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Tales Of Mixture(混合傳奇)伍章-異地傳說 (15)

作者:希比耶弗│2009-11-08 20:06:18│巴幣:2│人氣:424
「四位客人!已經安排好了。」骸仍然保持剛剛小跑步的速度,不急不徐的跑回來「四位將可以免費搭乘這班列車然後抵達巴利魯。由於四位是第一次搭乘,巴利魯又不是終點站,所以到時候我會提前提醒好讓四位能提早準備…痾,請問四位的行李呢?」觀望了一下,骸才意外的發現到希比一行沒有人在手上或腳邊有行李,甚至連粗糙的包裹都沒有!
 
對於要出遠門的人來說這實在很反常,可是對希比而言卻再自然不過「這點不用擔心,我們已經整理好了,請問搭乘這班列車中途會有休息時間停下來好在車站盥洗嗎?」
 
「這方面還請四位不用煩惱,平常的旅客沒有必要,而像四位是要長途搭乘的,列車上有特別的包廂房間,裡面有完整的生活起居所需設備,也有可供淋浴的盥洗室甚至是簡易的廚房。四位如果不擅長烹調列車上還有隨車的料理長可以到包廂服務…當然一切對四位而言都是免費的,不過因為水資源並不是能隨時補充,還請四位在盥洗的時候不要太過浪費。」
 
「這樣嗎?放心,我很節省的。那麼請帶路吧。」聽到希比這樣說,已經拉開列車門扉的走進列車的骸彎腰弓身做了一個很標準的邀請動作「那麼四位請跟著我來吧。」
 
在骸的帶領之下,本來正在看著列車車尾的希比一行人慢慢的被帶往車頭的方向。列車內的情況也不同於希比所預測,有別於茵菲莉亞普通的馬車座位會互相面對,晶靈列車內部的座位安排比劇院還像是劇院!因為太過整齊規律了!
 
每一節車廂都被走道切成兩半,而兩邊都整齊的排著兩排椅子,兩排緊緊鎖在地板上的絨毛沙發椅子…光是用看起來就覺得會很舒服的椅子一截列車裡就多到可以從前排到後,本來還考慮研究晶靈列車原理複製回茵菲莉亞的希比馬上打消了這個念頭!因為本錢要的太兇了…
 
走過一節又一節的車廂,中間路過了看起來像是交誼廳跟餐廳混合的餐車區,又回到了普通的劇院式車廂,好不容易才被帶到了一個走道並不是開在正中央的車廂上…
 
一打開門走道就拐了個大彎直接通向窗戶側,而且這次骸也沒打算帶著希比一行人走到車廂底,剛走到車廂中央,骸就轉過身恭敬的開口「那麼這就是未來七天將提供四位居住的專用包廂,還請好好享受這趟旅程。再往前面去就是服務員處理庶務的車廂以及列車頭,可能的話還請不要再走下去。如果中途有什麼事情需要服務的話,房間內有一顆畫著列車的按鈕,一按下去我們就會有專人接聽詢問。最後這是這間房間的鑰匙。」
 
骸將一把用列車吊飾點綴的銅製鑰匙交給希比「剩下的部分就請四位自行體會,我先告退了。」
 
說完,骸就往更前方的車廂走去。他那從頭至尾都一副淡然應對的態度,讓和樹有點羨慕。希比輕敲了已經看傻眼的和樹一下「好啦!還看啊?人家都走了。該進房間休息啦!」
 
「嗚喔,老大。」摸著被敲的地方,和樹昨晚撞的滿頭都是的包也隱隱作痛,不過一切的痛楚在希比打開房門之後,和樹就全忘記了。
 
打開房門呈現在四人面前的跟前面的車廂可以說是完全不同的世界…如果前面的車廂是劇院的話…那麼即將對希比一行人進行服務的區域就是旅館!最頂級旅館的最頂樓的那種豪華亮麗版房間!
 
