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創作夢想鄉(小說&繪畫)社團活動-夢想奇俠傳聯合討論區

作者:藍雁│2011-04-04 23:08:10│巴幣:12│人氣:804

  本活動為 創作夢想鄉(小說&繪畫)社團 聯合創作之奇幻武俠活動,由 
  
  聖盔夜風aaa943820

  華麗的薔薇輪椅少女gxtnv666

  蒼藍獵月.修羅模式moon3u777

  羽豔之鷹t112350

  及本人聯合創作,本頁專為此活動故事內容及人物設定之專門討論區。

  以下開始:

--------------------------------------

  本次活動主要用意:
  
  讓大家對角色的描述更加純熟,同樣一種性格,五個作家可能出現五種描述法,如何融合這五種方法,就是這次活動的重點了

  活動舉辦人(陽光裡沒有我)的建言:

  此次聯合創作的本意在於磨練,如果是五人各寫五角,便無法達到刺激潛能的效果,只有五人共寫一角,才能融合眾家之長,最終獲得飛躍的成長。

  所以當前首要之事,便是五人共同討論出一個主角,然後便由聖盔你當那領頭羊,率先殺出一條通往奇幻武俠世界之路。

  簡單說,本次的聯合創作,一個主角,第三人稱,架空世界。正確的說,是五人提出理想「性格」,最後再由五人共同認可後,開始撰寫。

  可以針對武俠玄幻來策定理想或者心儀的主角「性格」,例如是「幽默中帶著沉穩」,又或者是「為人和善極重情義,骨子裡卻是睚眥必報的人,輕易不可得罪之」

  劇情的設定,主角是大奸之人,還是正義表率,就看五位如何設定了,姐姐對此沒有任何異議,也不便干預。當然,薔薇提到的邪惡路線,也不失為一個方向,如果能妥善巧妙的描繪出人人潛藏心底的邪惡面,以主角來加以放大發揚的話,或者也是很令人玩味的。

  當然,似正似邪的性格,發揮的空間也十分的大。在於性格設定方面,只需簡明扼要的點出大略即可,不需巨細靡遺的形容,因為只要是人,性格都是難以完全捉摸的。

  重點在於碰到什麼情況,主角會以什麼樣的態度去看待事情。被欺負時,是隱忍,還是暴怒;是唇槍舌戰,還是大動干戈;是秋後算帳,還是即刻發難,這些需要五人討論共識。

  如此在性格的表現上,才會有一致性的方向。當然了,即使類似的情況,在不同層度上,也會有不同的處理態度,這包括了主角自身的能力是否允許他做某些反應。

  即使擁有十足的反擊能力,是否就應即刻反擊?這關乎五位所設定主角的性格,是屬於哪類型的人而定,即使論武力,完全可以輕易解決對手,然武力卻不見得是唯一的處事選項。

  待主角性格修訂後,便進入主角起名,這時就得有勞五位各提一個名字,最後五人投票,票數最多者,便是主角的名字。

  主角的姓名,有時俗氣也是一種手段,因為更親近大眾,可以讓人產生一種「我也可以像主角那樣」的錯覺。所以名字未必要詩情畫意又或是神逸飄邈,重點在易記,或者隱喻。

  聖盔,薔薇,當你們感到困難時,就代表一個門檻橫在眼前,跨過去需要努力,被定型的思維在此時便獲得不同以往的思考方式,這就是進步了。否則永遠只能原地打轉,姐姐非常期待五位經過這次聯合創作後,都可以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穫。

------------------------------------

主角討論區

(投票結果公佈),恭喜華麗的薔薇輪椅少女成功取得主角權

            票數
聖盔夜風:        5
藍雁:          10
華麗的薔薇輪椅少女:   14
羽豔之鷹:                              1

輪椅大提出的主角:

  年方十六,身長一百四十公分,

  外表概述:有著一頭栗子色長髮,左右兩旁各綁一不會想的金色鈴鐺額頭上有一金色鼎狀圖案。此圖案代表主角之身分
  
  背景:

