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Chapter 14......How are you ?

作者:晝燈│2011-03-27 23:52:36│巴幣:50│人氣:174

                       Chapter 14......How are you ?


不要苛求我們的戰士,要知道...
他們是從腐臭屍骸的地獄裡爬出來的...
明天他們或許就會英勇地戰死在沙場上...
你要叫他們如何去學會親吻呢


摘自~1941年 大德意志步兵團 步兵連少尉Lein與下屬的談話

2007年某月 AM:07:49 湖景旅館大門口 (The Gate of Lake View Hotel)
 
Laura看著消失在霧中的車尾燈,隨即轉頭望向這棟停止營業的旅館。她握著「陰雨」幫她削尖當作武器的斧柄,回想他提醒自己的話...
 
「從我來Silent Hill開始,妳是我遇到第三位在找人的人,我自己也是
 
「怪事大多發生在跟自己切身相關的事情上,有些會伴隨某種提示」他語氣堅定緩慢,彷彿很有經驗。
 
Laura想起在醫院發生的事情,嚇到自己的泰迪熊和Mary的信
 
「我不知道這一切是不是有人蓄意安排,但恐怕沒有找到我們要找的人或是解答之前,是離不開這裡的
 
「有個像是了解這一切的男人,告訴我:『對自己內心誠實再行動』…」
 
「我不知道妳背負著什麼,但內心坦誠似乎是處在這奇怪世界的行動準則
 
「最後送妳幾句話,有兩個人都跟我說一樣的話,其中的意義就各自領略吧。」
 
「來此地同羊入狼群,但妳要像蛇一樣靈巧,如鴿子般純潔。」
 
……..
 
「陰雨」很驚訝自己沒有遇過奇怪的生物,但預防萬一還是幫自己做了一根武器,他表示了勝於無。雖然問過他名字,但明顯不想回答,而在自己誘導式詢問下發現,「陰雨」對身份的問題很反彈,因此兩人都不知道彼此如何稱呼。
 
在服裝店時問過他,在這裡經歷過什麼?因為覺得他那陰鬱的感覺消失很多,而他只簡單回答:「我找到了某些關於自己的答案
 
他離開時還不放心交代自己遇到怪物直接逃走就對了,但要是不小心被「鱷魚」發現自己,有電擊器千萬不能讓他知道。「陰雨」對「鱷魚」似乎很提防,但又說不認識他
 
Laura打從心底覺得「陰雨」是好人
 
她看著被白霧圍繞的旅館,誠實地想著自己要的事物:再次見到Mary以及......
 
2007年某月AM:08:33 威雀思路上某處 (Somewhere on the Vachss Rd.)
 
Frank坐在福特車內檢查著裝備,而除了斧頭外,還花了一點時間跟剛才在消防所前面遇到的小女孩在服裝店內用僅有的物品與工具多做了兩樣裝備:流星索(bola)與方便攜帶斧頭的背帶。
 
Frank回想目前遇過的「怪物」真正對自己攻擊的只有「黑狗」、「護士」、「椅子」以及「紅袍,Ryan」,而除了「球體」與「紅袍」是特異型態,其它怪物也都是靠「足部」移動的,包括「人型肉塊」與公寓遇到的「絨毛」。
 
「球體」沒有輾死自己,而自己被「紅袍」殺死但不知為何還活著,但推測大多數怪物都可以被「擊倒」,否則自己也不會靠一把手槍存活至今。雖然極力避免但假設情況糟到要近戰,有物品可以牽制怪物的行動是最好的,或者也可以用來逃命。
 
他將另一半沒用的斷斧柄再分成約5吋的兩根握柄,綁在20吋長的尼龍繩兩端就成了簡易的流星索。將繩索整理好後放入後褲袋,需要時只要抽出握柄就可以馬上使用。Frank很明白這玩意兒只是準備,它不一定有用
 