每一塊地磚都是用大理石砌的整整齊齊,每一根樑柱都是閃著金碧輝煌的色彩,每一個餐具都以純銀打造鑲嵌寶石點綴…剛踏進去一步和樹就急忙退出好把鞋底的泥土先在外面都摳掉,避免讓這看來昂貴的藝術品被自己給弄髒。
 
不過希比就沒那麼多考量,東看西看在門附近看到一個用黑檀木雕刻上參天巨樹紋樣的立方體,隨手打開就將脫下來的鞋子直接丟進去,隨即用比依莎幽伊還像小孩子的口吻撲向散發出薰香氣味的床鋪「呀呼~好軟的床耶!我要睡覺了!」
 
看了看總計有四個床鋪的休息區,潔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鬆了口氣。整個人也緩緩的躺在另外一張床上,用手感覺一下床墊的軟硬之後,不置可否的開口「還過得去。」
 
在床舖上滾來滾去,希比還開始跟依莎幽伊丟起枕頭互砸,一大一小玩的不亦樂乎;對這樣的待遇並沒有特別需求也不感覺到特別突出的潔也只是稍微的調整枕頭跟被子的位置,好讓自己可以輕鬆靠著彈起豎琴,順便教體內的如花唱歌;就只有和樹一人沒辦法這麼快融入這個新情境,坐在床上面反而太拘謹,彷彿是在受苦刑一般。看到和樹這麼痛苦,希比決定提前把一些要讓他做的事情拿出來好讓他轉移注意力。
 
「和樹!」 「啊?老…老大…你有什麼事情?」看到和樹轉頭動作僵硬到像是中風,連講話都講不清,希比暗嘆了一聲「我問你,你上次變戲法的那個黑色石頭,你能夠變出很大量嗎?」
 
「大量?在下…不確定老大你說的大量要多少…」
 
「有沒有辦法從地板疊到天花板去?」希比原本想說個讓和樹做不到的目標,沒想到和樹很肯定的點頭「啊,如果是這樣的話在下還辦的到。」
 
隨手一揮,和樹雙手開始莫名其妙掉出一大堆黑色的石頭,堆疊在純白的大理石地磚之上。隨著疊的越來越高,和樹不得不站在床上面然後再踮著腳舉高手,最後因為身高不足,實在沒有辦法碰到天花板,才哭喪著臉對希比說「老大…對不起…在下沒有辦法疊到天花板。」
 
發現和樹完全搞錯自己的用意,加上太過低估和樹這個能力的強度,希比的精神面感到更加疲倦「算了算了,疊不到天花板沒有關係,不過你有沒有辦法把它們全部弄不見?」
 
「這也是可以的!在下馬上就弄!」和樹很高興的彎下腰去,本來堆疊的像是一座小山丘的黑色固體就像是氣化一般消失在和樹的掌下,看的依莎幽伊佩服的拍起手,連潔都忍不住開口詢問「和樹,你當初在街頭為什麼不表演這個?」
 
「因…因為…」和樹有點難以啟齒。
 
「因為你不知道這可以拿來表演對吧?」希比直接幫和樹接下去「光看你現在那個呆樣就知道你當初沒想到…算了,反正這不是我的重點。和樹,既然你可以變出這樣大量的石頭,又可以隨意收不見,你有沒有辦法把它弄成別的形狀?」
 
「咿!要弄成別的形狀?」和樹一臉為難,希比馬上聯想到他那被自己嘲笑到體無完膚的異種長頸鹿「不是叫你弄動物啦!很簡單的東西。你首先先試著用那種石頭做出一根長棍…恩…跟你一樣高就好了。」
 
「喔,在下試試看…」和樹兩手對貼,然後猛的往兩旁張開,一根漆黑的長棍就這樣莫名的出現在空中然後落在他的大腿上。抓起長棍走向希比,和樹不懂希比的用意只有遞出成果「…老大,做好了。」
 
希比接過長棍,仔細的檢查了長棍的表面有沒有突起,整根棍體有沒有彎曲…再確定了這根比鐵棍還堅硬卻遠輕於鐵棍的長棍表面晶瑩剔透,通體修長筆直之後,希比隨手把長棍拋回和樹手上「很好,下一個課題。用那種石頭做出一個菱形體,大小跟我手掌差不多,邊邊越尖越好!」
 
「喔?在下再試試看…」看著天花板稍微想了一下,和樹的雙手也跟著在空中胡亂摸索了一陣「…做…做好了。」
 
小心翼翼的把成品遞給希比,希比輕拋稱了稱重量,對著房間的吊燈借光看了看邊緣,最後從懷中掏出一條細繩用牙齒跟左手拉緊,右手瞬間揮下!『啪』輕輕的一聲低響,繩子被希比輕易的斷成兩截…
 
