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一樣一堆重拍跟續集,但電影界依然是精彩的一年,感謝每位藝術家的付出又到了新的一年新的自己那些屁話時間了,以後怎樣隨便啦,反正有電影看我就可以過得很爽了,明年又一堆期待的電影,夫復何求阿。而今年也是許多黑馬的一年,而我期待的電影大多也沒讓我失望(我啦),今年十大排下來有點意外,前段班有一股莫名的復古情懷。
10.蟻人不管你喜不喜歡,每年進電影院看漫威電影已經成為一種潮流,延期許久的蟻人在今年終於上映,滿滿的老美熱情被保羅路得詮釋的鮮活又溫暖,超有創意的動作場面與笑點,值得買藍光回家多看幾遍~(已敗)
9.腦筋急轉彎皮克斯終於復活啦,讓人狂笑又狂哭,又會讓人不停回想劇情,有黑暗才有光明,要放下才能跳得更高。
8.絕地救援
可惜主角沒找山姆洛柯威,不然就我的第一名了,就像好友講的,山姆洛克威有"自己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像皇帝"的瀟灑氣勢,麥特戴蒙演得很棒,唸一堆科學廢話也是有模有樣,但就是悶了點。話說小說裡的喬韓森超萌,電影演員找對了戲份卻不夠啊阿阿阿阿。
7.金牌特務
回歸歡樂又暴力路線的馬修范恩,金牌是部超精緻、劇情有深度但又可以看得很開心的電影,片中賞心悅目的美術風格也是一絕。據說,山繆傑克森的角色原本是要找阿湯哥來演,這點子成行的話感覺更暴走阿!!!
6.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
電梯。
5.不可能的任務:失控國度
這部電影中,為了朋友,上刀山下油鍋致死在所不惜的氣勢,完完全全打動到我了。大場面與精采間諜對峙的戲碼,加上陰陽怪氣的反派都超對我的味,後來想想,今年也是很多C咖演員來演大反派的一年阿。
4.進擊的鼓手給我蜘蛛人的照片!!!!!!!!!!!!!!!!!!!!!!!!!!!!!!!!
3.瘋狂麥斯不須多做解釋,簡單到靠北的劇情,後勁卻一點也不簡單,可惜的就是湯姆哈迪的存在感幾乎都被莎莉賽隆搶光了,希望續集可以讓他表現更多。(蠻好奇這部不在誰的今年十大)
2.Star wars:原力覺醒原力真的覺醒啦!!!J.J.亞伯拉罕完全知道老影迷與新影迷想看的是甚麼,使用真實布景與道具,以及他自己獨特的打光,讓人更能融入劇情,以及動作場面的緊張感與力道都更到位。可愛的主角群,有血有肉的正反派角色,對戲張力十足。雖然架構跟《曙光乍現》幾乎一模一樣,但全新的故事,將童年的回憶煥然一新包裝起來又繼續延續下去,讓人感動萬分。
1.怒火邊界演技、攝影、剪接、音效、配樂、場景、美術,這部電影的每一個細節都打中我的甜蜜點,攝影大師羅傑狄更斯帶來的世界又美又黑暗,讓人深陷其中,導演丹尼斯維勒弗的電影都很棒,但這部警匪加上復仇題材最對我味。而槍戰又剛好是電影的動作場面中我最愛的一個類型,這部在動作方面,張力真的滿到爆棚,從構圖與演員的演技可以感受到那殺傷力與威脅性,像是活生生在面前發生的事情,槍戰就是要這樣拍阿。劇情也不算複雜,但片中角色所帶出的情感都感受的到,憤怒、絕望、無助,許多情緒都重重的打中心臟,主角又是我最喜歡的女演員艾蜜莉布朗特當然大加分,今年大黑馬,今年我最愛的電影。
這兩年真的有很多喜歡的電影但都不知道該從何下筆,明年要找回熱情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