「備而不用比需要時沒得用好,對吧?」他想起女孩剛才的俏皮話。
 
基於斧頭是非不得已才使用的武器,而缺點是不方便攜帶。因此他利用服裝店的皮帶扣、皮帶和尼龍繩簡單製作一個三角背帶把斧頭固定在背後,只要一拉右腰部的繩結就可以迅速從背後拿下斧頭。
 
若父親沒死的話,說不定他也會教自己一些打獵上的事情,尤其他那麼喜歡打獵。雖然罪惡感依舊,但Frank卻沒注意到他已經可以坦然懷念家人了
 
在製作時多虧有女孩幫忙在背後調整長度與不要割傷自己的位置,才可以順利完成,否則單靠自己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但完成時她卻說:「好難看,像樵夫!」
兩人在服裝店聊了很多,他覺得女孩直接的態度很有趣,但印象更深刻的是跟她聊天時,自己憂鬱的心情緩和了不少。
 
Frank深呼吸著,而視野內依然是濛濛白霧,空氣也依舊濕涼。下了車後,他看著滿地剛才殺死的黑狗應該被動物啃食過,滿地血跡、碎肉與骨頭,提醒自己:「不想死,就別大意!」
 
「我一點也不想回來」他看著紅色油漆寫的字,開了門走進去。
 
荒廢在森林中已久的威雀思路已經沒有正常的樣子,Frank走在滿是雜草、落葉和斷樹枝的道路上,寂靜的森林與視線不清的濃霧讓他心理壓力有點大,也走得很慢,大約十步會停下腳步警戒四周,避免剛剛的狀況再度發生。
 
雖然濃霧讓視線很差而微風會經常變換景物的可視程度,而一棟圓柱形的水泥建築出現在若隱若現的視線內,勾起Frank不少回憶,而最多的是Ray…
 
Frank已經有明確標的,而接下來的路也開始偏離威雀思路,必須往森林中走才能往圓柱水泥建築的方向前進。森林中陽光不易照進來,而長期濕冷的天氣讓泥土鬆軟與石頭長滿青苔容易滑倒不容易行走。
 
他滑到了兩次,第二次是急著想看清鐵絲網牆上的標語而沒留意腳步。
 
一塊傾斜要掉不掉的牌子掛在爬滿雜草與藤蔓的鐵絲網牆上寫著:
 
No Climbing!!  South Silent Hill Water R&T Plant
(不准攀爬!!)        (Silent Hill南區廢水處理廠)
 
Frank知道待了將近十二年的「希望之家」已經快到了。因為廢水處理廠是小時候常常跟WalterRay跑來玩的地方。Frank回想著以前工作人員穿的怪衣服和小孩之間取的怪外號邊爬過了鐵絲網,隨即也發現進去處理廠的鐵門。他很懷念地環視著斑駁生鏽的機器與明顯荒廢已久四處結著蜘蛛網廠房。他回想著…
 
廢水處理廠早期興建來處理南區的居民的廢水再排放進托盧卡湖(Toluca Lake),而在慈善團體4S (Silent Hill Smile Support Society)的主導下在附近興建了一間孤兒院,在沒有正式命名之前被稱為期盼之家(Hope House),而在最後一處設施,圓形水泥建築的「發電廠」興建完成後,才正式對外發表名稱。
 
將期盼之家更名為「為無辜孩子帶來幸福願望」的希望之家(Wish House),而正式營運後,廢水處理廠的人員在鎮議會的主導下更換了近八成的工作人員。
 
不知道什麼原因,廠員對於小孩子在這裡玩耍採取非常寬鬆的態度,甚至視而不見。小孩子們則因他們工作時會換穿一套全身都是塑膠的衣服和面具而取了一個在孩子之間使用的外號:橡膠人(Rubber man)
 
Frank想著以前對廢水處理廠的相關訊息,不知不覺中已經走出廢水處理廠,他看著外面雖然雜草叢生卻不陌生的景色,依然保持高度警戒往前走了一段距離後,眼前更是熟悉的物體慢慢出現在濃霧之中:聖母石(Mother Stone)
 