非常滿意到目前的狀況,希比臉上的笑容越來越明顯「很好,和樹。現在你把這個頭接在剛剛的那根棍子的一端。」
 
「在下…再試試看…」面對希比一直拋出自己從來沒想過的課題,和樹也一一照做。事情比和樹想像的還簡單,和樹的能力比希比想像的還可怕,如果正常的鍛冶方式可能要耗費幾天時間的工作,和樹花不到喝一杯水的時間就輕鬆完成了…而且還不花費材料?要不是現在手邊的器具不夠,也不是在自己最熟悉的煉金實驗室…希比還真想把這隻人型黃金鼠扒了皮來做各種不同的實驗…
 
「現在把這根東西…算了說乾脆點!現在你把這根你做成的長槍給弄不見,然後馬上再變出兩隻一模一樣的長槍出來。」
 
「咿?在下…會努力的…」弄消失長槍的動作很流暢,可是再造的時候就沒這麼順利,和樹嘗試著兩手分作一把,但進度實在差強人意…最後只好選擇一把一把製作的方式…再把長槍遞給希比。
 
但是希比沒有接起和樹遞出的長槍,反而開始從懷中掏出一本又一本的書籍丟到和樹的床上「好了,我的課題先暫時到這邊告一段落,剩下的部分你就先把這些書裡面講的東西全部都給我記起來,到巴利魯王的領地的時候我抽考。」
 
「啊…是…在下會努力的…」一頭霧水的和樹走回自己的床鋪,開始翻閱那些茵菲莉亞文的書籍「『從一開始從一結束的槍矛技』、『向啄木鳥看齊的槍矛技』、『真諦:貫穿』、『日常生活也能用的槍矛技』…老大,在下要看這些東西做什麼啊?」
 
「笨喔…」希比繼續從懷中掏書丟向和樹「…當然是要你學啊?要不然以後旅行萬一遇到戰鬥你怎麼辦?站在原地大哭然後等我去救嗎?」
 
「在下會努力的!」 「努力哭等我救?」 「不!在下會努力學習的!」 「很好!」
 
把最後一本教科書丟給和樹,希比放鬆的倒在床上「好啦!那你就慢慢看,我整晚沒睡,現在換我要睡了。」
 
「是的!老大!在下會努力的!」抱著書,和樹的眼神閃閃發亮。希比跟十六夜在樹林裡大戰的經過雖然沒有全部看到,不過光是聽到的聲響就已經讓和樹憧憬不已「老大!在下也能夠像你一樣強嘛?像你在樹林裡面一樣戰鬥?」
 
莫名其妙的被崇拜到,而且主因還是一場自己最後敗戰的戰鬥,希比有點不是滋味「能不能像我一樣強?這我不敢亂說。至少我敢說的是,我幫你安排的是邁向某一種強悍的路…至於能走到哪去就要看你自己了…」
 
「是!在下會努力的!絕對不會讓老大你失望的!」和樹高興的翻閱起一本以『轟霸天翔擊』為書名的教科書,努力的照著書中所說擺弄著手中的長槍。
 
和樹沒有聽出希比話中的含意,潔倒是聽出了不少疑點「歐普拉先生,請問您適才所謂的某一種強悍是什麼意思?是指最強嘛?」
 
「最強?哪那麼好解決啊?」希比顯得有點遺憾「真的有可以變成最強的路徑,我幹什麼不自己學要教給和樹?安小姐,你當我是善心人士?」
 
「那麼為什麼您教給和樹的課題會是邁向極致的一條路?」
 
「因為那是人類史上某一種『之最』的表徵,如果將其發揚光大,並不是沒有在某些場合稱霸的可能性。」
 
「不懂,歐普拉先生,還請您說清楚一點。」
 
已經閉上雙眼的希比隨手摸索著薄被,然後隨性的解釋「我們武裝煉金術士採用的丟瓶戰術則是人類『最原始』的兩種攻擊道具使用手法之一:投擲,而另外一種則是揮擊。那種棍棒搭配尖銳物形成的工具,可以算是人類『最早』進行加工過後的武具,而且同時具備了剛剛的那兩種攻擊方式。因為是最本源,所以人類發展至今有很多事物都能夠跟它們扯上關係。怎麼樣能夠把那些看起來沒相關的事情都給運用到攻擊上去就是難的地方了。和樹他能夠隨時隨地變出工具來使用已經是他最占優勢的地方,單講這點我都沒他強,能夠變的多強扣除要看他能學多少應用多少之外,還有一部分就是要看他在成型跟回收這些動作上能有多俐落了。大概就這樣,我睏了,晚安。」

