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國中畢業

作者:沙漠植物│2008-06-16 11:00:13│巴幣:0│人氣:468
今天進入學校,看著學校的一草一木,我一直在欄杆上觀望著這樣的場景。因為我知道等一下就要離開了,我只想多看一眼,把握最後一秒...

沉長的畢業典禮後,老師發完畢業證書,也給了我們四個詞:『智慧』『勇氣』『慈悲』『感恩』

老師說什麼話,而我聽不懂,只是我懂老師想說的意思。老師就是希望我們以後能夠當有用個人,將來能在社會上立足。做事前要具備智慧,不要太過魯莽;做事要有足夠的勇氣,如果沒有那勇氣,將一事無成;如果沒有慈悲心,那你交不到朋友;如果你沒有感恩心,就永遠沒有人理你。

老師說來說去,還是希望我們能夠獨立,以後能夠闖出一番名堂來。

老師說完,離開了教室,在我們模糊的眼光中,看到我們的班導,眼神中帶著依依不捨的感覺。雖然三年間常常把老師搞的巔翻地覆、頭昏腦脹,但是三年,都有感情了。我們不算是很好的班級,但卻是老師的寶貝。

最後一個行程:『歡送畢業生』

就是我們集合在操場上,開始巡迴,走出校門。

老師帶領著我們走向未知的前方,一路上和同學有說有笑,還有三四位同學掉下眼淚,可是我覺得很開心又很捨不得。捨不得的是,我們亂七八糟的班級就要鳥獸散;開心的是,我們即將面對新的人生階段。

走到校門口,老師停下了腳步,走到旁邊,向我們揮著手,我們就這樣走出校門......

再見了,我的國中。

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接下來,傳說水深火熱的高中,準備迎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94493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畢業|老師|離別|

留言共 6 篇留言

ヴィしえっふ/太陽
畢業,只是路程上的小事

06-16 16:38

沙漠植物
恩。06-17 10:22
廷 Ting
哎呀~~副版這樣講 害我很想哭呢ˇ(你還沒畢業啦)

好感動啊ˇ

06-16 16:40

沙漠植物
要衛生紙嗎?06-17 10:22
冰封冷燄
班上有人哭嗎?
(迷:關你啥事...)
敬祝 學業進步

06-16 16:56

沙漠植物
你才是啦06-17 10:22
HAru
說到這個國中畢業啊!

當年(咦!?)在畢業典禮要結束時,因為會有各班導師致詞,
我們班導師說:「還你們我之前答應過要唱歌給你們聽的事」,
所以我們班導就在畢業典禮上、當著大家的面,邊哭邊唱著歌。
--
當時場面真的是哭得一蹋糊塗,當然我沒落淚啦0.0

06-16 17:36

沙漠植物
噗~老師親自唱歌,
滿想體驗的XD
不過畢業總是會有眼淚滴下06-17 10:23
MIN
國中畢業了,高中才剛要起步^_^

06-16 17:40

沙漠植物
恩呀,不知道高中是怎麼樣的天堂地獄06-17 10:23

有機會還是可以回學校啊,只是沒辦法像以前那麼自在了。

06-16 20:50

沙漠植物
恩,沒辦法如此自在...06-17 10: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qsc7534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王】與YGO的接觸... 後一篇:♪旋律之戀♫第二章 豪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我就知道會這樣🙂
無Fuck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