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算計:七日死亡遊戲THE INCITE MILL

作者:兔小桂│2011-03-25 18:38:06│巴幣:0│人氣:1283
 
高報酬的兼差工作,時薪4萬台幣 你要參加嗎?
 
原名:算計:七日死亡遊戲 THE INCITE MILL
上映日期:2010-11-05
類  型:懸疑/驚悚
片  長:1時47分
導  演:中田秀夫
演  員:藤原龍也、綾瀨遙、石原里美、阿部力、平山綾
發行公司:華納
官方網站:http://wwws.warnerbros.co.jp/incitemill/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QlXLEYm9ZE
 

時薪4萬台幣!
十位男女來到一間神秘宅邸「暗鬼館」,為了獲得一份超高報酬兼差工作的巨額獎金。
結城,年輕的打工族;安東,公司倒閉的前總裁;淵佐,家庭主婦;岩井,背景不明的男子;西野,被裁員的中年男子;大迫,實習醫生;若菜,指甲造型師;關水,網頁設計師;祥子,前上班女郎;真木,大學生。這些人皆因各自的特殊理由需要這些錢。
 
這份兼差工作的職務就是要參加一場「七日心理實驗」遊戲,實驗規則相當簡單,只要解決他們經歷的「不適切又不合邏輯事件」。一旦事件發生 → 所有參賽者要猜測罪犯是誰 → 沒被指認是罪犯的人能經由多數投票表決罪犯是誰 → 罪犯會被監禁。這場遊戲是人類心理試驗的集大成,如果成功,7天內就會實現夢想成為千萬富翁,然而在這間神秘房子中等待他們的並非美夢,而是最可怕的夢魘。
 
這場實驗的第2天,其中一位參賽者的屍體被發現,使得大家變得恐慌不已。不過他們必須繼續待在這間房子6天,別無選擇只能遵守規則並決定罪犯。這個實驗的獨特之處在於,獎金也提供給罪犯和屍體,也就是說,他們可能會為了錢殺人。他們的武器包括冰鑽、斧頭及致命毒藥,放置在每個人的房間中,彷彿企圖引誘他們的慾望。
 
他們該如何度過接下來的6天?被別人謀殺或謀殺別人?或者在時間結束前設法脫逃?
他們疑神疑鬼的妄想狀態在這種極端情況下愈演愈烈,他們不知道在這個緊閉的房子內隨時有誰會攻擊他們。

這場實驗唯有時間結束或只剩兩名倖存者以致遊戲無法繼續時才會停止。

參賽者一個接一個地被殺……。
終於,結城瞭解到潛伏在這個神秘死亡遊戲背後的駭人恐懼。
那麼,最後誰能夠獲取最高獎金離開暗鬼館呢?
 
 
::::::::::::::::::::以下劇透小感想::::::::::::::::::::::::::::::
 

 
結城理久修=藤原龍也
須明和祥子=綾瀨遙
大迫雄大=阿部力
橘若葉=平山綾
真木雪人=大野拓朗
關水美夜=石原里美
岩井莊助=武田真治
淵佐和子=片平渚
西野宗廣=石井正則
安東吉也=北大路欣也
暗鬼館的規則 :
規則1:每個人會有一個沒有鎖的房間。
規則2:每個人會有一個致命武器。
規則3:晚上10點到隔天早上6點不得走出自己的房間。
規則4:果任何事件發生,一位「偵探」必須解決。
規則5:「偵探」的解答是否正確經由多數投票表決。
規則6:如果多數投票表決一位「罪犯」,「偵探」必須宣判監禁「罪犯」。
規則7:這場實驗在第七天結束,或者只剩兩位「倖存者」者時。
規則8:此外,這項工作會給予以下的額外報酬:
     「偵探」的獎金-兩倍報酬
     「罪犯」的獎金-兩倍報酬
     「屍體」的獎金-兩倍報酬
 

所謂期望愈高失望就愈深就是這個意思吧!
心理戰或是推理沒有什麼特別的,
我還以為會看到密室殺人或是房間的特殊手法之類的,
但有的只是主角結城一人孤軍奮戰叫大家一定要相信彼此之類的精神喊話!
打鬥跟互殺沒什麼特別緊張血腥,
也許這部重點正放在懸疑跟推理上,
但…懸疑嗎?
是有猜兇手有稍微懸疑到啦!
推理嗎?
中間就已經曝露出一個兇手了,
雖然看兇手怎麼再度陷害他人也是個緊張所在!
但事實上他們的推理也只是多數暴力罷了,
只要人數過半通過就能將犯人定罪,
無關乎事實或証據,
說是什麼心理研究也不是那麼回事,
只是殺人實鏡節目罷了,
觀看人數愈多機構賺的錢愈多,
發給他們的獎金也是由此而來,
從頭到尾的一場鬧劇。
 
而且,祥子(綾瀨遙)戲份安排也太刻意了吧!
不怎麼需要猜就覺得她一定知道內幕,
安東先生(北大路欣也在)最後的最後才算是真正的「算計」!
害祥子跟結城會起內訌,
其中一人拿槍射殺另一人時就會自爆,
高招啊!
至於沒拿獎金這點我理解為因為兒子是死於這場遊戲,
所以不屑拿他們的獎金,
最後我還是不知道關口小姐為什麼這麼怕淵佐和子小姐…
總結,我不會想再看這部電影了,
來去找小說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651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算計:七日死亡遊戲|THE INCITE MILL|藤原龍也|綾瀨遙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met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東之伊甸 劇場版... 後一篇:【心得】糖果子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以更新,莎朵霓結交新朋友,但是對方的宿舍正在密謀什麼陰謀?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