  與雙親居於山野,遺世獨立、自給自足,其父習武,但不想讓主角涉入江湖,故只傳其粗淺劍法保身,因此主角武功低下;其母授文。父母曾因無意中得到江湖祕寶,自此懷璧其罪,遭人追殺

  一日,主角與其母自山間拾柴返歸(吐嘲:砍柴不是應該是爸爸的責任嗎?),卻見其父慘死於家門前。主角之母亦為護主角而犧牲,奈何主角仍被惡人所擒,只是惡者其中一人因與主角雙親有淵源,而決心違抗命令,保護主角逃亡(抱歉一直吐嘲:那那個壞人怎麼還能忍心殺死主角雙親,事後才決定保護主角?)。

  個性:做什麼事情都很衝動,是行動派的人。一心只想變強,但卻老是弄巧成拙

  另外主角路線(正、邪、亦正亦邪),在下毛遂自薦,建議採用票數第二的在下所提出的主角路線(亦正亦邪),不知道各位大大們的意見如何?

藍雁提出的主角性格:

  現階段應該以先決定出主角善惡路線為前提來討論,其他包括姓名、武功、師承出身或甚至友人等設定可容後再行討論;因此在下先行拋磚引玉-亦正亦邪。

  亦正亦邪所指,乃主角因遭逢變故(變故部分需另外設定),導致對惡者深惡痛絕,對為惡者殺之後快、趕盡殺絕,對罪大惡極者更會以絕對殘酷到令人不忍卒睹的手段(輪椅大獵奇的筆風正可派上用場)進行虐殺

  且因手段往往並不光明正大(此指以主角武功無法對付的惡人),也因如此而被江湖中正派人士和衛道的偽君子視為邪派,有著光明之善與殘虐之惡兩種絕對極端卻並存的特別性格

  (因陽光姊建議過於極端之處世畢竟不是正道,因此將極端部分隱去;但以牙還牙依舊是在下所提出的主角中心思想)

------------------------------

人物討論區

藍雁提出的建議:

  主角單一,但每篇的配角不限,每位大大可自由創作,惟戲份比重上不得超越主角,且其他大大創造的配角若要在自己筆下死亡,仍要通知創出角色的大大,此為禮貌。

  另每位大大可以創出一位女角來擔任女主角(如果覺得主角不該耽誤於兒女私情的大大當然也可以不創),惟不可干涉主角(除非主角天性花心)決定,

  並開放讀者投票決定女主角,於適當時機(由參予活動的五人投票決定)讓選出的女主角扶正;以上

------------------------------------

劇情討論區

夜風大的建議:(因無人反對,故劇情部份直接採用夜風大的建議)  

  將夢想群俠傳分為三部份。
  
  第一部分:神州風雲起,皇朝復興。  
  
  此部份所描寫為女主角與男主角之相遇與探索女主角之身世。以及在神州的故事。  
  在神州故事上,本人也有設定好。序章與第一章之大致內容已構思好,只等主角正式確定,如果採納本人之意見,那本人可迅速更改。如果不採納的話,也沒問題。

  第二部份:玄天降神兵,西極之行。

  此部份為與玄天有關之故事。男女主角將出發前往西極之境。

  第三部份:聖獸祕境現,一探玄天。

  此部份為聖獸真正豋場之時,以及男女主角前往玄天之旅。同時也是夢想群俠傳之終章。

  整體來說便是三部曲。至於三部份之詳細大綱,待決定採納或是討論之時,本人會解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741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2 篇留言

藍雁
  要以留言或私信等任何方式將意見交給在下都沒關係,在下會統整好後,將其放在本頁

04-04 23:22

聖盔夜風
在下認為,亦正亦邪此一性格並不適用。
原因在於,此次夢想群俠傳剛剛開頭
角色之年齡尚處青年階段
是以
現在要先寫的階段 為啟
主角正要展開他的故事
摸索這武道
在下所提出之性格 便是因此之故


這個...老實說在下頗不會表達
因此這意思 也不知藍雁以及其他諸位是否...了解?