「晚…晚安。」 「啊!差點忘了!」希比猛的坐起,然後開始閉著眼睛在懷中摸索著。
 
「安小姐,這給你跟小伊莎吃。」兩顆果凍被隨意的拋向潔。
 
「這是?」潔畢竟是煉金外行人,光看造型根本無法確實分辨果凍效用。
 
「翻譯果凍啦,雖然說安小姐你們比我還會塞雷斯提亞語,不過離能夠聽說讀寫完全無障礙應該還有一段距離吧?吃下去可以省很多麻煩,不管是對你們還是對我。就這樣,這次真的晚安了!」一切準備完畢,希比倒頭就是睡,讓潔看的不知如何是好。畢竟,和樹開始有了變強的方向,可是自己呢…早在情路上就已經是迷途羔羊的潔,再次在人生的另外一條路上迷失了方向…
 
就這樣,列車開始行進,載著希比一行人往著另外一個陌生的地點出發。
 
一路上非常順遂,和樹拿著書練習槍矛技、潔想辦法專注於自己的演奏、希比努力的睡、依莎幽伊專心的玩,各自有各自的事情做。
 
但是,再怎樣的專注也沒辦法維持一整天。搭車已經整整過了一天,又是另外一個早上。扣除了那個呼叫按鈕沒有碰之外,依莎幽伊已經玩遍了整個房間大大小小的東西,就連淋浴間也跑去洗了一次。可是整個房間可以毫無顧忌陪自己玩的人…現在正躺在床上呼呼大睡…開始無聊的依莎幽伊,也只好看著窗外的風景排解這樣空虛的時間。
 
悄悄的把窗戶打開一條縫,讓外頭的風能夠呼嘯著吹進房間。一邊吹著風,一邊欣賞風景,這樣的情況對依莎幽伊而言也是一種樂趣。但,看著看著,突然有一個明顯不像是自然風景的形影在遠方出現,映入了這個天真女孩的眼裡。
 
路上的景色不斷的倒退,但是那個閃爍著白銀光芒的物體卻能夠跟著晶靈列車的速度,好讓依莎幽伊能夠清楚看見,可見它的速度也並不平凡。
 
用力揉了眼睛好幾次,確定自己沒有看錯,依莎幽伊才跑去把喜歡看稀奇事物的希比搖起來。
 
晃著腦袋走到窗戶旁,本來睡眼惺忪的希比一看到那個銀白物體,馬上掏出一顆胡蘿蔔果凍吞下肚,同時把單筒望遠鏡也給拿出來,已確定能夠清楚的看清每一個細節。
 
「…龍?」這是希比下意識講出的第一個字。 雖說體積上實在差的太遠,但是那個物體散發出來的霸氣還是讓希比有了這樣的感覺。能夠跟超越馬車速度數倍的晶靈列車並駕齊驅,光是這一點就已經讓希比訝異不已。
 
然而,仔細的觀察被龍激起的煙塵略為掩蓋住又被銳利銀白龍爪捧住的的部分,這次希比以錯愕的語氣自問「有輪子?是台車?」希比好不容易才看到了黑色的圓盤狀物體…正當希比還想再看清楚一點好分析清楚,龍尾的部分突然爆發出強烈的火光,那台龍型的車子就這樣慢慢的離開這個窗戶的範疇…
 
「啊喂喂喂!你別跑啊!」敲打著窗戶,希比在房間不斷的往前移動,然而那台車子終究移動過了這個車廂的位置,也遠離了希比視線所能及之處。
 
奮力把窗戶完全打開探出頭去,最後在希比眼中留下的,除了銀白色的龍體僅以前後各一的黑色輪胎著地奔馳的英姿外…就只剩下駕駛者的風衣下擺在風中不斷飄盪著,那充滿自信跟英氣的姿態,乘著龍一同消逝。
 
