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服務…

作者:汪汪の拳│2010-05-16 17:08:34│巴幣:0│人氣:869






經過了6週的服務時間,我肯定了當時選擇讀經班組的決定。一度讓我覺得佛教意味濃厚的環境,其實只有帶些佛教用語,其餘和一般的教學環境並無不同。簡單的幾張長桌、和圓板凳、放映用的電視、一塊小白板,上頭掛著至聖先師孔子的畫像,旁邊貼著讀經的要點「三正」:經書擺正、椅子拉正、身體作正;「二手」:左手壓、右手指;「一心」:恭敬心。

簡單的環境、配上6位在國小任職,下了課來這邊義務性質的教學的老師們,她們希望小朋友能夠念經,更希望小朋友們不要有行為偏差,希望他們帶著同理心、善心成長,即便功課不好、成績不佳,也只希望小朋友們不要讓家長失望難過,至少快樂、健康的成長。

反觀新聞,越來越多家庭的家長和孩子在成長期間就出現了行為偏差,小孩對於基本的尊重是不存在的,甚至是對於父母的尊重也不復存在,看了令人心寒。我不曉得6週前,這些小朋友的行為如何,但是6週下來的觀察,他們每週都在進步、野都願意去實行一些「善行」(其實說穿了就是在家裡幫忙作家事,但他們才國小1年級不到,至少家長們是很有感受的)。

第一週,認識了這些身高不到我一半的小朋友們,有的安靜話少,有的喜歡在上課嘻鬧、有的喜歡大聲朗讀…遇上專心的小朋友,說實在的我們相對也很輕鬆;但有些小朋友們天生好動坐不住,需要有人陪伴著他念經書。起初,我們也很懊惱該如何讓他們專心,但一個不經意的摸頭、無心的誇獎,竟能讓他們在讀經上面專心、朗讀。

這些老師們說,他們還小,有時候不知道該做什麼、應該做什麼;或許禮拜五的晚上他們想玩、想鬧,有時候一個安撫的動作,就能讓他們成長、進步,這也是我們的「善行」;我知道老師們是衷心感謝我們,至少我們分擔了他們上課的壓力。

我以為這是個傳授宗教的班級,這些小朋友未來可能都會變成小沙彌,不過發現事情並不是當初我想的那樣,這是個適合孩子成長的好地方,希望他們能健康快樂的成長,即使未來可能忘記了我們曾經出現在他們生命的旅途之中。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7849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零‧紅蠍‧無爭與斷罪
0.0
V大改行當GTO了嗎?!

05-16 21:52

汪汪の拳
課程關係啦~去當志工~XD05-16 22:03
零‧紅蠍‧無爭與斷罪
哦,還以為你追隨不想說警長的號召,投入誤人子弟(?)的行列了~

05-16 22:06

汪汪の拳
囧rz 我還沒當兵呢05-17 00:18
零‧紅蠍‧無爭與斷罪
青春ㄟ肉體(誤)

05-17 01: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vic90014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希望戀曲大紀事... 後一篇:沙盤雙開WebGame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