這塊黑色、充滿各種奇怪紋路的石頭大概跟兩台拖車頭差不多大小,以前在教團特定的讀書日與舉行儀式的特別日子時,會由老師帶著大家圍在石頭旁邊祈禱,而教典對於這塊聖母石有著模糊不清的解釋。
 
一是古老的「神」留給子民保持信仰以等待天堂之門再度開啟;二是「神」留給子民做為與「神的僕人」交流時的儀式而用,但它還有別於教典以外的解釋,是早期原住民與亡者交流用的儀式工具。
 
Frank站在聖母石前面,除了想著以前關於它的回憶外,也知道希望之家不遠了。
 
他繼續前行,斧柄有節奏地拍打著背部一直到他站在一扇鏽蝕成暗紅色的鐵門前面停下為止,地上一片木製指標因長青苔而無法識別上面的字樣,但Frank知道木牌上面的是寫什麼。
 
希望之家對外解釋為了避免孩子亂跑而發生危險,所以才用鐵皮將周圍高高地圍起,形成一個隔離的空間。Frank深呼吸著,鐵門因門軸鏽蝕而沉重,金屬摩擦聲隨著他的用力推著鐵門而尖銳,而一棟兩層樓高的木式建築就矗立在他眼前。
 
Frank走在長滿雜草的中庭,走到希望之家正門口看著它。木式建築的白色油漆大多脫落而呈現斑駁的灰黑色,外圍走道、木欄杆也都長滿苔類和菇菌類,站在此處他回想最多的人則是Lucy…
 
教團管理的墓園是在希望之家的左後方,還要繼續往前走一段路才會到。Frank繞到房子的左方,又看到了鐵絲網門。那是要走出這個隔離空間的出口之一,但是攀附許多植物的鐵絲網門被拉開了,藤蔓被拉斷丟在地上而翠綠的顏色表示有人進出不久。Frank仔細觀察地上,雖然不清晰但確實有人行走過的腳印...
 
「有人來過這裡?」Frank頓時增加不少警覺性與懷疑,誰會來這裡?
 
Frank踩著輕微的腳步慢慢前進,他不希望過大的腳步聲引來不必要的危險。他看到一面水泥磚砌的灰色牆壁,上面也爬滿藤類植物,而遠處一扇半開的狀態鐵門,彷彿呼喚著他。
 
他側著身穿過鐵門,看著彷彿受到某種詛咒而幾乎寸草不生的墓園,跟外面雜草叢生的情況實在是令人詭譎的強烈對比。教團管裡的墓園幾乎沒有規劃位置,因此碑石的排放可以用雜亂來形容。
 
Frank心臟跳動得非常快,呼吸急促而不自覺開始胃痛。從走進森林中他就經常深呼吸減輕內心緊張的感覺,可是現在卻緊張得無法呼吸,表情宛如在準備聆聽法官判決的罪犯一樣蒼白。他開始查看墓碑的姓名,想知道RayLucy有沒有躺在這塊土地中的某一處。
 
墓園幾乎沒有受到植物的侵襲,所以除了破裂的碑石之外,刻在上面的名字依然非常清楚。Frank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一一查看著,直到感覺身後有東西踩著幾近無聲的腳步慢慢靠近他。
 
「狗!」的念頭像電流般閃過腦袋,他猛然轉身將槍口向前,而槍口指的是一位金髮綁馬尾、穿深褐色套裝的女性,顯然她也被Frank突然的動作嚇到而將手上的槍也指向他。
 
「妳是誰?」Frank問著眼前同樣拿槍指向自己的成熟女性,語氣雖冷靜但內心非常卻不安,他知道手槍這種武器的危險性,而自己從沒被有敵意的槍口對準過。
 
女性沒有開口,冷漠的眼神直盯Frank…
 
「妳是誰?」他再度開口,然而女子卻只是極慢地用左手指了指持槍的右手和自己,示意雙方都放下武器。
 
「彼此放下武器,是嗎?」Frank確定著她的意思,但納悶她為何不直接開口說話,而女子慢慢地點了頭。
 
「好,那我數三聲,彼此都將槍慢慢放下。」Frank流著冷汗,覺得附近時間好像凍結了。
 
「一 ~ 二 ~ 三......Frank慢慢數著,念到三時彼此也都沒把槍放下。
 
……」兩人拿著槍彼此相對,沉默了約五秒鐘,Frank用極慢的速度將槍口往下移,女子見狀也開始下移槍口,兩人動作幾乎同步,而且極慢。一直到兩人都將槍放下擊錘,他將槍收進大腿槍套而女子將槍收進腰部槍套後,Frank才感覺時間又繼續流動了,但兩人還是互視著沉默半晌。
 