「…飛…飛龍騎士?」想了很久,希比只能勉強對這個謎樣的人士,下了一個傳說中的職業做為評語。
 
在內心中高飛而起的困惑跟好奇心,就像被飛龍激起的塵土蒙蔽了視線,讓希比的心情蒙上了一層淡淡的不滿。關上窗戶轉頭一看,和樹一手拿著教科書一手舞動長槍軌跡的動作也跟自己的思路一樣不流暢,一股略帶甜味的惡意就這樣油然而生…
 
「和樹!」全敏茲晶靈學系都清楚體會的惡意微笑直接中斷了和樹的動作「我要抽考了。」
 
「噫?」和樹差點沒被嚇哭出來「老…老大…不是說好了到目的地才抽考嘛?」
 
「抽考的定義就是抽你沒準備好的時候來考試,現在把你手邊的書蓋起來,要開始了。」
 
「嗚嗚嗚…」和樹哭喪著臉把書闔上,馬上又匆忙的打開多翻了好幾頁,最後才依依不捨的把書放在自己的床上「老大,你要考什麼?在下昨天只看完了特技篇,奧義篇剛剛才開始看…」和樹握著長槍的雙手鬆的就像是對槍矛技的準備程度:一點把握都沒。
 
「不用那麼緊張,我沒打算現在考你戰鬥技巧…」嘴上這樣說,其實希比心裡想的是『反正我也看不出來你到底做得夠不夠標準…』
 
「我要考你的是別的東西,還記得昨天我叫你弄出兩把長槍吧?你現在再弄一次,然後左右手分別拿一把。」
 
「喔喔?」和樹困惑的照做,等待著希比的考教。
 
再次看了看和樹做出來的兩把長槍,希比心中不免略帶羨慕「好,等等我會隨意的對你手上的槍柄跟槍頭下消失或者保留要不然就是再造的指令,你要準確的作出來。」
 
「老大…那是甚麼意思?」 「例如我說『左手沒槍頭』,你就把左手長槍變成普通棍子。」
 
「喔喔!在下明白了。」和樹突然覺得自己通過考試的機會大增,臉上充滿了笑容。而一旁潔跟依莎幽伊也感到一絲興趣,放下了手邊的東西等著看和樹的表現。
 
「那麼要開始啦…『右手沒變動,左手沒槍頭』。」 
 
「嗯!」因為跟希比剛剛的舉例完全同義,和樹幾乎是一瞬間就完成了。
 
和樹的信心漲的有多高,希比內心的壞笑也就有多大聲「要繼續啦『左手沒棍子,右手沒槍頭。』」
 
「嗯!」 「左手有長槍,右手剩槍頭。」
 
「咦?」由於左手要突然進入整把的再造,和樹明顯有點跟不上,然而希比卻不給和樹更多的時間「左手長槍頭三岔,右手剩棍子。」 「欸?」 
 
「左手棍體兩倍長,右手長棍變短棍。」 「痾…」
 
「右手短棍變筷子,左手長棍變柱子。」 「這…」
 
「左手柱子長樹枝,右手筷子變叉子。」 「嗚?」
 
明明開始時說了只有消失、保留、再造三種變化,可是實際上希比下的指令卻遠遠超過三種。再加上偶爾左右順序的改變,讓和樹往往好不容易滿足了變化的部分卻發現了自己左右搞錯,連忙繼續驅使著自己都搞不清楚的特能再度變動造型。
 
到後來,即使希比已經讓和樹有充分的時間去塑造外型,可是心態已經完全慌掉的和樹卻更加的沒辦法完成希比的指令。兩腿一軟滑坐在地上,兩手邊已經根本不像是長槍的詭異物體也跟著瞬間消失,和樹兩眼淚汪汪的看著希比「嗚嗚…老大…對不起,在下做不到。」
 
