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涼宮春日的消失」觀後感~~~(無捏)

作者:冷面殺神│涼宮春日的消失│2010-11-12 22:08:55│巴幣:0│人氣:380
一‧前言
其實剛上映當天我就去看了,虧我當初還說應該不會去看這部,結果果然還是口嫌體正直(),是京站威秀21:30的場,我看電影習慣一個人去看,整體觀賞人數沒想像中那麼多,不過聽售票員說早場是滿場的(?),話說這部被部分FANS捧的非常高,好像有看過原作就非看不可似的,然後整場看下來絕無冷場怎樣怎樣的,所以一開始期望說實在還滿大的,,不過整體看下來,對我而言還是失望多過驚喜的。
 
二‧劇情整體感想(沒什麼大捏)
看完這部給我的最大感想,兩個字即可,那就是「冗長」,一部快長達三個小時的動畫片,節奏的掌握就更顯的重要,不過這部前半段給我的感覺非常沉悶,也許也跟杉田智和那一大堆心理OS有關,我看到後半段已經不知道看幾次手錶,然後心中在想:「到底還有多久啊」,我原本以為只有我這麼感覺,不過後來發現也有一些人抱持著跟我一樣的想法,所以這部整體節奏方面個人是認為有問題的,我個人覺得沒有必要拍的這麼長,兩個小時左右即可。
 
三‧影片畫質與音效
一個字即可,那就是「差」,畫質個人感覺跟一般電視是差不多的,有些片段會出現一些不太清楚的情形,有些字體甚至還有破損的現象,也許是來台灣的膠捲的關係(膠捲放映越多次會漸漸磨耗),之前看的奈葉和幻影的霸者也差不多是這樣,所以除非是數位膠捲,否則我也不會強求了,至於音效…..則是一般的立體聲這樣。
 
四.個人認為不錯的橋段
BGM真的不錯,適當的出現可以讓觀眾更加帶入劇情,而這部又剛好表現的恰如其分,幾乎沒有違合的地方,和整部的劇情走向是非常融入的,很值得一聽。
 
再來是動作的運鏡,首推還是最後朝倉刺殺阿虛的那一幕,可以說是這兩小時又四十五分鐘裡讓我印象最深的一段,迴旋的效果加上些許3D的運用,非常精采,不過說真的,真正想看3D效果的動畫,還是去看迪士尼出品的吧()
 
再來一個非常重要的,對~~~那就是人物夠「萌」,殊不知某大明神萌殺了多少信徒啊(),這部電影又再度在信徒們的身上補上一刀,當然聲優的表現加了不少分,這個後面會在提到。
 
不果我比較不滿的是,每當畫面轉到長門身上時,總是會有一些觀眾再後面會有一些奇怪的呻吟聲是怎樣………….網路上說有些人笑點低,一些不怎麼好笑的橋段也在笑,這個我反而覺得OK,我可以接受笑聲,但是一些平常不會在電影院發生的事情,有時候就是會在動畫FANS身上看到,如一些怪怪的呻吟聲,這我就沒辦法忍受=.=,只能說,某些動畫FANS自重啦……
 
五‧聲優表現
(在此只對主要角色作感想)
 
1.杉田智和
一開始一些心理吐槽,說實在話,讓我聽的很不耐煩……不知道在趕什麼,我一直有一種他似乎再趕著把台詞說完的感覺,是怕對嘴來不及還是怎樣嗎0.0,杉田大哥….到底在急什麼啊,當初聽TV版沒有這種感覺說,不過口說的台詞倒是沒什麼問題,和谷口那段情緒釋放的對手戲也很有力量。
 
2.平野綾
涼宮這種自HIGH型的角色可以說是為她打造的,她也非常擅長這種角色,泉此方和團長我到現在都還認為是她最頂尖的代表作,像是震驚而攤坐在地下那一段,那段表現的相當好,情感的拿捏也很到位。其他的部分也沒什麼問題
 
3.後藤邑子
表現的非常好,主要就是要看她小朝比奈和大朝比彼此的奈萌系聲線和成熟聲線之間的切換,這也是她擅長的角色,雖然這類萌系的聲線聽久了很膩就是,我果然還是喜歡姐系的(拇指!!!),不過總比虛妹好的多,虛妹的萌系聲線太恐怖了,聽久真的很……()
 
4.茅原實里
長門之所以萌殺那麼多人,有一部分的功勞也得歸她,無口系+羞澀都表現的很到位,短短幾句台詞就可以騙到這麼多信徒的心,的確有一套,不過說實在的,片尾的部分真的嚇到我了,居然是叫茅原用清唱的….她是因為歌唱實力備受肯定所以才登上日本武道館的第六位女聲優,但是這首歌….一句話不好聽,感覺像是在「念」歌一樣,幾乎感覺不到有放感情下去唱,語調非常死板,或許她是用長門的心境下去唱的,但是,沒放感情下去唱的歌又怎麼會好聽?
 
5.桑谷夏子
她本來就是配什麼像什麼的高手之一,朝倉涼子這種笑裡藏刀的恐怖反角,當然也是OK的,戲份還算滿多的,她配的朝倉我聽的非常愉快,好啦,我承認我對她特別有愛。
 
6.松岡由貴
有點可惜啊…..配的鶴屋有點小僵,情緒有一些些失準,不過問題不大,但是以她的級數,,應該可以配的更好。
 
7.小野大輔
沒什麼戲份,我對他也沒什麼興趣,跳過跳過~~~~
我整場下來只對他配的古泉那件娘死人運動短褲有印象而已= =
 
六‧小結
到底值不值得看這部片咧?本來就有看原作的人去看當然OK(不過我想現在應該下檔了就是XD),不過最好帶一點零食去吃,用以度過稍稍煩悶的故事節奏,沒看過原作的就不建議啦~~~(攤手)
 
話說Fate/Stay night UBW也要上映了,這部評價似乎不高0.0
不過為了川澄綾子和植田佳奈,應該還是會去賞個臉吧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11663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涼宮春日的消失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d17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配淺談~~~近幾年的新... 後一篇:閒聊~~~話說最近的藍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蛇人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