「妳是誰?」Frank不耐沉默,開口問第三次同樣的問題。
 
Frank看女子冷漠盯著他又深呼吸好幾次,終於開口了。
 
Lu...Lucy Flicka」女子慢慢說著,但彷彿對「講話」不熟悉似的口音很奇怪。
 
Lucy?」Frank有點驚訝聽到這個詞,因為原本只是想問她的身份,但他卻給了自己一個震撼的名字。
 
Frank並不知道LucyRay的全名,因為孩子之間都是用前名、後名或暱稱來呼叫彼此,很容易忘記全名是什麼。因此他還是不敢冒然認為她就是自己認識的Lucy
 
Lucy Flicka?妳以前是不是住在這裡?住在希望之家?」他若無其事繼續問著。
 
……」女子用點頭代替她的言語說出答案,而Frank神情開始隱藏不住興奮。
 
「妳認識Frank或是Ray嗎?」
 
「我…來…找…Frank」她一字一字地慢慢說。
 
「什麼?」Frank聽得不可置信,雖然她的回答不是自己的問題。
 
「是Frank Bannister嗎?」Frank心情冷熱交集。
 
「對,他…以…前…也…住…在…希…望…之…家」女子說話的速度很慢,而且都是一字一字說出。
 
Frank心情頓時開朗,這種說話極慢的獨特方式跟她的回答讓他斷定眼前的綁馬尾的金髮女子就是他來這裡確定生死疑問的「Lucy
 
「我就是Frank Bannister,我以前住希望之家。」他迫不及待地介紹自己。
 
Bannister…家…族…謀…殺…案…的…倖…存…者?」女子冷漠的眼神閃爍起來。
 
「沒錯,就是我!」
 
雖然她的話刺中Frank的痛處,但他並不在意,因為更必須在意的人出現在眼前,而他很久沒有如此高興了,因為從他們死後就沒什麼特別的事情可以振奮他的心情,然而女子的話又將他心情瞬間打落谷底。
 
「你...不…是…死…了…嗎?」女子眼神轉變成懷疑。
 
「什麼?我死了?」Frank想起的是剛剛被紅袍殺死的畫面。
 
Frank因她這句話冷靜下來思考,雖然是抱著疑惑而來,但基本上自己認為Lucy死在教堂事件,而她的問題應該是本來自己要提出的疑問才對。
 
「這一點原本也是我要問妳的Frank恢復了平常心,用手指著角落欄杆。
 
有著相同疑惑的兩人,走到了墓園角落開始坐著交談
 
 
2007年某月 AM:10:08 希望之家附近的墓園(The cemetery near Wish Hose)
 
墓園中的兩人縱使十幾年不見,但仍如老朋友似的交談著,Frank先說自己的事情。從教堂事件後以為她死亡、離開希望之家以及當消防員定居在Ashfield,而上星期卻做惡夢與看見幻覺,所以來到Silent Hill確定她與Ray生死的疑問。不過他跳過了醫院那一段事情。
 
Frank注視著Lucy秀氣的臉孔,仔細聽她一字字地說出來此地的原因以及那起事件後的去向。
 
「當…時…我…看…著…你…被…怪…物…殺…死…後…」
 
                           (為避免讀者閱讀困難,以下以平常方式呈現)
 
