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魔法禁書目錄 - 天草式

作者:雪中奮水兵│2011-01-23 23:13:06│巴幣:4│人氣:1499
左: 神裂火織、右前: 香燒、右中: 五和、右後: 野母崎(圖自小說16)


左: 對馬中前: 建宮齋字中後: 牛深右: 諌早(圖自小說16)
只有姓氏的成員都對應日本地名五和何時才有匹配的名字呢另外曾經登場的名字還有浦上(小說7)


名稱: 天草式十字淒教
所屬: 英國清教第零聖堂區必要之惡教會(by五和,小說17)
首領: 女教皇神裂火織、代理教皇建宮齋字


天草式人員總數不明,經常參與任務行動者約50人,他們以崇拜的女教皇神裂火織的願望「受遺棄者的救贖之手」(注1)為宗旨而行動奧索拉事件後,一方面因曾與羅馬正教為敵,另一方面追隨前女教皇神裂的步伐,加入英國清教受其庇護,成為旗下一個小派系,負責管理倫敦日本人街的區域,也會被指派收集情報集體戰鬥等任務,甚至是英國清教不便出面的工作,一旦發生問題,英國清教也能推託,置身事外。

小說中曾提及有關於天草式起源「聖方濟各」、「鎖國」等字眼。
天主教流入日本始於1549年到達九州的傳教士聖方濟各.沙勿略,當時正值西方文化大舉傳播的戰國時代,信徒人數迅速發展.。豐臣秀吉開啟對天主教的打壓,其後德川幕府奉行鎖國政策,極端排斥包括天主教的西方文化,鎮壓天主教徒,信徒與幕府對立,甚至成為九州島原天草地區爆發的一揆「島原之亂」主因之一。此後天主教徒成了地下教派,直至明治維新(注2)。天草式團結、擅於逃跑、隱密、偽裝、以寡擊眾、島國海戰正由於此。

神裂火織亦提及為了隱身於幕府監視之下,十字教融入於佛教、神道之中,形成了多角宗教融合型十字教系統,魔法也集其大成,甚至擁有十字教沒有的弒神術式(注3)

天草式成員日常生活及執行任務都無特定的服裝,看起來跟一般人無異,他們不使用普通的咒文或魔法陣,相反地稀鬆平常的用具和行動都可能帶著魔法涵義。除了魔法外,天草式亦注重力量化的格鬥戰,西式武器與日式道具(注5)等皆能運用,被史提爾評為文武雙全,不過因為很多成員的武器過於巨大,就算攜帶時如何掩飾都會有一點違和感。

此外天草式亦擅於收集情報護衛和追蹤,他們為了順利融入新瓖境或是應付敵人,會進行詳細調查,行動的隱密性用於追蹤也大為有利(注6)。不過天草式融入環境的能力也有魔法加持,不只是情報與偽裝的成果(注7)


天草式的集團任務:

法之書事件(小說7)
宣稱能解讀法之書而被羅馬正教暗中追殺的奧索拉.阿奎納逃往日本,並向當地天草式求援。雖然只有約50人但天草式佔有地理、隱密的特性,加上還能夠利用地圖魔法,要逃離羅馬正教的追蹤並不困難奈何奧索拉不能信任天草式而逃離,逼使他們一方面搜索她,另一方面又要對抗數倍人力的羅馬正教,還有英國清教與外掛上條當麻的攻擊落得建宮被打倒,全體投降的下場。
後來英國清教與上條倒戈,建宮趁機救出同伴,雖然人數處於下風,但仍能一面對抗250名修女,一面協助史提爾佈陣增幅獵殺魔女之王的威力而扭轉局勢,充分發揮以少勝多的特質。