04-04 23:51

藍雁
我能了解,扣除獵月大不算;目前各大大的主角已備齊(但獵月大的羅莉沒有提到性格),因此應該可以展開投票了04-05 00:10
陽光裡沒有我
姐姐也來參和一下!看了大家的主角設定,以姐姐的經驗看,薔薇的設定最為適宜,只不過得委屈她,改成「男孩」,至於亦正亦邪的性格,其實可以被看成一種對良善的失望,對惡者的憤恨,其實這裡頭便隱隱有聖盔所提到的「矛盾」存在,這正適合年少的主角,因為年少那種不夠健全的心裡,對善惡只有黑白兩分,沒有所謂的灰色地帶,所以若以薔薇所設定的遭逢巨變,在這亦正亦邪的性格上便恰巧能夠十足發揮並解釋得過,邏輯上很是般配。

04-05 02:11

藍雁
此間姊姊提到的亦正亦邪,是指雁發表的那樣嗎?04-05 02:14
陽光裡沒有我
弱小,並且毫無背景的背景,從最卑微的地方一步步崛起,是引人入勝的不二法門。但是如何讓一個沒有身分背景的無名小卒,和每天刀光劍影的武林扯上關係?就是薔薇所提到的「珍寶」,當然,也可以是其他東西,這便是所謂的「匹夫無罪,懷璧其罪]的道理了。

04-05 02:17

陽光裡沒有我
小雁,大致上便是你說的那樣。

04-05 02:18

藍雁
所以姊姊可以接受雁的設定,也就是對惡人因深悟痛絕而導致下手兇殘到人神共憤的地步......(似乎有點誇張)04-05 02:23
陽光裡沒有我
亦正亦邪,並非精神錯亂。
亦正,對惡人而言,他手起刀落,見惡即斬,絕不留情,所以惡人視他為正。
亦邪,雖說除惡務盡,但他的手段從來稱不上「光明磊落」,在他眼中,只要能放倒對手的方法,便是好方法。打不贏你,那就玩死你。

04-05 02:23

藍雁
多謝姊姊,接下來,就待其他四位大大的投票;以投票結果來決定主角性格和其他設定04-05 02:26
陽光裡沒有我
所以對正派人士而言,他的這種堪稱「不擇手段」的除惡方式,與邪派中人無異,因此各個道貌岸然的對其嗤之以鼻,因此,正派人士眼裡,他不是正,而是邪。
這便是亦正亦邪的原因。

04-05 02:25

陽光裡沒有我
小雁,姐姐雖然認同你的設定,不過凡事都不能極端,尤其在創設主角的性格上,更是不能極端,主角必須是大眾的化身,唯有更親近人,才能讓人產生更多共鳴。
所以是否手段兇殘的斬殺對手,其實不是設定的重點,因為那都是後話,完全可依當時劇情中的情況來加以描述,對一個大惡之人,讀者也同你一樣希望他「不得好死」,那麼身為作者的你們,就得讓這人不得好死,那才大快人心啊,不是嗎?
但是對每個惡人都如此嗎?絕對不是,因為主角依舊是一個「人」,即使他將來可能身懷驚天動地的武藝,但「心」不會變,他應該有自己的堅持,有所為,有所不為,雖然不到「君子」那種藥人瞻仰的高度,但心中一片清明是必要的,因為那才是一個主角該有的樣子,他知道他要的是什麼,不要的是什麼,追求的是什麼,可以捨棄的是什麼,愛恨分明,就算將來不是大英雄,而是大魔頭,也依然是一條頂天立地的漢子。
姐姐這麼說,小雁明白了嗎?[e12]

04-05 02:33

藍雁
嗯.....雁知道了,是雁最近太過憤世嫉俗,間接(好吧~直接)影響了主角設定,這並不是個好現象,極端部份待投票通過後雁會省略04-05 02:37
陽光裡沒有我
另外,姐姐對小雁還是懷抱一絲特別期許的。所以在這裡偷偷地叨上一句。