「心灰意冷地想放棄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但我沒死,被現在的養父母所發現。」
 
「聽他們說當時我精神恍惚的走在公路上,嘴裡說要去找Hugh也說出了住址…」
 
「你知道的,殺了Hugh的那個地方…」Lucy眼神變得空洞,而Frank聽到Lucy提起她弟弟內心則百感交集。
 
「後來他們送我到那個家後,知道了真相。他們決定收養我,縱使兩年之中我完全沒跟他們交談任何一句話…」
 
「他們還是沒有放棄我。」Lucy心存感恩的光芒在眼裡閃爍著。
 
「我父母都是西北大學教授,有一個小我三歲的兒子,所以我有一個新的弟弟
 
Frank觀察到Lucy提到兩個不同弟弟時,眼神截然不同,但聽她提起弟弟時,自己內心無奈與受傷的感覺卻依然不變
 
Flicka是他們的姓,原本的我早已丟棄
 
「我們住在埃文斯頓(Evanston),雖然我變得能跟別人交談,但依然對『人』有恐懼感。」
 
「只要情境不穩定,我又會變得無法說話,所以我靠寫作為生」她一字字說著,加強了她話語的說服力。
 
「文字可以幫我表達想法,而不需要面對『人』。」
 
「我從上個月開始做惡夢,夢到小時候的你被火燒死而不斷痛苦地叫喊我的名字,就跟Hugh一樣Lucy原本就是一字字說著話,所以不會有語氣躊躇的感覺,但Frank看到她眼神又變得茫然。
 
「然後我開始出現幻覺,看到小時候的你一直求我來Silent Hill找你
 
「直到我受不了惡夢與幻覺的精神折磨,所以我來到了Silent Hill,但就算來到這兒,該做什麼我完全不知道
 
「於是就先跑來彼此都待過的希望之家,然後剛才在中庭看見你,我跟在你後面進來
 
「我對剛才的行為向你道歉Lucy顯然因解開疑惑,她表情很平靜。
 
「不過我沒看到你說的Ray,一直都沒有。」她再次回答剛才Frank闡述來這裡時,問她的問題。
 
「是嗎?沒關係。」他簡單回應著。
 
Frank想起以前自己是個別和LucyRay有交集,他們兩人頂多是知道彼此。Ray也因她說話的方式與自閉的個性而討厭她。對自己而言,來此地是確定LucyRay兩人的生死,但對Lucy而言好像只有自己的問題需要確認。
 
不過他覺得能在這裡遇到Lucy就非常足夠了,他心中感受到一股前所未有的舒暢感,甚至懷疑這一切是不是幻覺,就算是幻覺也希望它不要破滅或者崩壞在自己不知道的地方…
 
「妳用槍非常熟練呢?有在學嗎?」Frank想起她迅速提槍的速度而且保持若情況演變至對開的話,可以迅速往側邊翻滾減少被擊中機會的姿勢。沒有特別去學的話,一般人是不會的。
 
「父親有在學,是他教我的。畢竟發生那麼多校園槍擊案,他覺得要預防萬一
 
兩人開始閒聊,他覺得很久不見的Lucy有著成熟、知性的氣質,而她秀氣的臉孔漸漸展露出跟從前一樣,自己獨有的燦爛笑容。以往喜歡的感覺多年來一直塵封於心底,今天打開之後依然讓他心跳加速,然而教堂事件的「芥蒂」卻讓他踩下剎車。
 
不管Lucy被怪物抓走的記憶是真是假,「芥蒂」是早就存在的,而教堂事件只是把芥蒂深深嵌入心裡,讓自己非常在意卻很難向當事人問起。因為他怕說出後,彼此的關係會再次崩毀。
 
兩人從生活瑣事開始談到內心枷鎖,FrankLucy吐露了自己剛才在醫院發生的事情,想起害死家人的原因以及現在對自己身份的質疑,他流著淚水訴說自己背負的事情,就像從前向她傾訴一樣。
 
「雖然是很老套的話,但對我而言,你就是你,不管你曾經是誰Lucy說這些話時,她站起來抱著坐在欄杆上Frank的頭,讓他感受到自己的真心。
 
Lucy說了不少,從被父母收養後鬧出多少問題、被帶去看過多少心理醫生、雖然害怕但還是讀完了大學以及作家工作上有趣的事,但也說了很多壓抑在內心的事情,包括對自己弟弟Hugh的不捨以及內心從以前背負到現在的罪惡感,而她衷心感謝家人的陪伴與開導。
 