亞德里亞海女王事件(小說11)
天草式得知羅馬正教利用亞德里亞海女王毀滅威尼斯的陰謀(注8),決定了救出雅妮絲及破壞女王號的計劃。
此次為海上戰爭,羅馬正教擁有約一百艘配備三四十門大炮的冰造戰艦,而且因為天草式早前救出上條等人令艦隊嚴加警戒,天草式手上並沒有能匹敵其火力的船艦。天草式使用由和紙變化而成的無人日式帆船衝向艦隊自爆,羅馬正教察覺帆船只是誘餌,發現潛行的上下艦而集中火力攻擊,但天草式真正的主力船卻躲在帆船群背後,乘隙衝進了女王艦隊,二重的欺敵之計。
天草式闖上艦隊,目標是牽制艦上的敵人,讓上條等人可以接近女王號。此次雖然仍是面對約250名的羅馬正教修女,但因為是艦上格鬥戰,作戰環境狹窄,不擅艦上戰兼內心動搖的修女們完全佔不到優勢。不過羅馬正教能毫不顧忌攻擊己方的船艦,天草式還是陷於苦戰,但最後也平安完成牽制的任務。

C文書事件(小說14)
天草式受命調查羅馬正教策動的C文書事件,但因事態緊急來不及調動人員,此次只有五和與上條對戰左方之地。

上條當麻護衛戰(小說16)
得知羅馬正教神之右席後方之水將會襲擊上條當麻,天草式來到學園都市護衛,雖然有備而來但仍被水殺個措手不及,天草式全員負傷,上條重傷昏迷。面對壓倒性的力量,天草式眾人仍義無反顧再次對戰後方之水,第二戰祭出了所有的絕招:

- 強化武器 - 如五和用樹脂與術式增強能拆解的長槍的強度
- 使用團隊術式與佈陣增強整體動態視力與運動能力
- 鋼絲陣法佈置的術式「對殺人者的懲罰」
- 「聖人崩壞(注9)

但都被後方之水輕易地瓦解,此時神裂出現與水單挑。身為「普通聖人」的她無法匹敵擁有聖母和神之右席力量的「特別的聖人」,她向天草式求援,靠著神裂與上條的牽制,天草式奮力以聖人崩壞將水打敗。
雖然單憑天草式的力量無法與神級的敵手抗衡,但此戰令神裂體認到自己不能相信同伴的傲慢,其後英國清教任命神裂為「新生天草式十字淒教」的女教皇(小說17)

英國第二王女叛亂(小說17、18)
受命搜捕新生之光,其後負責保護要人、斥侯、竊聽等後援工作與第二王女作戰時則被分配削弱敵方力量

第三次世界大戰 - 英國 vs 法國 小說20)
作為英國清教的一部份,以神裂為首對抗法軍。

注1: 亦是神裂的魔法名 Salvere000

注2: 以上是現實歷史作為小說背景的參考,不能確定是不是小說原本的立場~
注3: 現實中天主教的上帝全知全能、完美無缺的存在。相對中日的神格普遍擁有人性的缺陷,並非無敵,存在死亡的可能性,甚至是人格升為神格,是與上帝大相逕庭的存在。不過也不能確定是不是小說的立場。
注5: 著名的有神裂的七天七刀、建宮的焰形劍、五和的海軍用船上槍。
注6: 五和對學園都市有的沒的比上條還更明瞭(小說16)天草式幾十人暗中護衛也不會令週圍的人起疑(小說16)五和也提及過天草式擅於尋找幕府探子的歷史(小說17)
注7: 五和曾說過他們能感知暴動的發生(小說14)
第一次敗於後方之水,以魔法觀點看醫院中的天草式,融入環境的技術變弱了(小說16)
注8: 當時眾人並不知道真正攻擊目標是學園都市

注9: 原女教皇兼聖人的神裂火織畏懼自己過於強大的力量而牽累週遭的同伴 因而脫離天草式 無法阻止的眾人暗自起誓 必定要得到趕上她的強大力量 結果練就了專門對付聖人的攻擊「聖人崩壞」。


資料來自維基百科、小說4、7、11、14、16、17、18、20

24 January 201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2155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avy1234567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煉獄七姊妹 紗音 緣壽... 後一篇:Western Dig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auk0308台股
不要再跌了拜託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