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RPG公會】輝煌獸調查報告。

作者:殘夜│2011-05-13 19:37:03│巴幣:12│人氣:554
 
 
 
 
輝煌獸是一種極為稀少的巨大蜥蜴。
 
他們生存的地點通常在地底,對於同類以外的生物都抱著極度戒心。
 
習慣用著粗大的巨爪挖掘地底,從地層之中挖出閃耀著光芒的礦物。並使用唾液和體液所
製造的分泌物將發光礦物黏在自己身上當成裝飾或是威嚇敵人的手段。
 
幼年期的輝煌獸通常無法挖的太深,導致身上的晶石顯的黯淡。
 
直到進入成年期之後,由於可以挖到更深的岩層中,挖出的礦石品質也會隨之提高。
 
因此成年期的輝煌獸身上的珍稀寶石較多,外觀也較華麗。
 
由於輝煌獸警戒心極高,遇上不同類的生物就會逃跑,因此格外難以捕捉。
 
加上被逼急了也會用巨大的爪子和突進力展開攻勢,並非一般冒險者能應付的對象。
 
到了求偶期,雄輝煌獸會以彼此身上的寶石閃耀程度尋求雌性輝煌獸的吸引。
 
在秋季的求偶期,雄輝煌獸的華麗程度往往更加耀眼。
 
雖然攻擊力不差,然而速度較慢,加上只會往前攻擊的特性導致牠的擊倒難度不高。
 
通常要獵捕輝煌獸就必須看地洞的大小,然後利用魔法或煙霧類的物品將其引出。
 
輝煌獸的體長最大可以長到兩到三公尺,爪的大小和寶石數目也會因此遞增。
 
曾經有冒險擊倒了一隻三公尺的輝煌獸,導致他得到了下半輩子都生活無虞的財富。
 
順帶一提,目前尚無輝煌獸飼養成功的紀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3064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寒月映雪☆
飛進來~
> <

05-13 21:26

貓耳寬
<滑壘>

05-13 22:39

劍魔寒香
會把礦石往身上黏的大蜥蜴...
那牠吃什麼?
沒有人豢養,一來沒有經濟效益,花錢養牠,牠卻因為沒有把礦石往身上黏的機會,所以就沒價值囉~

二來,這種大蜥蜴也難養吧?

10-28 22:31

迷途在網絡的無藉之徒
不錯的構想 可以再慢慢的把一些像是上面大大的問題在納入
就是更完整的設定了

05-01 22: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energon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 公會】阿斯嘉特... 後一篇:【RPG公會】叢刃刺蝟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