不重要的過場,簡明扼要帶過,只需要敘述的讓讀者明白即可,不要拘泥在上頭打轉。
劇情的節奏掌握好,並不是每件事情都是讀者想看的,所以不重要的橋段,那些過場閒話雖然不能免俗,但同樣不要在上面花太多功夫。
故事的進展是最重要的事情,讀者追的是什麼呢?不就是「接下來」麼?所以,身為作者,接下來是如何呢?
那麼武俠奇幻小說的賣點是什麼?既然是武俠,那麼打鬥便是最大賣點之ㄧ,然而只有打鬥也未免無趣,事出總有因,所以為了什麼而戰很重要,總不能「為了無聊而戰」吧!所衍伸出搶奪寶物、秘笈、領地,甚至是,女人!而這些便是杜撰一部小說的情節重點了。
這世上有男人,自然也有女人,所以才有俠骨柔情這句話。因此武俠奇幻小說中自然也不能少了纏綿悱惻,甚至是哀哀淒淒、刻骨銘心的愛情糾葛。自古英雄配美人,只不過美人總是太美了,每到一個個盡都禍國殃民,否則哪來紅顏禍水一說?
希望姐姐這幾番話,對小雁在寫作及構思上能有幫助。

04-05 02:50

藍雁
姊姊的每句話都對雁很有幫助,但吸收乃至於運用自如卻仍有一段距離,畢竟是文筆還不夠嗎;這讓雁有種心有餘力不足的氣餒感04-05 12:05
聖盔夜風
其實,本人已經很厭煩這種從卑微處一步步爬上頂端的梗了
因為,這種主角,能從卑微一步步爬上頂端,不是什麼百年難得之奇才,便是有著什麼驚天動地的身分。再不然,便是誇張的幸運。而且這種主角通常都會成為小說中最頂峰的存在。

說真的,每次都看到主角成為最頂峰的存在,難道不會膩嗎?這網絡上數以萬計(這可不誇張)的小說都是這樣子。

因此,讓主角一開始便已身處江湖中是否會比較好?同時,本人也認為這樣子的寫法會比較簡單。因為,此次聯合創作,五位作家除藍雁大外,幾乎都從未接觸過武俠類創作。

主角一開始身處卑微,因此在向上爬的時候,肯定會有很多需要解釋的地方,來讓他向上爬的過程變的合理,譬如說,為何會牽連到某件武林大事,為何他身邊會有哪些高手在保護他。

而假如主角一開始便身置武林,許多事情便不需解釋也可變的合理。也不會讓人感覺說,這主角其實就是個極其幸運的傢伙罷了。

這個...不曉的我這樣的說法會不會讓薔薇生氣?我可不是針對你,只是將自己的意見提出來罷了。





04-05 11:38

藍雁
已將夜風大的意見貼於頁面,請內閱;另有關在下的意見,也一並附於頁面04-05 12:39
陽光裡沒有我
  聖盔如此說法也不為過,但姐姐以為,既然是主角,得到的好處自然比別人多,否則也不用他來當主角了,隨便一個阿狗阿貓都能當主角,不是麼?另外,如果大家都去迴避「不擅長」的,那此次的聯合創作又有何存在之必要呢?便是因為己不擅長,所以才要去克服、去面對,看過板上這許多作品,迴避自己不擅長的部份、簡化自己不拿手的橋段,數不勝數,比比皆是,所以進步有限,也可說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原地打轉,甚至可說是畫了一個圈子,站在裡頭自鳴得意,這樣對大家作品的格局都不會有什麼幫助,所以,有時候直面困難,雖然過程是辛苦了一點,更可能是痛苦,但越過了,境界便全然不同了。