一拳把和樹眼中的淚水給敲出來「就跟你說了不要動不動用哭的,小依莎都沒什麼在用這招,你一個大男生用能看嗎?還有,為什麼你那兩根長槍都不見了?我有叫你弄消失嗎?」
 
「嗚嗚…擤…」用力把快要奪門而出的鼻涕給吸回去「老大,這些東西如果在下不夠專心、離在下太遠又或者擺個一天左右不管,它們就會自動消失了。」
 
「喔~所以你是在跟我說你不專心是吧,討打阿!」找到一個理由可以光明正大欺負和樹,希比兩手握拳緊緊貼在和樹兩耳上方再用力旋轉…
 
「阿嗚嗚…老大…在下錯了…在下會努力的…」 「努力什麼啊?努力不專心是嗎?」
 
「不是,在下會努力練習的。」 「這樣還差不多…」
 
稍稍欺負一下和樹心情就變好的希比,突然想到適才和樹能力的一個缺憾「不過和樹,你做出來的這些東西有沒有辦法讓它永遠存在阿?」 「是有辦法…」
 
和樹顯得有點退縮,希比馬上察覺這又是一個欺負和樹的好機會「那你為什麼不弄?」
 
「因為那樣需要在下很專心在製造的過程,而且要持續一段時間,而且做完之後在下肚子會很餓,餓到全身都沒有力氣…」
 
「什麼嘛!不過是肚子餓嘛!」本以為這稀奇古怪的能力會有甚麼太過致命的缺陷,一聽到不過是會縮短用餐的間隔,希比頓時有點失望「反正在這邊你不用做飯也可以,就這樣決定了!我們去餐車準備吃東西,然後你一邊走一邊開始做出一把能夠永遠存在的長槍備用。」
 
「是…在下會努力的…」和樹兩手互貼,再次作出最為習慣的製作動作,然而這次手掌之間彷彿被最強力的黏膠固定,讓和樹無法像平常一樣快速分開。
 
知道和樹已經開始了製作流程,勉強按耐住心中想要解剖他的衝動,先捏了捏依莎幽伊滿載笑容的細嫩臉皮再把她扛到肩上「好啦!那我們去餐車吃飯吧?我餓了。」
 
「耶!餐車吃飯!」一大一小同時高舉右手歡呼,馬上就開門離開房間。明顯被遺忘的潔淡淡的嘆了口氣,拿起鑰匙之後拎著和樹的脖子讓他緩緩站起,才隨著希比的腳步走出房門。
 
由於和樹真的太投入於製造的過程,讓身體偏虛弱沒有什麼力量可言的潔引領他走路變得相當麻煩。埋怨著自己所學不夠充分,還不足以隨意擺布他人肉體的潔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彈著能夠讓人暫時提高心靈強韌度的曲子前進,好讓和樹增加出來的注意力能分一點到走路上。
 
即使如此,這段不過短短五個包廂長的路也讓和樹跟潔走了很長一段時間。潔幾乎已經要把整首曲子彈完,才帶著和樹走進了餐車會自動往兩旁敞開的門…
 
『鏮鋅鏮鏗』…然後看到希比跟依莎幽伊一大一小沒正經用手中的餐具互擊。
 
「喝!看我的魔神劍!」 「呵呵…大葛格看招,虎牙破斬。」 「嗚阿…大葛格死翹翹了。」
 
好不容易才把兩手勉強分開了一個指頭寬的和樹給按在預先留下來的空位,正好遇上了希比裝死的場面。比起說身體疲勞還不如說心靈疲倦的潔跟著坐下,對面正好是還趴在桌面上的希比「歐普拉先生,您不覺得在這樣的場合打鬧很不莊重嗎?」
 
「會嘛?」像是沒感覺到潔冷淡口吻中的不滿,爬起來的希比仍是一臉打算嬉鬧的表情「這種家庭餐廳不就是應該要開心一點嗎?反正現在整個餐車也只有我們一組客人,大不了等等有客人來我再把他們也拉下來玩就好啦。」
 
「應該不是那個問題吧…」還想說些什麼,一個寫滿餐點名的菜單就已經被希比遞到面前「…與其討論這種根本不是問題的問題,你還不如先決定好你要吃什麼吧?我跟依莎幽伊已經選好了,看和樹那個傻樣子,等等隨便幫他點個油炸黃金鼠就好了。」
 
「…我不覺得會有餐廳提供這樣的餐點…」放棄繼續對希比的態度作更動,開始專心看菜單的潔緩緩的將所有的餐點名都看了一次「…恩,感覺起來比敏茲大學餐廳的菜色應該好上一點,那我點一客海鮮蓋飯好了。」
 