聊天終會有結束的時候,Lucy說已經沒有理由繼續待在這兒,希望Frank跟她一起離開Silent Hill
 
「抱歉,我的事情還沒結束Frank一臉歉疚與可惜地說出。
 
Lucy的疑問已經有了答案,她好好地活著而且比自己幸運有了新的家人。Ray的問題則還沒有解答,而且自己有件東西一定要交給Patricia...
 
而後兩人在墓園找過幾輪,不過都沒有Ray的名字,這表示他至少沒死在教堂事件中,而且如果沒有把Ray的事情弄清楚,他不覺得「幕後者」會讓自己離開Silent Hill…
 
雖然Lucy提出了共同行動的建議,但Frank婉拒Lucy的同行。因為他沒有自信能好好保護她,而且內心也害怕教堂事件重演。所以他親自把她送到琳德絲街(Lindsey St.)她停放車子的地方,要親眼送她離開才放心。當然彼此也交換了所有的連絡方法。
 
「這裡就是你剛剛說的『車禍現場』?」Lucy攤著雙手站在南森大道隧道口前,自己的金龜車旁邊。
 
「沒錯!剛剛這裡實在可怕至極…」Frank不捨地看著Lucy
 
「你看到這裡恢復了,心裡不害怕嗎?」
 
「嗯,稍微習慣了,因為醫院的事情更恐怖Frank無奈地笑著。
 
…….」兩人互視沉默著,知道離別之時終究會到來。
 
Frank,小心點,我也有遇到怪物,所以我了解你說的恐怖是什麼Lucy握住他的手擔心地說。
 
Lucy有點猶豫地踏前一步,手慢慢地繞到Frank背後,溫柔地擁抱想念多時的人,她感覺到懷中的人身體有些僵硬不自在,但溫暖的體溫還是慢慢傳到了Frank心裡。
 
Frank,我」她放開環抱Frank的雙手注視著他。
 
「我要離開了Lucy開了車門,坐到駕駛座發動汽車。
 
「我會在這邊再待一小時,若你覺得有異狀或出不去,馬上來這裡找我。」Frank不放心地說。
 
「我知道了,對了,這些拿去。」Lucy從外衣口袋拿出小皮袋和一小瓶白色液體。
 
Frank看著眼前獨有的笑容,打開皮袋,裡面是9mm子彈。
 
「呵呵,應該比你背後的斧頭好用吧!」
 
而白色液體在厚厚弧形的小玻璃瓶裡面輕輕擺盪著。
 
「這是Frank有點驚訝看著Lucy,因為這白色液體很稀有。
 
「沒錯,白色香油(White Oil),我剛剛在希望之家裡面找到的。」
 
白色香油在教團裡是聖物的一種,而且只有重要儀式才會使用,Frank待在希望之家近十二年見過這東西也是屈指可數。
 
「怪物應該多少會怕這東西吧。」Lucy探過車窗說。
 
「待會兒若出不去,東西再還給我
 
「妳會出去的,一定會的。」Frank打斷她的話,他不希望這種事發生。
 
「事情結束後,我會馬上去找妳
 
「我等你….Lucy露出淺淺的微笑後,便駕車離開了。
 
Frank看著她粉黃色的車子消失在隧道的黑暗中後,回到自己車上重溫著Lucy剛剛的擁抱,而也知道她剛剛欲言又止不是要說離開這件事情。他也知道Lucy小時候經歷過某種地獄,為了逃離地獄也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但是Frank很替她高興在逃離地獄之後,重新擁有了幸福。他靜靜地坐在車內,手上拿著白色香油仔細瞧著,但腦海裡卻是反覆品嘗與Lucy重逢的喜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76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Pandagirl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hapter 13..... 後一篇:Chapter 1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自己
感冒了嗚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