並不模糊,"狼と香辛料"的圖樣並沒有失真,此圖合格。
大小適當 : 解析度雖然並不大( 384 x 286 ),但LOGO的大小依然合格,當然越大張越好。
背景簡單 : 除了赫蘿的腳有碰到一點點,其餘部分的背景都較簡單,所以合格。
 

步驟 2.
找好適當的圖後,我先說明一些事情。
網路上也有不少去背的教學,例如套索選取去背、圖層去背法....等等。我用的方法是將多餘的背景用畫筆塗掉只留重點LOGO,最後再用魔術棒選取來去背,這方法雖然簡陋卻容易上手。
 
上面是這次會使用到的工具說明和畫筆的小密技。
你使用畫筆要將多餘的背景圖掉時,每次要調畫筆大小都必須去點上方工具列的"大小"才行,這樣很麻煩....。不過其實是有個小祕技可以直接改大小,你直接在圖上按 Alt + 滑鼠右鍵(按住不放) 就會看到上面那張圖的紅圈圈,這就是畫筆的大小和濃度,只要按住不放往上下左右方向拖曳,就會有不同的變化 例如:
 
向左拉 畫筆的大小變小
向右拉 畫筆的大小變大
向上拉 畫筆的濃度變淡 ( 功能是讓畫筆的顏色像是暈開來一樣,很適合用在清LOGO的邊邊 )
向下拉 畫筆的濃度變濃 ( 功能是讓畫筆的顏色變得跟色塊一樣,很適合用在清除多餘的背景 )
 
.....
 
再來就是一些快令鍵的說明。複製剪下貼上全選 4個我就不講了,這是基礎中的基礎。
 
Alt + 右鍵  =  快速改變畫筆大小濃淡。限畫筆
Alt + 左鍵  =  快速選取你點選的顏色當作現在畫筆的顏色,也就是滴管工具的快令健。限畫筆
Alt + 滾輪上下  =  可以將圖快速放大縮小,也就是顯示放大縮小的快令鍵。
滾輪上下  =  等於網頁的往上或往下。(須圖片過大才行)
Ctrl + 滾輪上下  =  等於網頁的向左或向右。(須圖片過大才行)
Ctrl + 左鍵拖曳  =  可以快速移動點選的圖。
Ctrl + Alt + 左鍵拖曳  =  可以快速複製點選的圖。
Shift + 左鍵拖曳  =  可以畫出直線和水平線。限畫筆
Ctrl + Z  =  回上個步驟 ( 只能回一個步驟,在按一次就是跳回原先的情況 )
Ctrl + Alt + Z  =  可以"持續" 往回上個步驟
Ctrl + Shift + Z  =  可以"持續" 往前一個步驟
Ctrl + D  =  取消選擇的範圍
 

步驟 3.
選好了圖也說明好功能,現在開始去背動作。
首先你先用裁切工具將多餘的背景給去掉。
 

選完範圍後記得要按上面的勾勾才會正式裁切,按Enter也是可以喔。
 
.....
 
再來你必須先將多餘的背景用畫筆工具給"塗"掉,至於顏色...我建議是不要使用跟LOGO很相近顏色,主要以淡色系為主...白、淡黃、淡藍,總之不要用LOGO相同或類似的顏色就好。
 

將剩餘的部分用較大的畫筆塗白,細節的部分就用較小畫筆來慢慢去除。
 

內部的細節也不能忘,即使是字與字之間也不能忽略,但切記不能碰到LOGO。就是要有耐心
 

如果圖本身就有點太淡 (LOGO不能太接近塗掉的顏色) 所以你可以自己上色,就像畫畫一樣。
 

修到這樣就可以進行下個步驟了。
 

步驟 4.
開始進行"魔術棒選取"的選取工作。魔術棒的功能就是將同顏色選起,假如說一片白的圖你用魔術棒點的話,就會全部選起 ( 因為都是白色 )。
但如果說一片白的圖中間有一條從上面連到底的黑線,這樣點選的話只會選到一部分的白,另一部份的白不會被選到 ( 因為中間有別顏色在 )。
不過假如一樣是一片白的圖,中間也一樣有黑線在,但這次黑線並沒有從頭到尾的連在一起,這樣點選的話就還是會選到全部的白,中間的黑不會選到。 ( 因為同樣的白色都有連在一起 )。
 
看不懂吧,我這樣說明是不是有點亂?? 不如看圖片你就知道"魔術棒選取"的功能了。
 
.....
 
首先先點選 " 魔術棒選取工具 " ,如果沒看到這個工具在工具列上,請你看一下下面的說明。

沒錯,就是對著工作列按右鍵,他就會出現其他功能的工具。
等選好魔術棒後,開始點選 " 除了 " LOGO以外的顏色 ( 例如我圖中的白色 )
 

點選後就會跑出這樣的虛線,這樣在對著圖按右鍵,選擇一個叫 " 反向選取 " 的選項。
他的功能就是將你選取的範圍給反過來選擇,原本的白色這樣就會變成LOGO被選起。
 

反向選取後的模樣,這樣就把LOGO的部分給全選取起來了。
如果說你沒辦法選的跟圖一樣整齊,請你看一下下面的說明。

等到把問題解決、反向選擇後,你就可以把完整的LOGO給複製下來。複製完後請在新開一個圖檔,好讓你的LOGO可以儲存。
 
請選好上面的選項 ( 紅線的部分就好,其餘沒關係 )
 

黑白格子狀的意思是指 " 透明 " ,所以如果就這樣儲存的話,除了LOGO以外全都是看不見的
而且另存新檔的話請存 PNG 檔,這樣去背後的LOGO就完成了!!
 

而按存檔後的最後一個選項,直接按確定就好,請無視。
 

這樣就完成你喜歡的LOGO了吧,是不是很容易? 雖然是個很簡陋的方法,但如果說你沒有特別去學PS的專門課程,這方法我想你應該會派上用場。
 
 
謝謝各位仔細的略讀我的文章,希望能夠讓你也能學會PhotoShop,雖然本人我也沒學過相關課程....。
 
謝謝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4001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文月悠衣
佛陀嚇婆簡單實用

不過跟佛陀硬派克差在哪呢.....(我家是硬派克)

08-23 21:13

琥珀狼
PhotoImpact 美化、修改相片很強大,是相機界的最愛,但要上手較不容易。
PhotoShop 對於繪圖、設計較容易上手,再加上圖層的功能很方便,故大多用於"改圖"。

08-23 21:54

琥珀狼
不過我要在這提醒一件事,並不是只有PhotoShop才能去背留LOGO,PhotoImpact也可以做到同樣境界,方法一模一樣,唯一差別就是操控方法不一樣,所以如果各位只有PI沒有PS的話,不仿也可以用PS的方法如法炮製在PI上,會有相同的效果喔!!

08-23 22:01

離歌笑
這是篇好文,給你一個讚

08-23 22:06

Elves
很不錯的文章

雖然是很簡單的方法

但介紹的很詳細

08-23 23:07

琥珀狼
感謝上面幾位的支持,有你們我才會有寫下一篇教學文的動力=ˇ="

08-24 09:45

jimmy0909
請問...為什麼我做出來是黑白的@@?

03-15 00: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ro15975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聊小談 - 莫名其妙的... 後一篇:PS教學 - 教你如何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