在潔考慮的這段期間,開始也有其他客人往餐車移動,所以整個餐車的氣氛也因為客人跟兼職服務生的列車小姐而熱絡起來。隨手把潔手上的菜單給抓起來高舉搖晃,確保顯眼度的希比一手擺在嘴旁大喊「不好意思,服務生小姐,我們要點餐。」 「來了~」
 
「請問要點些什麼呢?」面對和顏悅色的接待,希比自然也收起了剛剛的玩心「痾…麻煩給我們牛肉蓋飯、海鮮蓋飯、麻婆咖哩蓋飯還有快樂兒童餐各一份。」
 
「好的,那我再幫您重複一次,您需要的是牛…」 「不要動!」
 
服務生職業性的溫柔微笑被突如其來的大喊給打壞,整個餐車扣除和樹之外,從服務員到旅客的視線全都被從門口傳來的聲音給吸引過去…四五個體格壯碩的大漢現在正站在希比一行剛經過的門口,手中一手拿著在幼兒連環圖畫中很常看到的那種長著一個麻繩頭的圓形黑球,另外一手拿著正在熊熊燃燒的火把,對著整個餐車赤裸裸的展現他們的需求。
 
所有人都是全身漆黑色的緊身衣再加上只露出雙眼、鼻頭跟嘴巴的夜色面罩。由於這些成員的平均體格實在是超過常人的健碩,緊身衣的尺寸又能從小腿手臂的肉色明顯看出太小,那幾件快要被撐爆的緊身衣即使是再黑也讓希比沒什麼興趣…
 
「好了好了…」聲音跟頭一起壓低,希比的姿態極為酷似信仰協法特的教徒作的餐前祈禱「…沒什麼好看的,趕快縮起來降低被注意的機會,等等就沒事情了。」
 
潔跟依莎幽伊很快的也跟著照作,和樹則是從頭到尾都沒抬過頭過。由於絕大多數的乘客都還沒搞清楚發生什麼事情,所以提前低頭的希比一行反而顯得突兀。不過這些炸彈客並沒有注意到,只是一樣靠著最前面的一人粗聲粗氣的嗓門來宣告他們對其他乘客的命令「聽好了,現在晶靈列車已經在我們的掌控之中,我們沒有打算殺任何人,只要你們配合…」
 
「…?」領頭劫車犯的聲音突然中斷,讓希比忍不住偷瞄了一下狀況『悉唆悉唆…』
 
只見那個大漢咬著火把騰出一隻手然後在自己的緊身衣東摸西掏,好不容易才掏出一張紙攤開再繼續念「…只要你們配合,我們保證你們的生命安全。我們只是要向不當牟取暴利的巴利魯王收取應當的回報!這台列車上面有著四名巴利魯王會迫切需求的四名客人,我們的目的只要抓那四人。如果你們之中有人知道他們的去向就來…」
 
『笨蛋…』希比忍不住在心中暗罵『…你根本沒有說特徵是要叫別人怎麼跟你們講阿?』
 
「…向我們說。我們是心中懷抱光輝榮耀的義賊:漆黑之翼!」
 
『砰』桌板被猛力敲打『磅』整個餐車車廂天頂被直接炸爆。
 
兩種不同的炸響,緊接而來的是兩個不同世界的青年,同樣的一句怒罵「「不要開玩笑了!」」
 
連續不斷的狀況讓車廂內大部分的乘客都已經對意外性麻痺,只是傻傻的轉頭看著聲音的來源。希比雖然也是意外的製造者之一,不過這一刻也因這過度意外的重複性而不自覺抬頭向上。
 
車廂天頂已經破了一個長寬大概都有三個成年人的規模,破口的邊緣還看的到車身冒著黑煙又燒得焦黑的痕跡…然而在破口之上,一個白色的姿態卻比這只破壞車廂外殼卻不傷害到其他部分的巧妙攻擊更讓希比吃驚。
 
比白雲白雪都還要來的純淨的帶翼物體、比雄獅巨鯊都還要來的高傲的帶牙物體,正用它嘴巴旁裊裊飄出的白煙宣示,它即將以武力介入這個車廂即將發生的事件。白色的飛龍狂野的從車頂降落在餐車走道之上,然後讓希比徹底的看清了剛剛在自己的房間內沒有看清楚的一切。
 