  其實就好比不善於畫女角的畫家,若始終不去挑戰女角如何下筆,如何勾勒神韻,那麼他永遠也不能掌握女角的畫法。

  而這樣的情形,在板上小說中也同樣適用,因為迴避自己的弱點,是人性,也沒什麼可恥,只不過若能越過,那必然是高人一等了。

04-05 12:41

蒼藍
其實我贊成夜風的想法,原先也是這麼打算的

可是根據姐姐教導,普遍大眾比較喜歡這種小人物出頭天的故事

這樣較有帶入空間

我認為,姐姐應該是想讓我們先寫出一篇「大眾普遍認同的作品」來磨練筆鋒

而創新梗以及寫出個人風格,應該是有一定程度之後的事了

我是這麼想的

04-05 12:41

聖盔夜風
我的本意是認為
先從簡單的練起
應該會比直接從困難的練起會來的好?
因為,這樣子基礎會較扎實?

04-05 12:45

藍雁
已將獵月大意見收入本頁面討論專區中;另,有關於在下所提出的見解(一樣列於本專區中),不知夜風、獵月兩位大大有何看法04-05 12:51
陽光裡沒有我
相比於在故事開始便解釋主角所在的世家、組織、門派,薔薇所說的山裡的孩子、父母雙亡的孤兒,要更容易的多,因為他沒有背景,更可能沒有親人,他從零開始,從一獲得,如此循序漸進,步步攀升,反倒容易控制哦。[e12]

04-05 13:02

聖盔夜風
既然如此,那我也不便繼續堅持己見。
我投薔薇三票
藍雁兩票
自己一票

04-05 13:22


六票全投自己>W<

04-05 16:21

藍雁

  有關夜風大提出的輪椅大角色為女主角並另擇角色為男主角,請容在下覺得不妥;武俠小說不比愛情小說,男女主角戲份必當不會相等,女主角設定上還是要有其考量,恐怕不能一概而論;

  如果今天要求男女主角戲份比重相同,恐怕又會回到原先多主角制的迴圈;當然,除非今天故事的主軸是女主角,男主角則是配偶的身分,那就又另當別論了

04-05 16:33

聖盔夜風
如此的話,那便去掉男女主角一事。但對於本人所提議之劇情方面呢?有什麼想法嗎?

04-05 16:53

藍雁
  個人基本上沒意見,亦可作為故事主軸無妨;就不知其他大大有何看法了04-05 17:00

劇情方面的話沒有異議,算是舉雙手認可。

04-05 17:01

聖盔夜風
那個...現在基本上是確定由薔薇大的角色擔當主角了?
那能否問一下,薔薇大的角色是女性還是改為男性?
另外改為能性的話
外觀建議改成:
栗色長髮不變,但金色鈴鐺改為一個,且是以項鍊形式掛於胸前。
額頭上有一金色鼎狀圖案。此圖案代表主角之身分。

如此如何?

04-05 17:16

藍雁
以投票結果來說,目前尚缺羽鷹大的票數;不過除非她六票通通投給在下,讓在下和輪椅大同票,否則輪椅大的主角出線的機率相當高;夜風大的主角外表設計在下會放上頁面04-05 17:24
藍雁
因為羽鷹大上夜校並且打工大夜班,因此未配合羽鷹大時間,特將投票延長至今晚零時結束04-05 17:25
聖盔夜風
喔喔,還有一點,身高...是否也能調高下?
至少也160吧...
當然,如果是改為男性的話.

04-05 18:26

藍雁
贊成04-05 18:48
羽鷹
三票藍
一票聖
兩票輪椅

04-05 19:43


劇情方面沒有異見,很棒!

04-05 20:13

寂寞哥
看來那個大鈴鐺肯定有後手[e29]
哥也很熱衷武俠小說喔!一定大力頂上去!

