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電影真善美

作者:薇兒│2008-05-28 15:22:37│巴幣:2│人氣:4308
這個是好久好久的電影了
  電影「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改編自故事女主角瑪利亞1949年的真人真事傳記「The Story of The Trapp Family Singers」。該書名在台灣譯為「真善美的故事」(原用"達菩之家"為譯名,後因電影「真善美」大受歡迎,乃於第二版時改名為「真善美的故事」),由丁貞婉女士譯,先知出版社出版(62年7月三版),譯筆非常流暢。
  「The Story of The Trapp Family Singers」記載從瑪利亞離開本篤會修院,到達菩上校家擔任家庭老師,一直到全家逃離奧地利至美國開始新生活,並如何在困苦中,使The Trapp Family Singers(達菩之家合唱團)在美成名經過。瑪利亞以輕鬆筆法寫出其中的悲與歡,讀起來令人感動。特別是她樂觀信心的態度,說明了信仰對她的影響。
  可惜的是電影「真善美」僅描寫書的前半部,後半部有血有淚部份更值得一讀。
  1957年瑪利亞、她的3個孩子與Wasner神父在結束The Trapp Family Singers長達20年演唱後,到南太平洋傳福音。最後他們回到維蒙特州,經營達菩家庭莊園。
  1956年德國拍攝的電影「達菩之家」首映,造成轟動。接下來又續拍「達菩之家在美國」。
  「真善美」於1959年搬上美國紐約百老匯,首演1443場次,大為成功,獲頒1960年東尼獎最佳音樂劇及最佳音樂劇女主角等許多獎項。
  「真善美」電影版於1965年首映,造成美國電影史上的傳奇,是美國電影五○、 六○年代最賣座電影之一。
  「真善美」電影拍攝的地點已成為奧地利薩爾茲堡著名觀光景點。
  達菩上校於1947年逝世,享年57歲。瑪利亞生於1905年1月26日,於1987年3月逝世,與上校一同長眠於美國維蒙特州達菩家庭莊園,享年82歲。奧地利政府曾頒贈一等十字榮譽勳章給瑪利亞,以表彰她對增進奧地利與美國的文化交流。



導  演: 勞勃懷斯(Robert Wise)
演  員: 茱麗安德魯絲(Julie Andrews)
克里斯多夫普拉瑪(Christopher Plummer)
發行廠商: 福斯
電影分級: 普
電影類型: 歌舞
年  份: 1965


男主角只有在真善美裡比較有名
而茱麗亞安德魯絲最近我印象比較深的片子
她演的是麻雀變公主中的皇后奶奶



這應該算是最有名的曲子
Do, Re, Mi (The Sound of Music) Julie Andrews 1965



這段嘛
前面製作者加了一段音效
看完之後就進入正式的片段了
這是在宴會過後
女主角帶著孩子唱歌向與會的人道晚安
The Sound of Music (1965) - Song #9 - "So Long, Farewell


這段大家應該也知道
中文譯名--小白花~~


The Sound of Music (1965) -"Sound of Music" Children Reprise

雖然是很久很久前的片子
我都未出生哩
(廢話....1965年妳還得排上16年的隊才輪到妳出生)

有興趣不妨借來看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996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真善美|The Sound of Music|茱麗亞安德魯絲|

留言共 4 篇留言

小崖
最最最最最最最喜歡的電影之一>///< !
小時候看了無數遍
裡面的很多歌曲都會唱(好聽難聽就另當別論了……)

上校真是太帥了…
大叔版的黎華就是那樣吧,哈哈(不過是王瑞恩的刻板個性?)

05-28 15:36

薇兒
是啊
不過他後來似乎沒有名作
女主角的氣質一直到現在都還是很好啊05-28 15:44
電玩假面
Do, Re, Mi 那首歌真的是太有名了XD
不過大陸的版本歌詞好怪的說...

05-28 16:24

薇兒
我倒沒聽過大陸版本的歌詞

台灣版的我記得是
DO唱歌兒快樂多
RE就忘記眼淚
MI你真是太甜蜜.....05-28 19:04
~P姊~小P~老師P~
DO RE MI跟SO LONG都是名曲啊XD
以前小學的時候老師有放真善美的電影給我們看
因為我的班導師似乎是「那個」時代的人XDDD

當年青春貌美的茱莉安德魯斯現在也是垂垂老矣的阿嬤了
是說有氣質的人到老年都很有氣質啊>///<

05-28 16:31

薇兒
是呀
當年她演時也是十多歲左右吧?
她現在依舊超有氣質的呀
我這部片是國中的時候看的呢05-28 19:03

我有買30周年電影原聲帶~就是為了小白花跟那個我十八歲、你十七歲(好像吧?)真是超好聽的!!!
小時候每次過年一定要撥的就是真善美說!!!

09-29 01:11

薇兒

一個是十七要十八
另一個男生是十九要二十
我也很愛
說起來
女主角的歌聲真的超棒的啦09-29 0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vivianbaby3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懷念的鐵達尼號... 後一篇:懷念電影~第六感奇緣之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