這條龍,沒有龍角,因為它不需要那麼無用的攻擊手段!頭部即使是不具殺傷力的弧線,也只不過是讓它在破壞力之上覆蓋了一層優雅的外皮;雙手雙腳雖然捧著黑色的戰輪無法攻擊,但是輪上無數的突起物也足以成為強力的刨肉滾筒,把敵人的血肉全都給卸掉…就算沒有龍鱗,但是身體上像是貴金屬一般閃耀出來的光芒讓人相信它的堅固、雖然沒有振翅,可是那在車廂裡面根本無法完全展開的巨翅也讓人嚮往起它高飛的雄姿、即使沒有擺尾,但整條尾巴像是蛇腹劍一般層層疊疊的結構,足以讓人想像到它粉碎敵人的情況。
 
眼前再次出現了自己想要弄清楚的事物,希比高興的不能自己。剛剛某幾個穿黑色穿的很蠢又拿自己父母當名頭的雜碎重要性瞬間被希比擺到第二位去。
 
研究者的本能促使著希比往飛龍走去…『啪』然而才剛踏出第一步,飛龍就開始改變姿態…修長的龍頸緩緩往身體縮、本來張開的雙翅則是收攏了貼向腹部、修長的尾巴則是折成兩段後垂直的豎在身體後端。像是蛇類將自身的弱點全部收攏起來隨時準備再次出擊,又像是鳥類在巢中蜷曲休息好面對未來的狀況,這條飛龍緩緩的將自己從飛行狀態調整成…
 
…希比不知道是用來作什麼的型態。
 
白龍眼中的青光緩緩的黯淡下來,這一瞬間這個現象讓希比突然驚覺了一個事實,一個因為登場太過震撼所以讓自己忘記的問題:這條龍不是生物!
 
那個光緩緩消失的方式希比還算熟,至少全茵菲莉亞不會有太多人比他熟!因為希比有個驚世駭俗的煉金產物,兩眼也是會像這樣發著光芒。
 
人工生命體?現在只能這樣猜測,要進一步肯定,希比必須好好觀察理解之後才能下判斷。為了能夠確定…
 
『啪』希比再踏出了一步,飛龍背上的騎士此刻也才將雙腳結實的踏在地上,然後跟希比的視線正面的對在一起。
 
『這傢伙感覺很…自信?』即使沒有看到來人的臉,希比也隱約的有這種感覺。不管是從站立的姿態,又或者離開飛龍這個強大戰力的速度,都讓希比認為他內心始終認為自己是最強的!
 
之所以看不到這個剛剛還跟自己同樣憤怒的人的臉,那是因為他戴著頭盔,一個跟飛龍同樣怒睜青眼利牙猛張的頭盔!
 
飛龍騎士的裝扮色系上很簡單,但卻很醒目。貼身的黑色皮製衣褲,不會太過強調卻又能巧妙的表現出來騎士本身鍛鍊到相當結實的肉體;一襲無袖的白色長式風衣,現在長度直達小腿的下擺正因為車廂破洞灌進的風而自在的擺動著,像是在象徵著騎士不被外在環境影響的自負。
 
隨手從龍背上拆解下一個…臂刃?被騎士裝到左手之上的物體,希比短時間只能做了這樣的猜測。開著兩處空洞圓球般的主核心連結著一個銳利的長條區塊,不管是主核心又或者是那細長的區塊,上面都閃爍著不明意義的各式亮光。
 
一下子出現了太多想要確定的事情,即使是希比此刻也只有在腦中作出無數猜測的份。
 
但是已經作好一切準備的騎士,僅用右手食中二指快速的從左手臂刃的核心處揮過,一張被打造的輕巧長方鐵片瞬間出現!
 
「靠!四次元空間袋?」此刻,本來就不能以冷靜形容的希比,終於忍不住以咆嘯來打破這沉默許久的局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726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時空幻境|混合傳奇|奇幻|

留言共 2 篇留言

氷闇者

11-08 21:00

希比耶弗
被推向牆壁(摳11-09 13:40
風之皇子
5DS+FF7AC+假面騎士555?

11-19 13:48

希比耶弗
正確來說
遊戲王的海馬瀨人

遊戲王GX的電子龍牌組

5DS年代的機車概念

普萊特這個角色11-19 19: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cbfbah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今天的三段夢境主題... 後一篇:魔法禁書目錄->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晚上好~
清潔打掃第六天....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