04-06 11:52

藍雁
哥安,多謝力頂,在下和其他四位大大銘記於心~04-06 13:03
寂寞哥
話說俺的老師還是老樣子,活脫脫就是個管家婆,哈哈!
不過老師貌似特別關注藍兄,難道……看來哥可能又要冒出個記名學弟了[e31]

04-06 11:56

藍雁
想來哥必是陽光姐的高徒囉?呵...能受陽光姐指導是在下三生有幸,就唯恐資質平庸,讓陽光姐失望了04-06 13:06
寂寞哥
藍兄委實客氣了,想當初哥也是寫的一手不知所云,你行滴!
哥看了你的幾篇創作,還行,就是太死板了,主角可以寫的更活些,不然看的那叫鬱悶啊!
太公式了,哥以前也一樣,不過轉個念,其實沒那麼難,就是自己想法得變,別老在一個模式裡打轉,哎,哥不是當老師的料,不會說,總而言之,言而總之,就是這麼辦,等你表現啦!

04-06 13:22

藍雁
感謝哥的指教~04-06 15:18

呃。

老實說當初設定綁在頭髮上的鈴鐺時,我指認為那樣感覺很有中國感很可愛而已>W<

大家要如何發揮好這隻角色,那就隨意吧!

04-06 13:48

藍雁
唉呀~原來是這樣,我以為那個鈴鐺是像貓鈴鐺那樣大呢,看來我真的誤會輪椅大了04-06 14:34
藍雁
主角身世、個性、路線皆以表決完成;請四位大大共同討論主角其他設定(姓名、親友、身家、武學、往後際遇),以及較為重為的女主角,在下先前已對此提出看法,請詳見討論頁面的人物討論區

04-06 15:33

聖盔夜風
提議名稱:

姓名:宣無痕

字:凡

此姓氏與主角身世有關。
而名與字皆因父母只希望其在山中當一不入世間的凡人。在世間上完全沒有留下絲毫痕跡。

親友方面...恕以私信告知,以免破梗。

身家 武學 往後際遇 等等與親友相同以私信告知。

04-06 17:11


在下以創角色後感到無法行動。所以就此退出角色後續的設定,敬請見諒

04-06 18:00

藍雁
無法行動是指?04-06 21:39
聖盔夜風
那個 剛剛打的角色設定 不知按了什麼東東,全部消失不見...晚一點再寄出...

04-06 18:25

藍雁
無妨;如果有牽涉到破梗的顧慮,那我也沒辦法PO在本討論頁面囉?04-06 21:39
聖盔夜風
嗯 不過可以以私信寄予其他諸位大大。然後再行討論。

04-06 21:57

藍雁
那夜風大,可以麻煩您殂寄給我之外也順便寄給其他三位大大嗎?日後有需要私下討論者,便由當位大大直接寄給其他四位就好了04-06 22:11
蒼藍
我可以為了她的性轉收回我的三票嗎0.<

俺的三票一票給他的發展性(不喜歡定型的過極端主角)但兩票是給他的蘿莉屬性呦

這樣改一改其實就變成很普通的路人變鳳凰裡的路人主角了(笑)

04-06 22:43

藍雁
鈔票既出,概不退還......04-06 22:45
蒼藍
啊還有一點,劇情走向這方面的討論是如何出現的?

各位老大,當初的結論不是自由發揮?

在下認為硬性規定劇情走向就失去聯合創作的有趣之處了

04-06 22:46

藍雁
至於劇情......恐怕要待我們研究一下了04-06 22:54
蒼藍
欸其實我是認真的

這樣改一改跟其他幾隻其實並沒有兩樣

反而特色又更少了點

候選人上台之後突然撕掉面具表示:「俺其實長這樣,呵呵~」

恐怕選民無法接受

04-06 22:48

藍雁
這是個很嚴肅的問題;因為我們真的不知道獵月大您沒注意到主角性別轉變這部份;如果真的嚴格來說,特色部分是可以依靠後天(我們設定)來添加上去的;現階段也只能如此安慰你04-06 22:53
蒼藍
羽艷是昨天投票的

那角色敲定也才昨天的事

性轉敲定是否言之過早?

04-06 22:56

藍雁
其實在羽豔投票之前便已決定此事04-06 23:02
蒼藍
唉,其實要角的原因跟路人屬性我都懂

在下只是對輪椅老大輕易答應如此大改動有點微詞而已

讓我感覺被跳票不是很滿意就是

或許是之前的表態太不明顯了(笑)

04-06 22:59

蒼藍
所以我說言之過早,還未定案前就先行動刀

此謂先斬後奏,但這其實不是重點

我只想輪椅老大一個問題:

你的六票給的這路人還是你的角色? 我的三票又該給誰?

要讓在下閉嘴相當容易,原作者一句話就已足夠

但或許會改變在下對您的認知

04-06 23:06

蒼藍
設定上的問題我都懂

不過其都不是重點=\\\=

在下將依原作者的回應決定立場

性轉部分免強算是敲定

但我至少要知道我的票是否所託非人(笑)

04-06 23:11

藍雁
  性轉部份,在下承認推動的太過急切;惟輪椅、夜風、羽豔三位大大目前不在,無法進行討論;在下再次重申:這是民主社會,在下尊重各位大大討論的結果;所以若各位大大要否決性轉一事並維持原案,在下樂觀其成04-06 23:15
蒼藍
理論上是還是會轉吧

照姐姐原定,主角本來就為男性,基本上我也會支持用男性主角(女的俺不會寫)

但把蘿莉修正成路人就恕在下無法莫不吭聲了

既然要投個蘿莉出來再把她修正成路人

那在不直接投藍燕、羽豔、夜風的男角出來即可?

或是乾脆投給路人也舒服些

各位了解癥結點?

04-06 23:20

聖盔夜風
我不知因該如何回答
但還是要回答
當然
也許這回答過於草率了些
或許
我們採用的薔薇大角色的背景
至於薔薇大所說的角色外觀
因為本人是真的很難接受
武俠中出現御宅族所謂的“蘿莉”(並非針對薔薇大)
所以才會提出更改角色外觀一事
當然,也許是本人過於嚴肅認真了

另外關於劇情一事
本人的觀點是這樣:
在劇情走向方面至少該討論出個大概方向
再然後依此方向行自由方向
本人之前似乎曾說過。

04-07 00:12

藍雁
夜風大請別放在心上,因為獵月大在意的並非是外表,而是性別......04-07 00:15
聖盔夜風
譬如角色甲
討論的結果是最後角色甲將死亡
那麼就依此方向
無論是英勇戰死 失足跌死 被零食噎死(這邊只是比喻)
反正最後是死亡的結局即可

04-07 00:13

聖盔夜風
喔對了 關於轉變性別之事
如果薔薇大真的心裡無法接受
本人當然不可能強求
每名角色都等同如自己的子女般
況且,這又不是徵角
薔薇大仍然保有角色的掌控權。

04-07 00:15

聖盔夜風
喔喔 本人了解 那邊是打錯了= =
總之 性轉一事不便強求 主要看薔薇大本人

04-07 00:17

聖盔夜風
還有還有(話真多= =)

關於劇情那方面
其實如果真的覺的硬性規定有失樂趣
也可以不採納
本人願隨眾人之意願.

04-07 00:20


性轉換個人沒有意見。

啊~我收到了角色背景的設定信件,並未有任何異議。

在下真的真的沒什麼接觸武俠小說,做了甚麼不武俠的東西還請多多指教。

04-07 08:09


因為個人很想讓自己角色弄上去,故都投自己。

若真的覺得我這樣做大家有所疙瘩的話,那我就退出投票好了。

04-07 08:11

藍雁
性別轉換一事,請容在下以私信向四位大大說明以下發展

04-07 08:24


我明白了。

04-07 11:06

陽光裡沒有我
  劇情的問題,聖盔的用心大家都看在眼裡,這一點上不容置疑。

  原本我便說過不干預劇情,所以在五位開始討論劇情時,姐姐便不再作聲,以沉默的態度支持各位的所有決定。但看今日小月提出的質疑,事件也逐漸放大並浮上檯面,恕姐姐嘮叨一句,以姐姐原先的想法,雖然本不打算提出,而是讓大家在劇情上自由討論發展,但如今問題既已形成,那還請容姐姐說上一句:

  其實劇情並不需要做到鉅細靡遺的討論,這當中包含某配角的生死,或者際遇。只需要一個最終的結果,而五位則只要讓故事的最後邁向這個結果即可,至於過程如何變化,那就是聯合創作的默契與樂趣之所在了。

  在設定了主角與女主角,以及故事最終結果後,即可著手開始創作了。那些親朋好友的平步青雲,又或是萬劫不復,不管有多少生離死別的伏筆或際遇,雖是環環相扣,卻也同時考驗五位彼此間的創作功力,如何力挽狂瀾、起死回生?端看各家如何施展渾身解術克服突發狀況與問題。

  假若聖盔筆下的主角好友「小飛」豋場後,原本聖盔的打算是讓他存在到故事結束,也就是戲份充足,但小雁或小月甚至其他四人都各有心思、各為主意,所以難免出現要將「小飛」寫死讓其退場的情況,這對聖盔而言無疑便是晴天霹靂、當頭澆下的一盆冷水,而要讓聖盔所打造的「小飛」一角退場,相信也不是一、兩章便能草率帶過的,所以在聖盔的堅持下,「小飛」真會從此退場麼?相信最後如何還是兩說,這便是五位相互學習,同時也是相互較勁的創作樂趣所在,只要大家都朝著敲定的「故事最終結局」努力邁進,那麼過程如何玄奇詭譎,卻又何妨呢?

  故事的開始,故事的結果,主角、女主角,四點設定完畢後,便開始變幻莫測的聯合創作吧,加油囉!非常期待五位如何在這腥風血雨的江湖中廝殺、拼搏,創造一部集社菁英之力,全力譜寫的武俠奇幻巨作,拭目以待囉!

  

04-07 11:19


所以現在意見又變的很奇怪。

究竟現在敲定是要搞成蘿莉的武俠故事還是正太的大俠成長故事啊

我快爆炸了[e16]

04-07 12:15

藍雁
因為當初討論時貌似沒有徵詢到所有人的意見;詳細內容,請輪椅大內閱寄給您的私信;也請輪椅大先放下其他人的意見,回信您心目中最喜歡的主角是蘿莉還是正太舊好了04-07 12:21
蒼藍
在下的意見與姐姐相同

角色敲定、世界觀OK就可以了

太多顧慮反而綁手綁腳

04-07 18:14

聖盔夜風
敢問 關於性別轉換一事 諸位大大之意見是否已經統整完畢?

04-07 23:05

藍雁
夜風大,很抱歉,截至目前為止還沒收到羽豔大的回信(他目前也沒上線);我在去她小屋留個言好了04-07 23:21
聖盔夜風
嗯嗯 無需道歉 相反 倒是辛苦藍雁大你了,要統整我們其他四人的意見。

04-07 23:25

藍雁
夜風大,相比於你,我算輕鬆很多了;劇情大方向辛苦你咯04-07 23:27

請問開始著手寫作了嗎?(舉手發問

04-11 18:00

聖盔夜風
對不起 本人言而無信了
竟然拖搞了兩天......
本人是真的有在寫了!

04-11 20:14


了解!(咬著吐司麵包走出巷口

04-12 12:00

藍雁
由今日起自五月一日止,在下無法動筆了;由於在下似乎是排在夜風大後的第二位,所以懇請在後的大大們是否能代替在下,讓在下的順位補到最末,一切都是考生的悲哀呀

04-12 12:09


怎麼辦!?

04-16 02:14

聖盔夜風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1284474

十分抱歉 本人已經靈感枯竭 延遲了那麼久
僅能交出半章...為避免繼續延遲 下半章請交由第三順位之作家繼續寫。

04-17 00:27

藍雁
公布順位:「聖盔夜風」,「藍雁」,「羽豔之鷹」,「華麗的薔薇輪椅少女」,「蒼藍獵月」

05-02 14:56

俇鷹‧幻九郎
吐槽一下~不是吐潮是吐槽啊

05-02 22: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coolmeemloo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螢火蟲的星空.簡介... 後一篇:螢火蟲的星空.03...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